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出頭的宮澤理惠,真是美到破表!(現在已算是熟女的她實在過瘦,並不是年紀的關係,只是當年那股活力不見了,有點可惜~)

天在噗浪上和幾個熱愛日劇的噗友們聊到經典日劇。

當然大家都記得《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和完治的不完美愛情。本貓接著又一連懷想起幾個至今仍很有感覺的日劇,例如宮澤理惠主演的《東京電梯女郎》、加勢大周的《谷口六三商店》、淺野溫子及友阪理惠主演的《相逢何必曾相識》、和久井映見及唐澤壽明的《東京仙履奇緣》......等。

這些日劇,要是現在還有機會看到他們的重播,本貓還是會守著電視重看一遍的!這種感覺就像,就算現在重播當年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一代公主》,我一樣會看的道理是一樣的。這些經典日劇都有其獨到的故事氛圍,近年的日劇中倒比較缺乏這樣的魅力了。

看日劇當然也不能不提主題曲。主題曲往往都是與劇情主軸、甚至劇中主角的心情相呼應的,通常愛上一齣日劇,很難不連帶被該劇主題曲深深吸引。(本貓小時候還買過一些日劇原聲帶的卡帶呢!像是《東京愛情故事》和《相逢何必曾相識》都有買,現在不曉得在娘家還找不找得到!?XD)

《東京愛情故事》超紅主題曲,小田和正的「突然來的愛情故事」(中文譯名好像是這樣?)這就不用說了,紅遍大街小巷,就算沒看過日劇應該也聽過。但有一首本貓愛到心坦裡的《東京電梯女郎》主題曲,由女主角宮澤理惠演唱的「從心愛你(心から好き)」,如果沒看那齣日劇的朋友,可能就不太有印象了。

「從心愛你(心から好き)」一曲的旋律,充分流露出二十歲初出社會年輕OL的戀愛心事,有點酸、有點甜。本貓還特別去買了宮澤理惠的雙十年華精選輯(因為有收錄「從心愛你」這首歌),也因為喜歡上宮澤理惠可青春甜美、可恬靜優雅的氣質,後來也陸續買了幾張宮澤小姐的專輯卡帶(好聽!)哩。

後來也曾經想找CD版本回來收藏,但這些音樂早就都絕版了,大概只能從二手市場去找了吧!偶而心血來潮想聽這些歌,雖然卡帶還在(宮澤理惠的錄音帶我結婚後還有帶到夫家來哦!和WINK的一起!^^),但只剩下車上的卡帶機可聽了,平常在家裡想聽,還沒有卡帶放音機可聽咧!上YouTube好不容易找到熱心網友從日劇裡把主題曲「從心愛你」的部分cut得好好供粉絲們解饞,但區區不滿兩分鐘的片段實在不過癮。幸好,本貓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姑狗大神聽到了本貓的心聲,讓我找到完整版的「從心愛你」全曲線上試聽!哈哈~XD

馬上就來和大家分享吧~!♪♫(開心)

宮沢りえ《心から好き》~Theme of 《東京エレベーターガール》(TBS系列で1992年1月10日~3月20日に放送されたテレビドラマである)
請按下播放鍵欣賞♪♫



↓↓↓YouTube上,好心台灣網友提供的主題曲畫面!
請按下播放鍵欣賞♪♫



↓↓↓順便一提《谷口六三商店》

這齣在本貓國中時期,應該只在衛視中文台播過一次的爆笑無厘頭日劇,似乎就不是那麼走紅了。本貓也是偶然的機會下(好像是晚上睡不著,看到十一點的重播),不小心看到此劇,一看就黏住了!因為實在溫馨又爆笑。

後來才又偶然地知道,原來此劇的原著腳本就是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啊!難怪劇中的笑點很呷本貓的意。

【↓↓↓直接把本貓在噗浪上的發言貼過來好了~

《谷口六三商店》是我國中時期看的,衛視中文台好像只播出一次,走爆笑路線的,印象中沒有什麼認識的大牌明星(錯錯錯!男主角是當年火紅的偶像男星--加勢大周啊!),但是劇情超讚的。主要是講一個印度媳婦嫁到日本家庭的事,全家人本來都很排斥印度媳婦,還說她三餐煮咖哩料理,全身有咖哩臭.......最後全家人接受她的故事。

【↓↓↓引用網友的說法~↓↓↓】

谷口六三商店:加勢大周,鷲尾依沙子主演,故事描述日本傳統家庭長男娶了印度女子後的日常生活,想當然爾搞的是文化差異與親情悲喜劇,連女方印度家庭都跑來日本湊一腳.......原作,腳本是「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標準的冷笑話,三條線滿天飛......

回放送(日本): 1993年

【↓↓↓同場加映!】要懷舊的趕快來吧~

東京電梯女郎線上版!(台灣配音)

【↓↓↓!今日新聞延伸閱讀!

日本人最想複習的日劇(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