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妳的就跑不掉」
這句話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這陣子發生很多事~
不管是找工作或者生活中發生的其它事~
好像都在叫我好好去體驗那句話~

我算是一個得失心頗重的人~
所以每當事件發生的時候~
不管是我得到了~ 或者我失去了~
每每都讓我在「得」與「失」之間~
反覆、苦澀地、一再地體會著~

1/16星期二一整天~
就如我之前提到的~
我「再次」到成大去參加面試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成大去應徵~
(真該叫我「成大應徵達人」才對~ 哈哈~)
也是我第二次到成大某單位去應徵~
這第二次到該單位去應徵~
應該說是緣份~
因為並不是我自己得知該求才啟示的~
而是我第一次未錄取的經驗~
幫我再次引線~ 而得到的第二次應徵職缺的機會~

一樣是經歷了有些tough的面試和筆試~
這回的面試~ 因為有了上次到成大E單位的經驗加持~
所以還算順利~
(雖然「已婚身份」這件事~ 難免又要被提出來討論一番~)
而筆試方面~ 中文筆試要寫一份計畫書和公文~
英文筆試是要模擬為一個演講主辦人寫一個簡短的開場介紹詞~
以及安排一個2天的參訪行程~
至於電腦操作考試~ 就是Word的表格排版~
還有製作一個PowerPoint~ 這兩個算是我常應用的範圍~
至於製作DreamWeaver網頁~
這個就是我的大外行了~ 我僅憑著以前在學校學的基礎~
用Word再另存新檔成HTML交差了事(汗|||)~ -____-|||
我只能說... 一切我都盡力了!!
其它的交由老天去安排了~

雖然薪資方面~ 我覺得有點低~ (應該是計畫補助的人事費用)
但在目前我需要一份薪水的情況下~
算是勉強可以接受~ 反正先圖個穩定再說~
至於前幾天我投了一份履歷到C公司~
是店經理秘書的職缺~ 工作內容應該是較有挑戰性~
薪資也可能會較優~
但目前尚未有通知面試的消息~
而且老公要我考慮~ 是要做輕鬆的工作~
還是要做挑戰性高且較為忙碌的工作~
畢竟接下來還是有重要的事要進行~
且也要考量是否要再進修的問題~
唉唉~ 真是兩難丫~

今天早上接到的第一通手機來電~
就是成大某單位的通知~
詢問我是否願意到該單位去上班~
最快下週就可以上班了~ 只等公文下來~
原本我是想說大概也要2/1才上班~
沒想到一切來得這麼快~
但基於「我需要一份工作」的情況下~
所以就.. 好吧~ 等他們通知我何時上班嚕!

雖然就快要可以再度回到職場了~
但我的心情也不如想像中的雀躍~
因為有大半年沒上班了~
接下來得要上早上8:00-下午5:00的班~
著實心理上有些無法適應~
底薪普普~ 可能不適用勞退新制~ (因為是約僱人員)
工作內容大概和之前的工作性質類似~
升遷可能性很小~ 較無挑戰性~
另外~ 若我開始上班~
就不能每天煮飯給老公吃了~ :(
頂多早上炒個菜或煎個蛋或肉什麼的~
只能等到週末才能煮一桌菜給全家吃嚕~

但這工作的優點是~ 工作環境單純~
我不敢說這份工作穩定~
因為若計畫沒過~ 就沒有人事編列~ 可能就無法續約~
但如果沒有太多要求~ 其實算是單純+安穩的工作~
目前好像也只能這麼著了~ :)

為了未來更多的夢想~
所以我必需好好地回到職場工作~
希望大家幫我加油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