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血的情況至今並未停止,不過因為上週六回診時,醫生開了止血藥給我吃,所以出血算是有緩和。不過我覺得這出血並不是月經,而是子宮外孕的出血一直在持續。

上週的抽血一度正常升至1326,但醫生仍在子宮裡照不到胚胎,且做了陰超,子宮內膜也因沒有著床而開始剝落。這表示我真的是子宮外孕,寶寶也不可能留下來了。現在等的就是終止妊娠,最好的方法是看看胚胎能否自己萎縮(因為我並沒有明顯身體不適和痛的情況),再來是打針(但接下來三個月不能懷孕,因為要讓針劑的藥代謝完全,而且會有掉髮後遺症),最不得已的方法是手術清洗輸卵管,若腫得太大甚至要取掉輸卵管。

最後一個方法我最不想要,因為我不希望取掉輸卵管(雖然我們的情況無法以自然的方式受孕,但總是不想)。本來我有考慮打針的,因為我很怕胚胎一直成長,如果到了有心跳該怎麼辦?我寧可長痛不如短痛。因老公覺得打針似乎是打化學藥劑(會掉頭髮),再者,一打針就要三個月後才能受孕,我覺得要等好久哦!這次我有意思要接著做凍胚植入,所以打針似乎也不是好方法。

但若以等待及追蹤的方式等胚胎自己萎縮,就要冒著胚胎會持續長大的風險,所以真是兩難。後來醫生看我們那麼猶豫,就說下週一(也就是這週一9/22)再抽血追蹤看看,最慢星期一要決定。結果,星期一的指數就降到700多了,應該說寶寶很乖,他/她知道這次的環境不好生長,要等著下次再來好好著床了。雖然明知道目前這種情形是最好的了,但一想到寶寶暫時離開了,心裡還是有很重的失落感,只希望寶寶趕快再回來找我們,下次要好好著床,讓我把他/她生下來。:)

一確定寶寶這次留不住後,不知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總覺得老公這段時間的呵護和體貼一下子少了很多,本來他還會蠻輕聲細語的,現在回恢復有點命令式的語氣,但還是比以前好一點吧?反正我就是很不適應。而且,似乎也沒理由要老公幫我洗衣服了和做一些家事了,所以會漸漸回復做一點家事,但心態上還是很不適應,有一種從天堂回到人間的感覺,頓時什麼都沒有了。想想老公也很辛苦,要上班還要照顧我和做家事,實在很辛苦,看他做這麼多事我也很不忍心,只是希望他溫柔的感覺可以持續下去,因為我覺得溫柔體貼的老公真是很棒!XD(其實是女人的小小私心)。

幸好這兩天有稍微調適一點了,前兩天心情實在是有點低落,連寫文章記錄的心情也沒有。

昨天還是有回去抽血追蹤,今天一問,指數是506,雖然有降,但降得小慢。昨天去試管中心有遇到吳醫師,還真巧,雖然我覺得他應該不怎麼希望遇到我們,因為我們都會問一堆問題,哈哈。醫生說要等指數到10,月經才會來,那代表我現在的出血還是子宮外孕的問題。不曉得這情況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總之,下次月經結束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做老公的白血球打到我體內的療程(LIT),然後再等下次月經來,就吃藥準備植入即可,這次終於不用打針了,算是小小的安慰。

接下來應該會做個小月子,老公說要喝生化湯。然後再繼續調養身體,應該會買MOMO台的藍綠藻來吃,也買日本的葉酸,然後原本的雞精和山藥應該也是必備。可惜酪梨的季節又快過了,接下來的季節應該比較難吃到酪梨了。我下次有想要植入三顆就好(如果五顆凍胚都沒問題的話),經過這次的經驗,有點覺得植入四顆好像太多了點。這學期開始了,課業壓力有點大,希望考試和作業不要和做下次的植入有太大時間上的衝突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