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今天在MSN上和我說丫丫生病了
是因為尿道發現細砂狀的結石
昨天到獸醫那兒做了導尿
致於是什麼病因造成的, 醫生說可能性太多了

我問Grace是怎麼發現阿丫不對勁的?
妹說阿丫這一個禮拜都怪怪的, 而且有血尿的跡象
總是躲起來, 不像原本活蹦亂跳的他
於是帶他去看醫生, 才發現有結石的徵兆
醫生說, 幸好早發現, 目前還是初期的階段
結石僅呈細砂狀, 最近要勤觀察阿丫的狀況
回診時再看是否需要導尿
目前要做的就是飼料要改換成防止結石配方的
而且以後都只能吃這類配方的飼料, 不能吃零嘴或罐頭
所幸阿丫從小只吃飼料, 從未嚐過罐頭的美味 :P
(其實是要讓阿丫 “吃素”, well, 我知道喵飼料也不算是素的,
只是我媽咪覺得阿丫當喵已經很辛苦了, 就不要再讓丫丫直接吃肉了,
而且有的喵咪吃罐頭容易拉肚子, 為了阿丫著想,
就只讓他吃不同口味、配方的乾飼料嚕~)
所以更換飼料口味對阿丫而言應該不是太困擾
倒是我一想到阿丫為尿不出來或是尿尿不舒服所困
心裡就好疼好疼, 好想哭
他才三歲多, 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生命, 正是蹦蹦跳跳的年紀
現在卻生病了… >”<~

之前在喵咪相關討論區就有看過一些喵咪尿道結石的例子
今天又上網查了些資料, 得知尿道結石是公喵十大殺手之一~!! >”<
看得我嚇都嚇扁了~! >”< 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加上外面又下大雨, 廣播又播放著該死的可憐芭樂歌!
奇檬子更是down到谷底, 腦中一直浮現阿丫可愛的模樣…
他應該是調皮可愛的小寶貝
我真的不想去想, 他現在一隻喵在家裡默默躲著的樣子… Q_Q

阿丫只要身體不舒服, 他總是躲起來, 不打擾任何人
只是一隻貓靜靜的躲起來
一看到他小小的, 圓圓的身影, 就覺得好心疼, 好想抱抱他…

丫丫, 你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 我們的可愛寶貝
我們都希望你快點好起來哦~!!
爸爸媽媽和小姊姊Grace都會好好照顧你的
大姊姊和大姊夫也會回去看你, 幫你加油的~!
要快點恢復元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