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難搞的*.amr檔(左)轉成大家的好朋友--*.mp3檔(右)!

今天老公開會時,因為忘了帶錄音筆,只好臨時用他的Nokia手機把某段重要的會議內容錄下來。如果有用Nokia手機錄過音的人就知道,錄出來的檔是存成*.amr格式,一般用Windows Media Player是無法播放的(不確定用Real Player行不行)。

我用藍芽的方式,幫他把手機中的錄音檔傳到我筆電裡(因為老公家裡用的PC沒有藍芽功能,而我的筆電支援藍芽傳輸,而且早已灌好了Nokia電腦套件的程式),確定用Nokia電腦套件的程式裡內建的播放器可完整播放無誤。

但是問題來了!老公想要把*.amr檔轉成*.mp3檔,這樣才能方便他存取到其他電腦上播放(畢竟可不是每台電腦都有裝Nokia電腦套件的程式),所以我們只好上網找轉檔程式。

一開始,我找到了免費的轉檔試用軟體AMR Converter Pro,這是標榜試用十五天的轉檔程式,雖然是英文版的,但安裝很方便,介面也很容易懂,所以使用上沒有什麼困難。But!最近不曉得怎麼的,總是沒有一下子就成功的事,這個軟體並無法順利把*.amr檔轉成*.mp3檔,雖然它是有這種轉功能沒錯,但是轉出來的檔案都是不成功的。你想想看,一個長達半小時、容量達1.6M的amr檔,轉成MP3檔怎麼可能只有30、40幾kb?

就這樣試了幾次之後(在我的筆電也試,在老公的PC也試),決定放棄AMR Converter Pro,馬上給它反安裝刪除,繼續找有效的方法。

 
◆感謝網路上的flawless大大的分享。本貓要再一次地說: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甘溫+合掌)

接下來這次就蠻幸運的了,找到天空部落flawless大大分享的文章,文中提及了線上轉檔程式,既不需下戴程式安裝,操作也很方便,線上轉完檔,把執行後的結果檔下載到電腦裡即可。馬上就吸引我來去試試!這次果然成功了!

請看我以下整理的使用步驟!好東西一定要紀錄下來,送禮(?)自用兩相宜啊!可執行mp3、mp4、wma、wma、wmv、wav、mpc、avr...等格式的互轉,相當方便!

【↓↓↓線上轉檔程式的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連到線上轉檔網:http://media-convert.com(雖然它是簡體中文網)


【UPDATE!】線上轉檔程式改網址囉!上述網址連結已經失效,新的轉檔網請至這裡→ http://www.convertfiles.com/ (感謝留言板89樓不具名的大大提供!)新網頁的操作介面雖然和舊址的不一樣,但應用的原理基本上差不多,應該不難理解才是。希望有助於各位朋友們輕鬆駕馭AMR檔!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乍看都是廣告的頁面!其實重點就是本貓標起來的那四個部分!
1. 按下「瀏覽」鈕,把你要轉的原始檔找出來。
2. 系統會自動帶出原始檔的格式。假設原始檔是amr,它就會自己帶出amr。
3. 轉成目標檔的格式。其實系統也會自動帶出,如果是聲音檔,通常會自動帶出mp3。(以我這次操作的例子是如此)
4. 確定之後就按OK。


◆其實在以上四步驟的下方,還有一個「設置」區。除非你對檔案的格式細節有另外的特殊要求,不然系統會自動帶出最適合的結果(把整個檔好好地轉成功),因此基本上也不用太費心去設定。但如果有興趣設定的大大,也可以研究一下!

 
◆以我這次轉檔的例子來示範說明。
1. 按下「瀏覽」鈕,把原始檔「語音000.amr」找出來。
2. 系統會自動帶出原始檔的格式。原始檔是amr,它就會自己帶出amr。
3. 轉成目標檔的格式。系統自動帶出轉成mp3。
4. 先設定編號5的地方,幫轉出的mp3取個名字,建議先隨便取個英文檔名(避免取中文檔名會出錯),像我是取aaa。確定之後就按下編號4的OK。

這其中會經過兩次線上轉檔的過程,依檔案大小會花一些時間,基本上不用擔心。中間遇到要求按「OK」的時候,就按下去,系統會繼續做轉檔處理。
 

◆最後會出現這個轉檔成功的頁面!不要被一堆廣告嚇到了,反正它們不是重點。重點是上圖紅色框起來的地方,按下Download鍵,接下來就和一般下載檔案的程序一樣了!

像我是取名aaa.mp3的結果檔,我就把檔案下載到我的電腦裡(原本1.6M、全長34.56分鐘的amr檔,轉成mp3檔變成31.9M,因為容量大,所以下載時間也較久,大約半小時),確定播放無誤後,就可以隨心所欲改成你要的檔名留存了!^^

真的是非常方便的好東西,以後要轉檔就不用傷腦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