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空嗎? 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 :)」

晚餐後 覺得閒暇之餘 想和你去散個步
你問我想去哪裡走走
「嗯,都可以啊,就附近繞繞,散散步嚕。」
我心裡確實沒有任何主意
只是單純地想和你一起。

這天晚上 微微的風 有些涼爽
你還是以你一貫的方式 靜靜地走在我身邊
我牽起你的手 因為我喜歡握著你大大的手掌
即使你不發一語 也看不出任何欣喜反應
只是那樣認真的和我一起散步著
漸漸地 我發覺你回應我因輕快而輕擺的手

原本只是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
你忽地想起什麼似的 帶我往附近國中操場的跑道走去
「來,邊競走邊用力地拍手吧!」
你笑著輕放開我的手 然後開始示範動作

我當然如法炮製嚕

你做什麼事一向認真而專注
就連如此簡單的小運動也不例外
你的步伐大且快
於是我們之間的競走 漸漸拉開了些微距離

就這樣 依著PU跑道的圈圈
距離
由1/4圈
1/3圈
1/2 圈
2/3圈…
你我的間距 隨著一圈兩圈地繞 越拉越長
偌大的操場 僅有路燈及對街加油站透出的光線
我看不清楚幾公尺外的你的表情
只知道你依然沉穩地 以固定的速度前進

即使你不在離我很近的距離
只要能看著你 我就能覺得安心
我就能以屬於我的步伐前進

曾經以為你的不為所動是不在意
曾經氣惱你給我的距離是不關心

記得你說過
「關心」、「在意」 不一定是緊緊跟隨相伴
只要是在自己能感受對方的存在是平安的
這樣就夠了
至少是在視線或者可意識的範圍內
讓對方 讓彼此有些許空間
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形的距離 不等於無形的距離
無形的不在乎 才是彼此之間
最遠的距離

不知走了多久 我發覺你的腳步已漸漸地跟上我的
我們相隔的距離
由2/3圈
1/2圈
1/3圈
1/4圈…
隨著又一圈兩圈地繞 越來越近
聽到熟悉的腳步聲
我知道你來了

漸漸地我們交集 相遇
在各自專注於自己步調之後
我們還是會在圈圈的某個地方交會

我的步伐還是一樣慢慢的
於是你放慢了腳步
笑著對我說:「看妳累了,我們回家吧。」

這是你給我的安心的距離
因為我相信 在這安心的距離之外
有你默默的守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