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嗎.JPG  票選封面A.jpg
◆《還記得我嗎?》的封面最後確定為人物版哦!向日葵版是中文版初版的「雙封面」特典~^^

大家好久不見!

宅貓沈潛了幾個月都沒有更新部落格文章,真是有點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各位哩!因為最近有一些重要的事,所以無暇顧及PO文,今天想說撥個空來分享一下宅貓對第二本譯作問市的小心得吧!^^

《還記得我嗎?》去年底於馥林文化官網展開中文版書封票選活動,人物版及向日葵版封面各有許多支持的朋友,最後確定以人物版的票數高於向日葵版,成為中文版的封面!不過,喜歡向日葵版的朋友也不要失望哦!因為馥林這次為《還記得我嗎?》推出雙封面!基本上,只要妳/你手邊的是初版,不管是第幾刷,都是雙封面設計。也就是說,把人物版的書衣拿下來之後,妳/你就會看到可愛的向日葵封面了!很棒吧!?^^

上個禮拜,本貓終於拿到心心念念期盼很久的樣書!其實書早已於2月中出版,但由於出版社的出貨狀況不錯,所以宅貓手上拿到的其實已經是初版的三刷囉!真是既開心又欣慰,雖然我只是這本書的譯者,但看到自己也有參與一小部分的書受到許多朋友的支持與注意,還是覺得榮幸,而且這段時間的等待是值得的。^^

拿到書之後,花了兩天時間把整本書重看了一遍,應該說,算是以讀者的心態來看吧?畢竟一本書拿在手上,文字加上排版,與當初交出譯稿的電子檔感覺是不一樣的,多了一份厚實的存在感,就是真的在看一本書那樣(宅貓插播一下:沒想到《還記得我嗎?》比《購物狂與寶寶》還厚哩!原本想說大概差不多厚的說~:P)。看著看著,經過每個章節、段落,還是會回想起翻譯的過程,那些文字轉換的心思,以及查證文句的心力,還有譯得順手時熬夜通宵的通快。

翻譯蘇菲‧金索菲的作品真的非常過癮,光是看她的原作就已經很愉快,幽默與爆笑當然少不了,而這本書中,更有著《購物狂》系列沒有的曲折故事性,對主角的情緒有更多面性的描述,而讀者們所喜歡的典型金索拉筆下女主角性格,也沒有讓大家失望。想放鬆的時候、被壓力壓得喘不過的時候,不妨看看蘇菲‧金索拉的書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