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貓窩在家◢
★翻譯及合作事宜請E-mail至hsingya79@gmail.com,謝謝!★
☆決戰時裝伸展台第四季分集進度介紹看這裡!!☆
★未完成但值得做為旅遊前參考的宿霧遊記!!★
☆網誌音樂是韓國年輕鋼琴演奏家Yiruma的《不變的故事~The Same Old Story》,這首歌會讓我想到宿霧的碧海藍天和心情,我可以重覆一直聽,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請自行PLAY右欄下方的音樂盒播放器欣賞喲!!☆
★♡愛自己才是生活的王道~!!♡★
從去年撐到今年的左下倒數二顆大臼齒~
終於因為咀嚼時~ 受不了牙齒神經痛~
二週前一股作氣做了根管治療了~!! >,<
在經過抽神經~ 照牙齒X光~ 換藥的過程~
今天終於把臼齒的牙套套上去嚕~!
嘖嘖~ 是一顆鋼牙丫~!!
本想說要裝上瓷牙的~
好歹是白色的~ 才不會在失態大笑的時候~
露出那大顆鋼牙~

不過牙醫大叔從一開始就 "說服我" (我可以說是半恐嚇麼? U_U)裝鋼牙~
說是比較耐操~
還說不至於咬到硬殼時~
嘴裡一堆瓷牙碎屑~! >,<
加上老公也明顯支持裝鋼牙的好處~
所以我就悻悻然地答應裝上鋼牙牙套嚕~! Q_Q

躺在那診療椅上~ 張著大嘴吱吱啊啊的~
口水一不小心還會流出來~
還得靠著 "吸口水機" 的管子把我的口水吸出去~
內心實在 "灰熊" 給它無力~ Y____Y
而且牙醫大叔一下要我嘴巴張大一點~
一下又叫我合上牙齒磨一磨~
磨得不夠好還會被唸~! >,<
牙醫大叔:「厚厚厚~ 不是醬子咬合啦~ 怎麼講不聽哩? 我快要昏倒了%$#$%@...」
好似我在浪費他寶貴時間似的~
無形中又有一點兒被當成笨笨的流口水小孩的感覺~
嗤嗤嗤~ 什麼嘛!?明明是那鋼牙還沒削到合我的牙型~
叫我嘴怎麼合得好咧!?

中間還經歷嘴塞棉花嘴開開+流口水的痴呆狀態~
那時小羽還在一旁故作痴呆狀~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但我只能繼續以一臉唔唔啊啊的樣子回應~
更顯痴呆~ =________=

經過一番折騰~ 鋼牙套終於密合地套在我那中間蛀大洞的臼齒上了~
恰好與新鋼牙對應的上排~ 就是N年前做根管治療後的第一顆臼齒鋼牙~
二顆算是假牙的鋼牙互相咬合~
有點不實在的咬勁~ 好像不是自己的牙齒~ 沒什麼力氣的樣子~
難道這就是像裝假牙老人一樣嗎?? 無法咀嚼靭度較高的食物了嗎??
很難想像以後真的能靠那兩顆牙齒大吃大喝嗎? @___@a

內心充滿了問號~
不過我最care的還是~
大鋼牙會不會常在我談笑間不小心 "走光" + "露餡兒" !!??
回到家做了各種角度+各種型態的笑容測試~
好比要先做好未雨綢繆準備~ 預先模擬好所有的可能性一般~
直到確定鋼牙還不至於常常出來和大家 say hello~
才放心不少~ :P

唉唉~~ 這次的心得~ 就是: 仔欣實在太懶惰啦~!! >,<
在發現蛀牙時沒能立即處理~ 就醬子任由它一直蛀個沒完沒了~
到最後連補牙也救不了~
為了保全那重要的臼齒~ 只好抽神經~ 上牙套了~
真是勞名傷財~ 划不來~!
牙醫大叔還要小羽多提醒我要好好保重我其它的臼齒~
因為其它臼齒位於牙齦以上的部位太短了~
若真的蛀到無法修補的地步~ 也不可能做牙套來保護它們~
如果連最後的臼齒都沒有~
要好好地大吃大喝就很麻煩了~!!
所以還真不能小看牙齒問題~ Y_____Y

以前總認為年輕有本錢可以揮霍~
現在皮不繃緊一點真的不行了~
畢竟現實是殘酷的~ 歲月是不繞人的~
雖然是很老套的言論~
但自從我過了25歲生日後~
這樣的體認還蠻深的~!!

大家都要保重~! 然後開開心心地生活哦~! ^^★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羽
  • 哈哈!!你也不在年輕了.過了25就要有已經不在年輕族群的體認.<br />
    我跟牙醫生並沒有威脅的口氣喔!!<br />
    只是說明哪一種比較適合你(k-66的心態).<br />
    所以才建議你鋼牙適合你!!^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