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就有疑似出血的跡象,就是底褲有髒髒咖啡色那樣。因為我是門診的最後一個,而我又乖乖在三點二十分就去等,所以等到六點才好不容易輪到我。等候的過程中,雖然有帶翻譯的原文稿去打發時間,但因為心有旁鶩,所以看得斷斷續續,中間還因為不安而跑了兩三趟洗手間,不是去尿尿,而且去檢查底褲有沒有異狀。去看門診時也和醫生說了疑似出血的情況,也照了陰道超音波。

醫生有說要考量是否有外孕的可能。陰超照了半天,醫生一度說有外孕的跡象,但他又再仔細照了一下,覺得輸卵管並沒有看到腫起的現象,但在子宮倒三角形的左上角,有看到一個黑黑的小點,大約0.5公分。

陰超做完後,坐直時有血絲和著潤滑劑(我猜的,因為醫生說那個不用擔心)流出來,嚇得要命,趕快擦一擦,再去檢查一下椅子上的紙墊,只有中間一點血絲,幸好不是一整片。不過心情還是很不好。

回到門診間,醫生說輸卵管並沒有看到腫起的現象,主要在子宮裡有看到一個0.5公分的小黑點,以一般人的情況來說,這時候應該要有1公分長了,而若對照我的HCG 指數,這個大小其實是正常的,但子宮內膜的厚度又不是那麼漂亮,所以會開女性荷爾蒙給我吃,一天一顆。還要再觀察一週,討論了一下,決定下週二早上回診。

我問醫生是不是要打一支黃體素油針,醫生說我想打就打一支吧!不過真的就只有開一支!後來幾天竟然不用。我心裡不免OS一下:已經有小出血了耶,為何不再像上次那像天天加強一針?雖然一般情況下,油針是不用天天打的,不過我現在已經到了「有打針有安心、有吃藥有保佑」的地步了,竟然不怕打針吃藥了!本來我有打算強力要求醫生讓我抽血驗指數,可以還是忘了講,等到出了診間才想起來,不過又不好意思進去盧醫生。雖然後來有問陳小姐,但她說下週二回診再抽血就好了。

昨晚雖然看電視看到一半就睡著,後來醒來又要入睡前,一個人的時候(老公已熟睡)開始一直想,又難過得哭了。我有點不想讓自己的壞心情影響老公,所以即使再怎麼希望有他的安慰,還是儘量自己忍下來。就好比昨天早上和下午,其實我的心情已經因為疑似出血的情形而很差了,但因為老公這兩天好不容易輕鬆了一點,臉上也有喜悅的笑容,我實在不忍心告訴他這些擔心的事。但昨天下午老公有趕去醫院陪我看診,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和醫生討論出血的事,老公也一定會聽到,為了減低他的震憾,也不願讓他有我在隱瞞他的感覺,所以我在快輪到我看診前,用輕鬆的方式告訴他。我看得出來,他的表情一瞬間就凝結了,我看了真的很難過,可是我必需讓他好過一點。

昨天回家的路上,也討論了指數和胚胎的事,老公有一度雙手掩面思考,我在猜他是否有想哭的衝動,只是忍了下來?其實他的心情我可以體會,可是我沒有戳破,我想,他也不希望我過度關切吧。

今天早上快十一點才起床。早上八點四十幾分有起來如廁,看到護墊中間有出血,是咖啡色的,還不算鮮紅色,趕快去換了一片衛生棉,也塞了一支快孕隆。又躺著繼續睡,總覺得睡得著就睡,也不想醒著胡思亂想。十一點多起床,去廁所檢查一下,有小小的兩點出血,沒有大量,所以還有點安慰。

不知怎麼的,今早醒來,沒有像之前那樣一醒來想到不好的事就難過,我反而一直鼓勵自己和肚子裡的寶寶,這一定只是過度時期的情況,我們會撐過去的,我沒有太多的難過,因為我並沒有放棄,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像之前陶晶瑩第二胎也是初期有兩次出血,胚胎有破洞,醫生也說要小心,她當然也很難過,在家躺著安胎,現在寶寶撐過了三個月,也是很健康地在腹中長大著。EA上也有很多姊妹在初期有出血的情況,雖然心裡不好受,但是撐過去就沒事了。我知道我的挑戰有一點大,雖然比別人辛苦,但是我願意撐下去,我也希望寶寶好好地住在子宮裡和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