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個月1月24日到職~ 算起來也回到職場半個月了~
原本以為時間會過得很慢~
現在仔細回想~ 半個月竟然就這樣過了!!
記得剛開始上班的那幾天~
感受之複雜~ 著實讓我花了幾天才慢慢適應~

怎麼說呢~
在之前的單位一待就是3年半~
而且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3年半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那段工作期間~ 當然也有遇到公司人事的小小異動~
在人員來來去去之間~
我當時從社會新鮮人菜鳥變成老鳥~
然後在適應一個環境之後~
因為結婚搬到台南~ 加上職業倦怠的因素而離職~
休息半年後再度找工作~
發現工作並不是那麼好找~ 尤其在不靠任何關係的情況下~
就這樣輾轉迂迴、因緣際會的情況下~
我決定到成大IR單位上班~
然後就從以前的老鳥又回到了菜鳥~
而且除了主管之外的同事~ 年紀還比我小一些~
雖然最近有很多人說我本人看起來像大學生~
一點也看不出是個27歲的輕熟女~
但我確確實實就是個在社會小小打滾過3年半的女人丫~ :P
(說得好像自己多了不起~ 其實只是想表達我年紀也不算太小了!)

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
以職場倫理來說~ 不管我現在幾歲~
之前有什麼工作經驗~
剛到職的我就是一個菜鳥~
年紀比我小的同事是前輩這也是事實~
有很多新的制度和環境是我必需花時間去適應的~
也有很多我得向同事們(甚至是工讀生們)學習的地方~

而且我發現~ 週遭同事Carol, Stacy和Joyce姊~
甚至是我們單位裡的幾個工讀生~
每個人可謂都是「身懷絕技」、非泛泛之輩的了不起的人!
行政及辦事能力之強就不用說了~
個個英文都是頂尖的人物~
讓我感到有一些些的壓力~
而且IR單位才剛面臨重整及擴大的當口~
明明是寒假的現在~ 對我們而言正是忙碌的時候!
我到職不久~ 正好是校長及校內大多數一級主管人事大異動的時候~
我們單位的一級主管更是個不得了的大美女上司~
所以在我對整個工作環境漸漸熟悉~
對自己的工作職掌也漸漸上手之後~
在找回對工作的自信心之後~ 很快地我也感受到「忙碌」的感覺了~

這一兩個禮拜~ 除了適應新環境之外~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在申請職員證、個人e-mail帳號、桌牌、停車證的新進人員程序~
此外~ 薪資方面~ 為了讓成大承認我之前的工作年資~
更花了我不少心神在申請提敘薪級的程序~
這期間我叨擾了人事室職員N次~
而且還要自己跑簽呈、準備相關文件~
真是一堆繁瑣且八股的步驟~ @__@
不過幸好我的年資有被承認了~ 提升3年薪級~ :)
說到程序問題~ 這也是沒辦法~ 畢竟成大是很大的單位~
和以前在協會小單位的制度不同~
大單位光是跑校內簽呈就要花很多時間~
在一切都要照程序方得認可的情況下~
真的是事情超多待辦~ 而不知不覺累積的工作就多了起來~

至於我的直屬上司~
也是醫學院裡資深級的professor~
總之就是女強人的一種~
年紀大約有60歲的她~ 有Ph D.的學位~
而且打扮也是很講究~
我是覺得她是個超級嚴謹且嚴格的人~
大概唸到Ph D.且做一堆研究的人難免如此~
(我遇到的主管好像都是這樣的個性~
但現在的主管比較沒有放鬆的時候~
所以我跟著壓力也大了起來~)
像仔欣這種過度隨性的人~
真的很怕隨時會做錯事情~
或者工作表現無法得到認同、達到標準~
通常主管在的時候~ 整個辦公室都戰戰兢兢的~
和她講話的時候~ 心裡也是小小怕怕的~
總之就是怕自己哪裡做不好被唸嚕! :P

才到職沒多久的我~
已經吃了前後任處長辦的尾牙~ 哈哈~ :P
原本在前處長的尾牙~ 我還有抽到一個獎~
但因為我的提早離席~
所以那個獎又捐出去給別人抽走了~
不曉得是什麼獎哩! CC~

這個禮拜因為我們的大美人處長要和我們開工作會報~
所以也開了很多次會議~ 而且一開就好幾個小時~
主管們好像有一堆說不完的遠景和改革~
當然我們這些職員接下來就有一堆任務了~ ~__~
我就被指派提一個國科會的計畫~
而且還是規模很大的project那種~
要趕在過年前把提案送出去~
所以這幾天都瘋狂的加班~
而Carol也正好在忙另一個棘手的case~
我們兩個這幾天都忙到天昏地暗~
就在大部分職員可以寒假輪休的時候~
我們還哀怨地坐在電腦前加班~ U___U

另外~ 公文系統和經費報帳系統的使用~
也讓我費了一番工夫才好不容易認識它們的功能~
但還是有大部分要克服~
不過.. 至少我現在大致上可以獨立作業了~
真是可喜可樂丫~ 呵呵~ :P

雖然才剛到職沒多久就很忙~ 而且還接到大Case~
不過這個工作環境還蠻不錯的~
同事也都很好~ 大家還蠻有話聊的~
而且還能和其它部門的人員配合工作~
加上我的工作內容和所學有極大相關性~
我之前的工作經驗也得以延續~
所以..目前就是so far so good~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從這工作得到成長和成就感~ :)
對了~ 應該說~ 能過了適用期那才是最重要的~ :P

最後還要感謝我尪一路相挺的支持~
才能讓我這已婚女子在忙碌的工作中~
有足夠發揮的空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