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餅、香酥牡蠣、洋芋沙拉(依三角形頂端的順時鐘方向)。

六月底某個週六下午,本貓和宅貓妹Grace相約在高雄大遠百看《慾望城市》電影版。看電影前當然要先吃個飽!乾脆就近在大遠百裡找東西吃囉!在11樓的美食街繞了一圈,最後被大戶屋展示窗裡的食物模型吸引了,有丼飯啊、麵、豬排什麼的,看起來好好吃(雖然很多食物模型都做得比實品豐盛),原本就很餓的肚子更餓了,於是抱著開發新大陸的心情,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大戶屋走的是日式平民料理風,但標榜精緻、新鮮食材、現做料理。由於我們進去用餐的時間是下午三、四點左右,並非用餐時間,所以店內還不會感覺很嘈雜,環境蠻乾淨的,也因為和百貨的美食街有隔開,所以不會被美食街熱鬧的用餐氣氛干擾到。

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點餐規則

這次的點餐,坦白說,是一種「一整個很迷糊在點餐」的經驗。因為我們完全搞不清楚大戶屋的什麼套餐是怎麼搭配的。大戶屋的套餐並不是像一般餐廳那樣很明顯地搭配好、告訴你價格的區間給你挑,菜單上也完全沒有看到所謂的「遊戲規則」,總之乍看菜單,每項好像都是單點,但其實可以組合成內含前菜、主餐、甜餐及附餐飲料的用餐方式。

非常難懂對不對?其實就連我今天在寫這篇食記,我還是搞不懂要怎麼點餐,也不知道最後結帳的費用是怎麼來的!冏rz。或許有人會疑惑:「啊妳是不會問服務生喲?」冤枉啊,大人,我們當然有問服務生啊!但是......她解釋得也很模糊,我只聽得懂菜單裡哪裡是前菜、主餐、甜餐及附餐飲料,但是我真的搞不懂什麼點幾道主餐,就可以點幾道前菜、點多少錢的甜點,主餐的總金額多少可以送幾杯飲料,如果超過了還要補差額等等。

幫幫忙,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遊戲規則,完全是看主餐的金額來決定是吧?唉,反正我也搞不懂,反正她說可以點什麼我點就是了~@_@

好了,一切傻傻搞不清楚的點餐規則就先不討論了(反正也不會有結果的,哈哈~),來看宅貓姊妹吃了什麼卡要緊!

【↓↓↓讓本貓姊妹讚不絕口的開胃前菜來了!

依據服務人員的說法,我們點了三道主餐(不要懷疑,餓翻了的宅貓姊妹倆失心瘋地點了三個主餐!至於點的量有多麼驚人!?往後看就知道!),所以可以點三道開胃前菜。菜單上前菜的選擇蠻多的,而且光看菜單裡的照片和菜名,就讓人幾乎每個都想點來吃!不過因為只能點三道,所以我們精選了以下三項姊妹必吃的前菜!

對了,由於大戶屋的料理是標榜點餐後現做,所以要等個至少十五分鐘,才會有菜上桌哦!若太餓的朋友們,就得要忍一下下囉!:P(美食是值得等待的~哈哈~XD)服務人員也會告知可能需等待的時間。


◆洋芋沙拉(就是馬鈴薯沙拉啦!^^)。單點價是NT 65,(引用菜單介紹:馬鈴薯拌塔塔醬,每天在店裡手工新鮮製作)。

宅貓姊妹從小就非常愛吃沙拉,而且是要拌美乃滋的那種,搭配悶燉得軟爛的馬鈴薯更是合拍!別忘了淋上大戶屋特調的日式醬汁,酸酸甜甜的,真的非常開胃!這碗的份量已經不算小囉!但兩個人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呢!

在這裡要特別提一下大戶屋的特調醬汁(就是照片右上角那白色水滴狀容器裡裝的汁液),這次我們點的三道前菜,各有不同搭配的醬汁哦!並不是一種醬汁百搭,真的是很貼心的料理設計。醬汁和前菜的搭配相當絕妙,讓人感受到料理的用心和愛心!有種吃家常料理的幸福感~^^


◆香酥牡蠣。單點價NT 120(引用菜單介紹:選自廣島的鮮美大顆牡蠣,請與手工製塔塔醬一起食用)。

香酥牡蠣也是一整個讚!兩枚炸物本身都是大而飽滿,本來還擔心可能會小小一枚,一口就over的那種呢!食用時別忘了擠上檸檬片(或許目的是為了去牡蠣的腥味,不過宅貓姊妹連生蠔都沒在怕的,所以這牡蠣對我們來說,哪裡來的腥味!?檸檬片是為了搭配檸檬的清香啊!),再配上旁邊新鮮脆爽的高麗菜絲和塔塔醬(這塔塔醬口味和洋芋沙拉是一樣的,只是裡面是以水煮蛋白拌製),啊啊,還有特調醬汁也不能忘了沾喲!一整個互相搭配起來,口感真的相當豐富!


◆香酥牡蠣的斷面秀!照片裡可能看不太清楚,不過裡面的牡蠣是真的料好實在的,不是那種以炸麵糊呼嚨過去的。


◆可樂餅

我忘了是南瓜馬鈴薯可樂餅(單點價NT 60),還是炸海蝦餅(單點價NT 85)了!@_@(沒辦法,這篇食記拖太久才整理,我老人家真的忘了)照本貓姊妹的喜好,應該是點後者才對。吃可樂餅要記得搭配它的好朋友--日式醬汁哦!這醬汁又和前兩道前菜的醬汁不同風格,口味較像照燒醬。

這三道開胃前菜真的超推!而且份量也夠,其實吃完這三道,就有明顯飽三分之一的感覺,還有點擔心後面三道主餐會吃不完,而且還有甜點和飲料......

【↓↓↓大胃王姊妹的主餐上場!

現在想想,當初我們兩個一定是餓到要暴走了,才會一口氣點三道主餐!其實是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隔週休的OL宅貓妹,那天趁放假日睡到翻過中午,所以是在中餐沒吃的空腹狀態赴約;而我呢,那天中午去以前的同事Maureen家玩,和Maureen聊天+和小寶寶玩,中午在人家家裡吃了顆屏東里港的粽子,以本貓的食量來說,通常要吃兩顆才會飽的,在早餐沒吃的情況下只吃一顆棕子當中餐,當然很快就餓了!

所以!我們就是在極餓的狀態下,才會失控地點了一堆東西來吃。雖然在點餐的時候,我有阻止宅貓妹不要點第三道主餐,但由於自己也很餓,自以為有那個胃可以吃得下,所以也沒有太堅持不要點第三道的立場了。


◆兩個女人竟點了四個女人可吃的量!(驚)

不要懷疑,三套主餐全上就是這附情景!而此時前菜都還沒吃完!(可樂餅還沒吃)


◆梅子蘿蔔泥炸雞排飯定食。主菜單品(應該是單指那塊大雞排)NT 160,定食套餐NT 220。(引用菜單介紹:炸得肉嫩酥脆的雞腿肉,沾上加入蘿蔔泥及梅子醬的和風醬汁食用,將會產生不同的爽口滋味)。

這道是本貓點的主餐,我相當滿意!份量、口味都值得稱讚!套餐除了主角的炸雞排之外,還有附白飯一碗、小菜一小碟和味噌湯。照片左上角的日式醬汁是要加入蘿蔔泥做為雞排沾醬的!這套餐很貼心,還另附一碗雞排沾醬(就是很像照燒醬的,在白飯上方那碗黑黑),等於說,吃這套餐的雞排,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沾醬哦!相當物有所值!^^


◆雞排炸得酥而不膩!(拇指)而且很大一塊!就連男生吃也不擔心吃不飽!

雞排上那坨白白就是蘿蔔泥,蘿蔔泥上的小橘紅就是梅子醬!把蘿蔔泥和梅子醬放進日式醬汁裡拌勻,就是雞排沾醬了!這原理和炸明蝦沾醬是一樣的。^^


◆炸雞排的斷面秀!這裡要提一下大戶屋餐點裡附的高麗菜絲,高麗菜絲都附蠻多的(多到吃不完),而且瀝水瀝得很乾爽,絲又刨得很細,做為料理的配角真的很合!剛好扮演了去油解膩的角色~


◆白米飯晶盈剔透!粒粒分明!嚼了有甜味哦!撒上餐桌上附的芝麻鹽就很香、很下飯了!

這碗飯也不小,其實吃到這裡,就覺得很飽了,這碗飯最後還是因為捨不得它,才把它吃完的!這麼好吃的飯,沒吃完真的很可惜,所以有一半是在很飽的狀態下撐著吃完。


◆放調味料和紙巾的一隅。淺碟上放的是:(左起)醬油、五味辣椒粉、牙籤和芝麻鹽(這個芝麻鹽超推的,撒在白飯上就很下飯囉!)


◆雞排醬蓋飯+蕎麥湯麵套餐。套餐價NT 280(菜單註:蕎麥麵可以改換成烏龍麵,烏龍麵與蕎麥麵是同鍋煮的)。

這道是宅貓妹Grace點的主餐。其實我們後來覺得,這個套餐簡直夠兩個女生吃!雞排蓋飯和蕎麥麵一人分一半剛剛好,一個女生吃實在太多了,因為那雞排是真的很大一塊,蕎麥麵也是很大一碗,完全不用擔心菜單上看起來很豐盛,實際卻很少。Grace到後來也是吃得很撐,勉強把雞排吃完,蕎麥麵實在塞不進胃,所以有剩下一點點。


◆套餐中的蕎麥湯麵特寫。我沒有試吃蕎麥麵的味道,因為我自己的套餐就已經讓我吃到自顧不暇了~XD


◆雞排蓋飯份量十足!雞排有附雞排醬可以沾著吃哦!滋味很讚!仔細想想,我們點的三套主餐,裡面就包含兩大塊雞排了,光用看的就覺得好飽!@Q@


◆干貝滑蛋燴飯,旁邊還附有一小碟醃漬小黃瓜的小菜和一碗味噌湯。

滑蛋上那五枚以炸皮包起來的就是干貝了!這道菜現在在大戶屋官網好像查不到耶!大概是季節還是地區限定吧?不知現在的大戶屋還有沒有這套餐?


◆干貝滑蛋燴飯的特寫!說真的,滑蛋很好吃,勾芡的醬汁很下飯,但宅貓姊妹吃完各自的套餐,真的沒有胃再塞下去了,再吃就是痛苦了~冏(感覺好像參加大胃王比賽,從原本的享受吃到很痛苦的地步......)

於是宅貓姊妹為了不浪費,就把干貝吃完,再盡量吃滑蛋,但還是很撐。此時兩人都後悔為什麼要點第三道主餐?殊不知在餓到暴走的失心瘋狀態下,有很多事情是無法以常理解釋的......

【↓↓↓附餐飲料和......


◆附餐飲料:蔓越莓汁(去冰)。就是濃縮還原的果汁,還蠻好喝的。

順道一提大戶屋的茶(忘了是熱的麥茶還是什麼的),用餐時配上幾口熱茶下肚,感覺很舒服,尤其在吃開胃前菜時更搭,一整個就是好胃口的前奏曲哩!


◆瘋狂點菜單!

吃到一半實在太飽了,要求把黑芝麻慕思聖代(單點價NT 175)和香蕉抹茶聖代(單點價NT 140)取消。

雖然我們點了三個套餐,但依據套餐的總價,我們只能點兩個甜點。本來也是滿懷期待地要吃聖代,但由於真的太飽,決定把甜點取消,本來連飲料都要取消的,但服務人員說頂多只能取消甜點,但這樣計價對我們來說會比較不划算,不過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還是寧可不上甜點囉。

那兩個聖代看起來很好吃,但胃袋實在沒有空間再容納了。那種飽食的程度,已到了再好吃的東西也不想吃的地步。

【↓↓↓瘋狂點餐的結果就是......


◆結果當然是吃不完,還得打包帶走......(小氣主婦歐巴桑的精神,就是絕對不能浪費!)

看到那盤干貝滑蛋燴飯,實在不願意就這樣拋棄它,決定詢問是否能外帶。幸好大戶屋有提供外帶服務,就開開心心地把八成沒吃的干貝滑蛋燴飯打包回家了!^^ 外帶的紙帶包裝看起來很舒服,有一種把幸福料理帶回家的感覺~


◆大戶屋的外帶紙盒便當和筷子。感覺很貼心的服務吧~^^

是真的吃得超級無敵飽!這天我們吃了NT 1205,其實搞不太清楚價錢是怎麼算的!?說不定全以單點價計算?不管了。:P

補充一下,據噗友小兔說,台灣的大戶屋品質很好,但日本的就不怎麼樣!而噗友琴兒說,大戶屋在日本是屬於平價日式料理,食物口味不錯,但因為日本店面的服務人員太少,以致日本的用餐環境有點亂。這些訊息真是太令我意外了!想想,在台灣吃大戶屋還真是幸福,不但用餐環境乾淨,也感受得到那份日式餐廳全心給消費者最好料理的用心。

我在結帳時有偷瞄廚房人員的工作情形,他們的廚房真是乾淨到一個不行,廚房的人也不多,所以不會有一種很擠的感覺,廚房的人也很從容自信地在準備料理,穿著整齊乾淨的制服和帽子,讓人可以信任大戶屋的供餐品質及衛生。^^ ☆

店家資訊

《高雄大遠百店》
電話:(07) 537-0352
地址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11樓(捷R81一號出口)高雄大遠百大戶屋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
座位數:78(假日限時段訂位)
網址大戶屋OOTOYA官方網站(內有菜單介紹
備註:消費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請按此進入宅貓的高雄大遠百大戶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