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仔欣自從從那峇里島回來後
就對東南亞當地的道地酸辣口味料理懷念不已!
尤其是那吃過一次就無法忘懷的「念念不忘羊肉湯」@Q@
<仔欣PS1.請參照相簿「峇里島出差之旅」裡的照片!>
真是每每令仔欣低迴再三丫!!! >Q<
總是忍不住出現要去尋找類似美味的念頭哩~

很Lucky的是
幾個禮拜前, 就在我回家的途中
離我家很近的那金華路與大成路交叉口
<仔欣PS2. 店址為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二段238-3號,
7-11和蒂芬妮仕女護膚中心正對面
很Local的紅底白字「扛棒(招牌)」>
發現了名為「越南小吃店」的小店!!
仔欣真是非常讚嘆那直接+強而有力的店名!!
開門見山地讓我們這些饕客一眼就知道它的存在!!^+++^

這麼個一間店
當然仔欣老早就和我尪小羽提及了
找時間不去吃它一吃怎行呢??
別的不吃
也得來碗河粉才夠味!

我和小羽把歐兜麥停好
就準備去看看有什麼菜色(料理和點餐的地方在店外頭)
河粉有分乾麵和湯麵
有豬肉、牛肉和海鮮三種基本口味
一般來說
牛肉河粉是最道地的越南口味
但因為我和小羽都不吃牛肉
所以一開始先點了「炒豬肉河粉」(乾麵)
不過我實在好想好想好想喝那河粉酸酸辣辣的湯哇!
小羽特地問了一下老闆娘 (沒錯,就是純正道地的越南姑娘喲!)
哪一種湯頭是酸酸辣辣的
老闆娘說, 河粉的湯頭是一樣的
只有肉類的差別而已
如果想吃更酸更辣一點的口味
就只要多加檸檬汁提味+辣椒粉調味即可!!
OK, 於是我們又點了一碗「海鮮河粉」(湯麵)
醬子乾麵、湯麵都有了
我和小羽打算share一人一半

進了小小的店裡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小」吃店
只有四張折疊的桌子和數張椅子
不過室內有冷氣, 而且光線明亮,還有液晶平面電視喲!
恰好電視又在播熱門的灑狗血八點檔「民視~意難忘」
<仔欣PS3.呃..請不要說仔欣一結婚就變喜歡看鄉土劇的歐巴桑了喲!>
基本上仔欣什麼日劇、台劇、韓劇都喜歡看
鄉土劇主要是不用用大腦去看, 而且劇情隨時都接得上
所以從以前唸書就有在看咧~!
是仔欣 kill time 的休閒活動之一喲~ ^+++^
所以不管是環境還是等會兒就要上桌的料理
完全符合我和小羽當下的需求哇! XD

一找到最佳位子坐定
仔欣就迫不及待開始研究桌上的醬料
最引人注意的是「上等海鮮醬」和「上等辣椒醬」
一看就是道地充滿「越南味」的包裝
由台灣代理商進口的
那時我就和小羽說,「等一下一定要沾來吃看看!!」
哼哼~ 別忘了仔欣可是「醬王」呢!
吃東西能沾醬就一定要沾!而且對嚐試各類醬料充滿了好奇心哩!
桌上還有魚露和東南亞料理千萬不可或缺的要角「檸檬原汁」!

此外, 在等待河粉上桌的同時
我和小羽都瞄到了店裡一個角落的四格置物櫃
裡面除了放置全新未開封的「上等海鮮醬」和「上等辣椒醬」之外
還有一罐罐的蝦膏, 香料,乾河粉和煉奶之類的東西
以方便消費者可以就地購買道地的越南醬料回家食用!

我們點的「炒豬肉河粉」和「海鮮河粉」終於上桌!
「海鮮河粉」的湯頭看起來還蠻清爽的
我還怕會不夠味哩!!
先喝了一口原味, 嗯, 果然不夠酸!
於是就聽從小羽的建議
先在湯匙裡加些檸檬原汁
再和入湯頭一併送到嘴裡
果然, 「就是那個味兒~!!!! @Q@」
不過當然還差了峇里島濃郁的羊肉湯一大截
但是, 口中酸酸辣辣的滋味
總算讓仔欣好好地解了個饞嚕! ^^

研究了一下「海鮮河粉」裡的配料
大約是洋葱絲、九層塔、豆芽菜、胡蘿蔔絲等等
當然還有一尾白蝦及若干小卷圈圈等要角嚕! ^^
至於「炒豬肉河粉」也差不多是類似的配料
我覺得河粉本身沒有什麼味兒
還是得依個人口味拌些「上等海鮮醬」、「上等辣椒醬」和「檸檬原汁」
才會更貼近道地的越南味哦! ^^
當然仔欣是重口味的
每一口都會再加一點醬料的嚕! :P

那碗河粉湯真是令仔欣愛不釋口哇! >Q<
我寧可不吃河粉本身,也要求小羽一定、務必要留湯頭給我哩!
吃到最後的最後, 碗見底了才罷手喲!
雖然小羽說我最近長痘痘不適合吃太辣的
我也吃到流了點鼻涕+嘴唇腫腫
不過我還是覺得酸辣口味好過癮哦! ^///^
真是謝謝小羽在國慶日連假結束的時候
帶我一起去吃一碗心心念念的河粉湯哇!! ♡

最後
仔欣料理東西軍
你要選哪一道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