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貓有話要說:由於新版痞客後台的一些小bug,所以本篇食記的版面編排(尤其是圖片大小)看起來不是很舒服,請各位朋友們多多包含!^^】


◆本貓點的「燻雞菇蔬白醬直麵」!!

達文郡一直是高雄傳說中道地的義大利麵餐廳之一,其實本貓本來在幾年前某次同學聚餐時,有機會一嚐達文郡的義大利麵,但那次因為負責主辦的同學沒有提早訂位,所以臨時又改了聚餐的地方,本貓就這樣一度和達文郡擦身而過。(由此可見,大家都說要吃達文郡切記要提前訂位,以免向隅掃興的傳聞是真的!)

數年後的今天,宅貓妹Grace的老同學小慧產後想邀她出來聚聚,因為小慧是Grace的多年好友,所以我也認識她,於是好久不見的三個人就決定找一天來敍舊。這次找聚會餐廳的任務又到了本貓手上,本貓當然又小私心地想找義大利麵餐廳啦!(果然是個標準的義大利麵控!)本貓深信還是有很多美味的義大利麵餐廳是我還沒去過的,所以就很認真地上網搜尋高雄口碑好的義大利麵餐廳。

上網搜尋的過程中,看到了不少選擇,本貓也會稍微去了解一下部落客們的食記心得,甚至看一下人家拍回來的照片。若有些差強人意的口味,本貓基本上不太容易馬上就列入選項。就在有點煩惱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多年前未去成的達文郡!立即請示一下姑狗大神,看看此店的評價如何,看來大多數的人仍是相當推薦,再加上本貓已經有了個底,於是很快地就打電話去訂位了。

【↓↓↓正式用餐前--


◆Menu及桌面擺設。室內用餐空間不算大,座位蠻少的,果然需要事先訂位比較保險。不過,我們去用餐的那天,用餐的人倒是沒有很多。


◆紙餐墊上的字。


◆之前在姑狗大神上做餐前功課時得知,餐墊上的手繪圖案,全是達文郡的主廚之手哦!


◆餐墊上有好多手繪圖,畫工蠻精細的!


◆每桌一壺紅茶!口味普普~:P


◆這是午餐的菜單。據說晚餐還有另一份菜單。由於這是本貓第一次到達文郡用餐,所以也無從比較起。但午餐的選擇確實少了點~@_@

【↓↓↓頭戲上場!!


◆南瓜濃湯。看起來很可口,口味也不錯,但缺點是不夠濃,以濃湯的標準來說,確實有點稀。而且,湯的溫度不夠,有點溫偏涼,稍嫌可惜。好不容易來到期待已久的達文郡,第一道入口的湯品是讓人有一點點小失望。


 ◆本貓點的「燻雞菇蔬白醬直麵」。 NT220。Spaghetti with smoked chicken, mushrooms, cream sauce。

本貓吃義大利麵,有八成以上的可能會選白醬,一成的可能會選青醬,一成的機會選奶香南瓜醬。達文郡的午餐,白醬方面只有兩個選擇,偏偏另一個主廚推薦的料理「沙朗牛肉輕辣南瓜白醬寬麵」本貓沒能選(因為不吃牛肉),所以只剩下唯一的選擇--燻雞菇蔬白醬直麵」,一整個感覺就是很基本款的白醬麵呀!(我從小到大不曉得吃過N家店的燻雞磨菇白醬麵了......)。 


 ◆白醬的濃度剛剛好,算是蠻道地的了!蔬菜的用料多,雞肉也很大塊!吃得出燻雞的味道哦!想必主廚很用心地在燻這雞肉吧~:P


 ◆宅貓妹Grace點的「沙朗牛肉輕辣南瓜白醬寬麵」。NT220。Fettuccini with beef and spicy pumpkin-cream sauce。

這道是菜單上的主廚推薦款,而且服務人員也有特別推薦!要不是本貓現在已不食牛肉,照理說,我應該也會想點這道來吃的才對!因為這般口味搭配的義大利麵,本貓可是還沒吃過哩!基於神農嚐百草......,哦不對,應該是「基於一個義大利麵控的心情」來說,多方嚐試不同的白醬口味,是本貓的精神宗旨啊!

這道麵是標榜輕辣,服務人員在點餐時會很貼心地詢問嗜辣的程度哦!

雖然本貓沒能吃到,有點小遺憾,但所幸宅貓妹能代替本貓嚐嚐這道義大利麵的美味!好不好吃,問她就OK!「沙朗牛肉輕辣南瓜白醬寬麵」剛上桌的時候,黑色的圓盤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整盤濃濃的奶香南瓜醬,怎麼看就是讓人垂涎三尺的標準!想必搭配寬麵一定是相當可口了!

別人的餐,看起來總是比較好吃啊~」這就是本貓當時心中的OS。或許是本貓的基本款燻雞蔬菜麵太普及了,也或許是宅貓妹點的南瓜白醬麵太特別了,所以心理難免有覺得隔壁那盤義大利麵似乎比較好吃的想法啦!XD 後來,本貓決定向Grace撈一條沾了南瓜白醬的寬麵來試試口味,想說只要不吃到牛肉就可以了吧?(一直在安慰自己 :P)一吃之後--「哇靠果然是別人的麵比較好吃啦~冏」,濃郁的南瓜白醬,帶著一點微微辣的口感,小辣得恰到好處哦!強烈推薦給可食牛肉、又喜愛濃郁白醬(或南瓜醬)的朋友們!


 ◆Grace的死黨小慧點的「阿瑪托利亞肉末紅醬寬麵(Fettuccini all'amatriciana)」。NT220。Spaghetti with salty pork, sausage and tomato sauce。

這款應該是達文郡期間限定的口味。說不定以後調整菜單內容時會暫時消失一陣子。喜歡吃蕃茄口味紅醬的朋友們,值得點來嚐鮮!^^ 小慧吃了也是讚不絕口,不過由於本貓沒有吃到,加上本身對紅醬比較沒有興趣,所以在此就無法形容這麵的特色囉!:P


 ◆用餐的情況。本貓是吃白醬,小慧是吃紅醬,宅貓妹和小慧的老公則同樣點南瓜白醬。(那道「沙朗牛肉輕辣南瓜白醬寬麵」真的是必推的!)

↓↓↓達文郡用餐環境介紹!


 ◆通往二樓用餐區的樓梯,剛好就在我們座位的旁邊。

我們坐在一用樓用餐區,大約只有五、六桌,狹長型的用餐空間,不大,但溫馨,很像在家裡的感覺。


 ◆本貓有藉著到二樓使用洗手間的時候,順便看一下二樓用餐區的情形。二樓也是小小的,若在人少的時候用餐,會覺得很清幽、舒適,但若人一多,可就會有小擠的感覺。(PS.洗手間很乾淨。乾淨的洗手間是好餐廳的基本必備要素!)


 ◆一樓牆面上的畫。這些畫和餐墊上的畫一樣,都是主廚親手畫的畫作,服務人員會和消費者介紹,並請消費者欣賞哦!


 ◆嘿嘿,畫中的這個樓房,就是達文郡的外觀。^^


 ◆餐廳入口處的等候區,椅子對面就是結帳櫃台。本貓喜歡那個角落佈置的感覺:櫃子、小物、窗戶、陽光^^。


 ◆一樓天花板上的燈。很有歐式的古味兒~

【↓↓↓也來看看餐廳門口的設計吧!



 ◆木門、岩磚的牆壁、花花草草,營造出溫馨的感覺,讓用餐者一到達餐廳,就開始有了期待!^^


 ◆門口上方的燈。


 ◆雖然門口外的空間不大,但店家還是種植了一些香草、植物哦!小小花園,視覺都跟著舒服了起來!


 ◆發現一顆檸檬!好大顆~


 ◆再來一張特寫~!


 ◆紫色小花加上淺綠色葉子的植栽,是本貓很喜歡的浪漫夢幻氛圍!^^

此次的達文郡用餐經驗,坦白說,雖然在餐點方面有一點小失望(不如原先預期的那般道地,例如南瓜濃湯這個就不行)。不曉得是不是本貓一開始抱著的期望太高了?因為先前一直聽有來過達文郡的同學、朋友們說,達文郡是標榜很道地的義大利麵,而且一定要事先訂位,否則臨時去會有吃不到的風險......一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鐵定不會讓人失望的fu。所以,應該說是本貓的胃口被養刁了,還是事過數年,品質有稍微小降呢?這就不得而知啦!畢竟本貓這天也是第一次去消費嘛~^^

但達文郡還有值得稱許之處,比方說:服務態度非常好,服務人員會適時詢問是否有合胃口、有沒有什麼建議等等,在介紹餐點時也耐心地有問必答,不會有一問三不知的感覺。

還有另一項傳說中的優點,就是據說達文郡的午餐菜色是每個月調整一次,而晚餐菜色則是每年調整一次。整體感覺上是蠻用心的一家餐廳,至少店主有考量到永續經營、持續吸引老顧客回流的層面。不過午餐菜色的選項偏少算是有點可惜,如果在每種醬料上各有多種不同的選擇,才能更有效提升顧客回流的意願。^^

店家資訊

店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位於民權路、復路二路與青年路交叉口附近。開車者要花一點時間在青年路上找車位,騎機車比較方便哦!)
電話:(07) 226-9636
營業時間:(午餐)10:00-14:30,(晚餐)17:10-22:30(每週一公休)
備註:不需外加服務費。不接受刷卡

此前往宅貓的達文郡義大利麵相簿

【↓↓↓吃義大利麵嗎!?請看這裡~

◆宅貓的台南小星星義大利莊園食記
◆宅貓的台南布拉格義大利麵食記
◆宅貓的台南歐風館食記
◆宅貓的高雄澳美客食記之一之二
◆宅貓的高雄19 to 1食記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