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做試管已經沒什麼信心了,曾經也做了「沒生就沒生,沒差」的心理準備。

不過,有時候看到別人生了孩子,包括電視上那些和我年紀相仿、或年紀大我很多的國內外女藝人接二連三地生孩子,還有週遭或熟或不熟的朋友們也都生了寶寶,其中更不乏比我晚結婚的,都一個個當了媽媽或爸爸,最近有更多還生了第二胎呢!

其實我也很喜歡小孩啊!可是結婚久了沒生,有時候覺得沒有生小孩也蠻自由的,可以睡得很晚,可以隨時跑出去玩或買東西,不用擔心還要照顧寶寶,只要把自己和老公顧好就好了,確實還蠻自由的咧!

不過,看到旁邊的女性朋友手上抱著孩子的感覺,或者之前出國去宿霧玩,看到團友們可愛的小孩,還是會有一股想生小孩的衝動!只是我要生小孩不是那麼容易呀,因為除了做試管,沒有別的路了。

前幾個禮拜去舒雯家找她,看到她和小米的互動,覺得那種感覺還真酷!因為藍大哥長期在上海工作,母子兩人有伴一起生活的感覺不差呀!上個禮拜又和妹的同學瓊慧聚餐,看到她女兒和她老公的感覺,覺得當老公的一定都很疼女兒吧?然後又開始想像老公抱著女兒的情景,總覺得老公好像愛女生勝過男生,這時也會很想生個女兒。

本來是想說,不搬出去就不生了啦,因為住在這裡又不自由,要煮飯什麼的都不方便,出出入入的很麻煩,一想到要應付一堆有的沒的,我就很煩。但是不生的話,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可能是我心裡還是有百分之三十是想生的,所以無法完全放棄這念頭吧?

今天下午又去成大看吳孟興醫師的診了,兩個禮拜前就上網預約好的,要看他診的人還真多啊!

為了希望可以在暑期的時候植入,並在開學前有充份的時間休息,所以我決定七月十日經期開始,就著手我的第四次試管計畫。曾經也有想去高雄做的,可是路途遙遠,密集的療程又不想麻煩到高雄家的人,所以還是在成大做了。

七月十三日Sunday. D4開始吃戴麗安,這次很自動地跑去啄木鳥藥局買了一盒NT300。

七月十七日Thursday D8也就是今天,下午看吳醫師的診,我一表明要做試管,他馬上就先問我最近會不會有壓力,或是植入後會不會緊張?這個他以前也問過,我本身確實是個緊張大師啦!不過已經經歷過之前三次,這次應該更懂得如何做心理準備了,而且現在在家工作,又不用做太多家事,一切都很好自我控制,想必狀態也比之前好吧?(我自己猜的)。

後來也照了陰道超音波(因為我有一點子宮後傾)。醫生說內膜、血流什麼的都沒問題,基本上療程也會和上次差不多。不過這次有開了一種治糖尿病的藥,醫生說對於卵泡的品質有提升的作用,從今天就開始吃,第一週先一天吃一顆,第二週開始再一天兩顆(早晚各一),吃完了再去拿。

口服藥:庫魯化錠500公絲 MetFORMIN,藥廠MERCK S.A.S,治療用途是降血糖。白色扁圓錠劑,一面有GL500字元。開28天,共56錠。

還有,這次我打算做腹腔鏡植入,提高成功率,因為我太會咳嗽了,而且大便還會很用力,不想提心吊膽的。幸好之前去郭綜合照過輸卵管,通暢OK!

後來又請治療師和我解釋一下療程。這次不是麗香姊了,而是一個看起來比我還迷糊的小妹妹,她對藥品和流程似乎不是很熟,我這個做過三次IVF可能比她還熟某些東西也說不定!所以看著她那生嫩的樣子,我一度很想大喊:「麗香呢?」不過我當然沒有喊,因為我是俗辣個性啦!哈哈。

據我的側面了解,麗香姊似乎沒做了,難怪會換一個嫩咖來,但是執行受精卵培育的桂香還在,真是幸好,因為我看到那個小妹妹,實在對她沒啥信心,而吳醫師很忙,又不能讓我問東問西的。

除了麗香事件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果納芬(排卵針)也變成筆型的了!之前那個什麼一水二粉的包裝似乎沒有了?連嫩咖小妹妹都不曉得我在說啥,還一直說是別的針,實在懶得和她解釋了。

總之,來preview一下這次的療程好了:

七月三十日 Wednesday D21 開始打路普隆。七月二十八日 Monday 要去4F試管嬰兒室買。
路普隆每天pm6:00-8:00 打,每次0.2c.c.,打到下次MC第二天改為 0.1c.c.,打至破卵針前一天為止。

下次月經(約為八月十日 Sunday)來的第二天,要回成大照陰超(卵泡)和抽血。並買果納芬,自第三天開始打。嫩咖妹說,我這次大約要買三支筆型的針。打的時候,要轉到筆針的225,把自動筆上面拉起來咔啦一聲,往肚皮一注,壓到底放十秒再抽出來。真可怕,到底要自己打還是請老公打?實在不想麻煩別人,不過我又超怕打針的,噗~

接下來就要陸續回去照卵泡,一邊注意打針的事,然後等取卵再植入!

好,寫到這裡有一種一股作氣的感覺了!

今天有吃了生的山藥,明天會頂白蘭氏雞精(剛好白蘭氏小姐在我等看診的時候打來說有好消息,最好是給我折價的好消息啦!)做試管真是不便宜,不過一想到做腹腔鏡的希望較大,忍不住覺得很HIGH!最近的案子Shopie Kinsella的《Remember Me?》也快要完工了!哈哈~做試管當做在度假好了!開心~

今天看診共付了NT510(含掛號費及超音波和拿口服藥的費用)
成大停車場二小時NT30,比預期中便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