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欣有話要先說哇>
這篇「陽光雨在冬季」是結婚前寫的東西嚕
現在一字不改地PO上來真是令我有點不好意思說 :P
不過咧 既然我成長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 很關鍵的一部分
所以放在紀錄我生活的網誌裡應是最適合不過的吧 :)

「陽光雨在冬季」其實是小羽結婚前使用過一陣子的MSN暱稱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想法以自由發揮的方式寫了下來 沒有想太多
也不是為了讓誰打分數
我當然也有以e-mail和小羽分享
不需要任何人給評語
我也不需要小羽的評語
只要讀它的人可以明白我對小羽的一些心意那麼也就夠嚕 :)

還有哇 之所以敢厚著臉皮PO出來是因為我和小羽已經結婚嚕
在這樣意無反顧的基礎下 就不會覺得那麼害羞哩~ :P
================================================冬天,是我出生的季節
但說實在的,我並不太喜歡這季節,因為我怕寒冷
我很怕冷,與其說不喜歡因天候所致的具體的冷
倒不如說我實在害怕無形的寒
那種感覺不好受,它可能源自於任何原因,某些原因
來自一切不可預知的緣由

你可以說我一直在逃避
逃避面對冬天的來臨,逃避面對寒冷的感覺
以前我沒有想過我為何不喜歡冬天
但現在我願承認
我不自覺地在逃避面對我所害怕的感覺
或者說,有時候,我不敢面對自己
那是內心陰暗的,被我保護著的某個角落

直到我遇見一個人

我曾經告訴他,我不喜歡冬天,因為我怕冷,我不喜歡寒冷的感覺
他聞後笑了,他對我說
很多事情,不只是我自己觀感所知的那一面而已
例如,在冬天,能夠窩在溫暖被窩裡,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他往往在我陳述自我觀感時笑我
起初我有些不知如何自處,甚至覺得尷尬
但很奇妙地,這個人也往往巔覆我原有的思考
尤其是我某些負面的、滯礙的思考邏輯和模式

我思忖許久,在似懂非懂之間,我的思維和做法不斷調整、轉變
或許它還不成形,不夠具體
但在這過程中,我開始正視自我、審視自我
我從沒想過,原來這並不容易
是的,對我而言,我沒想到赤裸裸地面對自己是需要這樣大的勇氣
雖然我曾有些掙扎,也曾覺得有些難堪,但我漸漸跨出那一步

這是成長的過程
是他幫助我參透一切,以一種不可明狀的力量與姿態..

我發現,其實內心的角落一直渴望著陽光的出現
一如在漫漫冬季時,當窗外難得出現明晰清朗的天
我總是帶著欣喜雀躍與感恩珍惜的心情
盼望那透著溫暖陽光的空氣,能滲透我內心所有有形的、無形的寒冷
一如他的出現,他的存在
像陽光雨一般,在冬季為我帶來曙光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