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標題:我們的三牛寶~18W前的超音波照片大回顧!

之前幾個週,因為孕吐的困擾和大多數都在臥床,所以沒有整理孕期的記事。趁著最近精神開始好起來,就一股作氣把之前的超音波照片翻拍、整理一下,並回憶一下之前重要的懷孕過程。^^

DSC00066.JPG
◆2008年12月23日:三個豆豆般的小黑點兒,就是三牛寶哦!


2009-01-06-01.JPG
◆2009年1月6日:三個黑點點又更大了,看得出來他們中點有白色的線條,就是三牛寶的隔間哦!

2009-01-20-01.JPG
◆2009年1月20日:現在要看三個小白點的部分哦!三牛寶乖乖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

這天是第一次因為妊娠劇吐住院,還要吊點滴和抽血、驗尿檢查。住院觀察了三天,就因為頭皮癢嚷著要出院,其實孕吐的狀況還沒有完全改善。回到家之後,還是繼續吐到虛脫+腳軟~@@

2009-02-07-01.JPG
◆2009年2月7日:這是第二次因嚴重孕吐住院時,請產房的女醫生拍給我的超音波照片。因為當週產檢時,可能是吳醫師太忙了,所以沒有列印照片給我,於是我逮住機會,在檢查的時候特別要了一張補齊。^^ 女醫生說,寶寶們是住在同一個房間(就是媽咪的子宮),但是他們各有自己的隔間哦!有一隻寶寶是被兩個寶寶壓在下面,所以特別好動,因為他不想被擠擠呀~^^

2月3日第二次因為孕吐再度住院,這次是門診前就打定主意要住院了,因為實在吐得太痛苦,吃喝都成了問題,乾脆住院把身體養好。記得2月3日門診那天,量體重竟然掉到55kg!只比剛結婚時重一公斤而已!想想這幾年因為打針、吃藥加上愛吃,一路胖了將近十公斤!怎麼也減不下來,記得最後一次試管植入後、孕吐前,也因為活動量減少,吃得也正常,一度更到63kg,沒想到兩個禮拜就瘦了七公斤,以前減肥也沒這麼有效率過!但回頭想想,這七公斤瘦得還真是痛苦,因為是吐得很痛苦、整天精神不好、身體不舒服才會變成這樣,加上肚子裡有小寶寶,瘦得也不算好事。

總之,一住住了六天,都沒有洗澡,幸好住院兩三天,真的很希望有媽媽的照顧,於是厚顏地麻煩媽請假從高雄上來陪我,有媽媽在旁邊,東西突然就吃得下了,真神奇~XD 雖然食慾和精神還是很差,但有媽媽在就是不一樣耶!最安慰的是小寶寶們都很乖,沒有受到媽咪狂吐而影響,所以我一直希望渡過孕吐期,再來用力地吃吃吃,把體重補回來。

對了,這次住院也發現我有傳說中的「妊娠中線」了耶!^^ 其實前幾天我就有懷疑肚臍上下方出現的線,該不會就是妊娠線吧!?然後住院期間,台南媽某天晚上來看我時,那時我把肚子掀起來給我媽、台南媽和老公看(忘了是為了什麼事要露肚皮?XD),台南媽還以為我以前是不是有開過刀?不然怎麼肚皮上有線?害我媽嚇了一跳。後來回家照全身鏡,發現應該就是妊娠線沒錯!因為和之前看別的孕婦媽媽的樣子很像!哈哈~

2009-02-17-02.JPG
◆2009年2月17日:三牛寶各據一方!

孕吐自從上次出院之後,有漸漸減緩的跡象,本來是天天吐很多次,現在是一天大概吐一次,最常出現在剛睡醒時。

2009-02-17-03.JPG
◆2009年2月17日:特別要求吳醫師拍給我的特寫照!很明顯可以看到寶寶的模樣囉!可看到頭部、眼耳鼻嘴的位置,手和腳腳,還有背上白白的一條就是脊椎哩!我感動得差點流淚了呢!左邊的寶寶的躺臥,右邊的寶寶是趴著哦!因為超音波照片的空間有限,所以醫生只拍兩個寶寶的特寫做代表~

這天是台南媽媽陪我一起去檢查,也剛好在這天我終於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媽媽手冊囉!三個多月才拿到耶!醫生也太不積極地提醒我了~@@ 第一次住院時,我問醫生啥時可拿到媽媽手冊,他說下次在門診時提醒他,他會發給我,結果下次門診時(2月3日),我整個人因為孕吐不舒服到極點,那天根本是打定當天辦住院的心情去看診的,本來記得牢牢的媽媽手冊的事也忘了。而媽媽手冊只能在門診發,所以就這樣又拖了半個月才拿到的哩!

這天看診時,醫生就有主動問我是否有拿到媽媽手冊了,我說:「還沒,我今天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和你提這件事!」於是我就開開心心地拿到我的手冊囉!^3^ 正式被認可為孕婦的身份啦!下次來看診就是憑媽媽手冊了!之前看著其他的媽媽拿著手冊看診,真的好羨慕哦!終於我也有自己的媽媽手冊了!^^

孕吐在三個半月後,明顯有改善,食慾有比較好了,至少不會太常餓肚子,不過還是要少量多餐。偶而吃太飽或是可能寶寶不喜歡的,還是會吐,但吐完休息一下就OK,不像之前那樣吐到快昏倒。

身體一直癢,尤其是半夜常常癢到不行,一直抓到快天亮才累到睡著,實在非常痛苦~@@

2009-03-03.JPG
◆2009年3月3日:三牛寶又更大隻了,隊型也由原本的三角型漸漸變成排排隊!這天我鼓起勇氣問寶寶的性別,醫生很大方地就幫我照囉!(老公不知道我要問性別的事,他還嚇了一跳說:「有需要這麼快問嗎?」之類的。沒辦法,主編有問起性別的事,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三~四個月就差不多可以照照看了,再加上想讓我對寶寶的想像更具體一點,所以我也是迫不及待想知道寶寶的性別呀!PS. 我是男女寶寶都好,只求寶寶健康平安就很感恩了!)

答案是:一個DD,兩個MM哦!好開心!和老公預測的一樣耶!^^ 一開始是先照出胎位最下面那隻,也就是DD,因為他的大腿開開,直接對準鏡頭,所以小GG一下子就被大家看到了!XD 寶寶真的很大方哦!然後再來第二個照到的是MM,很快就看到是MM,接下來第三隻還讓吳醫師找了一下,可能是太害羞了還是怎樣,後來醫生才說是MM哦!^^ 得知性別之後,我的反應還蠻平靜的,因為真的就是和老公猜的一樣,所以我也一直認為很有可能是這樣,但不同的是,感覺踏實多了!就是那種「我有一個DD和兩個MM哦!」那樣~^^

產檢完隔天,拜託老公帶我去吃心心念念很久的布拉格義大利麵,穿上我媽幫我買的OIO孕婦洋裝,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孕婦了!肚子雖然不是很大,但也有小小隆起,牽著老公的手,感覺幸福都快要滿出來了!^^ 吃完美味的義大利麵(本來很擔心自己吃不完一個套餐,結果沒想到吃得乾淨溜溜,超滿足的!),我們就步行到附近的臨水夫人廟拜拜,祈求眾神明菩薩保佑我們的三牛寶,感覺好安心。

醫生說,不管是剖腹生或自然產,DD是第一個出生的機率頗大,因為他的胎位在最下方,所以以順序來說,他會是第一個生出來的。也就是說,DD要當大哥哥啦!^^ 老公說這樣也不錯,讓哥哥也帶兩個妹妹,不過當男生要有責任感,所以希望三個寶寶可以互相扶持哦!因為三胞胎是好伙伴呀~

那天下午,我就在MSN上和妹說了,不過一開始是要她猜猜看,結果她一猜就猜對了,因為她之前和老公討論過,她就照老公猜測的組合來猜。我要妹回去讓爸媽猜,結果媽猜錯組合了,還覺得有點落寞呢!因為她說她很少猜事情猜錯的。真是的,放輕鬆就好了,還想那麼多?XD 至於老公這邊,他也是迫不及待地要台南爸媽猜猜看,結果是台南爸爸猜對了,只是他是猜其中一個女生會是三胞胎的老大。^^

話說回來,這天是我第一次憑媽媽手冊做產檢哦!意義真是特別重大!而且老公又撥空陪我來,感覺真是超棒的!產檢要拿試紙測尿糖和尿蛋白,今天OK有過關,哈哈~因為現在很愛喝含糖的飲料,不太愛喝水(因為怕會吐),所以一度也很擔心尿糖過高,幸好醫生說至少目前看來沒有這個跡象,只是血壓倒是小偏高,要注意口味儘量不要吃太鹹,不然懷孕後期很可能會有妊娠高血壓~@@

孕吐大概變成兩三天一次,頻率明顯少很多,胃口和精神也較好。久坐會屁股痠。這段期間,身上開始出現像痘痘或疹子的東西,尤其是胸前,後來蔓延到脖子附近,還有背部及腰部都有,又癢又醜。醫生說是妊娠癢,要生完才會好了~@@ 開了一條類固醇的外用藥給我擦,不過我對類固醇怕怕,所以根本沒有用藥。台南媽建議我用黑糖水洗澡看看,因為老公小時候,他外婆都用黑糖水幫他洗澡,說這樣對皮膚較好。而我媽也給我兩塊鹼性皂,我想說雙管齊下試試看,用天然的方法看能否止一下癢。心裡很擔心會留下醜醜的痘疤~><~

體重:58.2kg(第二次住院時是55kg,有增重的感覺真好!果然增重是孕婦的權利呀~科科~)
血壓:147/85(果然是給他小偏高沒錯,住院時也偶而會這樣)

2009-03-17.JPG
◆2009年3月17日:第二次產檢,18W。這張照片是醫生說:剛好三個寶寶的頭排成一直線,趕快拍起來!^^

今天的產檢很順利,但醫生說血壓還是小偏高,要注意一下。黃柚子還是一樣活潑地動來動去,橘子和波子可能是遺傳我的懶懶個性,不知在休息還是在睡覺?就算有動也不像柚子那樣大幅度滾來滾去(真的有活潑到,我看應該是遺傳到爸比的行動派!)。三個寶貝真是有趣~^^

而寶寶的大小是17W,我有點擔心寶寶是不是太瘦、不夠胖,醫生說一週的誤差都正常,有時候也可能因為是三胞胎照超音波,所以樣子看起來會比較瘦扁,叫我不用擔心。我也問說:三個寶寶的空間會不會擠?醫生說不會,一切OK。記得上次我問說:我的肚子都小小的,本來以為三胞胎很快就會大肚子很明顯。醫生說:我的肚子很紮實,不必擔心。而這週,我的肚子感覺好像又變大了,孕婦褲真的不買不行,我原本的褲子已經快扣不上,而且坐下時會壓到肚肚不舒服,上週五和老公一起去家樂福的歐歐咪妮買了幾件孕婦褲和打折的衣服及家居服,第一次使用消費券買東西,感覺還OK。孕婦褲真的好好穿,網路上說,專櫃的褲子穿起來比較舒服(因為質料的關係),買了很值得,而網購的褲子,感覺比較適合身材苗條的媽咪穿,像我這種難買褲子的人,還是不要冒險買網購的。

這次產檢就順便安排做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的日期了。^^ 我們到4F的產週期中心和超音波室排日期,預定4月2日(四)早上做差膜穿刺,4月16日(四)下午做高層次超音波,到時候就是五個月了,好期待每一次的檢查 ^^。

體重:59.5kg(小增重而已,第一次覺得小增重會失望,以前沒懷孕時只要增重就會很在意~雖然還是繼續胖下去...)
血壓:132/81(醫生說,懷孕婦女只要超過130就算偏高血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