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12: Reunion



不知不覺第四季也接近尾聲啦!在時裝週正式展開之前,當然不能免俗地給他來一集十五強大集合特別節目。本集中不但可再次看到第四季參賽者齊聚一堂,製作單位還特別精心挑選、製作了一些參賽者們的精彩花絮哦!讓大家也看看參賽者們除了比賽時的嘔心瀝血之外,私下還有哪些其他的互動和爆笑畫面!這次的特輯可真是有笑有淚,本貓覺得應該稱得上是開播四季以來最棒的一次大團圓特輯哦!
節目中還會有主持人選出網路上粉絲們發問的問題提問,大家來期待被問到問題的參賽者會如何回答粉絲們的問題吧!今天是真心話大公開啦!^^ 而本集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會宣佈官網舉辦的觀眾票選最愛(Fan Favorite Competition)得主,得獎參賽者可獲得一張美金一萬元的創業贊助金哦!

【↓↓↓不嚕唆,看圖說故事馬上開始!這次的圖超多的!


◆看到之前已淘汰的參賽者又出現在此,感覺有溫馨到!可能是本貓有做這季的介紹,所以對每個參賽者都蠻有fu的。^^


◆節目前半段是由大好人設計指導Tim及美美主持人Heidi主持!Tim因為和參賽者相處的時間最多,參賽者們設計時的過程與辛酸淚他都看到眼裡,一段時間下來自然也培養了一定的感情。感覺Tim和這季參賽者的互動蠻多的,而且也很聊得開,比起以前都是一貫嚴肅好人的形象,現在的Tim看起來更可愛了!有種好老爹的感覺。^^


◆節目一開始時,前四強其實還沒有就座哦!中間空了四個位子就是要給四強坐的。不過這裡應該要有11個人才對,Jack應該要在左圖上排最左邊的位子,不知跑哪去了?可能剛好拍這張照片時去上洗手間什麼的吧?XD


◆主持人Heidi介紹四強進場了!四個人出場時還有在布幕後面做個搔首弄姿或耍酷小動作哦!超可愛的!
◆(左起)神奇小子Christian和Jillian。分別是最後一次晉級賽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左起)光頭型男Rami和胖大叔Chris。胖大叔的表情真是有喜感哪!有諧星的實力!
◆Rami和Chris兩人還有一場激戰要打!因為參加時裝週的第三強要從兩人之間二選一呢!兩人必須在時裝週前交出系列作品中最棒的三件讓評審決定誰獲得參加時裝週的資格!兩人都很榮幸能有競爭參加時裝週的機會,Chris甚至表示,這種fu可比參加超級盃(Super Bowl)哩!


◆主持人Heidi在一開始就問大家: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之後,人生有沒有什麼改變?大家當然都覺得人生從此不同!因為走在路上會有人開始注意到了!畢竟上節目成為十五強不只是一種肯定,也增加自己曝光的機會,被慧眼識英雄的伯樂發掘的機率又更高了!像她以個人品牌打進2008年在Altman Building舉辦的時裝週了!發表的是今年秋冬款的作品,走的一樣是高貴優雅的實穿路線。大家都很替她開心,也很恭禧她呢!


◆Victorya以個人品牌「na‧be(蝴蝶)」參加2008時裝秀,發表秋冬女裝系列。
◆ANTM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第八季冠軍賈絲琳第九季參賽者的碧安卡也有參加Project Runway在時裝週的走秀哦!至於她是穿誰的作品走秀?如果你/妳也是ANTM的忠實觀眾者,到第十四集時再注意伸展台上的麻豆兒吧!在這裡還不能講啦,會爆雷!


◆大家也很喜歡+懷念的Jack當然也不會缺乏今天的聚會!在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那集,因身體不適而退賽的他,今週的特別節目裡也剪輯了當時的事發經過。大家也很關心他後來的情況如何,Jack說,幸好住院五天後就好了。至於喜愛他的朋友們也很關心的事情,就是他有沒有打算捲土重來,再戰決戰時裝伸展台?(因為Jack的實力確實不錯,連Heidi都說大家對他期望很高),Jack在節目中回答:他並沒有放棄成為品牌設計師的夢想!他會認真考慮,目前還不確定。

◆而,依據本貓前週蒐集資料的結果指出,Jack已參加第五季紐約區的試鏡了,至於製作單位會不會再次選上Jack參賽呢?大家拭目以待囉!^^(Jack的粉絲趕快用唸力幫忙加持吧!)

【↓↓↓後面還有很多精彩的主題片段呢!趕快來看看吧!


◆大家都很期待製作單位到底剪輯了什麼樣的畫面呢!?


◆本季中唯一男性異性戀者的Kevin,自然不能免俗地被問到:你真的不是同性戀嗎!?Kevin在剛參賽時,打電話同居女友說:「我現在有很多女朋友哦!不過都是男的!」他女朋友聽到前一句時,還有點嚇到,傻傻搞不清楚Kevin的意思哩!製作單位剪輯了Kevin和室友Jack的互動畫面,他們兩個感情算蠻要好的,Kevin雖然身為異性戀者,但對於和Jack相處並不會覺得不自在,反而還覺得其他同性伙伴的可愛。他還自嘲說,說不定他上輩子也是同志呢!不過醬子好像也OK啊!Tim對這件事的回答也很妙,他說:「如果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都沒讓你變成同志,那麼這輩子都不可能了!」Kevin真的是個很有風度,也很gentle的人呢!
(2008/05/21新增補充)Kevin在第三集男裝設計那集,這件算是合格列入第三名的設計(上圖右),被主持人Heidi認為有點「粉嫩(fruity)」,意思就是有點娘(難道紫色真的被認為是有同志傾向的色系嗎?),她說她不會幫老公Seal選這樣fu的衣服呢!這個評語讓身為本季唯一異性戀者的Kevin,覺得小無奈又好笑:「啥米!?她說我的設計有點『粉嫩』!?」


◆而本季的怪怪媽咪Elisa也是讓大家印象深刻!Elisa簡直是號稱來自另外一個星球的參賽者!因為她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很開心自在,一點兒也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除了用口水在布料上做記號的驚人之舉以外,她連寫日記都是倒著寫的!?她說是因為18歲時迷上達文西,所以......。總之就如Sweet P小甜豆所形容的,Elisa應該是來自銀河系裡某個快樂星球的外星人!^^


◆有一點內向靦腆Ricky則是本季「情感最豐沛」的一個!也就是最愛流眼淚的!不管是開心、感動或者失落、難過、憤慨,甚至是不明原因(連製作單位要他自我介紹,自己叫什麼名字、來自哪裡......都會哭 @___@|||),都有可能讓他哽咽不已。胖大叔Chris為Ricky緩頰說,其實比賽壓力很大,每個人都有哭過。
◆在製作單位準備的短片中,只見他一直說「我是個感性的人,但不是個情緒化的人......」說著說著然後就哭了!而且還發生過很多次。影片最後還以Ricky拿面紙大擤鼻涕作結,很有趣,連他自己看了也笑了,說自己沒想到自己竟比女人還愛哭!記得他唯一贏得週冠軍那次(第九集Levi's丹寧設計),他在得知為冠軍時,在台上感動得喜極而泣(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因為連電視機前的本貓也為之鼻酸,期盼好久的肯定啊!),而客戶對他的肯定,也讓他在工作室感動到一個不行呢!Ricky真是個感性的性情中人啊!


◆有了Ricky的眼淚,當然更少不了胖大叔Chris爽朗的大笑聲!
◆Chris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大笑的人,本來不好笑的事,被他一笑也變得超好笑的!每個人都對他的笑聲「很有感動」,還有幾個參賽者在接受個人訪問時學過他的笑聲。Jillian說他的笑聲一開始聲還蠻好笑的,不過聽到後來好膩哦!本貓是很喜歡看胖大叔笑啦,因為感覺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聽了心情還蠻好的!


◆Tim內心的OS:「媽呀是哪來的笑聲!?(驚+皺眉)」↑↑↑以上為第十一集攝於紐約大都會美術館


◆Carmen這次參加大團圓時,感覺上表情都有一點臭,似乎不在自在的樣子,可能是參賽和第三集男裝設計淘汰的經驗讓她留下陰影吧?而Carmen也是個很敏感的人,對於剛參賽者,大家還不熟,聽到有些參賽者談及一些有關她的「可能是無心的話」心裡頗為在意。而小貓Kit和Jillian也很善意地特別解釋她們其實沒有那樣的意思,Kit還特別走到Carmen身邊給她一個hug呢!


◆神奇小子Christian不僅為本季中最年輕的參賽者,也絕對是除了堅強的實力之外,最具有話題性的人物之一!Christian對於他每天早上洗頭、自己打理(用直髮器自己夾哦!因為Christian也曾經當過髮型設計師!果然是有那個天份來的!)的髮型還有一番「獨到的見解」呢!他說:「半邊翹翹的飛揚髮型是指派對玩樂,另半邊平整的髮型是指認真工作,而他的face就是賺錢的工具!」真是超爆笑的!果然很有所謂七年級生的跳躍性思考!
◆Christian在節目中還有一句口頭禪,那就是「Fierce!(很猛!)」講久了連Tim都被他傳染了呢!有時候Tim在工作室指導時,看到不賴的作品也會說「It's fierce!」。而且Tim還在第八集前衛時尚那集,說作品水準很高的Christian與Chris組是「Team Fierce」哩!

【↓↓↓說到Fierce,怎麼不提到「激猛六超人Fierce Six)」!


◆決戰時裝伸展台之「激猛六超人Fierce Six」!(本貓雞婆給人家亂取隊名:其實這個隊名的靈感是來自電影《驚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啦!)
◆(左起)Christian、Chris、Ricky、Sweet P、Jillian、Rami。

【↓↓↓到底「激猛六超人Fierce Six)」是什麼來著?

第十集為WWE女子摔角天后設計比賽服裝那集,參賽者們被問到如果要幫自己取一個Diva Name(也就是出賽專用的「藝名」啦)的話,會幫自己取什麼名字?必殺技又是什麼!?


◆神奇小子Christian說自己叫「Ferocia Coutura」,必殺技是拿髮型噴對方的眼睛,然後再把對手的馬尾綁得超緊!緊到血流成河!果然有狠到!(嚇!)
◆Ferocia = Christian常掛在嘴邊的 fierce,Ferocia Coutura = Sprays girls in eyes with hairspray (用髮膠猛噴死敵的眼睛!)


◆而Jillian的則叫做「TUFFIE」,用芭蕾舞旋轉飛踢把對方踢得落花流水!最後再補她幾拳!Jillian在介紹這段時,整個人很可愛哦!一副「我拼啦~~!!」的直率,和平常有點文靜內斂的她不同呢!^^


◆越看越可愛的Jillian。越認識私底下的她,會越喜歡她哦!而且她實力超強,是四強中唯一的女生呢!


◆胖大叔Chris稱自己為「Wonder Woman」,必殺技就是用超級大胸部把對手悶到求饒!瞧瞧照片中奇壯無比的大嬸,就是胖大叔Chris本人啦!真是瘋狂的裝扮啊!


◆Rami則是一整個很帥的「Ramilicous」,字幕翻譯成「雷米力士」,音譯和意譯都有到!大絕招就是用他的擅長的縐褶功,讓對手被一堆美美的縐褶淹沒、搞不清楚狀況,最後再一次擊破!


◆小甜豆Sweet P幫自己取了個「Spread Eagle」展翅雌鷹的稱號!絕招就是用強而有力的雙臂把對手箍住,然後再從上往下砰一聲地給她摔下去!


◆手臂刺滿明顯的大面積刺青,一開始原本給人不好親近叛逆感的小甜豆Sweet P,其實節目看久了就知道她是個心腸軟又和善又peaceful的大姊姊呢!本貓很喜歡她哦!其實蠻希望今天的觀眾票選最愛獎可以頒給她呢!^^


◆最後這個戴面具的是誰?就是Ricky!他的稱號是「Maxican Jumping Bean」!必殺技就是跳起來再來個迴旋飛踢!

大家真是充滿了想像力啊!這一段畫面真的超精彩的!完全展現參賽者們個人不同的獨特個性!


◆至於Tim會幫自己取什麼樣的Diva Name呢?主持人Heidi問道。Tim說自己大概就叫「多音節女王」吧!哈哈,意思就是指:Tim平常光是說話文縐縐的,又愛用比較艱澀的單字,就可以把對手嚇倒了啦!^^

【↓↓↓節目中少不了他們的Nina和Michael也來了!


◆節目後半段,節目固定評審Nina和Michael也來了!在此有機會讓參賽者們和平常嚴肅又毒舌的評審互動,也問了他們一些好奇的問題!例如:評審們到底在評審卡上面寫什麼!?

◆這一段還有一段影片和以撲克臭臉聞名的毒舌Michael有關,就是在第十集為WWE女子摔角天后比賽服那集,Michael除了覺得自己坐在台下看著那些女摔選手穿的衣服很不自在之外,其實有播出時大家都沒看到的珍貴漏網鏡頭!那就是Michael看到Ricky和Chris的客戶models出場走runway時,一個扭屁股、一個獻飛吻的,竟然克制不了地笑到一個不行!完全打破平時的臭臉形象!連Michael自己都說:他努力逼自己扮臭臉,但還是忍不住爆笑出來了!

【↓↓↓評審們最喜歡的本季設計是誰的作品呢!?(2008/05/21新增補充)


◆就是第八集時尚前衛裡,尤Christian擔任組長,與胖大叔Chris一起合作的這款登上ELLE雜誌廣告的造型!評審們對這款造型在時尚實穿款(上右圖左)及前衛誇張(上右圖右)的拿捏及設計感大為讚賞!

【↓↓↓評審們覺得最不行的本季設計,又是誰的作品呢!?


◆評審們一致認為是第三集男裝設計裡Carmen的淘汰作品。因為那套造型基本上並沒有完成,model身上除了西裝外套和一條天藍色圍巾之外,並沒有著上衣,在評審們看來是無法登大雅之堂的錯誤。Michael認為,男裝設計那集裡,其實每位參賽者們的作品都稱不上水準(以決戰時裝伸展台的節目標準來說)。而Carmen在大團圓特別節目裡再次被提起淘汰傷心事,善感的她不禁流下了眼淚(這或許是身為設計師的自尊心使然吧!)


◆而大好人小甜豆Sweet P為了緩和Carmen流淚的尬尷現場氣氛,馬上跳出來緩頰說:她覺得自己在第十集為女子摔角天后比賽服裝那集裡的作品才是最差的。或許Sweet P確實也不滿意自己那集的作品(那次Sweet P為倒數第二,並沒有因此被淘汰),但在這個時候,她選擇以自嘲的方式,把焦點巧妙地從Carmen的難過上面移開,真的是大好人一枚啊!(心)一般來說,很少人會在那個時候選擇這麼做的呢!


◆有粉絲在網路上提出:Kevin因第七集畢業禮服設計那集的作品被淘汰,會不會覺得很遺憾?Kevin回答說:那次和他同為倒數兩名的Christian比他更有實力,他相當看好Christian的後勢,如果要問他,他們兩個之間應該淘汰誰?Kevin說,他會說自己應該被淘汰!(本貓感動淚眼:又是好人一枚啊~!)而Nina認為,Kevin的作品真的讓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女看起來老了十幾歲!所以才無法讓他的作品順利晉級。

◆大家被問到:誰是這季最嚴格的評審?沒想到大部份參賽者都認為是美美的主持人Heidi!以前Heidi通常是算比較白臉的sweet評審角色,因為Nina和Michael都算是前輩型的毒舌派。但在第四季裡,大家認為Heidi的評語也越來越直接了呢!本貓猜想,可能是Nina和Michael的毒舌已經不意外,反而原本以為Heidi比較不會採批判的語氣,在親耳聽到之後,衝擊會覺得比較大吧!


◆好久不見Marion!他被問到淘汰有什麼遺憾時,他認為自己最大的遺憾是沒能留到第八集時尚前衛那集,因為他覺得那個主題是他的強項,如果能參加那回比賽,說不定就有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本貓也很喜歡的小貓Kit(右排上)在這集大團圓裡沒有太多鏡頭呢!有點可惜 :( 。


◆在第一集裡就回家的Simon在大團圓特別節目裡露臉的機會也是超少的,印象中只有節目一開始被問到近況時有她的鏡頭。


◆擁有招牌笑容的Steven也讓人很想念他呢!他在現場11名參賽者預測本季冠軍時有表達自己的想法哦!很多人都猜Rami會成為本季季冠軍,也有人猜Christian和Jillian的,Kevin對Christian的實力相當肯定,非常看好Christian的爆發力呢!不過好像只有一個人猜Chris會贏呢!@__@ Rami和Chris的殊死戰都還沒開始,胖大叔Chris似乎就有點趨居弱勢了,胖大叔要加油啊!


◆第三季的觀眾票選最愛獎得主Mychael Knight親臨現場擔任頒獎來賓!親手把這張超級大支票頒給獲得「壓倒性勝利」的Christian!^^ 恭禧神奇小子Christian哦!據他自己表示,他的經濟環境不好,很需要機會和創業金來建立自己的事業呢!年紀輕輕的他,相信參加決戰時裝伸展台後,無論最後時裝週一戰是否勝出,前景必定是相當看好的!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番外篇~非電視版加映特輯第一彈!!
決戰時裝伸展台近來風波不斷之新聞八卦

分集進度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附冠軍組登上ELLE雜誌廣告圖!)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