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ail的介面。(就是傳說中在Vista裡取代Outlook Express的電子郵件系統)

去年開始用筆電工作之後,也開始接觸了傳說中的Vista作業系統。記得當時Vista才出來沒多久,江湖上傳說Vista還不太穩,甚至有人寧可灌回XP。

在用了Vista系統後,確實有一些小問題陸續浮現,雖然說是小問題,但卻是一些讓人很怒又很煩的問題,為什麼說很煩?因為那種問題說大不大,但一天不解決,就好像一塊礙眼的東西卡在電腦裡,一想到就不爽,很想連根拔除卻無能為力。於是如此這般,花了我不少時間一試再試,試圖想要自己解決(真是很「假會又假勇(台語)」!),向姑狗大神拜了又拜,有的問題幸好有不知名的好心網友提供解決方案,有的問題卻像是懸案一般地無解,任憑各界網友再怎麼呼天搶地求救,還是苦無解決之道。

這次問題起源於一年前,我想要以Vista裡的Outlook 2003做為我的收發信系統,但經過一般的建立郵件帳號程序後,雖然把我pchome郵件伺服器上的信收下來了(不過沒有收完全,以致於後來再收信,Outlook裡會出現至少兩封以上同樣的信件,履試不爽--是真的很不爽!),但確無法發信。也就是說,一封信在傳送時,系統會跑很久,然後最後的結果就是跑出類似:伺服器閒置過久或終止連線之類的,還說什麼POP3連線有問題,是不是要去設定SSL確定一下。總之搞了半天,SMTP和POP3胡亂設一通,也是無用。

註:PChome的POP3要設pop3.pchome.com.tw、SMTP則是smtp.pchome.com.tw。

就這樣苦無解決之道,於是我一年前決定放棄Outlook,繼續用網頁收信的方式。

 
◆Windows Mail帳號設定完成,系統會發出一封標題為「歡迎使用Windows Mail--個人化解決方案」的信。不過它沒有幫到我什麼忙~:P

但是!那PChome的網頁郵件容量少,印象中是250M,大不了300M而已,不像YAHOO無上限容量(其實我也有YAHOO信箱,不過是用來一般私人通訊用)。

對於我這種PChome信箱當成工作主要使用的信箱來說,這個容量勉強撐一年就滿了,偏偏我這個人不喜歡刪「有意義」的信,尤其是和客戶往來的信,更是刪不得,每一封都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一定要保留下來的。於是在使用筆電一年後,我又開始手癢想研究Outlook收信。這次我直接放棄Outlook 2003,因為據說Vista使用者,幾乎都無法順利使用Outlook收發信,而Vista又無法使用簡易好用的Outlook Express 6.0,心想該怎麼辦呢?結果,再認真拜了拜姑狗大神,才知道原來Vista裡的Windows Mail功能,正是取代了以前的Outlook Express(OE),大部分對Outlook失望的朋友,幾乎轉戰Windows Mail之後,就沒有大問題了。

但是!事情不可能那麼順利的!(一想到花那麼多時間在搞收信的事,真的頗不爽!到後來純粹是為了賭一口氣這樣~冏)Windows Mail同樣無法發信,收信也是收到一半就...總之Outlook的老問題,Windows Mail一樣也沒少。但值得慶幸的是,網友上有革命過的前輩提供了解決方法。

 
◆從Google大神那兒輾轉查到的解決方案!感謝ntpig大大,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D

為收發信所苦的網友不在少數,大家也紛紛在論壇及討論區提問,不過大家的問題似乎有各有不同,大部分的人還是未能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法。幸好在一番搜尋後,本貓終於在天空部落ntpig大大的網誌裡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ntpig大大的說明非常簡單,如果不親自去試他提供的方法,恐怕還不曉得「真正有效A,底加啦!」所以本貓很雞婆地把一些操作過程寫下來,提供參考。

 
◆微軟Microsoft的技術支援服務頁面。就是解決Windows Mail無法傳送訊息問題的方法,重點就是要下載並安裝一個重要元件。

【↓↓↓先將以下檔案(依版本不同,下戴其一即可,我是下戴32位元版本的),存在桌面上即可

Windows Vista 32位元版本(請先進入下載頁面,並非按右鍵下載哦!)

Windows Vista -64位元版本(請先進入下載頁面,並非按右鍵下載哦!)


◆下載後,存在桌面上的安裝檔就是長這樣。(安裝完,重新開機確定沒問題就可以刪了~)

【↓↓↓安裝方式

步驟:Windows Vista的開始鍵(Start)→執行(R)→瀏覽(B)→開啟存放於桌面的msu元件檔→按下確定(Enter)→安裝完成後重新開機即可,一切沒問題後桌面上的msu檔就可以刪掉了。

▼安裝步驟圖示如下


◆Windows Vista的開始鍵(Start)→執行(R)


◆執行(R)→瀏覽(B)


◆開啟存放於桌面的msu元件檔

 
◆按下確定(Enter)→等安裝完成後重新開機即可,一切沒問題後桌面上的msu檔就可以刪掉了。

目前還不確定這個方法對Outlook 2003有沒有效,但至少確定對Windows Mail是沒問題的!希望可以幫到為此困擾很久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