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ode 14: Finale Part 2


◆Project Runway Season 4最後三強!Finalists(左起)Rami、Jillian和Christian。誰會是第四季冠軍呢!?

本季被譽為決戰時裝伸展台開播以來,實力最強的一季!從第四季的競爭看來,真的是集集精彩,還常見不分軒輊的情形。而取得紐約時裝週門票的前三強,實力和才華更是有目共睹!

Rami是已闖出一小片天的時裝設計師;文靜內斂的Jillian曾任職於知名設計師Ralph Lauren的旗下團隊;年紀最輕的神奇小子Christian雖然還沒闖出名號,但從本季第一集就可看出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爆發力。從十五強中戰到最後一役的三人,在2008年於布萊恩公園舉辦的紐約時裝週中,於時裝週最後一天,也就是新銳設計師發表日,終於能呈現十二件系列作品於世人眼前,而這天,也是決戰時裝伸展台的季冠軍決定日!妳/你看好誰奪冠呢?^^

本貓收集了近百張相關照片,包括正規節目之外的漏網鏡頭哦!請大家一定不能錯過第十四集的介紹!^^
時裝週之前,三人一起面試自己所需要的麻豆兒,並為麻豆們試裝、試妝,以及與造型師討論髮型等等。三人都是第一次舉辦個人的系列展,所以經驗上都算不足,接下來考驗的,就是三位參賽者對自己的show怎麼規劃,以及思考得夠不夠週密了。

Christian為自己的系列挑選又高又瘦且膚色偏深的麻豆兒,他的考量就是在於呈現服裝本身的味道,以視覺上的一致性。而Jillian在比賽前一天,才發覺自己的麻豆們身高高矮不一,感覺也不是很連貫,很擔心會影響系列服裝的整體呈現。Jillian很想調動自己的麻豆兒,但是負責指導models走秀的秀導說臨時要換人太趕了,而Jillian也只得接受自己考慮不週的結果,並盡全力在最後做一點最後的努力補強。

【↓↓↓凌晨四點多,透早前進會場!

♪♫以下每張照片幾乎都可以點小圖放大哦!♪♫



◆這天終於到啦!想必三個人都沒睡好吧!?早早就起床準備。


◆一進到舉辦時裝週的白色大帳篷,眼前的空間之大真是有點給他感覺不真實,因為這可是夢魅以求的紐約時裝週呀!(瞧瞧Jillian的愛睏臉,真可愛~^^ )


◆(左圖)傳說中的Runway來啦!Christian覺得runway好長呀!等一下自己的作品就要在上面呈現囉!
◆(右圖)Bravo TV(也就是播出Project Runway美國版的電視台)幫與會貴賓準備的小禮物!


◆Tim來後台關心大家囉!可愛的Tim是大家的好朋友,看到Tim應該會覺得安心許多吧!在時裝週前一天,Tim有在參賽者的工作室和他們做最後一次集合談話和擁抱,Tim不但為三人加油打氣,也肯定第四季參賽者的實力堅強,他說他從大家身上也學到很多。Tim實在是一個性情中人+超級大好人!希望以後每一季都可以看到Tim的指導!^^
◆每個準備發表作品的設計師,都有一小區可以吊起自己的系列作品,也都配有兩三位服裝助理協助做最後的工作,及幫忙model們著裝。


◆Jillian的壓力一定很大!幾乎沒有看到她笑,精神一定整個很緊繃~(粉絲們給Jillian來個「秀秀(台語)」吧~lovely girl我們一起~^^ )


◆Christian小小一隻,不過還蠻有大將之風的。但是有兩個models大遲到,讓他急到快爆炸!不過本貓覺得EQ還蠻不錯的喲,model出現後也是一臉歉意,他並沒有對人家發飆,反而覺得model人到了最重要,趕快去梳妝更衣最重要!Christian原本還擔心說,如果model來不及上台,那他生平的第一次時裝週可能就要毀了,當時他的那種灰心,真的和平常自戀自信的樣子差很多呢!足見壓力之大!


◆三人之中,表現最沈穩,也一直有笑容的就是Rami了!感覺他這次準備過程都蠻順利的,沒有臨時出什麼包!果然薑是老的辣啦!:P(是指比Christian和Jillian老啦~CCC~Rami是很多人的偶像,連本貓本來沒注意到他的,後來也漸漸覺得他狠有魅力喲!)


◆後台的造型師們可忙的咧!


◆美到爆的主持人Heidi也出現在後台做實況報導喲!(宅貓的歐巴桑碎碎唸:Heidi那髮型就是傳說中的時尚鮑伯頭嗎!?)


◆Rami的麻豆兒!她應該是Sam吧!?(若有認錯請指正喲!:P)


◆輪到Project Runway的設計師出場啦!當然要由身為超級名模的Heidi來為大家開個場囉!
◆看到Heidi腿上那條淺色緊身丹寧褲,本貓只能望著自己的大腿嘆氣!冏rz 本貓要是穿上這種美褲,恐怕要變成大腸包小腸再現了!(驚!)Heidi的身材真的很棒,不是那種瘦不拉嘰的紙片人身材,而且瘦得很均勻有美感的那種,好羨慕呀~(流口水ing)


◆第四季冠軍賽的客座評審,就是那高貴辣妹、小貝嫂的維多莉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小姐!她的臉一直有點臭,也不太笑,不過我想那大概是天生的。長得不太有人緣的樣子,似乎有點大牌架子?不過人家是fashion icon,有本錢擺譜!


◆(左起)PR迷們熟悉到不行的評審+知名設計師Michael Kors、主持人+名模Heidi Klum、貝嫂Victoria Beckham、評審+「前」ELLE雜誌時尚總監Nina Garcia。


◆(上左)拍照比本人好看的Nina和本來就很好看的Heidi。
◆(上右Michael不曉得和Victoria咬什麼耳朵,平常一副酷酷嫂臉的Victoria難得笑得開心!
◆(下左)Michael、Victoria和Heidi三個人看秀的表情各有不同。果然充份表達自我真實的個性!
◆(下右Michael不曉得和Nina說的什麼悄悄話,瞧瞧平常一嘴毒舌的Nina難得笑得多麼甜!(有沒有覺得這句是前面第二句的「照樣造句版」!?)

【↓↓↓Project Runway的三強要正式上場啦!


◆由Jillian先開始,一身典雅的洋裝,一如平常Jillian甜美優雅又充滿小女人的風格!本貓最喜歡聽她講「So thank you!!」三個字了!超可愛!XD

◆話說回來,本貓看到小小隻的Jillian出現在runway台上時,竟然一陣感動得鼻酸+眼眶紅紅,可能是這季有花心思去了解每位參賽者,以及這季的大大小小故事,無形中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而且第四季就要在紐約時裝週這集告一個段落,捨不得也是有的!


◆Jillian的系列作品,就是那靈感來自於第十一集美術館挑戰的中古世紀畫作靈感。帥氣的軍裝及盔甲元素,又不失女性的柔美。本貓最愛下排最右邊,順序第12號的馬甲晚禮服!那打褶的線條,加上布料本身的黑色反光效果,走路起來真是有飄逸到啊!(心)
◆發現ANTM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第八季的冠軍--賈絲琳!就是下排左起第四張,順序第10號,穿黑色膨裙洋裝的那位!本貓覺得她這次走秀充份發揮她個人的台步特色,就是雙腿一直交叉走,而手部的小動作也很有味道!其實之前第八季決賽時,本貓並不看好她,她也不是本貓支持的ANTM參賽者,但這次在Projecct Runway裡的時裝週走秀,讓本貓對她的評價提升不少哩!


◆再來是光頭型男Rami的作品發表時間!Rami主要感謝了到場支持他的親友們,還有與會貴賓。Rami本身也很有男模的fu說!瞧瞧左圖中Rami的風采真是讚!


◆Rami的作品大發表!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那件在第十三集和Chris競爭第三強名額時所端出來的藍色厚重外套沒有出現在時裝週的系列了!?Rami的策略果然很有彈性,懂得把太過冒險的作品抽換掉!下排後面那幾套晚禮服,讓人見識到Rami做工精細的超強功力!每件都讓人驚艷得想尖叫拿起來穿!本貓覺得Rami的垂墜、縐褶、編織及排列技巧很強!精準度也很高!加上作品本身滿滿的散發出典雅的女人味,一定會讓一堆熟女名媛忍不住下單打包帶回家!


◆Rami感謝的一吻!這位幸運兒麻豆,就是一直在Projectg Runway比賽中,幫他展示作品的合作麻豆Sam(珊姆)!^^ 型男Kiss靚女的畫面真是美好!(心)
◆Sam本人很娃娃臉哦!可是一上妝+做造型後,就變得有種小女人的成熟呢!果然也是百變麻豆一枚!^^


◆最後是三強中年紀最小,但一直表現出實力和自信的Christian!家境並不算優渥,沒有背景、沒有人脈,13歲就開始當美髮學徒,後來又到倫敦學習時裝設計的Christian,從來不掩飾自己想拿下冠軍的渴望和決心。而一路得到很多粉絲支持的他,無論如何,今天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一看果然就是很Christian的作品!黑色的歌德風路線,整個就是帥氣和自信!每個models臉上好像都寫著「I'm fierce(我很猛)」!!Chrisitan幾乎幫一半的造型都設計了一頂帽子,系列一出場的整個感很強,在第一眼上確實精準地抓住了大家的視線!尤其最後兩套羽毛禮服更是得到現場一陣驚呼!客座評審小貝嫂Victoria更是非常給他呷意Christian的作品!
◆不過,本貓忍不住要說一句話,就是那幾條黑褲子未免也太緊了一點,恐怕只有紙片人身材才能穿得好看了......U___U 像本貓這種一般女性級的身材,還是看看電視上的fashion show作作白日夢就好了!


◆Christian和節目中與他配合的麻豆Lisa一起出來謝謝大家。


◆兩人手牽手有可愛到!


◆Jillian、Rami和Christian謝謝大家的指教!^^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還看不過癮嗎?其實還有你意想不到的好料!!節目中沒有出現的漏網畫面來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決戰時裝伸展台什麼時候改為五強之爭了!?


◆你沒看錯!胖大叔Chris的作品也登上時裝週囉!而且是以決戰時裝伸展台第四名之姿發表!有沒有覺得很安慰哩?胖大叔好歹也做紮紮實實地做第一系列全12套的作品,如果只因沒能代表第三強的名義參加,那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Chris雖沒能獲得決賽的三強資格,但能在紐約時裝週發表作品,也是一圓夢想囉!雖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啦!恭禧胖大叔!^^


◆胖大叔的作品也是一看就知道是他的風格呢!有沒有感覺很像來到華麗的化妝舞會啊?有一種「吸血鬼情人」的fu!本貓最喜歡的仍然是那下排右起第二套作品,也就是編號第11號的削肩上衣+黑色毛毛裙!就是華麗又不會太誇張,有種低調的華麗感!^^ 本貓有注意到一個很怪的麻豆兒,就是下排左起第三套的那位,好像有點給他恍神的樣子!?步履蹣跚,不知是故意的,或者是麻豆界的新手太緊張!?


◆嘿嘿嘿!還有小甜豆Sweet P也來囉!她也是時裝週新銳設計師發表日的其中一人哦!原來這次Project Runway的五強都有參加時裝週的機會呢!只是第四強和第五強沒機會爭取節目的季冠軍資格啦!^^ 小甜豆一路走來有點跌跌撞撞,不過她時而呈現出簡潔優雅的作品,讓人也很期待看她的系列作品呢!^^


◆小甜豆的作品!風格乍看之下似乎不是很統一?有點不像同個系列的作品說~!本貓最喜歡上排左起前四件,那四套作品看起來有像一系列,感覺也很實穿!本貓一向很喜歡Sweet P做的上排左起第二套作品,那種露肩的連身洋裝,感覺穿起來就很lady風!像是第九集丹寧牛仔改造那集的作品,也是類似這樣的style。而下排右起兩套作品也不錯,第12號作品的黑白配有點像復古的歐風女郎fu。

【↓↓↓他們也來了


◆第四季的參賽者們也都前來參加時裝週盛事了!本貓只差沒看到Simone和Marion的身影!可能是本貓沒仔細找吧!?還是他們兩個比較低調哩?
◆最下排左起的第一、第二張照片,分別是第三季的冠軍Jeffrey和本貓很喜歡也很看好的Kayne!本貓當初很看好Kayne可以打進第三季前三強的,結果只沾到第五強的邊就淘汰了,真的好可惜!至於第三季冠軍Jeffrey一直是很有爭議的參賽者,其實我當初比較希望Uli奪冠的說!U___U


◆Michael和可愛的Jack合照!


◆第一季的冠軍,也是決戰時裝伸展台第一屆胖大叔--Jay!他看完五強的runway show之後(當下只有第四季的參賽者和相關人員才知道誰是真正的三強,其他人都以為這次有五強哦!),投了Rami一票哦!還記得他在之前的專訪中,曾表示第四季最喜歡的參賽者是Christian嗎!?但在看了五強的發表之後,他是看好Rami摘冠呢!
◆至於投給Jillian一票的,包括小貓Kit和《頂尖主廚大對決Top Chef》的主持人等人。女生都很喜歡Jillian帥氣中不失女性柔美的設計感!
◆看好Christian的當然也有囉!例如第四季的鬍子先生Kevin就一路力挺Christian呢!
◆當然也有蠻多人看好Sweet P和Chris的!只是他們不曉得Sweet P和Chris早就確定是第五強和第四強,並沒有決賽資格啦!^^

【↓↓↓作品發表之後的慶功趴!終於可以好好兒輕鬆一下啦!


◆登上紐約時裝週大成功!YA~!^^ Tim也來一起合照真開心!

【↓↓↓不過還是得回到棚內面對現實啦!畢竟季冠軍只能有一人哩!


◆評審們一字排開排排坐!只有貝嫂一人擺酷ing!


◆(左起)Chirsitan、Jillian和Rami分別解說自己的設計理念。


◆而向來自滿信信又自負的Christian,竟然緊張得說不出話來了!不過評審們似乎都可以理解他當下的心情。Chrsitian自認這次系列作品不完全是走實穿路線,有一些誇張,但充份能表達他的理念。
◆客座評審Victoria相當喜歡Christian的風格,她說:「你的每一件作品我都好愛!我這個人很少笑,但是看到你的作品真的讓我很開心!」加上Chrsitian之前在倫敦學過設計,而Victoria又剛好是英國人!Chrsitian說Victoria一直是他的時尚偶像,他也覺得自己的設計就是為了Victoria這樣的fashion icon而生的呢!不過,有趣的是,評審Michael對Victoria說:「可是妳穿得下的衣服,並不是每個女性都適合穿。」(這不正是本貓的心聲嗎!?沒想到時尚設計師如Michael大師者,也會如此懂得市場上一般女性的想法啊!感動ing~)Victoria聽了也只得抿抿嘴。
◆Christian的作品在時裝週的runway上呈現相當完整的主題性,而且很明顯就是Very Christian的作品,尤其是最後一套羽毛禮服,更被大家視為前所未有的設計!Christian系列的唯一缺點,應該就是前幾套作品的相似度太高。


◆如果有看網路版的Project Runway,就可以看到美國觀眾投票的畫面哦!大家一起來call-in投自己支持的參賽者一票吧!上圖中顯示Christian目前得票率46%,Jillian得票率32%,Rami則為22%!真是一場激戰!從時裝週現場,一直到電視播出,各方支持的人選各有不同!不到最後實在很難說誰會勝出呢!神奇小子Christian的觀眾緣一向奇佳,自從第十二集大團圓一舉拿下觀眾票選最愛獎之後,在決賽最後的觀眾投票也是遠遠超前!(該不會有觀眾透過小道消息得知真正的冠軍得主是誰了吧!?)


◆Rami的設計,的確讓評審們看出他除了縐褶之外的真功夫!尤其那幾套禮服真的完全讓大家驚艷到了!沒想到Rami除了希臘女神式的飄逸女裝,也能製作出如此別緻、具有層次感的禮服!要是Rami在第八集前尚時衛那集能端出這樣的作品,或許當初就不會面臨該集倒數第二的窘境了呢!而Rami系列作品中,最讓評審們在意的是他的用色問題。前兩套的藍色實在不呷Michael的意,被認為是過時的選色。也因為前面又是藍、又是酒紅,後來又有棕金色,感覺色系被切開了。但每一套在設計上來說,確實別緻又有韻味,充份呈現Rami一貫的設計風格,這是無庸置疑的!絕對稱得上是水準之作!
◆以本貓的外行人不負責角度來看,除了酒紅系列的那幾套比較不合我胃口之外,其他的作品(包括那兩個藍色的),本貓也都很喜歡哦!有一種讓人很想穿穿看的衝動!那幾套晚禮服真適合穿去時尚派對之類的,CCC~(歐巴桑又在發夢了......)Rami的作品果然兼顧了美麗與實用風!


◆Jillian的作品一向很有女人味,既時尚又做工精細,尤其針織針的部分,更是大大收服了多數女性的心!但Nina認為,從Jillian的系列作品看來,她似乎還沒有完全找到自己的定位。這十二套作品若個別看,每一套都是很棒的單品!但若說是集結成一個系列,總覺得好像被切成若干個不同的小系列了。較缺乏整體性的規劃。不曉得和之前Jillian所擔心的「models的身高不整齊、每個人之間的調性也不夠統一」所致!?一聽到這裡,還真替Jillian捏一把冷汗的說!


◆宣佈第一階段的時候來了。Jillian首先確定與冠軍無緣。Jillian和Rami抱抱,互相打氣!Jillian表示,她的失落感真的很重!她很難過讓所有支持她的人失望了。本貓也覺得好殘念。不過,相信自此之後,Jillian一定又向專業的時裝設計師邁進一步了!早晚一定會在時尚界看到Jillian Lewis的個人品牌的!^^


◆終於到了最後的二取一!Rami的心情一整個好複雜呀!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冏


◆在今週這集,真的從一開始就覺得今天的Chrsitian和以前很不一樣!比平常更多愁善感,也沒有出現碎碎唸自high的神情。在最後二取一的階段,一直渴望拿下冠軍的Christian,真是整個人五味雜陳到一個境界!(簡直都快哭了)看了有點替他心疼的說。
◆忘了是Tim或Michael問的:「那個自信又自負的Chrsitian到哪裡去了!?
Christian:「他大概去渡假了吧!?」

【↓↓↓終於,經過了難熬的等待,第四季冠軍誕生!


◆沒錯,神奇小子果然很神奇地拿下了第一名!而且是歷季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和Christian搭檔合作的麻豆兒Lisa激動地衝出來和Christian恭禧,兩個喜極而泣的人包成一團!因為他們終於確定可以各自登上ELLE雜誌的誇頁介紹了!
Lisa小檔案:五官長得有一點異國風情的Lisa,25歲,在眾家麻豆小美眉中年紀不算最小的(想想Lauren也才18歲!),但相當有個人的神秘魅力,恰好符合Christian喜歡的風格。紐約市人,學個擁有紐約大學心理學碩士學位的高材生美女喲!

◆說到Christian成為歷季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這件事,本貓記得第二季前三強之一的Daniel Vosovic,當時24歲的他,實力也是相當看好,才華也受到前輩的肯定和青睞,但當初在決賽沒能一舉奪冠,以一步之差敗給Chloe,屈居第二名飲恨,就是因為評審認為他還年輕,功力還有可以再精進的空間。而這次Christian在尚未確定獲勝之前,應該也有很多人持著相同的態度,認為Christian還太年輕,不太可能打敗市場經驗比他豐富的Rami呢!


◆當然要和Tim還有家人來個大擁抱啦!最好笑的是,Christian特地感謝Tim的指導,而Tim開玩笑地回他說:「真的是醬子嗎?」兩個人都哈哈大笑。唉,本貓只能說,Tim可能受到Victorya給他的打擊太大了。:(
◆Christian的家人衝出來和他一起大擁抱,Christian的姊姊一出來就給他一個超大擁抱,看得出來姊弟兩人的感情很好喲!記得第十三集Tim去Christian的公寓拜訪他的,Christian在介紹家人照片時,第一個就是介紹他的姊姊哦!可見Christian姊姊是一路支持他發展的重要人物!


◆真是有夠好運的,沒想到冠軍可以讓超級名模Heidi Klum揹哦!(吃味ing)Heidi好可愛喲!^^ 還有那雙黃色高跟鞋閃到本貓的眼了!(


◆十萬美金的超級大支票入手!(應該至少合台幣300萬吧!?)恭禧Christian有創業基金囉!他的設計師人生就此展開!而小貝嫂Victoria Beckham已經口頭邀請他幫她設計衣服了啦!樂得把Victoria視為偶像的Christian簡直就要翻過去!^^

【↓↓↓冠軍還能獲得一輛2008年式的新款Saturn Astra


◆由Tim親自把這輛釷星汽車的小紅交到Christian手上!決戰時裝伸展台目前史上最年輕冠軍,原本沒沒無名的神奇小子--Christian出頭天啦!
◆Christian這個鏡頭所說的話,正是那招牌口頭禪:「FIERCE!!!


◆第四季冠軍出爐!Christian Siriano!^^

♪♫喜歡第四季的朋友們照過來!♪♫

宅貓的決戰時裝伸展台第四季分集進度雖然已告一段落,但由於本貓還有收集到一些有趣的第四季相關照片還沒和大家分享,所以在下週還打算再整理一篇報導,和大家分享一些小小花絮!^^ 或許大家也可能從網路上的各的地方看到相關的照片或消息,但宅貓對第四季實在太「意餘未盡」了!(雞婆的謎之音:又不是在吃美食,還意餘未盡咧~!)所以......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第四季花絮報導吧!^^ See you soon!大家也一起期待第五季可以在年底於台灣播出唄!

其他更多的Project Runway Season 4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最新馬路消息!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番外篇~非電視版加映特輯第二彈+Nina去向後續發展!!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番外篇~非電視版加映特輯第一彈!!
決戰時裝伸展台近來風波不斷之新聞八卦
決戰時裝伸展台第四季分集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