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10: Raw Talent



呵哈,今週的Project Runway介紹,一開始就送上金髮辣妹照一枚,本貓很夠意思唄!?
競賽的題目真的越來越有挑戰性了,一次比一次更讓人意想不到!
參賽者一早集合準備聽Tim宣佈今週設計主題,而這天的Tim神秘兮兮地說,要大家跟他到一個地方去,題目就在那裡。想必此時大家心中又大喊不妙,每次節目中只要有任何和「神秘」或「驚喜」沾上邊的,通常都不是什麼軟柿子之類的好事。

大家懷著莫名的心情走到了平常的runway攝影棚外面,照理說這並沒啥奇怪的。不過,奇怪的是:才一走出電梯,就聽到一陣陣鬥毆及女人的呻吟聲(←神奇小子Christian如此這般地形容......),一切真是太詭異了,不曉得緊關著的門後,到底是什麼樣的光景!?

【於是,Tim打開了攝影棚的門......↓↓↓】


◆啥米?今天是改播《決戰女子摔角大擂台》了嗎!?

媽呀!原本的runway伸展台不見了,眼前出現的竟然是一座摔角比賽用的大擂台!!@Q@ 沒錯,就是你會在Z頻道看到的那種!而且,擂台上還有六個穿著火辣的辣妹兩兩一組扭打成一團,時而互推、時而互扯頭髮,簡直比灑狗血八點檔連續劇裡的潑婦互毆還精彩!

此時參賽者們當然是嚇傻了。

啊今天是怎樣!?節目是改風格了唄?」想必每個人心裡一定充滿疑惑的OS。

Tim趕緊站出來解除大家的疑問,而台上的嗆辣妹們也收起原本火爆的動作,帶著嫵媚的微笑,再加上一點騷首弄姿地排排站定。原來她們就是參賽者們今天的客戶啊!!今週的競賽主題,就是為WWE摔角娛樂聯盟(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的女摔界天后們量身訂作上場比賽的閃亮戰袍!


◆咦?產後尚未瘦身成功的「肥甜」布蘭妮和今週主題是有啥米關係兒?(宅貓急撇清:「肥甜」這稱號是那「佛心來的」的水果日報取的啦!要是本貓認為布蘭妮是「肥甜」,那不就代表默認自己是「肥貓」了!? 雞婆的謎之音又來了:這是事實吧?)

答案在這兒↓↓↓】
This week's Project Runway made us think one thing and one thing only: Britney Spears totally has a career in professional wrestling if she makes it out of the hospital (which, apparently, she just did).

↑↑↑以上那段英文,是本貓在google收集今週第十集資料時看到一篇介紹PR 4, Episode 10的報導,該報導一開頭就以這張小甜甜布蘭妮前陣子復出演唱的照片做文章,本貓當然又給他大好奇了,趕緊來看看到底布蘭妮這照片和決戰時裝伸展台這集的主題有啥麼關聯。原來是該文作者一看到這集要為WWE女子摔角天后製作上場比賽的服裝,讓他聯想到產後瘦身尚未成功、話題不斷又行為脫序的「肥甜」布蘭妮,報導中指出:蘭妮出(精神療養)院後,可以考慮進軍職業女子摔角界!

嘖嘖嘖,這段話真是給他犀利啊!可比美國的壹蘋果系列報導!

話說回來,這次主題和High fashion比較沒有直接關係,重點在於要為天后客戶們製作品嗆辣、美艷、適合上場比賽、又能表達出個人特色的賽服。而平常設計慣了時尚風格的參賽者們(尤其是設計風格走優雅氣質風的),現在要設計這類帶點誇張舞台效果的服飾,還真是大挑戰呢!而且客戶個個是女子摔角選手,要如何設計出那股充滿魅力與氣勢的服裝,再次考驗著參賽者們的應變功力和創意!且最重要的是,女子摔角選手的服飾雖然和現今時尚元素沒有絕對的等號,但這節目畢竟還是叫做《決戰時裝伸展台》,絕對不能出現低俗的作品,否則就要小心被毒舌Nina和Michael削到臭頭啦!

【↓↓↓馬上就來欣賞優勝作品

◆胖大叔Chris的狂野豹紋風作品!

就在大多數參賽者為此次比賽傷腦筋的同時,對擅長設計道具服及誇張服飾的胖大叔Chris來說,又到了讓他大展長才的時機了!再次搬出胖大叔說過的一句話:「我大可做出那種把遊行花車穿在身上的衣服!」胖大叔這次挑戰的作品,絕對值得讓人期待!

與客戶討論喜好的風格及需求後,客戶表示希望可以有綠色豹紋的設計,而且客戶在比賽出場時喜歡穿連帽外套(然後再狠帥氣地把外套甩掉、哼哼哈兮地開始決鬥!),於是Chris製作了這件完全融合客戶需求,並充滿Chris個人設計風格的俐落女鬥士戰袍!瞧瞧那塊布料很少的黑色緊身小短褲,把選手本身的姣好身材表現地一覽無遺(本貓注意到了那結實健美的腹肌,再低頭看看自己腹肚上的一團肥油肉......冏rz)!還有胸前的交叉黑帶,既性感又有把上圍支撐住的功能,避免在扭打鬥毆時不小心走光。可說是一件兼具實用考量又性感到破表的時尚設計!有沒有很像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風格?


◆胖大叔Chris和女摔選手客戶的互動!這兩位的合作真是一拍即合!剛好客戶喜歡的風格是Chris拿手絕活之一,所以成果當然是加分加分啦!
◆(左上)Chris幫客戶試裝。這位選手美得很有個性,幾乎是當性感女歌手的料了吧?^^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上著沒有搭上豹紋外套的樣子,很性感吧!還可以注意一下選手手上的黑色長手套,媽呀,真是畫龍點睛之作!有一點SM女王風喲!
◆(右上)Chris與選手客戶討論設計風格ing。這選手客戶會不會舉手投足都太sexy了一點!?可惜胖大叔好像對女生沒興趣,不然一定會被迷倒了!^^
◆(右下)日本經典動漫--灌籃高手中的安西教練再現!?runway走秀這天,Chris特地穿了他的豹紋襯衫,來個與自己作品的相呼應!果然加持成功!

Chris的用心+量身為客戶打造的設計,一舉獲得所有評審,包括客座評審Heatherette's Richie Rich and Traver Rains設計雙人組的肯定,成為今週週冠軍!也是胖大叔第一次拿下週冠軍(在第八集前衛時尚時,胖大叔與Christian同一組拿下分組設計第一名,但由於那次是Christian擔任組長,因此該集正式週冠軍為Christian)。引述評審Michael的高評價:「一個女人喜不喜歡身上那件衣服,看她穿上衣服的表情就知道了!(本貓點頭如搗蒜)」足見客戶穿上這件戰袍時,全身散發出必勝的氣勢與自信,深深吸引了全場的眼光哦!^^

【↓↓↓整個不輸冠軍的第二名作品

◆神奇小子Christian的得意力作!

這個挑戰對Christian來說,或許並不困難,以他的實力和風格,相信此次作品也是相當令人期待。不過,Chrsitian確實交出了超乎他原本想像的得意作品!此次客戶提出喜歡皮革和蕾絲兩種元素,乍聽之下要把二者做巧妙的融合似乎不是那麼容易,但Christian真的做到了!他以皮革做出性感小野貓的嗆辣(那皮革蕾絲褲可是以「開襠褲」做為發想的呢!這Christian也很懂得掌握性感的元素哦!),以黑色蕾絲帶出女人味。作品中同樣融合了客戶的喜好,也完整呈現了Christian擅長處理的龐克風!帥氣中不失高貴的奢華感,做工精美,與冠軍只有伯仲之間啦!(本貓八卦猜:或許是Christian已經得到兩次週冠軍,依Christian每次都麼拼命認真,拿週冠軍的可能其實比其他人高,且他的實力已經有目共睹,所以評審就讓他第二名了?)


◆Christian與他的巧克力美人客戶合照!Christian不愧是本季中的「自戀天后」!瞧瞧他為了呈現和客戶與作品一致的高貴感,連毛絨絨圍巾都披上來啦!常常可在節目中看到他自戀地照鏡子、走台步、轉圈圈,哈哈~雖然真的是有點娘,但是從他身上看起來覺得還有種率真的可愛!

【↓↓↓走不出瓶頸魔咒的危險名單!

◆(左起)Ricky和小甜豆Sweet P的作品。

Ricky上週獲得首次週冠軍的肯定後,今週又再度面臨淘汰危機!冏~這樣的命運安排連本貓也不禁替他緊張了啦!Ricky這件作品(上圖左)選擇了很少人會用的橘色,Tim在指導的時候就有提醒過他:這個顏色很危險!以評審團的口味來說,要有心理準備。本貓聽到Tim這番話就知道Ricky可能又要墊底了。-___- 其實作品本身的設計沒有不好,但與其說是女子摔角選手的服裝,倒不如說是一件很有型的「泳裝」!而且Ricky還有另外做一件搭配這件「泳裝」的金色無肩短罩衫,不過,在大家看來,罩衫和主要的作品本身好像是兩件不相關的服裝,卻要硬湊成一套?

而Sweet P的作品(上圖右),從製作過程中,Sweet P和客戶的溝通就有一點問題,因為Sweet P對客戶很愛bling bling的要求不敢苟求,她覺得一堆亮片、羽毛和珠珠很「聳」,但客戶卻要她加一堆上去才夠「閃」。Sweet P可說是很不甘願地完成一件她不愛的作品。連直話直說的Christian都坦白地和她說:「妳的作品真的很俗氣!很像變裝皇后之類的。」不過Christian這話不是在挖苦,而是希望Sweet P要留意一下風格的問題,不然會很危險!Rami也認為Sweet P不能被客戶牽著走。但是,通常Sweet P只要製作過程中有出這樣的茶包(trouble),最後的結果一定都會不好,因為她的設計還不是很穩定,若不是一開始有把握的東西,往往都會交出差強人意的作品。而Sweet P是目前六強裡唯一尚未拿過週冠軍的參賽者,每次晉級都是有驚無險。雖然Sweet P是個好人,但本貓也不得不說:Sweet P能撐到現在其實有一點點運氣和僥倖,因為其他對手的實力都太強了。

而Sweet P的客戶對這件作品也不是完全滿意!因為客戶認為披風的前胸出開口太大,沒有包覆起來有點怪怪的。還有評審說:很擔心胸部會跳出來......(無言)

而,最後要回家的是誰呢?答案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的Ricky兄!原本Sweet P認為鐡定要出局的是她了,結果沒想到是因為Ricky不知所云+文不對題的設計,再次讓Sweet P驚險過關了!連Sweet P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今週鄰家女孩風晉級作品!

◆(左起)光頭型男Rami和Jillian的作品。

這兩件晉作品,其實Rami的是被列為評審不愛的倒數第三名(也就是六強中的第四名),而Jillian的則是評審肯定的第三名佳作。Rami此次的作品(上圖左),一看就不是強調優雅熟女設計路線的Rami風,Rami也老早就言明這絕對不是他的風格,但是他願意盡力滿足客戶的需求(EQ真高!鼓鼓掌~)。不過,終究不是自己拿手的風格,選擇了這塊桃粉紅的布料,雖然可以讓客戶成為注目的焦點,但卻還不到讓穿上它的人變成「嬌點」。雖然客戶本身是走甜美的鄰家女孩風,但對一個女子摔角選手來說,這麼穿法氣勢顯然是弱掉了。

而Jillian果然不愧是有主見的新女性,在女摔選手服一面倒地性感狂野風當中,她選擇的是藍白雙色搭配的運動女孩風,緊身迷妳小短褲很服貼地穿在客戶身上(因為Jillian說彈性布料不好處理,可能比例沒抓好就變成不是太鬆、就是太緊),整個很聰明地呈現俐落活潑的風格,不走誇張路線一樣獲得評審的好評!^^


◆Jillian為客戶試裝中!本貓覺得上衣bra的地方,以及腰間交叉的設計很別緻,把這塊藍色彈性布料運用得很好,客戶穿起來很合身,不會有彆扭的感覺!Jillian真的好棒!^^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附冠軍組登上ELLE雜誌廣告圖!)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