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這次的關卡來到了植入後的第三次抽血。從D13第一次抽血至今,已打了六支黃體素油針安胎,出血的狀況也已在D15漸漸消失,D16開始一切平安。

昨天傍晚去醫院打完第六支油針,在走出產房時很lucky地遇到吳醫師!(看來是剛接生完的樣子)一看到醫生就整個人安心不少,除了吳醫師本身是個把笑容掛在嘴邊的人,對我來說,看到醫生就有如抓到海中的浮木一般,讓人有種安全感。可能是因為療程中的溝通大多透過貴香姊或陳小姐,總覺得不能和醫師面對面溝通就少了點什麼,不然就是擔心醫師不能完全掌握我的狀況等等。(畢竟付出了心力和費用做IVF,會希望醫療團隊給予最多的支援)

今天去抽血,一進試管中心,就看到正在講電話的吳醫師,看來是剛動完門診手術的樣子。吳醫師竟然主動說要幫我照超音波,聽了真是開心!雖然不確定能照到什麼結果,不過吳醫師在百忙之中還願意幫我照,真是再好不過了!(不由得又一陣的安心)

吳醫師要我和老公進到旁邊的超音波室(我印象中是第一次去那間)。做了簡單的腹超,醫生說由於我有子宮後傾,所以照不太清楚,不過內膜看得出來是有厚度的,至少可以期待,且外孕的疑慮應該也較小了(不由得又一陣安心)。接下來,就是看今天驗血的指數做判定了,基本上,可能還要再觀察兩個禮拜。我會加油的!

這次的IVF雖然有面臨考驗,不過我還蠻有信心加油下去的!我本身的個性容易緊張,這次雖然也免不了緊張和猜想,不過因為能分散注意力的事很多,包括翻譯工作、噗浪和偶而寫網誌,所以心情上大致還好(比起以前算好很多)。看電視或看書倒不見得會分散注意力,不過如果看到好笑的節目倒是不錯,大笑的話就會輕鬆一點。

我要一直加油,寶寶也要和我一起加油哦!加油!



下午三點十幾分,正當我混完網路,準備好好趕翻譯工的時候,試管中心打電話來了!

是陳小姐打來的,一開始她的口氣平平,害我本來很平靜的心也被弄得緊張了,但還是要自己深呼吸聽報告的結果。

陳:「報告結果出來了哦!」(口氣很好,但有點平,沒有興奮感。我猜,如果是貴香姐打來的,應該會比較有fu。)

我:「嗯,好,妳可以說了。」(拿起一隻筆,隨意翻了原文稿的背面,打算記數字。開始緊張憋氣,已經顧不得什麼原文稿了。)

陳:「指數是......(還有停頓,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315.9。」

我:(比我想像中的低,不過有成長是好事!)「那這樣代表穩定了嗎?」(仍緊張)

陳:「對。」

咻~鬆了一口氣。不過,指數還比我粗略估算的低(我是以2的倍數算,其實一般每天平均以1.66的倍數成長就OK!),所以我還是非常謹慎。

醫生會開一週量的快孕隆給我,不需再打黃體油針了(其實就算要我再打也可以,我已經不怕打屁股了),還會開美弗明給我。另外也請陳小姐幫忙預約了星期四下午的診(我再上網去查順序就好了。查好了,9/11下午15:30以後的門診 ^^)。

一和陳小姐通完電話,就馬上打電話去和老公分享這令人欣慰的消息。現在回想,我剛才一開始的語氣也沒有多high(應該是被最近的考驗磨得謹慎多了),不知老公當下心裡有沒有什麼猜測?我說:「老公,我們又過一關了。」我發覺我現在的說法也都很保守,應該是為了全心保護寶寶的心情吧?人家不是說前三個月不要太說嗎?我連對自己都很要求,覺得要低調地守護著,不要得意忘形,或者上天就是要讓我學習這個道理吧?^^

話說回來,老公或許有聽懂,不過他仍然很保守地問::「什麼過一關?」我才把指數安全過關的事明白告訴他,並和他說要再拿快孕隆和美弗明。老公說他下班前會去幫我拿,這樣我就不用再跑一趟了。^^

撐過了這一個禮拜,整個感覺當然是安心了許多!但是這只是加油的開始!還要一直加油下去哦!前幾天和伶純聚餐,她分享了很多媽媽經,我覺得心情放輕鬆很重要,容易緊張的我,一定要從愉悅的心情開始!和寶寶兒,還有老公兒一起努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