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宅貓,當然不能錯過近年難得好看+必看的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動作:跨弓箭步、左手叉腰、右手往前上方70度角大大比個YA!當然沖天炮頭也絕對不能少!)

啊呀,宅男、宅女在這個年代的台灣已經不稀奇了。繼前幾年的《電車男》造成一股宅男風之後,今年的《魚干女又怎樣》更是宅男宅女們不能不看的必推好劇啦!

本貓我一向承認自己平常在家就是個宅咖,結婚之後更是標準的宅貓一隻,加上現在在家當譯者,宅得更是徹底!「魚干女」(如果本貓記得沒錯的話,日文漢字是寫「干物女」,意指像是曬乾的魚干那樣,沒有愛情的滋濕、生活懶散、缺乏女人味、過著懶散生活卻過得很開心又滿足的女人)這個潮詞,比起「宅男宅女」對本貓而言,確實是個新東西。

看了《魚干女又怎樣》之後,覺得本貓雖然已經不是劇中女主角雨宮螢(綾瀨遙 飾)的二十出頭年紀,說要與青春的綾瀨遙相比,實在有點害羞,不過本貓可以用「魚干太太」這個說法,來聊聊自己的魚干生活吧!

標準衣著
魚干女:高中時代的運動服。居家裝扮就是隨便一件T恤+運動長褲,破了也沒關係。

魚干太太:輕鬆的T恤或細肩帶上衣(以後者為多),最好不要太緊,和肥肉卡在一起會不舒服。褲子是運動短褲,以前還會穿七分褲或運動長褲,現在久坐缺乏運動太胖了塞不下去。本貓結婚前是穿著佈滿偽Kitty等卡通圖案的短褲(本貓和宅貓妹Grace統稱那種卡通短案為「花褲」,宅貓妹到現在下班回家就馬上換上那「花褲」。我媽以前幫我們買很多件,舊的穿破或鬆了可以換新的,一穿就穿好多年),寬寬的非常舒服又好活動。

標準打扮
魚干女:白天是光鮮亮麗的上班族,也就是俗稱的OL。下班了也不想約會,馬上回家。回到家馬上換上運動服,把頭髮綁成沖天炮頭,平時美美的斜瀏海很礙眼,一定要用小鯊魚夾夾起來。半年才上一次美容院做頭髮。懶得留長指甲做指甲彩繪,因為留長指甲不方便抓屁股。

魚干太太:曾經是光鮮亮麗的上班族,也就是俗稱的OL。以前下班後一心想著約會約會,不過一回到家馬上換上花褲,長髮抓起來捲一捲用OBS鯊魚夾夾成沖天炮(從小學就開始這種居家裝扮)。結婚後,只有在面對外人的聚餐、喜酒或和姊妹好友吃飯逛街,才偶而會化妝、拿出好久不見項鍊和耳環假裝不是魚干身份,還可以唬到一些人。居家時,除了T恤+運動短褲之外,洗完澡後會穿粉紅色細肩帶絲質連身裙睡衣,不過一點和浪漫都扯不上關係,因為沖天炮+小髮夾+眼鏡的造型,與情趣完全沾不上邊。平常在家時把斜瀏海旁分,用兩個小髮夾往左右夾起來,免得礙眼。半年才上一次美容院做頭髮。在家的時候一定戴眼鏡。平均一年留兩個月左右的長指甲,並只有一種顏色(粉色系)的指甲油,留到一個程度覺得修指甲太麻煩了,而且戴隱形眼鏡不方便,所以一年內有十個月是保持小學生短指甲,超清爽!以前明明不算胖,還一直以為自己很胖,現在婚後胖了10公斤,才知道什麼叫做胖!

魚干生活
魚干女:最喜歡呆在家。不管上班的時候多忙碌,在外面受了什麼鳥氣或戀愛不順,回到家馬上打開一罐啤酒,坐在面向小庭園的椽廊喝酒,心情馬上變好,戰鬥指數立即回升!全部的東西亂丟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喜歡的東西(如:漫畫、零食等)要在躺下伸手半公尺內的地方拿到。衣服晾乾了不折直起拿起來穿,外衣和內衣一起脫超省事!

魚干太太:最喜歡呆在家。房間就是我的小天地。喜歡喝熱飲(如:濃湯、焦糖瑪琪朵、熱可可等)或冷飲(如:檸檬汁或和檸檬汁、乳酸菌有關的酸甜飲料),有時候也會喝個紅酒,總之就是很喜歡找悠閒的時間,把飲品和小點心(如:洋芋片或鹽酥雞等)自備好,來個悠哉悠哉的時光,喝下一口好喝的飲料,臉上還會出現老頭子喝啤酒的爽快皺嘴表情!

魚干興趣
魚干女:看漫畫、雜誌,懶得寫部落格。好久沒有談戀愛,在家悠哉披報紙睡覺更實在!坐在家中椽廊喝啤酒爽快逗貓最開心!

魚干太太:喜歡聽音樂(如:很high的high歌,像是嘻哈或pop music,拒聽過度灑狗血的芭樂歌和嗶嗶嗶的電音。也很喜歡聽柔和的鋼琴演奏等純音樂,不過很挑,要讓本貓覺得好聽、聽得下去的,不多)。喜歡看小說(文學類、愛情類、溫馨類、好笑類),偶而看漫畫,幾乎每天都會看鄉土八點檔婆媽劇(如:民視或三立),不一定要從頭看到尾,但是晚上有空就會轉開,有爆點劇情就看,就算是老梗也沒關係,歹戲拖棚得太過份就暫時轉台。日劇和韓劇要有口碑或好看的才會看,近年已少有好看的日劇和韓劇。基本上不看港劇,因為從小就不愛看港劇,不太能理解港劇的劇情。不過魚干太太和魚干女不同的是,魚干太太會寫部落格,但是懶病時常發作,尤其趕譯稿的時候更是無暇寫blog文,今天會寫魚干症頭的文章,純粹是逃避現實、暫時不想對面即將來臨的截稿日!冏。魚干太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嗜好就是睡覺!沒睡飽會全身無力、精神煥散無法集中,所以當SOHO之後每天都睡好飽,起床的時候身上裹了好幾條被子(有本貓和老公的薄被各一條,還有夏天舖在竹席上的浴巾和睡覺抱的小枕頭也通通捲成一團),睡飽醒來的感覺好滿足!對了,魚干太太本身是愛貓人,娘家有銀白金吉拉公喵丫丫一隻,回娘家玩的時候,當然逗貓是樂事之一!

戰鬥姿勢
魚干女:(打氣)跨弓箭步、左手叉腰、右手往前上方70度角大大比個YA!(煩惱)抱著藍色海豚枕在地上滾來滾去。(不屑)屁股著攻擊目標,用手拍一下一邊屁股並大喊「噗啦」!

魚干太太:(打氣一)跨弓箭步、左手叉腰、右手往前上方70度角大大比個YA!(打氣二)拉著老公一起跳華爾滋+探戈的混合亂跳版,而且還堅持要以下腰pose做ending,一點也不擔心老公撐不住本貓肥胖的身軀。(煩惱)低落完就一直睡,可以睡很久。(不屑)撇嘴對著攻擊目標大喊「把噗啦!」(工作)以標準的魚干太太裝扮,直視VAIO小粉紅筆電,屁股坐太久好痠也不想起來運動一下,硬是要坐著,右腳腳板直接抬起來踩在椅面上,活像鄉下坐在長椅凳上打牌的阿伯!完全不怕嚇到老公(難不成他已經習慣成自然了!?驚!),基本上魚干太太已與婚前一身OL裝扮、舉止婉約的甜美可人乖少女樣(只是外表)大相逕庭!其實魚干症頭從小就開始了!哇哈哈~


◆就是這個動作!Kero-Keroly!!跨弓箭步、左手叉腰、右手往前上方70度角大大比個YA!(PS.本貓和電車男一樣超愛Keroro軍曹!Ke~kero~♪♫

宅貓推推《魚干女又怎樣》!
劇情在此就不多加介紹了,到姑狗大神那兒一查,資料多得是!剛剛查資料時才突然發現:原來總共只有十集啊!昨天已經演到第七集了,想想也快完結篇了,真有點捨不得啊!每次有好的節目或劇集結束,就會有一種生活頓失重心的感覺!(悶)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期待重播,本劇的收視率應該不錯,相信不久就會再重播囉!

《魚干女又怎樣》為連載漫畫改篇的日劇。中文漫畫名為《小螢的青春》(東立漫畫),日劇原名為《ホタルノヒカリ》,台灣譯為《魚干女又怎樣》(緯來日本台)、香灣則譯為《螢之光》(香港無線電視台),香港的譯名為日劇原名的直譯。



忍不住想知道更多的《魚干女又怎樣》!

台灣緯來日本台《魚干女又怎樣》官網
中文維基百科介紹《小螢的青春》
日本NTV《ホタルノヒカリ》官網
日文維基百科介紹《ホタルノヒカリ》

宅貓的碎唸PS.
這篇魚干文主要是用來紓發截稿前即將爆發的壓力文!打字打得很快,想到什麼就key,純粹是和各位朋友們聊天哈啦,分享一下最近發現的好日劇呀!可能是魚干女的某個特質和本貓很像,所以看起來格外地「入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