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五次植入了,和上次做TET之間只隔一個週期,因為我想說上次之後的體內應該會留有一些適合孕育的因素,所以想把握那種FU,把它延續下去,於是就決定接著做了。而且這次做的是凍胚植入,可以少挨很多針,只要吃藥、把身體顧好就OK。

植入之後,很認真地躺了三天,連上網都沒上,也一連五天沒洗澡。一開始的心情還蠻輕鬆的,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無聊就一直看電視,偶而看看小說,這兩個禮拜連成大的課都不打算去上。因為上一本譯稿才剛交出去,所以心情還算輕鬆,雖然有排隊書進來了,不過至少暫時沒有截稿的壓力!(幸好主編知道我最近做試管的事,所以她要我先好好休息,沒有給我太大壓力。)

不過,這期間比較不爽的,就是要做國際投資的報告。喵的,那門課簡直不知所云到一個地步,報告我也打算隨便給它找一篇國外期刊的論文翻一翻了事,不過,和我同組的同學因為工作忙,加上對那門課也沒興趣,所以她負責的部分真是慘不忍睹,根本就是用大陸的翻譯軟體翻的,好像只有第一段是她自己翻的。我這幾天就先把自己的部分翻完,從植入D4開始,每天在電腦前兩個小時(因為醫生說不要久坐或久站),翻多少算多少,然後再一邊催同學把她的部分傳給我,最後再由我硬著頭皮幫她改(其實幾乎是重翻,到後來,我也煩了,看不順眼的段落就刪刪刪),結果,整理出一篇乍看之下好像還OK,其實內容包準是七零八落的報告來。

反正,報告有在老師規定的期限前上傳,交出去了。分數低就算了,反正我也寫不出什麼好報告來,因為我對那門課的理解幾乎等於零!

好不容易報告交出去了,結果前幾天又和老公不是很愉快,心情一整個很差,但我還是為了肚子裡的小寶寶,努力深呼吸、平撫自己的情緒,所以情緒比我想像中控制得還好,但總體來說,中間有幾天的心情確實很差,加上老公出小琉球出差,那晚竟然玩牌玩到沒打電話回來給我!真是前所未有、史無前例!照理說,我真的是氣到快爆炸,但還是為了小寶寶,所以一直忍。雖然後來還是有和好,但我覺得其實是我忍下來的結果。

算一算,下禮拜一,也就是D15要回去驗血。這期間的心情,緊張的成份比較沒那麼多了,我覺得經歷了上一次的感覺有差,記得以前真的是緊張到會做有關的夢。這次比較不爽的,就是老公沒有像上一次那麼溫暖,讓我覺得孤軍奮戰的感覺比較多。

我的身體一切都算OK,也沒有任何不適。說實在的,我最注意的是胸脹,因為上次的經驗中,我覺得受孕的胸脹和小紅來之前的胸脹其實是不一樣的。受孕的胸脹是整個平均會脹大,軟軟的,比較飽滿;而小紅來之前的都是硬硬尖尖的。這幾天有時候會有屁股痠的感覺,不知道是我躺太久還是怎樣?總之希望是好的那種徵兆囉!還有,這次的皮膚狀況感覺還不錯。記得之前做IVF時,因為我洗完臉幾乎不擦保養品的,連化妝水也沒上,所以以前的休養期間,皮膚都會變粗,好像角質層很厚的樣子,臉看起來很沒精神。而這次因為洗臉的次數較少,也或許是冬天的關係,臉上的油脂分泌還蠻剛好的,所以不會覺得粗,摸起來還算正常,洗完澡會拍一點化妝水和上薄薄的乳液,就可以撐個兩三天。

老公前幾天買了一台多媒體播放器,那真是個好東西!因為之前老公幫我抓了很多動畫和電影,但都只能在電腦上看,平常大多在工作,沒時間看;植入時就算想看,但也不能坐在電腦前太久,所以有那個小東西真是方便,大約和隨身硬碟差不多大而已,只要外接隨身碟就OK了!本來覺得老公不需要破費的,反正我電視隨便亂轉也勉強可以(雖然大部分的電視都很難看,談話節目也有點看膩了,旅遊生活頻道的好節目也不是常常有)。結果,沒想到我把<我們這一家>灌進去,一看就停不下來,每篇都短短的,又很溫馨,實在很適合在臥床的時候拿來打發時間看!現在,只要電視沒啥好看的,我就看<我們這一家>,昨天晚上還看到睡著哩!我很少看電視看到睡著,真難得。

說到睡覺,這段時間我真的很好睡。雖然我本來就很愛睡沒錯,不過我之前是白天若睡很多,晚上一定會睡不著的那種。但這幾天我是很早醒來沒錯,但吃完早餐和藥,再看一下電視,又可以睡到快中午。之前下午也會睡,最近是會偷上網,所以最近的下午都不會睡,有時候是吃完晚餐又忍不住想睡。晚上看個電視,一點多又會想睡了。真的是很會睡,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好睡了,真好!原本我以為我快要變成老人了,睡眠時間變少、又不好入睡呢!所以睡得很過癮,應該是最近的大收獲!哈哈~

對了,想到上週六老公有去成大聽IVF的座談會,還拿了七支快孕隆的兌換券,真不錯!改天來去和貴香姊換~^^ 這幾天,我都會拿著可愛的小狗狗在我肚皮上滾來滾去,和小寶寶對話,和他們加油,希望他們可以感應到我的呼喚喲!而且之前還聽秋瑩學姊的建議,換上一組IKEA的咖啡色床頭櫃,我的櫃上還放了半杯香香的乾燥花。我記得在植入的D2那幾天,都有聞到很明顯的花香味哦!之前都不太容易聞到呢!因為那個杯子有點深,香味不容易飄散出來,但那幾天(還有昨天也有的樣子),真的就聞到了很明顯的花香味!讓我覺得心情很好,也覺得這是好的預兆喲!^^

媽下個禮拜二生日,照理說,這週末是一定要回去的。其實我覺得明後天回高雄家吃個飯還OK,只希望老公答應和我一起回高雄了,希望他不會覺得為難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