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這文章的標題~
「配偶欄上有名字嚕!」<-- 一定有一些疑問吧!?
我結婚都快兩年了~ 為何到現在配偶欄上才有名字哩?

這就要回溯到2004年7月26日去辦結婚登記那天嚕~
當天我和老公帶著結婚證書, 戶口名簿, 原本的身分證, 印章和2吋照片去辦入籍~
結果~! 因為我帶的大頭照是二技的學士照~
戶政事務所阿姨問我說:「妳畢業已滿兩年了嗎?」
那時我不假他想~ 馬上就鈧鏘有力地回答~ 「對丫~ 畢業兩年多了~!」
然後阿姨就說:「那不好意思哦~畢業兩年後就不能再用學士照辦證了~」
... 哇哩咧~! 沒想到我被套話了! >,<
本來還很驕傲地想說~ 直接用兩年前好看的舊照就好了~
因為.. 1. 懶得重拍, 2. 我拍大頭照10次有9次是醜的!

我當時本來還想用求情攻勢拜託阿姨讓我換證~
結果當然是失敗~! 一..一
不過~ 阿姨說:「其實妳也不用急著換啦~ 反正明年(2005)7月就要全面換新證了~
妳到那時再換就好了~ 我幫妳在原本這張的後面加註新戶籍~」
我心想~ 反正再過一年就要換了~ 那就等吧~!
孰知我真是太天真了~ 全面換新證超乎我想像中的困難~
我一等就等了快兩年嚕~!

就這樣~ 當天老公興高采烈地拿著他新入手的新身份證~ 配偶欄還有我的名字喲!
我就只好悻悻然地拿回原來的身分證 (雖然那張照片我還挺捨不得換的~ ^+++^ )
而且配偶欄上還是空白滴~
所以那張舊證~ 就一直撐到將近兩年後的今天~
婆婆之前就說換證通知下來了~ 公公昨天還不忘提醒我們~
5/5之前要換新證~
所以我和老公上週六就把新格式大頭照拍好 stand by 了~
今天早上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去辦理換證~

之前我看過同事的新證~
那照片輸出的質感之差~ 讓我一點也不想換新證~!
總覺得原本的版本~ 好像還比較像「身分證」的樣子~
新證似乎看起來就像紙鈔+護貝膜~ @____@
但是~ 換新證遲早是必需的~
而且我盼望配偶欄上寫上老公的名字~ 更是心心念念等粉久哩!
所以今天換證的心情~ 還是很期待+興奮的嚕! ^^

到戶政事務所~ 領號碼牌後~ 不久就到櫃台簽個名~ 繳交照片~
再等將近半小時~ 就可以領證了~ 而且不需任何手續費~
看著剛出爐的新證~
我首先確認它是否只有「護貝」的質感~
稍微給它彎了一彎~ 拗了一拗~
嗯~ 很好~ 還有點硬硬的~ 應該還蠻耐用的才是~ 不會太容易折壞~
(現在想想~ 我這個人還真是無聊丫~ Orz)
然後最重要的~ 就是立即翻到背面一看~!
呀呼~! 我配偶欄上終於出現大大的三個字啦~! ^Q^
呼比~! ^^y 真是開心哇! 哇哈哈~!

持「半有效臨時身分證」達一年半多的我~
換到正式新身分證的我~ 這種心情~
大概非親身體會~ 是很難了解的吧!? :P
或許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這不過是芝麻小事一件~
但對一個結婚後卻未能立即換證的人~
撐到今天才拿到新證~ 這番滋味真的是蠻特別的喲~! ^^
據我所知~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這兩年內結婚的女生~
也和我一樣有類似情形~
殊不知在這段時間~ 我多怕被警察杯杯攔下來~
檢查證件時發現我持有的是「半有效臨時身分證」哩~! @___@
呼呼~ 辦完一件大事~ 心裡無形中也輕鬆許多~
不用再掛心「到底啥時才要換新身分證」的事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