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廚房的序>
基本上仔欣是一個懶人~ 就連做菜燒飯都是用有點懶的作法~
大部份都是自己發想食譜~ 說穿了一切都是憑感覺~!! XD
有時候矇對了方法和用料~ 還能做出一點能吃的東西~
當然偶而也有失敗的時候嚕~ :P

這道三杯雞的做法是我參考網路其他水水的作法如法炮製的~
其實我很少參考所謂的「食譜」~
因為我覺得那根本不完全準~ 我比較喜歡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和食材去搭配~
說好聽一點是有創意~ 說難聽一點就是亂做、瞎掰~!
Grace從小偶而就吃我烹煮的菜~ 有的她是覺得不錯~
但如果是怪口味, 她也會毫不客氣地露出: 這…這是啥麼東西的表情咧~! XD
不過大家現在可以放心~ 因為Grace說我結婚後的手藝比較正常一點了~
所以在懶人廚房公開的做法 (不敢說是食譜, 因為都是憑感覺)~
是絕對不會拉肚子滴~!! XD 不過不好吃不要打我哇~
因為懶人做的東西只求能吃、不要太難吃, 就好了~ ^+++^a

為何會做三杯雞? 其實仔欣比較熱愛「中式料理」…以外的食物啦~
anyway, 一切緣起於我婆上週和我大嫂到高雄COSTCO買東西~
婆買了一大盒雞腿 (腿肉最多肉最好吃的那個部位)~
真的超多的~!! 我一半用醬油和洋葱、葱花、蒜頭滷一滷~
另一半就在想說, 要做什麼口味的好哩?? 滷咖哩醬的口味太常吃了~不稀奇~
蜜汁的嘛.. 我覺得用大隻棒棒腿做比較適合~ (而且我還不會做蜜汁的咧~!)
我盯著那堆雞腿肉發怔~ 腦中熊熊想到餐廳口味「三杯G」~!
但我對中式料理的醬汁和調味比較沒啥靈感~ 於是就上網找資料了~ ^+++^
幸好在VeryWed非常婚禮網站討論區有水水們討論過三杯雞的做法~
所以我就研究了一下~ 把大概食材和重點背起來~
決定星期一早上就來個「懶人速成三杯G」給老公和老公二姊當早、午餐嚕~! ^^y
(其實是那些雞肉再不快點煮一煮就放太久啦~!! XD )

<速成三杯雞>
材料: 雞腿 (棒棒腿, 或雞腿最多肉的那球部位, 或雞翅都可以, 我是用第二項, 做起來比較像餐廳會用的部位~ 若用棒棒腿, 可以腿肉多處劃兩下, 比較容易熟透~)
香料: 葱2支 (洗一洗切短段)、蒜7顆 (剝皮拍or敲碎)、薑8片 (據說用老薑比較好吃, 不過我家冰箱只找得到嫩薑, 我照用! ^+++^ )、九層塔適量
醬汁: 沙拉油、蠔油 (沙拉油和蠔油其實是要「模仿」麻油味的! 因仔欣婆家不吃麻油滴~ 若有「麻油」, 就可直接以麻油代替沙拉油和蠔油, 會更道地哦! 不敢吃麻油味道的就可以照仔欣的食材去準備, 還有, 蠔油當然是推李X記、X錦記的嚕~! ^+++^)、米酒8分碗、糖適量

作法:
1. 熱鍋, 加入沙拉油, 熱油後加入蒜末、葱段和薑片一起爆香 (若採用麻油者, 就直接以麻油熱鍋, 不需再用沙拉油嚕! ^^)
2. 香料味道出來後, 加入洗過的雞腿翻炒~ 就一直炒~ 炒到表面有點熟了~ 再炒一下~
3. 加入醬油適量, 因為這道菜不會再加鹽~ 要有個人喜好的鹹味就對了~ 再加入米酒 (很重要~! 米酒提味哦!)
4. 再繼續給它翻炒~! 再加入糖炒勻~ 然後以鍋蓋蓋起來, 以中火悶煮~
5. 悶個5分鐘左右 (唉喲, 其實都是憑感覺和看情形啦~ 我也不確定我到底隔幾分鐘去check滴~! XD ), 掀鍋蓋起來, 翻炒一下~ 加入蠔油炒勻~ (仔欣再次雞婆提醒, 若一開始就選用麻油的, 即無需加入蠔油嚕~!)
6. 最後加入香味的要角, 九~~層~~塔~~~!! >Q< 炒一炒, 看葉子有在萎縮, 且味道出來了就差不多大功告成~!
7. 再以中火悶一下, 目的在把湯汁收乾一些~ 外觀看起來比較道地~! ^+++^ 不過仔欣今天早上還趕著上班咧, 自以為湯汁變少了, 結果一盛盤才知道還有一些湯汁哩~! O.o 下次改進~! ^^ 不過湯汁可以拌飯~ 也很香很好吃哦~! ^^

PS1. 以上香料、醬汁請依個人喜好斟酌哦~! 自己喜歡就是好吃~! ^^ 別人說的不一定準啦~!! ㄎㄎ~
PS2. 未收乾的醬汁~ 若有剩下來的話~ 可以拿來做滷麵的醬汁哦~ ^^ 只要把下好的麵加上加熱的醬汁拌一拌~ 就非常入味好吃了~ ^^
當然, 可依個人喜好再加入一些蠔油 (若味道不夠鹹), 以及葱花, 洋葱, 香菜或九層塔 (以上香料我是有切一切全加下去 ^+++^ 只有一個字, 香~!! ^^b) 再拌炒一下即可~ ^3^
仔欣出門前還給它吃了一口, 味道好像還真的可以唬人咧~!! 真沒想到我做得出三杯G咧~!! XD
不曉得我尪小羽吃了有啥感想? 我猜他第一個念頭是.. 『一大早吃三杯G!!?? 嗯, 果然是我老婆會做的事… $%^%$&』^^
不過.. 我是覺得... 媽丫!! 我真的是主婦了咧~!! ^+++^ 我媽若知道我結婚了還會做三杯G, 一定是一臉不敢置信吧!? 哈哈哈~! XD
呼~ 沒想到寫料理的文章要寫這麼長喲!! @_@a 不過寫得落落長好像是仔欣一貫的Style咧~! XD
各位看倌們還請多包含哇~ ^^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哦~!
下回仔欣希望可以大公開我的懶人速成白醬義大利作法嚕~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