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有PO文了,除了前幾天翻譯的事稍忙之外,本貓也有同步在整理新文章和大家分享喲!這次要和大家聊聊本貓的聚餐!拍了好多照片,也花了好些時間修圖和整理照片呢!咱們就趕快來看看唄~^Q^(宅貓良心建議:建議您邊吃東西邊看,或者避免半夜看,以免肚皮鼓大聲作響or餓到睡不著只好嚼棉被!)

【↓↓↓以下每張圖皆可點小圖放大看更仔細喲!^^ 】

19 to 1鮮選牛排專賣餐廳的外觀!這家充滿藍白希臘風的餐廳,其實不只賣牛排啦!也有義大利麵及排餐等套餐供應!

◆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它的裝潢佈置囉!一整個走藍白色為基調,讓妳有一種到了地中海渡假的fu呢!慢活的渡假風本貓最愛了啦!^3^ 當本貓從手扶梯走出來,遙望到賣場遠方的一角,就被那簡潔清新的風格驚艷到了!走近一看,果然別有洞天,忍不住想要快點進去一探究竟了!

4月26日晚上,和樹林姊、莊姊及一位她們的老同學一起約在高雄的19 to 1聚餐。

樹林姊和莊姊是本貓和老公在春節期間去宿霧旅遊時認識的朋友,而樹林姊更是那親手幫本貓做手工宅貓圖章的大姊姊!^^ 這天聚餐時,樹林姊順便把她做給我的兩個圖章帶來給我哦!手工圖章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原本以為是小學生橡皮擦的大小,沒想到其實是和長方形的藍色印泥差不多大呢!^^

這天聚餐大家聊得很開心,除了聊宿霧旅行時的趣事,也聊很多高雄和台南的美食,總之什麼都聊!由於那天是星期六晚上,大家的心情都很放鬆,加上19 to 1的用餐環境很舒適,邊吃邊聊真的很盡興!接下來就好好來介紹本貓從網站上做功課得知的餐廳,以及大家吃了些什麼吧!!^Q^


◆19 to 1的入口處。右圖為外面展示的menu。由於本貓和老公提早到,所以在進入餐廳前,就先把外邊給好好參觀了一下!^^

這天是本貓第一次到19 to 1用餐。聚餐的地點是本貓上網找的,想說自從結婚搬到台南後就很少在高雄吃吃喝喝,以前去過很多好吃的地方都忘得差不多了,現在想吃高雄好料的都要靠宅貓妹Grace帶路,或者和老同學約聚餐時由同學安排聚會的地點。

而這次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在高雄嚐美食的機會,本貓就想說不如來找一間人氣高、用餐氣氛佳、有本貓喜歡的餐點(如:義大利麵、咖哩飯或是特色異國料理)的餐廳來和樹林姊她們聚餐。就在到處google美食部落格時,發現了位於高雄民族路HOLA館二樓的19 to 1,條件完全符合本貓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其標榜慢食藍白希臘風的裝潢,又有義大利麵餐點選擇多樣,加上價格公道(包含主餐、沙拉、餐前麵包、湯品、甜點、飲料)等,簡直是為本貓而存在的一家店!!讓本貓立即就給他決定約在19 to 1了!本貓在前三天就先打電話預約,自從預約後,就開始期待聚餐那天的到來(可以和朋友們見面、可以親眼見到宅貓手工圖章本尊,又能在理想中的餐廳用餐,真是個超棒的週六夜晚啊~)!總之發夢的症頭又開始了。


◆在門口處就可以看到的鮮藏牛排展示櫃!坦白說,有吃牛排的人來這裡,最推薦嚐他們家的牛肉或牛排料理!但是不吃牛如本貓夫婦者也不用擔心,照樣有許多美食可以選擇啦!


◆也是在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的裝潢佈置,分別位於鮮藏牛排展示櫃的左側和對面。(左圖)那扇藍色門應該不是真的門,清爽的藍白色裝潢,打上燈光很有fu。(右圖)結帳櫃台區!大家有沒有看到窗口左方有一隻牛的木雕?那裡有寫著「鬥牛士關係企業」之類的字樣!原來這裡是鬥牛士開的喲!難怪明明就給他希臘風卻標榜專賣牛排!
鬥牛士這家專賣牛排的西式餐廳,在十幾年前本貓的少女學生時代,是社團聚餐的高檔地點!(因為對當時的學生來說,消費是比一般簡餐式餐飲稍高一點)後來覺得鬥牛士好像有點走下坡,吃起來的感覺和服務品質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一度還以為鬥牛士已經不紅了呢。沒想到現在換個品牌和包裝,重新切入市場,果然這策略有給他奏效喲!


◆室內用餐環境!一進到19 to 1,即可看見仿休閒躺椅式的椅子,很有造型感!室內一樣是藍白色調,光線和顏色都非常地柔和。(右上圖)為本貓被安排到的用餐區,暖黃色的沙發椅,這裡就有出現暖黃色系,一樣也是地中海風的感覺!(右下圖)餐廳內很重要的一個造景!有著打光的噴水池,旁邊還擺了兩張木製的泳池畔躺椅!加上大型的植物盆栽,充滿villa渡假村的風情!不過那裡的躺椅只是純粹佈置用的,消費者是不能隨意去躺它兩下的啦!:P
◆看了這四張照片,大家會不會想說:「咦?怪了,怎麼都沒有人!?」其實這是本貓在結帳離開前、大約晚間九點的時候拍的啦!那時店內已經準備要打烊了,所以當然就沒有什麼客人囉!原本在用餐時,本貓有拍了幾張餐廳內用餐畫面的照片,但一方面是不好意思讓別人發現我在拍他們,所以拍照的動作都很「快閃」!另一方面是室內燈光不夠亮,而本貓的相機已經五年了,在防手震及夜間拍照的功能不是很強,加上又沒有帶攜帶式的簡易角架,所以之前拍的照片都很糊+很晃!U___U 幸好要離開時店內沒什麼人了,本貓才有辦法好好拍出幾張美美的照片來和大家分享囉!


◆餐桌擺設及餐具等。餐盤和鹽巴罐、楜椒罐等,都是粉藍色+白色+亮黃色的配色,和裝潢的配色很搭!整個就是一氣呵成!讓妳身陷在滿滿的地中海氛圍中!桌上還有擺新鮮的粉紅色玫瑰花喲!(右上圖)那個很棒的藍色窗戶也是假的,不過很肯定店家的用心!


◆(大圖)餐桌擺設。(左上小圖)19 to 1自家的杯墊。


◆超推薦的附餐飲料!很有特色哦!最重要的是......附餐飲料可以續杯!而且續杯還可以換口味!超棒的!所以當然是要餐前出,邊聊邊喝、再吃,吃飽再續個一杯,多棒!
左上+右上)去冰的粉紅拿鐡,不是真的拿鐡咖啡啦!是玫瑰花茶+奶泡!一開始本貓還以為服務生送錯了,一問之下才知道粉紅拿鐡不是咖啡啦!:P 可以先直接喝玫瑰花茶的純粹味道,再把粉紅色奶泡與花茶攪拌均勻,變成玫瑰花奶茶,又是另一番滋味哦!
◆(左下+右下)去冰的巴沙米可葡萄醋飲!感喝醋的人值得一試,不過真的有很濃的水果醋酸味哦!若覺得太濃,可以加一點冰開水稀釋(冰開水每桌都有一瓶)。有個姊姊點到冰的葡萄醋飲,不常喝酸的她差點被酸到不行!就連本貓嗜吃酸口味之輩,也覺得蠻嗆的,稀釋一下比較剛好哦!不過,也有可能我們是點去冰的關係。
◆附餐飲料有熱飲(咖啡/紅茶/花茶/巴沙米可葡萄醋飲),冷飲(冰滴拿鐡咖啡/粉紅拿鐡/巴沙米可葡萄醋飲/紅茶)。樹林姊有點「熱的」葡萄醋飲來喝哦!一個小小壺。記得好像有某個姊姊是續杯冰滴拿鐡咖啡。


◆很繽紛的餐前沙拉。有三種醬料可選擇:覆盆子優格醬(帶有水果香氣的微甜)、紅酒油醋醬(輕食風的健康酸口味,有蒜香提味)、法式凱薩醬(優雅微鹹的沙拉醬口味)。
◆(左上)法式凱薩醬沙拉。(右上)快被老公吃完,才想到要搶拍的覆盆子優格醬沙拉。(左下)紅酒油醋醬沙拉。原本我選的是法式凱薩醬口味,但因為樹林姊點的紅酒油醋醬沙拉裡有蒜味,她不敢吃,所以愛吃又沒在怕的本貓,就與樹林姊交換沙拉的口味了。^^


◆套餐的湯品,也有三種選擇:南瓜濃湯義式牛肉蔬菜湯鮮菇清湯(好像是素的?)。我們這桌都是點前二者。湯品不能續。
◆套餐的麵包是一人半個全麥麵包!請注意看右下圖後方的橘色布巾,以暖暖的布巾裹住麵包呈上桌,再拿著麵包沾南瓜濃湯入口,滋味真是啵兒棒呀!>_^ 還有,順便提醒妳,麵包也可以續喲!


◆樹林姊點的「精選海陸組合排餐」系列的「霜降牛排餐(6盎司)」,印象中好像是五分熟。搭配的海鮮為「活凍軟絲」,也就是右邊那很像烏賊肉的東東。套餐一客NT530。
◆Menu介紹:肉質似菲力,纖維較菲力短。食用熟度以七分為佳。


◆莊姊點的「特選排餐」系列的「南極圓鱈魚排餐」(希望我記得沒錯莊姊點的餐名)。套餐一客NT530。
◆Menu介紹:嚴選鱈魚最豐厚的部位,製成魚排,口感細嫩富彈性,美味鮮甜。


◆可愛姊姊點的「特選排餐」系列的「起司焗蟹堡」。套餐一客NT450。
◆Menu介紹:使用百分之百新鮮蟹肉,加入香濃起司焗烤至金黃,口感濃郁甘甜,一嚐蟹肉起司交織的美味。


◆老公點「德國豬腳餐」所附的前菜。兩個以火腿片捲成圓錐帽狀、以短牙籤固定的一口點心,本貓和老公剛好一人一枚。我忘了裡面有沒有夾起司。:P 口感還不錯!盛盤也很別緻(裝在一只白色的長條形盤子裡,像很可以放一小排壽司的那種)但是沒有很特別就是。


◆老公點的「特選排餐」系列的「德國豬腳餐」。套餐一客NT490。份量很大!看起來就覺得「很划算+物超所值」!連老公吃了都覺得好飽!本貓有小嚐幾口,肉質超Q韌的!很有嚼勁,味道也夠!肉食主義者+牙齒勇健的人一定要來試試!據說「德國豬腳」也是19 to 1的招牌料理哦!這張照片是老公拍的,打閃光燈太亮,手又有點抖,結果只能挑這張勉強OK的修一下圖。實際看到這精壯的「德國豬腳」,其實是很給他震撼的!樹林姊說早知道就點它啦~
◆19 to 1針對「德國豬腳餐」就有提一個就甘心A的服務,那就是:如果妳/你擔心豬腳肉實在太軟Q+韌恐有切肉時整塊豬腳帶那支大骨飛出去的疑慮(驚!),可以在點餐時向服務人員註明:「麻煩幫忙把豬腳肉先切成兩大半」,或者「幫忙先把肉切成入口大小的大丁」。^^ 而這回老公想要親自體驗屠肉......哦沒有那麼可怕啦,是要體驗切肉時的那股力與美,最後在賭上男性的尊嚴之下(這是本貓自己猜的~:P),決定請服務人員直接上一整支完整的超大肥厚Q的「德國豬腳」!
◆Menu介紹:以整顆豬前腳,酥烤烹調至表面酥脆,搭配特製酸菜,口感香Q,酥而不膩。(本貓眉批這是真的!


◆本貓點的「義式特餐」系列的「青醬嫩雞義大利麵套餐」。套餐一客NT290(平常日單點義大利麵為NT190)。有看過本貓之前介紹台南布拉格歐風館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本貓是超級無敵標準義大利麵控(常常半夜想白醬義大利想到無法入睡的的那種~冏)!幾乎到哪家餐廳都要把人家的白醬義大利麵點來吃才甘心!而這次為何點青醬?因為這裡的青醬裡有白醬的奶油風味,也就是醬汁是稠稠濃濃的那種啦~!只要是青醬裡有加奶油調味的,本貓也可以接受!^^ 此外,點青醬義大利麵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19 to 1的白醬義大利麵是做海鮮口味的,海鮮裡不外乎是蛤蜊或帶殼的蝦,本貓在外面懶得撥啦!直接把嫩嫩不帶骨的雞腿肉往嘴裡送,不是粉爽快嗎!?^+++^ 好啦~我承認我有點懶咩~
◆Menu介紹:新鮮的羅勒、松子香料,加上特別的青醬配方,配上醃製過的去骨雞腿肉融合在一起後有一種味蕾的新發現。


◆餐後甜點:有法式烤布丁香濃奶酪精緻蛋糕三種選擇。這個不能續點啦~:P
◆(左上法式烤布丁。(左下)老公點的堤拉米蘇,做成一個半圓頂的造型,可愛又好吃!。(右下芒果奶酪!據說也是這裡的招牌甜點!芒果醬的香甜配上口感有點像布丁的奶酪,讓本貓真想問問服務生:能不能再給我一個啦~:P
◆(右上)冷開水的透明玻璃水瓶。裡面有裝一顆小小紅蕃茄和薄荷葉哦!真是浪漫啊~連喝水都那麼享受。


◆本貓拍的這張芒果奶酪有清楚到,一定要貼出來讓大家流口水啦!!(心腸真壞~CCC~ ^+++^ )左邊三滴紅紅的想也知道就是草莓醬。左上那顆放在花式奶油上的紫色小丸,就是真的葡萄一顆(難道是傳說中的「附餐水果」!?)擺盤很用心,芒果奶酪滋味清爽不膩,拍手拍手!

歐巴桑饕客說什麼都要來PS一下
整體而言,19 to 1是一家會讓本貓再度光臨的餐廳。不過本貓覺得服務可以再加強一點,並不是說服務生的態度不好,而且沒有到一定水準,以這樣風格的餐廳來說,親和力還不足。或許生意很好、顧客很多,但這點若能再注意並加強、口氣溫和有禮而不要那麼倉促,相信會更能抓住消費者的心!但是還是要給大部分的服務生拍拍手,因為:
1. 點餐時蹲下來傾聽顧客說話,我們詢問菜色的問題也耐心回答。
2. 會三不五時來檢查是否要徹空盤,不過常常有東西還沒吃完(只剩幾口)時,盤子或碗就要被收走!U___U 都是我們把盤子搶救回來吃個精光的。希望以後可以詢問一下顧客要不要繼續食用,再伸手過來收走較好。
3. 送上續點的麵包和飲料的速度蠻快的,出菜速度也很OK!不會有肚子餓死了,等半天還沒來的情形!

至於有個比較怪的地方,就是menu的餐點英文名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不是很道地、正統的名稱,部分單字的拼法亦有待查證,不然外國朋友恐怕會一知半解,摸不著頭緒。

↓↓↓另外有一點,是這次聚餐的小小遺憾,那就是......在餐廳外面的美美沙發處,竟然不能供顧客拍照!?

◆用餐完畢離開後,我們想在這裡的黃色沙發前拍大合照,就在我們四個女生開心擺好POSE,老公即將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突然有個像是值班經理的女生衝了過來,說:「我們這裡不能拍照哦!」說完馬上就走人,也沒有說個不好意思或謝謝光臨之類的招呼語,讓我們心裡頗不是滋味的啦!(其實就是不爽!\___/ )搞什麼那麼大牌?(謎之音:宅貓妳不也是號稱大牌? 宅貓:人家本貓是慢活得很大牌,做人可不大牌!認真以正視聽貌)我們在這裡拍照又不是商業間碟,開開心心地聚餐完,把照片PO上網不也是很好的宣傳嗎?那位經理的做法本貓實在無法理解,還沒聽說哪家餐廳的外面是不能給顧客拍照的啦!一3一 這是此次有點小殘念之處。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這種小型的鳥事了,害本貓奇檬子小惡。(怒!!)


◆店家資訊◆
店址
: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號2F之2布拉格義大利麵地圖(HOLA生活館二樓,近榮總及大中交流道系統)
訂位專線:(07) 359-9800
E-mail:goldfish@bullfight.com.tw
Websitehttp://www.19to1.com.tw/index.html
消費需加一成服務費,例假日義式特餐系列不提供單點。

19 to 1相簿看這裡!】

延伸閱讀
布拉格(台南市)
歐風館(台南市)
高雄美食餐廳19 to 1高雄部落客格友Annie分享文)2008/05/04新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