頂了五個月的Q毛捲捲頭, 今天終於把它燙直了 :)

今年農曆年前, 看著我那留了幾年的離子燙直髮已呈現毛燥稻草狀~
尤其髮尾的部分更是明顯~!
當週遭親朋好友們都快看不下去之際, 又正逢林志玲爆紅的時候~
我就興起了「變髮」的念頭嚕~ XD

其實我一向都很排斥把我的頭髮燙捲~
因為.. 1. 很怕燙髮失敗, 變成爆炸阿桑頭
2. 我是懶女人, 天生粗線條的射手座~!
我從來不曉得其他留著美美捲捲頭的女生們, 是如何保養、整理的!!?? @_@
…. OK, 我想, 即使我知道她們是怎麼弄的~
以我的天份, 大概不是弄不出來, 就是三分鐘熱度吧!? XD
因為要我一大早起來弄頭髮是不可能滴~!
畢竟對我而言, 睡覺比較重要~! 哈哈~~ ^+++^a

(啊我好像扯遠了… :P )
話說回來, 畢竟看林志玲每天在電視上晃過來晃過去~
難免會幻想自己若能像她一樣有一頭浪漫捲髮, 應該也是不錯~
然後我就開始找理由安慰自己丫…
「嗯, 現在的燙髮技術和以前怎麼能比呢!? 應該再怎麼燙也不會太差吧!?」
「留了那麼久的直髮, 改變一下也不錯, 都25歲了啊! 捲髮應該也蠻適合才對…」
反正就在是要選擇保守安全的離子燙和冒險一試的捲髮下拉距~
啊對了, 加上我婆覺得離子燙太死直了, 不夠自然~
她覺還是要有一點女人味比較好~
所以就這樣那樣在內心掙扎了很久, 決定豁出去燙捲髮嚕~

記得剛看到我捲髮時, 我也說不上那是什麼感受, 應該是「期待其他人看到會覺得還不錯」吧!?
於是我就懷著一顆忐忑不安, 外加一點期待的心情回家了~
一回到家, 我尪小羽用一種難以形容的, 詭異的笑容看著我~
(當然我那時心裡是期待他可以稱讚我一下啦~! ㄎㄎㄎ~ ^+++^ 不過他沒有~! 一..一a)
我婆也是以她一貫的慈祥笑容看著我~
她說:「咦, 媽媽覺得妳原本的頭髮就很好看啦~! ^^」
其實她並不知道, 我原本就是燙她最不喜歡的離子燙哇~! :P
只是她看到的樣子, 不是那種剛燙完的死直, 所以她會覺得直髮好看嚕~ ^^

然後呢, 協會的同事, 也是笑笑地和我說「妳真的燙捲啦!!??」
只有男同事Simon比較直接, 他說「嗯, 感覺老了5歲吧!!??」
… 這… 呃呃呃…. O.o
難道Simon說的正是大家心裡的真心話麼!? >”<
後來老秘(我們協會秘書長)看到我捲髮, 也是笑容可鞠地對著我一直笑~
我忍不住問說「秘書長, 看起來是否很老氣!?」
想不到老秘說, 「不會啊, 這樣也有另一番味道啦。」
唉, 當時開始覺得, 不知我燙這頭對不對!?
天啊, 如果這一頭Q毛變成獅子頭, 那還能看麼!? >”<

過幾天, Grace一直要求我回家一趟, 因為她和我娘家媽咪也很好奇我燙個什麼頭~!
我媽咪是覺得燙捲毛不錯看啦, 不過言下之意似乎還是直髮比較好看~ @_@
我妹Grace一向也是直腸子, 立即就和我說「好像有比較老耶~~~!!」
哦哦哦~!! >Q< 怎麼會醬子哩!? 那時真的有點後悔燙捲了~
要不是想說馬上燙直實在太浪費錢了~ 還真的很想找時間燙回離子燙哩!

總之, 過去這五個月, 我深深覺得自己真的「變老了!!」
每次照鏡子都好想打自己一拳哦~! >Q<
加上前陣子為了整理無名的相簿, 把一些舊照檔案又翻出來看~
覺得以前的自己還不難看嘛~!! >”< 現在的自己真的像什麼似的!
前幾個月的照片真的慘不忍睹, 變胖的臉腫得像豬頭一樣~
加上那頭爆炸得不知如何整理的毛燥頭, 真的很像「黃臉婆」、「歐巴桑」! >”<
(我是那種很討厭在頭上抺油抺霜的人~ 要不是捲毛那段時間,
為了讓頭髮看起來不至於太糟、太不堪入目, 我真的是連吹整、上護髮霜都懶的人哇~!!)

所以我把捲毛時期大部分的照片都刪了!!!!
(除了峇里島出差之旅, 還有區區幾張角度看起來還可以見人的自拍照沒刪!! :P )

原本幻想著自己能頂著「志玲頭」的我~ 還是得回歸現實哇~! ^^
燙離子燙是上週就確定的事! (其實去峇里島前就有在「醞釀」了!)
昨天我和小羽說, 「老公, 我明天會請假半天去弄頭髮哦!」
小羽點點頭說, 「嗯。」
「老公, 我會把頭髮弄直哦! 燙離子燙哦! ㄎㄎ~」
我又補一句,「唉~當不成林志玲, 那麼就當回我的林宅貓吧!」XD
小羽聽了先是頓了一下, 然後就很不客氣地「噗~!」了一聲笑出來咧! 一..一a

哇哩咧~!
(仔欣在此聲明, 我不是故意要模仿林志玲什麼的哦!! O.o
看到我這文章的志玲fans可不要想K我哇~ XD 我知道我學一百次也不會像的啦~!
我是覺得她氣質和談吐都不錯, 而且她的捲髮造型很好看說~!
當然要燙捲之前就是一直以林志玲的捲髮在激勵自己去突破一下滴~
只是沒想到….. failed!! 而已~~ :P )

嗯, 再轉回正題, 歷經下午四個小時在香港巴莎燙的無重力燙 (之前還找停車位找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只好花錢停車~! 氣~! >”< ) ~
我久違的直髮又回來了~! ^^ 呀比~!
在燙直的過程中~ 我的心情明顯越來越好~!
因為那才是我自己吧!? 看起來簡單又有精神的樣子~!
終於擺脫一頭厚重的毛燥捲毛!
果然大家都說「變年輕」了…. O.o (可見捲毛真的看起來粉老!! >”<)
(無重力燙和離子燙的效果是一樣的, 但差別在於..
無重力燙燙完後比較沒有離子燙的死直~ 而是呈現自然柔順的直髮~
且無重力燙的藥水較不傷髮質~ 設計師一看到我原本的髮尾就是一副無言的樣子~
所以她建議我, 若要繼續留長髮, 最好燙無重力燙~ 免得髮質一直壞下去~! @_@ )

雖然剛燙完的一週, 得認真地維持直髮狀態~
但往後就不必花太多時間費時整理嚕~! ^^ 只要梳直就好, 開心哇~!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