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4: Trendsetter

本季才進行到第四集,參賽者們絕對想不到,今週題目和「服裝系列」有關(通常只有品牌服裝設計師才會推出服務系列)、然後又和「分組」有關(有想法的設計師通常不太愛和別人一組,因為害怕創意有衝突)、再來又和「改造過氣時尚」有關(一想到過氣的時尚元素,是否令妳有點毛骨悚然?例如:超大墊肩......OMG)......,這些條件組合在一起,到底會是什麼樣的題目呢?而且,出題的人就是超嚴厲評審裡的Nina,這下可不得了了,第四集就出了這道難題,參賽者們的靈感和思路支撐得住嗎!?不過,假裝是為時裝週做練習也不錯!令參賽者差點撞牆到失去理智的一集哦!^^


◆Tim和Nina來出題!Nina來啦!大家小心,抓~緊~啊啊啊~~(迴音)!!
流行不可能一成不變,過去曾大流行的時尚,在今天可能「俗」到讓人聞之喪膽(例如:現在誰還會吹著那半屏山高角度頭!?那可是古久前當紅少女偶像的標準造型咧!)。而在時尚界打滾多年,哦不對,應該是在時尚界呼風喚雨至今不輟的ELLE雜誌時尚總監Nina,對各年代的時尚已然瞭若指掌,而今週她帶來了十二張曾在ELLE雜誌上引領風騷的過時時尚照片,讓參賽者們先各自選擇一張照片中的重點,再進行三人一組的分組。三人組仍是得製作各自的作品,並且要在作品中結合過去時尚與今日時尚,但是三人小組的作品,必須要呈現一個完整的系列!也就是要同中求異、異中求同,這真是艱難的境界!如果同一系列是自己操刀的那還好,但還要得和其他組員一起,那麼小組的溝通、協調,以及工作的進行、甚至三人的設計風格都要謹慎控管。而參賽者們可以克服這些問題嗎?直接來看看十二位參賽者分成以下四組的成果發表吧!^^

【↓↓↓直接來看四組中最獲評審團好評,團體分數大超前的冠軍組!再猜猜以下三件作品中,誰是今週冠軍!^^】

◆(左起)光頭型男Rami、Kevin和Jillian的作品。
◆看起來很丹寧的系列!在製作過程時,看起來還沒有太大感覺,但等到這系列的作品一走上runway,整個氣勢都出來了呢!讓人目不轉睛!系列風格很一致,三個人又妥善地將過時元素改造成符合現代時尚的作品,巧妙地把「過氣」轉為「復古」時尚,感覺就是很實穿!就算現在的女生穿了,也不會感到很embarrassed呢!本貓記得Jillian的作品(上圖右)是改造連身吊帶褲Overall(因為參賽者去見Nina那天,她剛好就穿了件連身牛仔吊帶褲,讓她決定就選擇這個過時元素來挑戰!或者說是有點不服氣!?CCC~),而這作充滿丹寧褲裙感的作品,非常地亮眼,而上衣的部分又展現女性的柔性美!帥氣中又有點可愛,如此出色的作品,當然就榮獲今週冠軍囉!^^ Jillian挑戰大成功!
Rami的作品(上圖左)是改造膨膨裙、Kevin則是改造喇叭褲(上圖中),雖然改造版看不太出來是從喇叭褲改造的,不過倒有點改造高腰熱褲的感覺 ^^,Kevin設計的花花削肩上衣看起來好有夏天的感覺。Jillian本來還有點擔心Kevin的褲子會做不完,幸好到最後一刻Kevin把褲子完成了,而且型還做得很漂亮!讓Jillian這個組長鬆了一口氣呢!
◆Jillian這組之所以會大成功,還有一個要素,那就是他們三人不是各做各的改造,而是把三個人選擇的過時元素,以截長補短的方式做融和式的處理。比如說,Kevin的喇叭褲元素,在Jillian的作品中就看得到;而Jillian的丹寧工作褲元素,在Rami作品中就出現了,且三人的色系也依丹寧色為主調;而Rami的膨膨裙過時元素則發揮在自己的作品上,但在Jillian的連身喇叭褲中又能相呼應。這樣的合作、發想和默契,就是這組脫穎而出的關鍵!真的很厲害!實力超強的一組!


◆三位同系列的麻豆合照!平常在runway上走秀都要擺酷臉的麻豆兒們,拍起這種平面照片還是有給她笑得燦爛到啦!^^ 本貓喜歡右邊那個Lauren啦!好可愛哦!^^ 穿什麼都好看啦~!(心)


◆Rami、Jillian和Kevin三人小組!算是合作默契和設計功力皆佳的一組!果然和氣生財......,哦不對,是和氣才有冠軍相啦!^^ 恭禧恭禧!(不過三人在台上的臉是否有點凝重?)


◆(左起)Christian、Kit小貓和Jack的作品。
◆Kit組的作戰策略和Jillian組雷同,也是將三個人選擇的過時元素融和再加以改造,Tim在製作過程指導時,沒有提出明顯的異議,可見這組的表現有在水準之上,基本上和淘汰回家是無緣的!^^ Kit組的製作過程和相處氣氛也相當融洽哦!三個人的設計理念都有找到交集,而Kit和Christian的互動感覺就像「好姊妹」一樣!超溫馨的啦!


◆這三位麻豆在拍照時都蠻走超級酷酷路線的,但是還是有笑起來才sweet嘛!^^ 右邊兩位麻豆的動作,果然有裝可愛到!cute!

【↓↓↓以下是危險組!!也就是整體系列的風格沒控制好,導致有些不協調,或是元素融合得不適當!而淘汰者的作品就在其中,究竟是哪一項呢?】

◆(左起)Sweet P小甜豆、Steven和胖大叔Chris的作品。
◆被評審團認為:「要說是同一個系列有一點勉強」的一組。中間Steven的作品(上圖中),上衣顏色只能算是和另外兩件同色系,不過這三件作品看不出「同一系列」的感覺,像是勉強湊和湊和的,而且他把dancerwear改造得有點怪,好比功夫裝來著。
Chris的作品(上圖右)重點在於改造過氣大墊肩,本貓覺得他真是自找麻煩,雖然他的設計風格一向走誇張風,但這超級大墊肩也太冒險了!在現今時尚來講,墊肩應該是100% OUT的東西!要怎麼把它變成時尚?真的不容易吧!但Chris仍是決心挑戰墊肩了,而且這兩片墊肩還不是普通的大!大到連Steven都覺得:好吧!你覺得這樣好看,那就希望老天保佑你囉!結果,事實證明Chris的大墊肩設計是他的剋星!因為他沒能說服評審把過氣墊肩變成復古時尚,因而遭到淘汰的命運!上圖的墊肩看起來還沒那麼明顯(可能是麻豆刻意把肩膀動作偏側的緣故),若走在runway上一看,那兩片墊肩真的可比橄欖球隊員上身了!-____-||| 加上他又是這次分組的組長,多少也要承擔整組的系列統籌未善之責。

說到墊肩不免又要來碎碎唸兩句的本貓:回想N久以前,還是個墊肩流行的時代,宅貓媽的很多美美上衣和外套都有墊肩。當時還是個小孩的本貓,就不解為何非要墊那個又厚又大的吐司不可!?不覺得看起來很像橄欖球隊員的造型嗎!?本貓知道有的人肩膀較不挺,必需要靠墊肩來撐一下,但是,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墊肩的好嗎!?所以,要是宅貓媽拿那種有墊肩的洋裝或西裝外套給本貓穿(本貓是那種從小就老起來放的小孩,所以小學或國中時,宅貓媽就會拿少女級的衣服給本貓穿了,冏),要是墊肩是在衣服或外套裡面可以看得到的,我就想偷偷把墊肩剪掉!若是可拆式的,我也會把墊肩拆掉!而若墊肩是隱藏在外套的襯布和外布之間的,我就會一直把它壓扁,穿起來不明顯者我就接受穿,若是明顯有墊肩者我就不愛穿了!


◆本貓覺得這些麻豆兒笑起來都好甜好可愛哦!充份展現她們私底下平易近人的一面!^^


◆憨厚斯文男Steven的招牌笑容(!其實他講話蠻搞笑的,在這集裡他還有模仿Tim講話的聲音和語氣,真是超像、超好笑的!工作室裡的每個人都笑了!)。還有難得鬱卒的胖大叔Chris,以及好好大姐Sweet P三人組!不過今週他們是有點憂鬱沒錯啦......


◆(左起)Ricky、Elisa和Victorya的作品。
◆不過上圖中Elisa的作品本貓倒覺得還可以接受呢!在runway上的效果還出色!不會太誇張!(但是實穿度有待商榷...... )。而上圖左右Ricky和Victorya的作品......真的有點像不知哪個參賽者說的(Christian?),粉像雜技團的七彩表演服......。色塊太多,而且還有閃亮亮效果(因為Ricky選擇過氣的螢光時尚)......,真的很像舞台裝。呃,總之就是不實穿啦!:P


◆本貓猜想,這三位麻豆兒穿上這系列服裝,心裡應該有點兒五味雜陳吧!?笑容似乎有點僵?


今週苦情組!小組默契不佳!小紛爭和小鬥嘴不斷,搞不清楚誰才是組長(其實是推派Ricky當組長,但是Victorya身為組員,意見又特多,Ricky感覺他這個組長很不受尊重)、各持己見,雖然全組安全上壘、沒有落敗,但整體評價普普,服裝也稱不上太時尚,需要再加把勁囉!而且EQ也要好一點兒才行!在Project Runway裡不光是設計好就可以的,若沒有很好的EQ,隨時會遇到什麼困難都很難說呢!

【↓↓↓美美女主持人Heidi Klum美到讓本貓流口水,人家是辣媽還能笑得這麼甜美!(羨)來看看她今週又穿了啥麼吧!^^

◆典雅的斜肩式連身洋裝,不對稱的肩部設計很有趣!小露美肩又不失高雅大方!繫個黑色腰帶就把線條帶出來了!記得裙子的部分是緊身窄裙吧?唉喲,有這種身材才能穿這個衣啦!本貓這前凸(小腹)後翹(大hip)的宅貓型身材,還是看著名模照片做做白日夢就好啦!:P

【↓↓↓漏網鏡頭來了!!這兩個人到底是太開心,還是壓力太大,還是......??】

◆Kit小貓和神奇小子Christian!!說真格的,這兩個人的路線就是走龐客搖滾風的,果然有合拍到!瞧瞧那手上的麥克風都是自己DIY做的!會不會太認真!?


◆Christian雖然你是男的,不過本貓狠想說你真的有Diva的風範!怎麼可以忘我到這個境界!?這兩個人未免也太寶了一點!還有兩人中間那個是假的音箱是吧!?連道具都弄來了,可見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壓力真的不小!!這兩人實在有諧星的慧根!可以考慮合開一個節目「決戰幫幫忙」!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