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11: The art of fashion


◆今週五強作品來了!
◆(左起)小甜豆Sweet P、Jillian、Christian、Chris和Rami的作品。

賽程已經進入超級白熱化的階段!離時週裝只剩一步之差!雖然現在還有五強,但是今週一次就要淘汰兩位參賽者,決定哪三強可以參加布萊恩公園的時裝週(Fashion Week)!
【↓↓↓五強出動!!(熱血!)】


◆能參加紐約時裝週是每個服裝設計師的夢想,當然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設計師們也不例外!一路走來,每個人一方面心裡衷心盼望可以進入三強,心底卻又不敢奢望太多,真的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啊!尤其本季參賽者實力都很強,稍一不慎就淘汰出局更是不令人意外!然而,本季最大遺珠或許非「Kit小貓」莫屬了......


◆來一張大家都有笑的五強合照!^+++^ Rami的笑容有陽光到!ㄎㄎㄎ~(心)

又到了Tim宣佈出題的時候。一想到又將面臨未知的挑戰,腎上腺素不免又給他高漲了起來。已經到了前五強,大家還是會害怕「該不會又要分組了吧!?冏~」這件事。因為本季開播至今,已經出現三次分組合作的題目,一向習慣依自己風格設計的參賽者們,最討厭的就是那「既競爭又合作」的比賽,每次都要死掉好幾億個腦細胞才能撐過去!

所幸,今天是各自設計自己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要從紐約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的藝術展覽品發想時尚創意,也就是要有效結合時尚與藝術之美,作品風格自定。

這樣的題目算是彈性很大了!有實力的人當然各憑本事!每個人都樂於接受這個題目,準備給他Work it out!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由Tim領軍,走進大都會美術館裡。(宅貓碎碎唸:本貓也好想跟去喲~! ←愛「對路(台)」的很「」貌。)

於希臘羅馬雕塑品(Greek and Roman Sculpture)、歐洲繪畫(European Painting)及古埃及的丹鐸神廟(Temple of Dendur)三個主題的展覽廳中,挑選一件藝術品,做為此次設計的靈感來源!

參賽者們各分配到一台製作單位提供的數位相機,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於三個展覽廳內收集(拍攝)自己可能會參考使用的藝術品照片。


◆一人來拿一台相機吧!在非開館時間進入美術館,完全沒有遊客打擾,那種感覺真是讓大家超興奮的啦!看到感興趣的素材就努力地拍拍拍吧!

照理說,博物館裡的展品是不能隨意拍攝的,所以參賽者只能使用製作單位提供的相機拍攝,等作品完成後,照片資料都要被統一收回吧!據說每個人都拍了千張左右!?真是太瘋狂了唄~!@Q@

回到工作室後,也有特定的時間讓參賽者們瀏覽圖片、整合靈感、畫設計草圖、把確定版的參考照片列印出來,然後再去採買所需的布料!這次的材料費每人為USD300,大展身手的時刻來啦!別的不說,為了取得進入前三強的門票,拼啦、拼啦、拼啦!!

【↓↓↓這回先賣個小關子,來看看評審讚不絕口的第二名佳作


◆Jillian的作品。
◆很有時尚女人味的Jillian,是目前五強中唯一有拿過週冠軍的女性參賽者,她獨到的品味和設計也多次獲得評審團肯定,以穩紮穩打的態度前進中,實力不容小覷。不過唯一的缺點是時間控制得不太好,常常出現大趕工的緊急狀況,對心臟不好。(謎之音:這是說到哪裡去了!?)言歸正傳,Jillian此作品的靈感來源為歐洲名畫「Master of the Argonauts」。上半身的軍裝外套完成度高,獲得極高的評價,尤其外套背面近腰部一帶的精緻縷空處理,突顯出這件外套設計的用心。而更讓主持人Heidi讚賞的是,打開外套後,露出裡面的金色高腰V領低胸洋裝(好長的形容詞~),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Heide認為,Jillian平時給人斯文安靜的感覺,但作品往往給人意想不到的驚艷呢!

◆高大的可愛麻豆Lauren身上這件金色洋裝,就是Jillian今週讓她取得三強門票的大功臣之一!金光閃閃的,真是閃到本貓的眼睛了啦!
宅貓不負責八卦講座:Christian站在高大的Lauren旁邊,顯得更是嬌小了啦!唉喲,這個Lauren怎麼這麼可愛!?本貓覺得她真是Jillian的福星喲!自從她變成Jillian的麻豆之後,她把作品呈現(加持)得很好,讓Jillian的作品整個跳了出來!不過獲得週冠軍就是前三名,只有一次是倒數第二而已。這集Lauren在runway上的表現又更亮眼了,大家可以注意到Lauren走秀最後要退場的那個動作:微微地拉開外套、帥氣地撇了個頭、退場。真是俏麗到不行啦!!!(心)

【↓↓↓進入三強前的最後一場比賽,到底誰會是週冠軍!?


◆答案是:(本貓不會告訴別人,你的週冠軍是因為和可愛麻豆Lauren擁抱合照後加持的結果)神奇小子Christian的作品!
◆這件作品馬上就被毒舌Michael評定為「超級無敵時尚!」的等級!光是這句話就讓Christian幾乎確定三強門票到手了!這件作品其實很有挑戰性,因為Christian選擇一幅西班牙畫作為參考範本,而畫中人是個中年男貴族!至於要怎麼把這樣的元素融合,做出一件不失女性時尚風格的作品呢?Christian顯然是時尚界的玩樂高手!這樣的挑戰不但沒有難倒他,他反而以快手之姿,製作、構想出多種以黑、白色為基調的單品來!每種單品不但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混搭出不同的風情!而最後呈現大家面前的這件白色蓬蓬袖襯衫,以及外搭的黑色背心,在設計上兼具了伸展台必需的效果及實穿性。大家還可以注意披掛在脖子和肩膀處的黑色披肩,也是Christian的得意之作!完整地反應參考主題,穿出了女性的帥氣時尚感!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成為今週實至名歸的週冠軍!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件作品的背面,做工很精細,風格上也很有Christian一貫的中性帥氣路線!
◆不過恕讓本貓以一般女性的觀點雞婆兩句:這一整個真的「好蓬哦」!@_@ 不要說本貓是外行在那邊亂叫啦,連Jillian也覺得會不會給他太蓬了一點呢!但是評審確實很買帳啊!或許吧,以伸展台上總是不能缺少這舞台效果來說,這件作品在誇張和實穿之間取得了絕佳的平衡!


◆這張的Christian很可愛!^^ 有一種小孩穿大衣的感覺!CCC~ ^+++^ 那個大網紗應該是他自己做的超大蝴蝶結吧!?其實還蠻美的呢!如果是縮小版的就不錯!^^

殘酷的回家名單來了~↓↓↓】


◆小甜豆Sweet P的作品。
◆Sweet P設計的靈來源是一幅孔雀畫。孔雀一般讓人聯想到的就是孔雀開屏之美,照理說應該要有點五彩繽紛的誇張感才對,可惜小甜豆雖然做出了一件符合商業設計標準的作品,在創意表現上卻較其他參賽者遜色很多。在這件作品上,很難看出孔雀所應表現的美感。主持人Heidi認為,Sweet P是一個很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她設計的很多衣服都讓她有種「我也想買來穿」的感覺,如果在一般商業服裝的設計上,絕對可以設計出讓女性想穿的作品,但是今天比賽要比的不只是「好看又實穿的衣服」,而是要努力呈現個人作品的風格,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taste,奈何Sweet P在這方面弱了一點,所以Sweet P在撐到五強之後,很可惜在時裝週的前哨站落敗。
◆本貓很喜歡Sweet P,覺得她就是人如其名地很sweet,像個可愛的傻大姊,講話也很率真。雖然她被淘汰其實不太令人意外,但就是有種很捨不得的感覺 >,<,連主持人Heidi也很捨不得她淘汰呢!希望以後可以看到她在時尚界大放異彩囉!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三強目前二缺一!到底誰會晉級、誰要回家!?↓↓↓】


◆胖大叔Chris的作品。
◆啊咧!?奇怪!這件作品似乎有點給他眼熟!?宅貓有沒有放錯照片啊!?放心,本貓沒放錯照片。沒錯,今週Chris的作品,和第八集前衛時尚裡,與Christian合作的那件誇張蠶寶寶衣禮服很相似,要說它們是同系列的姊妹作,相信也不會有人有意見!連外行如本貓都看得出來的東西,想必現場參賽者及評審們更是這麼認為了!當然,一向心直口快、之前與Chris合作過的Christian,馬上對Chris這次的做法頗不以為然。本貓是覺得Chris這週似乎有點大頭症發作,或者是想不開之類的,他竟然在時裝週前的最後一役,在作品將完成之際,自信滿滿地跑去休息室睡覺!其他人都緊張地趕工趕得要死,為的就是小心、再小心,深怕那「稍一不慎,就要被淘汰出局」的魔咒會加在自己身上,無一不戰戰兢兢。最後打盹中的Chris還是被Tim叫醒抓回來繼續做的。但是Tim認為Chris的作品有點危險,意思就是在暗示Chris:不要大意了!皮繃緊一點吧你!小心毒舌Nina和Michael吧!
◆Chris這作作品的靈感是參考一幅歐洲貴婦的畫像,畫中的婦女身著一件露肩的蓬蓬禮服,原則上,Chris此作確實發揮了原畫的精神,並融入他個人擅長的誇張禮服風格。如果不是有讓人「似曾相識」Chris本身曾參與過的作品之感,這件禮服絕對可以讓他的三強門票輕易到手!Nina認為,這件禮服就算沒有右肩那部分的設計,也不會影響到整體的完整感,但偏偏Chris個人在同一季比賽出現第二次類似的元素,不免讓人有一種boring感!畢竟日新月異的時尚舞台,不會想看到重覆出現的東西!而且又是那麼明顯!


◆今週客座評審--義大利服裝設計師Robert Cavalli。
◆然而,在五強中,Robert Cavalli給了Chris最高分!由於他是第一次見到Chris的作品,對Chris這件禮服中的藝術感留下深刻印象!當然,單就禮服本身來說,絕對是佳作一件!而且常駐評審團也一致認為Chris很懂得掌握舞台上的戲劇效果,作品往往能抓住眾人的目光。


◆光頭型男Rami的作品。
◆就在所有人都選擇歐洲繪畫做為靈感來源時,Rami正大光明地選擇希臘愛神愛芙蘿黛蒂(sculpture of Aphrodite, the goddess of Love)雕像參考。這個決定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因為這正是他最擅長、也最熱愛的希臘式縐褶設計!當然Tim很快就發現這個問題,也有點擔心評審會提出「又是縐褶」之類的疑慮。難道Rami一點不想擺脫這個可能發生的危機嗎?Rami的答案是:沒辦法啊,題目是你們訂的。意思就是說:誰叫那美術館裡就是有希臘羅馬展覽區!?我參考希臘女神的服飾你能說我不對嗎!?可是身為觀眾的本貓,正是為了這點為他捏了把冷汗哪!
◆Rami的實力和作品風格相信早就獲得一致的肯定,不管是完美的做工、或者是作品呈現出來的優雅品味,在在證明了Rami過人的才華!然而,第四季走到現在,評審早已看膩了重覆出現的縐褶設計。沒錯,Rami的打褶工夫了解,不管是運用在哪件作品上,總是讓人驚艷那絕佳而細緻的手工,但是今天他再次端出了一件美麗卻略顯乏味的作品。Nina說:我們真的很想看看,除了縐褶之外,你還會什麼東西呢!?這才是最重要的啊!你來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設計師,卻明顯缺乏冒險的精神。說要讓他進入三強也不是,說要淘汰他又覺得這個人才就這樣回家,太可惜了!評審們真是陷入了史大最大兩難啊!

說了半天,到底第三強是誰啦、誰啦、誰啦!?(抓狂貌)
答案是......Chris和Rami都晉級了!但是,並不代表會有四個人進入時裝週哦!這次是節目有史以來第一次釋出這樣的機會!讓兩人都有機會製作參加時裝週的系列作品,然後在時裝週開始前,請兩人各自拿出最驕傲的三件作品來評比,最後選出一名一同與Christian和Jillian參加布萊恩公園的時裝週!

胖大叔聽到這裡都哭了(之前還說什麼他覺得已經對得起自己了,就算被淘汰也無所謂......其實還是很在乎的咩~大叔)!紅了眼眶、一度以為時裝週goodbye的Rami,也是百感交集呢!不過,這也算是好消息啦!人人有機會!只是,Chris和Rami兩人還有一場硬仗要打,接下來的結果就端看各人的造化了!加油吧!這次參賽者的實力太強了,大家都拭目以待呢!^^

【↓↓↓後面還有絕對不容錯過的漏網鏡頭


◆看到之前在第八集前衛時尚有鬧不合的Rami與Sweet P和好,真是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已婚歐巴桑的本貓又被Rami的陽光笑容閃到了!!(心)可惜他對女生沒興趣。(莫名其妙的酸葡萄謎之音又來了:啊這是關妳屁事哦!?已婚歐巴桑。)

【↓↓↓那麼來看看「已婚+生三個小孩」卻不是歐巴桑的辣媽名模好了!

◆Heidi今天的髮型很浪漫優雅呢!原本的直髮娃娃頭瀏海吹成微彎微捲,氣質滿點啦!(遠目,再照照鏡子裡本貓一臉宅味,搖頭ing)

【↓↓↓重點來了!四強香檳趴!

◆(左上圖,左起)主持人Heidi與設計指導Tim與四強舉杯慶祝!
◆(右上圖)四人踏著雀躍而輕快的腳步!Christian(右一)可能再次天后上身,走起台步來了!而穿著性感高雅露背小洋裝的Jillian(右二)愉悅地拉起裙擺跳啊跳(可愛!)而胖大叔Chris和光頭型男Rami,一個是走「穩重」路線,一個是走「帥氣飄撇」路線,手裡還拿著香檳杯,有夠charming!
◆(左下圖)應該是在棚內拍攝四強的訪問畫面。
◆(右下圖)四人愉快地啜飲香檳聊天!Jillian的小洋裝很有氣質哦!正面上半身是無袖襯衫,背部卻露出一整面美背,超美的!而且身材又好好,穿洋裝、踩高跟涼鞋就是美!而Rami怎麼越看越有魅力!?害本貓今週都在注意他的照片,ㄎㄎㄎ~可能是已婚女性比較容易發夢吧!哈哈!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附冠軍組登上ELLE雜誌廣告圖!)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