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7: What a Girl Wants

為何本貓稱第七集為《許我一個公主夢》哩?<為嚮應本集英文名《What a Girl Wants》,本貓聯想到一首由瓶中精靈Christina Aguilera剛出道時(也是十七、八歲的年紀)演唱的同名暢銷單曲,恰好符合本集的意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搭配本文服用,欲欣賞者請按以下音樂盒播放器的PLAY喲!^^ >


設計師們的大挑戰又來了,這次的「客戶」是十七、八歲花漾年華的高中小美眉!也就是那青春活潑又美麗外加鬼靈精怪又勁爆的七年級生!她們的身材不是紙片人麻豆兒,而是一般尋常身材的女性。最重要的,是要幫她們打造屬於個人風格的畢業舞會禮服!所以說,這批客戶是可以有意見、有想法的,她們有表達對參賽者作品好惡的權利。想當然爾,這對參賽者們絕對是一項挑戰,要如何讓思想千變萬化的小美眉們滿意,同時又要保有自己的設計風格,將是一大課題!

今天要把第一名賣個小關子了,那麼就先從「首批安全名單↓↓↓」說起唄~^^】

◆(左起)Jillian、Kit和Chris的作品,三個人是直接晉級、沒有爭議的中間名次。
◆本貓覺得Jillian作品最棒的地方就是腰部以下至裙擺處的設計!那塊布的顏色不僅選得好,很清爽柔美的色調,加上裙襬的不規則邊,走起路來搖曳生姿,很有精靈的feel;而敗筆則是那胸部處的設計,在runway上看起來,很像兩個綠色的美麗貝殼罩住胸部(這樣說好像有點毒,不過本貓從電視上看起來就是那樣),看起來有點皺皺扁扁的,質感不是很好,而且還有點突兀,和那美美的裙擺不搭,但從照片上看起來還蠻美、蠻OK的就是了 ^^ 。
◆而Kit小貓的作品,一看就很有她個人的設計風格,本貓覺得此作品適合時尚熟女穿,至於要當高中美眉的畢業禮服,似乎不是那麼青春活潑,但由於做工不錯,完成度高,而且、或許是麻豆(也就是客戶本身)長得比較成熟,所以撇開美眉本身的年齡不談,穿在她身上也還算適合,某種程度上有襯托出麻豆個人的味道。
◆胖大叔Chris的作品,今週是繼第一集之後,再度榮登本貓最喜歡作品之一!幾次下來,本貓認為Chris在設計晚禮服類的作品功力還蠻不錯,而且也看得出他個人的設計走向,尤其在裙襬的線條處理很流暢!凡是穿上他設計的禮服的麻豆,走在runway上都能馬上讓人驚艷!每次我看到那長長裙襬飄啊飄,心裡都會出現:「媽呀怎麼那麼夢幻!?可以借偶穿一下麼!?」的OS哩!這件作品穿在這位美眉身上,把她既甜美又優雅的氣質表現出來了,瞧她那笑容彷彿在說著:「我真的粉滿意!推~!XD」呢!^^

◆由於這次的比賽是針對客戶需求量身訂作,所以是由小美眉們先看過各個參賽者的作品集(是指參賽者參加Project Runway之前的作品),再指定自己喜歡的設計師。美眉們環肥燕瘦都有,即使參賽者們矚意哪個美眉也沒辦法了,選擇由不得他們啦!最有趣的是,胖大叔Chris反而很好奇誰會選他!?因為他以前的作品都是所謂「把遊行花車穿在身上」在設計(這形容詞是上一集他自己形容的),Chris的設計路線大多為表演式禮服,造型之誇張的程度絕對令妳咋舌,用色也很大膽,最勁爆的是,他的作品集很多都是由他自己擔任model,穿上那些「架恐怖」的超誇張禮服,連選他的美眉和美眉媽都不敢相信她們之前看的作品集裡的超特大號麻豆,就是設計師本人!哈哈,很有趣的橋段哦!所以會選他當設計師的美眉,思路絕對是另類的搞怪美少女呢!本集還有很特別的畫面,就是部分設計師有提供他們高中畢業舞會的造型照片哦!大家果然都有公主夢or王子夢啦!^^ 每個人一回想起那古久以前的時刻,都出現滿臉的「這就是青、春、哪哪哪哪~~(迴音)」的遙想神情呢!CCC~^+++^

本貓說著說著又要來一段碎碎唸:BTW,參賽者與小美眉們溝通的過程也很重要!要抓到她們的喜好、想法和特色,又要讓她們的身材達到隱惡揚善、發揮個人魅力的效果!話說那美國的畢業舞會不是都很熱衷Dancing Queen之類的嗎?想必青春少女們都有公主夢,希望自己是那舞會中最閃亮的那顆星!(嗯,這形容詞已經過時了唄?俗啪滋加三級到了極點!應該叫做「舞會中最令人注目的時尚焦點」才對!這樣有沒有給她符合潮流到?如果沒有,那本貓也沒辦法了,畢竟本貓就是宅貓一隻咩~ㄎㄎㄎ~)再說,美眉們的媽咪們都到參賽者的工作室盯場了,可見「以客為尊、客戶至上」絕對是沒錯的啦!(如果不小心把人家女兒弄成壁花,老娘們就要發威啦!You've better watch out!剉咧等~ 一3一|||)不過,神奇小子Christian遇到「狠有想法」的美眉,兩個「狠」有想法的人加在一起,花火是絕對少不了的啦!害本貓不禁為Christian掬一把同情之淚。

接下來會以「一個危險名單↓↓↓」X「一個二等安全名單↓↓↓」的方式介紹之~

◆(左起)神奇小子Christian和光頭型男Rami的作品。
◆一路走來至今一向表現突出、也很有自信的Christian,這次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機!但這危機不是他自己引起的,而是他的客戶引爆的!因為美眉在兩人溝通設計方向之初,就劈頭對他說:「我自己也是個設計師!我做過衣服!」之類的,好比要來一段下馬威:「提醒你不要給本姑娘亂設計,我也是有粉想法滴!」美眉提出了要金色、很多蕾絲、很多很閃的珠珠之類的「高規格」要求,但偏偏這些元素都是被Christian視若鄙屣、嗤之以鼻的俗啪滋設計,而且把一堆東西加在一起,用想的就會覺得這作品可能會失去重點,奈何基於客戶要求,他也只能照辦。雖然美眉一開始就表示出難搞的意味,但起初Christian還是很有風度地把他內心的OS吞了回去。是一直到設計過程中,他實在受不了他做出自己討厭的作品,連Tim都有點在暗示他可以再改一下,並納入自己的想法等等。還有其他的參賽者,也相當同情Christian的客戶不好配合的處境,Rami覺得他不需被黑美眉牽著鼻子走,導致失去自我主張。Christian和黑美眉話中有話、明裡來暗裡去的對話大家都聽在耳裡,默默地為他覺得I am so sorry。後來Christian會變成出局候選人,是因為他在為自己辯解時,把自己對黑美眉的不滿一股腦說出來,而黑美眉也非平凡咖,在台上也很有技術地將了Christian一軍,使得毒舌Nina對Christian的說法很不認同。然而,話說回來,這危機也不能完全說是客戶美眉的問題,Christian的年輕氣盛及對自己才華的充份自信,也是造成此次讓他名列倒數的原因!所以名列倒數第二對他來說,也不是完全不好,藉由毒舌Nina的一番訓戒,恰好也讓他思考一下踏入時尚界應有的柔軟態度,對他而言也不盡然是壞事。本貓覺得,這次評審會把Christian放到倒數第二,應該是「調教」的心態居多,並不是這件作品真的有如此之差。
◆Rami今週的作品設計,似乎可以和第一集的作品列為同個系列!?裙襬的打摺工夫了得!麻豆走在runway上的時候,那裙襬的律動讓人讚嘆,可見設計者製作之用心。但是,這件作品的敗筆在於太過成熟,不像高中美眉參加畢業舞會,反而像個準備出席上流晚宴的紐約名媛。當評審提出作品設計太成熟、不適合客戶的年紀時,Rami則刻意強調自己的設計路線一向走成熟風、他的客戶也是以熟女客層為主,這番堅持反而曝露出他沒能適當為客戶需求量身訂作的缺失,致使作品本身的做工再好,也因為「衣不對題」而讓這件作品沒能在這集中大放異彩。


◆(左起)Kevin和Ricky的作品。
Kevin這件大紅色的低胸洋裝,讓他吞下了淘汰出局的敗仗。本貓只消引述諸位評審們的觀點,就能說明為何Kevin敗在這件dress了。
1.大紅色洋裝加上這低胸設計,看起來很廉價(他們可能不好意思說,想像酒店小姐的穿著。有沒有一種「董ㄟ~來坐哦~(台語)」的fu?而且,之前這位菲律賓裔美眉的媽咪就說,她女兒穿起來好像懷孕了......。聽到這句話應該會覺得有點危險吧!?高腰+低胸→OUT!不但沒有表現美眉身材的優點,反而曝露出缺點,而女生們穿禮服出席舞會,無非就是想讓自己走路有風、看起來閃閃動人,如果變成「動人閃閃」(看到的人都忍不住想快閃),那就真是罪過、罪過啦!冏rz
2.裙襬只是大約用大頭針固定,再加幾針補強,缺乏完成度、做工不細,也違背設計師的精神。而且,幾位戰友也好意提醒他完成收邊的重要性(因為沒收邊等同沒完成),但他卻說是擔心收邊沒收好,反而弄巧成拙就不好了......blah blah(不過,以一個專業設計師來說,這個理由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Ricky這次的作品問題不是出在做得不好或衣服不好看。其實Ricky的問題一直都是:完成品不夠特別,而且以他是性感內衣設計師的資歷,作品總是沒能讓大家驚艷,殊為可惜。評審一致認為,這件作品的感覺太普通了,就像市場上設計師也做得出來的作品,好看是好看,不過在runway上顯得很單調,容易被其他出色的作品淹沒。而淺色的布料有膨脹效果,Nina認為裙襬的膨膨感會讓原本身材就較豐腴的美眉看起來很圓潤。不過總體來說,還不致於差到讓Ricky名列例數,所以這次Ricky應該說是驚險過關,只能希望他可以清楚自己的缺點(評審們已經說過太多次了,他要是再不加油,比賽越來越tough,他一定會倍感吃力),以自己的實力和風格殺出一條血路!

鏘鏘鏘!今週最獲評審大好評的前兩名作品來囉~

◆本集狠有機會登上冠軍寶座的Sweet P小甜豆的作品!^^ 也是本貓在這集最愛的作品之一啦!^3^(呵呵,本貓也是偶而會發一下公主夢的人啦!CCC~)這件作品是依照客戶(美眉本身)希望能散發出「星光大道的巨星風采」而打造的。本貓一看到就覺得很有翹臀珍Jennifer Lopez上身的fu呢!雖然作品只有單一顏色,但是珍珠色的緞料讓衣服隨著麻豆(也就是客戶美眉啦~)的身型線條曲線穿出高雅的味道,正面像希臘女神般亮眼、背部全裸又散發出小女生期待轉大人的小性感。而最讓評審讚賞的,就是那高腰的腰線一直延伸到後腰處的壓邊,作工相當平整,收邊收得很漂亮,呈現出精緻的感覺,且露出美背讓人驚艷卻不覺低俗。Sweet P這集的表現真的充份表達她的設計理念,同時也滿足了客戶需求,這位美眉相當滿意這作品,她覺得有讓她變成女神的fu哩!你瞧你瞧,女生不就是希望自己也有能發亮的時候嗎?^^ 有時候閃到大家的眼睛一下也不錯啦!(是指美得閃到大家的眼睛,可不是NG得扭到大家的眼睛哦!)
◆這集看到Sweet P名列前茅,本貓很替她開心哦!因為Sweet P是個很peaceful又很感性的好女生,只是她之前的作品都做得有點普通,老是身陷淘汰邊緣,這次她發奮圖強,決心做出讓自己和評審都感動的作品,果然不負所望哦!而為何原本很有冠軍相的作品,最後只有第二名呢?應該是評審覺得作品穿在十七歲小美眉身上,略顯成熟的緣故,不過幸好一向走毒舌路線的Michael有幫Sweet P說話,他認為以「星光大道巨星」的出發點來說,現今演藝圈眾多小美眉女藝人還不是穿著超齡?所以Sweet P的作品美得很有說服力啦!^^ 不過,這次Sweet P沒能如願奪冠,看得出來她有點失落吶,但是這次大平反,讓評審整個愛上她的作品,而且還獲得眾多好評,也算很值得了!加油啊!大好人Sweet P!^^

到底是什麼作品,可以超越大好評的希臘女神晚禮服,成為今週冠軍!?

◆原來是Victorya的作品是也!Victorya是個很有主張,設計風格也很特出的參賽者。不過她的設計時好時壞,或許是那獨特風格的拿捏還不是很穩定吧?但這週,她以一襲「畫龍點睛」式的設計勝出。藍色的禮服原本就不是百搭色,要做出好看的樣式蠻不容易,所以Victorya無疑是給自己一個很大的挑戰。而頸脖處的七彩珠珠設計,就是讓這件作品特色「跳」出來的關鍵!整個版型讓原本平凡的美眉瞬間變得很時尚!可說是做工、特色和客戶需求兼備的佳作!其實若要和Sweet P的作品比起來,本貓是偏愛Sweet P的設計啦!但以評審的角度來說,若要取決誰是冠軍,這兩件作品比起來,Victorya的設計較能在個人風格、作品獨特性和客戶需求之間取得平衡,所以只好讓Sweet P小小飲恨啦~!恭禧Victorya囉!>_^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