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次到成大的面試~ 都沒有被錄取~

第二次的面試過程雖然很順利~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再次因為「已婚」的緣故而再次落榜~
但內心其實還蠻能坦然面對結果的~
因為我覺得至少已有被肯定~
或許是因為該職位每年需因公出差多次~
該單位為避免已婚婦女在職場上可能的不便~
所以才沒有錄用我吧!? :P

不過...比較意外的是~
今早我接到了我第一次到成大應徵的主管來電~
(當時的應徵情形請詳見仔欣BLOG《Today is NOT my day!》一文)
那主管就是讓仔欣覺得很OOXX的L姓女主管~

在確認我是她要找的人之後~
她說:「我是成大某單位的L~ 之前妳到我們這兒應徵聘僱人員還記得嗎?」
仔欣:「嗯~記得丫!」
仔欣內心OS:『那次應徵考試的經驗讓本人很難忘記的好嗎!!??』

L教授:「請問妳目前找到工作了嗎?」
仔欣:「還沒~」
仔欣內心OS:『本人目前有要事在辦~ 不急著找工作哩!』

L教授:「目前我們單位的另一個組~ 還需要一個聘僱人員~
由於上次妳的應徵表現不錯~ 所以這個機會想推薦妳再來試試~」
仔欣:「哦!!謝謝!!(笑)」
仔欣內心OS:『!!! 我以為妳們不想再見到我了哩!!(意外!!)』

L教授:「不知妳有沒有這個意願?」
仔欣:「嗯~好丫~(心情仍處於驚訝中」

L教授:「因為我們的職務公告到今天截止~
能否請妳在今天將履歷自傳以掛號寄出? 以郵戳為憑的~」
仔欣:「嗯..但是我這兩個禮拜人在高雄耶~
我的履歷資料都在台南的電腦裡~ 今天一定無法列印寄出~」


L教授:「這樣子哦..我手邊是有妳上次的履歷資料~
妳要就用這份嗎?」
仔欣:「可以丫~ 那能否麻煩妳就用那份資料就好了呢?」

L教授:「好的~ 那我就請我們工作人員將這份再copy使用~」
仔欣:「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仔欣內心OS:『我真是吃軟不吃硬~ 這時對L教授真的硬不起來~
但於情於理還是得謝謝人家竟然有心要幫我~』

電話收線~

接了這通電話~
其實心情有點給它複雜~沒想到會接到L教授的電話~
而且她竟然說「覺得我上次的表現不錯」~
真是讓仔欣意外一千倍!!
不~ 應該說是萬分地匪疑所思~

至於仔欣說我人在高雄~ 我沒有唬她~
確實不是我內心為了捥拒這機會的託辭~
這是事實~ 仔欣寫這日記的同時~ 人就在高雄娘家~
而且近期確實有極重要的事正在進行中~
短期內無法回到台南~
甚至我也懷疑~ 我是否能參加這次的面試~
因為我打算下週末才回台南~
但是~ 即使仔欣沒有急著找工作~
既然有理想的機會找上門~
仔欣還是不願放棄~ 畢竟多一個機會總是好的~
如果屆時真的無法來得及參加面試~
那也只能說和那份工作無緣~ 就不強求了~
反正~ 繼幾次的應徵經驗後~
仔欣已明白「若和工作有緣份~ 它自然會找上妳~」的道理~
Grace說~ 這種想法好像有點消極~
其實我的意思不是放著擺爛~
我是指~ 如果妳已經把前置作業~ 該做的都做好了~
例如.. 已把履歷丟出去~ 人也盡力去參與筆試or面試了~
即使今天這工作不是妳的~
但有朝一日~ 如果有人對妳的表現有印象~
或者人家覺得妳的條件可以勝作這份工作時~
自然就又會找上妳了~
當然~ 希望早日得到一份工作的人~
是絕對不能放棄隨時留意任何的工作機會~
並積極地把履歷資料寄出去~ 適時地推銷自己~

不曉得這件事的後續又會如何發展~
不過這倒真的是2007年第一件比較奇特的事!!
仔欣甚至認為~
該不會是去年犯偏沖的仔欣已經經歷過谷底~
今年就要漸漸否極泰來了吧!!?? XD

哈哈哈~~
我不是在臭屁哦!! 仔欣沒有那麼自大~
我只是要給自己新的一年有全新的感受~
因為是該好好地振奮一下了!!
走過情緒的低潮~ 真的希望今年好事可以多一些~
讓仔欣可以再度肯定自己嚕!!

2007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