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到一半,難免會中途跑到其他網站去逛兩下。想到今天還沒去奇摩看新聞,於是就跑到奇摩首頁,在焦點新聞的地方,看到這個有趣的標題《挽救婚姻 日本男人學說我愛你》,旁邊還有一張小圖,是一個西裝筆挺的日本大男人站在小箱子上。嘿嘿,這個可有趣了,點進去給它瞧瞧。

每則奇摩新聞之下,都有個有趣的讀後投票活動。這則新聞,在截至目前為止11604人的投票中,由最高票起依序為溫馨、高興、新奇、實用、誇張、無聊(和前者票數幾乎相當)、難過和生氣。仔欣是投『高興』那一票,原因是:希望這則新聞可以激起大家對另一半表達愛和情感-不管是男人或女人皆同(說不定仔欣應該投『實用』一票?CC~)。不過仔欣也蠻好奇會投『誇張、無聊、難過和生氣』的人,心裡是怎麼想的?我一度認為,該不會是一些沙豬主義者吧?呵呵。但是這麼說好像太偏激了,但我確實是直覺就產生如此念頭的。:P

人家常說女人是難懂的動物,且竟然還有「女人心、海底針」這種鳥話的出現。其實男人也好懂不到哪裡去,光是嘴甜和說真心話這兩點,就不見得每個男人都具備,而且,有時也很難捉摸「嘴甜和說真心話」的背後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涵意?

對仔欣來說,我老公的夫妻相處之道,是走踏實路線的,對於浮誇的甜言蜜語,他是不會說的(除非逼他講,CC~,不過他看起來有點勉強的樣子,呿)。他對我算是誠懇的了,我也相信他說得出口的就是實話,但是他畢竟非嘴甜之人,我不常聽到他肯定我和大力稱讚我。雖然他也偶而有肯定我的時候(不過真的不多、很少),但他終究不是走嘴甜路線的,也不是會撒嬌之輩,所以他若有稱讚我時,表示他是由衷發自內心地肯定我的某種做法或想法。當然我心裡也會很HIGH,也會有點甜絲絲的感覺,也因為他鮮少對我稱讚,所以只要他難得肯定我,我就會顯得格外珍惜,因為「真、的、很、難、得」,要等下一次肯定不知是何時?也由於老公是個相當直的人,對於他不能接受之處,他也會很認真的提出,有時還讓仔欣有點給心靈小受傷之感,需要他『秀秀(台語)』一下,他也不諳此道,總之,老公的個性直硬也讓我有時很傷腦筋,畢竟仔欣是吃軟之人。

或許,有些時候,他對我的肯定是沒有說出口、放在心上的(我猜的),但有說出口,不覺得比較好嗎?畢竟人都需要被肯定,對自己的老婆多稱讚又不會少一塊肉,反而老婆會更知道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如何,還能再針對自己的長處多加發揮啊!唉唉,男人似乎都不太懂這點嗎?

不過,話說回來,有的男人嘴巴太甜,也是要小心。如果是講一些天花亂墜的甜言蜜語,聰明一點的就聽得出來八成有問題,不然就是純巴結。但也有比較厲害且心機重的男人,嘴甜的段數太高竿,甜言蜜語的背後還藏有玄機,但女生卻聽不出來!這個就很危險,所以女人還是要小心嘴甜得詭異的男人。(八點檔本土劇看太多,哈哈)

所以,還是直性子的男人比較實在or保險一點嗎?
嗯嗯,看來這也是個世紀難題。

不過,不管嘴甜的程度如何,夫妻相處,『誠懇』才是王道!心要誠懇、忠誠。說出口的話亦同。至少這是不會錯的。

至於情感的表達,仔欣是強烈建議,如果你/妳真的肯定另一半,你/妳真的愛她/他,你/妳真的覺得她/他的陪伴、她/他的存在很重要,請不要吝於說出口,畢竟那不但不會少你/妳一塊肉,還會強力提升彼此之間的依存感。還有,擁抱和親蜜的互動也很重要,不要說什麼「唉喲都是夫妻了,還怎樣怎樣…」之類的P話,或者自以為自己很累很忙就疏於理睬對方,或懶得和另一半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別忘了,另一半是每天和你/妳一起生活的人,你/妳們的生命已註定相連一輩子(如果沒有外力阻擾的話),她/他甚至可能比起和你/妳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還要緊密(在生活及未來人生的旅途上,因為自己的家人也會有他們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如果你/妳不去重視身邊這個唯一的人感受,你/妳又要如何奢望她/他對你無怨無悔地付出呢?人都是情感的動物,情感也是需要被呵護和關愛的,就像人不可能不吃不喝就好好地活下去,你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它有一天也會抗議給你看的意思一樣。

最後,不管你/妳是男人還是女人,如果你/妳發現已經好久沒有開口稱讚或擁抱或親吻你/妳身邊重要的那個人,請從今天起立即把這份遺失的心意找回來,並放在心上吧!

夫妻相處過招千百回?
其實沒有那麼難好嗎?(除非你/妳不是真心愛這個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願幸福和溫暖與大家同在。♡

◤為大家點播一首仔欣的愛歌之一~Leah Dizon莉亞的L.O.V.E U,是日文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