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欣向來是被歸類在 "運動白痴" 之輩~
以往在學校~ 運動會除了趣味競賽~
或者大隊接力沒人可選了~ 否則舉凡和運動有關之事~
一向「極」、「鮮」、「少」有我的份兒~
除了對跳舞有興趣之外~
其它的運動我聽了只會倒彈三步不止~
現在連五專時學的兩學期的太極拳也忘了~
能做出起勢和什麼白鶴亮翅就不錯了! (昏倒! XD )
其實我很想比出兩招天女散花之類的現給我尪看看~
(PS. 印象中太極拳的天女散花好像很難 & 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樣子! XD )
但是實在記不起來如何比 & 四方旋轉了~ 噗!

...好像扯遠了~ 言歸正傳!!
對仔欣來說~
一講到運動~ 除了聯想到 "累" 和 "喘"之外~
...還是 "累" 和 "喘" ~ XD
所以我對運動一向是能躲則躲~ 能不碰就不碰~
上體育課完全是不得已~ 尤其最痛恨每學期必考的800m!!! 嗤!
就像選修課一概不選和語言學 or 經濟有關的科目一樣! 哈哈~

不過仔欣今天總算好不容易終於會游泳嚕!
(PS.我是去游泳中心拜師學藝的~)
雖然目前要順利游完一趟25m還是得看運氣~
而且還需要蠻ㄍㄧㄣ的憋氣~
但總是算會游泳了~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覺得已經粉不簡單了~
至少我突破自己的障礙~

其實學游泳得感謝我尪的鼓勵~
因為我這幾個月在家當煮婦又沒有工作~
生活好像有點漫無目的~也沒有成就感~
大概是我尪怕我會得憂鬱症之類的~
所以鼓勵我去學游泳~出去運動運動也好~

一開始我當然是有點怕怕~
並不完全是因為怕水~
我還不至於到旱鴨子地步~
只是覺得自己「一定」、「不可能」學會游泳~
畢竟一個運動白痴大概怎麼教也是一樣~
而且我還怕我會挫到老師的信心~

我尪帶我到他平常去的游泳中心~
拿了一份簡章回來~
我考慮了一個多禮拜~
通過了自我掙扎那關~ 還是決定去學游泳~
畢竟我現在一事無成~ 對自己越來越自卑~
想說若能學會游泳也是好事一件~
如果學會了就是多了一項技能 (不知用技能的形容對不對?)~
總之覺得自己也該振作一下了~
所以就和老公說 "我想學游泳" 了! :)

我是選擇一對一共10堂課的保證教學模式~
教練是一個阿嬤級的老師~
是我自己指定要女教練的~ 而且想學自由式~
(想說感覺上最難的一式花錢給老師教~
等學會了再向老公討教其它蛙式之類~ XD )
因為給女教練教比較不會覺得怪怪~
(雖然老師說有很多女學生會指定帥哥男教練~ XD )
而且女教練應該會比較有耐心一點吧? (只要不是魔鬼教練型的應該還好~)
所以覺得蠻幸運是給阿嬤級的老師教到~ :D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學漂浮~
因為之前老公就有教過~ 所以要複習很快~
我自己很清楚我的障礙一定是在換氣, 划水和打腿~
所以一直到第4堂課之後~
就花大部份時間在練習換氣, 划水和打腿的配合~

好不容易到了第7堂課~
已經可以在勉強換氣的情況下撐完一趟25m~
上到昨天第9堂課~ 老師也想說順便教會仰式好了~
所以我又再度克服如何以仰式漂浮+打腿~ @_@
一樣是一陣手忙腳亂~ 加上划水更是忙!

但幸好仔欣很清楚繳學費拜師學藝這回事~
再怎樣都要學到一點基本才行~
所以一再向老師請教~ 請老師糾正~
也很感謝老師非常地有耐心~
而且還常常鼓勵我~ 給我信心~
我才能向慢慢學會~

這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學騎 "沒有補助輪" 的腳踏車~
我是一直到小學六年級的某天才突然開竅~
體會到 "不需要補助輪" 的騎車滋味!
也就是..我媽原本扶在後座的手~
突然放開而我尚不為所知的那一瞬間!!
等到我停下回頭時~ 眼看我媽己在數十公尺之外了!
就是這種感覺丫!! 就是那 so amazing 的一瞬間!

今天下午是我第一次學會游泳後獨自到游泳中心~
以前是一定要有大人或老公同行才敢去~
最近是因為上課才必需獨自前往~
今天則是不為上課~ 也不為陪同任何人~
自己前進游泳池!!!
當然游泳的動作還是卡卡的不夠悠游自在~
我也很羨慕其他人可以不急不徐地游泳前進~
我希望我可以記住並保持那種開竅的感覺~
慢慢地練習~ 有一天也能向其他人一樣~ ^^

真是非常感謝一生中有這個機會~
終於找回一點信心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我老公的引進門和黃教練的指導~
讓仔欣這個運動白痴總算會游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