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孕吐減緩後,胃口也變好了一點,雖然還是會挑食,但至少在吃到喜歡吃的東西時,都會吃得很開心,也不怎麼會吐了。

前陣子發現開始肚子很容易餓,不管吃得再飽,大約2~3小時就會肚子餓,所以常常麻煩老公事先幫我準備好我想吃的東西(例如:淺野屋麵包店的馬鈴薯沙拉麵包、西門路的肉包或五十嵐的紅茶拿鐵+小珍珠或八冰茶+愛玉等等),以妨我晚上十一、二點以後想吃東西,卻找不到愛吃的(只要是不喜歡吃的,真的是一口都不想吃)。

之前就一直想吃國華街附近的金得春捲,所以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在老公下班時間(也就是五點整,我真是貼心)打電話拜託老公去幫我買春捲(而且要加多一點花生糖粉,我吃春捲一定要甜!自己包的時候,都會加很多花生糖粉!)還有碗粿(沒想到老公幫我買富盛號的碗粿耶!本來想說國華街裡隨便一家OK的碗粿就好)。於是今天晚餐就吃一條春捲(五點左右已吃了兩條小地瓜,是台南媽拿給我吃的)和一個碗粿(另外一個碗粿給老公吃),留了一條春捲當消夜吃。

懷孕的時候,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感覺真是暢快!心情都會好好哦!像幾個禮拜前要老公帶我去吃布拉格義大利麵也是好開心,還有和台南媽一起去吃津華和是吉祥的小火鍋(一起走路去,因為在我家附近,是吉祥那次老公也有去),還有禮拜天老公帶我去吃金華路上的鐵板豬排,也是我想很久的,不過那家鐵板豬排的味道一吃,怎麼好像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也還好啦,還是好吃,豬肉蠻嫩的,全部嗑光光了!

之前有一度很想吃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老公問說不會太辣嗎?我想說偶而吃辣是還可以,而且印象中勁辣雞腿堡並不怎麼辣(雖然很多年沒吃那個堡了,但真的沒有很辣的印象),所以就拜託老公幫我買,而且飲料要是去冰的可樂(以前都會換檸檬紅茶的,但懷孕之後也是突然很想喝可樂,以前不喝應該是怕胖,但現在都是喝爽的!不過我沒有常喝哦!至少要隔一個禮拜以上),配上剛炸好的薯條,吃起來真是過癮!不過,那天吃了勁辣雞腿堡,是真的有點辣耶!雖然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但其實很擔心會辣到寶寶~@@ 有點良心不安,一直安撫寶寶。當天晚上十二點就拉肚子了(不會痛的那種),屁股的小菊花超辣的!所以就想說,以後還是忌口勁辣雞腿堡好了~:P

想到珍奶,懷孕後真的突然又想喝珍奶,其實珍奶本身就是我喜歡的飲料,只是以前怕胖所以不太常喝,倒比較常喝檸檬多多之類的果汁,或者芭樂汁等等。但因為珍奶不算營養的東西,尤其奶精喝多了不好,還有茶類也不能過量,為了解饞又兼顧健康,想說買五十嵐的品質比較有保障,畢竟他們是走高檔調飲的路線,東西貴也要貴得有理由吧?加上BBH上有很多愛喝珍奶的媽咪們推薦可喝紅茶拿鐵,因為奶的部分是採用林鳳營的鮮奶,這樣就更安心了,所以就算比較貴,我也是拜託老公要幫我買五十嵐的,至於我自己去買,也一定買五十嵐的。

孕期吃東西雖然有些禁忌,但只要選到安全、又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一切不過量,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如果要回高雄家吃飯的時候,我也會事先和我媽說我想吃她做的哪些料理,這樣一回去就可以吃到我想吃的東西,而那些是買不到又好吃的。不過我媽都會要我喝魚湯,說真的,自從懷孕後,我真的被魚湯嚇怕了,但為了寶寶,只要我媽或婆婆有準備,我還是會忍著把湯吞下去~@@

至於超級無敵想吃又不能吃的,就是咖哩飯吧?雖然網路上很多媽咪都有吃,但也有人說最好不要吃,而且媽媽手冊上也有說最好不要吃咖哩(其實也有說不要吃辣,不過我還是偶而會吃),所以就決定咖哩還是不要吃好了。至於辣辣的食物,自從上次勁辣雞腿堡的辣屁屁事件後,我也決定少吃辣了,能不吃就不吃,除非一些菜裡用少量的辣味做佐料這樣才吃。

吃的方面大概就是這樣。^^ 營養品方面,每天都有吃安麗的魚肝油和葉酸鐵,維他命B群因為藥味很重,怕吃了會吐,所以就沒有吃,最近開始打算吃亞培的盼納補孕婦專用營養錠。對了,前兩個禮拜老公幫我訂了嘉南羊乳,原本我對羊乳或奶類很排斥,但不知怎麼的,為了寶寶,我很快就答應喝喝看,於是選了草莓DHA羊乳,適合孕婦喝哦!而且喝的時候都是溫熱的,喝起來沒有太大的怪味,基本上和喝調味乳差不多,所以羊奶我是喝得蠻開心的!^^(宅貓後來的PS.:草莓羊奶喝一個月後,本貓決定改喝原味的羊奶,畢竟感覺上原味的總比調味乳來得有營養價值吧?:P 再說,喝羊乳主要是為了補充鈣質,及增進寶寶抵抗過敏原的能力。而且原味羊乳喝了並沒有想像中的腥和噁,喝一兩天很快就習慣那口感了!趁溫熱時喝都OK,放涼了喝就會覺得有一點點難入口這樣~:P)

水果方面,每次回高雄家,媽媽都會準備一些水果讓我帶回來,例如蘋果、梨子、蓮霧等,因為我現在避免拿刀,所以老公比較有空的時候,就麻煩他削好,我們兩個一起吃。最近吃的方面越來越能兼顧了,比起孕期一開始胃口不好,或者想不出好吃的東西,甚至不好意思麻煩老公幫我準備,現在的狀況我覺得很滿足,我也會和寶寶們說:要努力吸收媽咪吃下去的營養哦!^^

平時偶而會聽Yiruma和Kevin Kern的鋼琴演奏音樂,也抓了莫札特胎教音樂(輕快可愛的旋律,真的很適合胎教哦!據說聽莫札特的音樂,寶寶會聰明哦!),有時候則聽一些流行樂,例如安室、Leah Dizon、Jolin等一些中英日文的單曲,想說培養寶寶的韻律感也不錯!如果寶寶以後喜歡跳Hip hop,我也覺得OK!(因為我自己喜歡跳,卻跳得不好:P)

懷孕四個半月了,肚子也漸漸明顯,雖然從正面看不出來(臉和四肢都沒有太胖哦!感恩~),但從側面已經有一些人看得出來了,接受旁人祝福的感覺真的很幸福,也越來越有身為孕婦的真實感了。一切都好棒,真的感恩菩薩和祖先的保祐,我會當個快樂又幸福的孕媽咪的!^^ ♡

【小吃筆記】

◆金得春捲(1954年老店):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06) 228-5397
◆富盛號碗粿(六十年老店):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外送專線(06) 227-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