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貓這個標準的白醬義大利麵控這次要介紹的是:我搬到台南之後,第一家被我列入「合格標章」的義大利麵餐館!

DSC02562.JPG
◆白醬嫩雞麵(不記得正確名稱了,在官網上查不到這道~@@ 可能是有換菜單還是怎樣...),NT399

這天(2008/09/06)是我第三次到永恆天詩用餐,其實已經是去年的事了,一直拖到今天才拿出來分享,深怕有些資訊無法記得很清楚了,不過幸好網路上查得到一些資料來輔助(也因為找到永恆天詩的官網,才知道原來該店是台南有名的東東餐飲集團旗下的店。東東旗下有幾家知名的餐廳,是台南有名的新興結婚宴客會場,本貓去過蠻多次的,感覺頗不賴~),各位朋友且聽聽本貓怎麼說好了!^^(語氣老派貌)

【↓↓↓雞婆的宅貓碎碎唸

說到來台南吃到第一家認可的義大利麵餐廳,寫文章一向囉唆到爆炸的本貓,當然免不了要說上一些小典故。

猶記以前住高雄時,當然也是到處搜集哪裡有好吃的白醬義大利麵,只要被宅貓姊妹找到喜歡的店家,往後常去光顧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就算嘴饞了也不怕沒有地方救急。但本貓婚後一搬到台南,熱愛白醬義大利麵的我,不禁心中有點焦慮,深怕要是在台南找不到好吃又濃稠的白醬義大利麵,這可是要怎麼辦哪哪哪哪(打滾+回音)!!??冏(有沒有像周星馳電影<食神>裡的台詞?!)

為了摒除這種不安與焦慮,於是本貓就厚顏地問老公:「請問你知道台南哪裡有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嗎?可不可以帶我去?」孰知身為在地台南囝仔的老公,最有興趣的可是各式台南小吃,對義大利麵壓根沒有興趣!(又冏~)幸好他老兄認真地想了想,想到一家離家不遠、就在市政府附近的永恆天詩。

老公說,因為他之前聽同事or朋友之類的曾經推薦過那家,據說口味還不錯來的。本貓一聽,當然立即拜託老公有空務必要帶我去吃吃,好來鑑定一下,要不然,在台南沒有口袋店選,叫我如何是好哩!?(一整個義大利麵強迫症上身)

DSC02570.JPG
◆草莓小蛋糕和手工餅乾(自助沙拉吧)

就這樣,幾年前去了第一次,馬上就將該店列入合格名單,用餐環境和氣氛不錯,值得一提的是,「永恆天詩」之所以為其名,就是因為餐館建築的前身其實是台南知名建商--富立建設數年前所推的住商合一豪宅大樓「永恆天詩」的實品屋接待中心,那家大樓就位於餐廳附近哦!餐廳有幾個的牆面是落地玻璃,所以即使是白天用餐,採光也很好。

雖然該店餐點的價位偏高(且需外加服務費),一個人至少要400大洋跑不掉,但因為套餐已包含吃到飽的buffet,有各式沙拉、麵包、甜品、水果、冰品、湯品及飲品可取用,以這樣的用餐環境及餐點品質來說,算是物有所值,不會讓人覺得花了錢卻無法獲得應有的滿足感。

(宅貓PS. 因為自助式取餐區是開放式的,用餐時間很多人在取餐,旁邊還不時有服務人員走來走去,所以本貓就不好意思拿著相機猛拍了,但是有興趣看用餐環境的朋友,可以到永恆天詩官網看,裡面有很多環境及餐點的照片哦!^^)

【↓↓↓重點總算來了!!

DSC02554.JPG
◆本貓自取的大蒜麵包、花生麵包(印象中還有巧克力口味等抹醬,抹完麵包記得拿著每桌附的小不鏽鋼夾,請吧台的服務人員幫你送烤箱哦!^^)和沙拉。

其實沙拉吧有多種新鮮美味的生菜哦!還有一些冷盤及通心粉等等,連松子、花生粉、葵瓜子、葡萄乾等小佐料都有,沙拉醬也有千島和香橙(還是百香果?)兩種口味,真是大滿足!^^

至於上圖中的料為何這麼少?因為那時本貓在調養身體,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所以很保守地選了玉米粒、火腿片、紫洋蔥、水煮蛋切片、穀片和通心粉等選項,再大方地淋上兩種口味的沙拉醬過過乾癮囉!^^ 這種沙拉(本貓是指包含數種生菜的「正常版」)我可以一次吃上兩大盤都不是問題滴!呵哈~

DSC02555.JPG
◆洋蔥磨菇濃湯!香濃有味,連黑楜椒都是現磨的哦!不拿麵包沾著吃就太可惜了!喜歡的話,就喝它兩大碗!

DSC02559.JPG
◆呵呵哈~本貓點的白醬嫩雞麵來囉!(口水)擺盤精緻的哩!

印象中,永恆天詩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都可以任意搭配一種自己喜歡的醬。基本上,就是白醬、紅醬和青醬三種選擇,打個比方,像這種嫩雞麵,也可以改成青醬或紅醬的意思。

DSC02564.JPG
◆雞肉很嫩哦!麵條充分裹上白醬,香氣和口感都很滑順。這裡的白醬雖然不像布拉格和小星星兩家義大利餐廳的那樣creamy滿溢,但口味上絕對是以奶油去做的醬底,不是那種湯湯水水的無味白汁、甚至芶芡矇混過去的不良品。

DSC02560.JPG
◆老公點的西西里海鮮燉飯,NT429

DSC02573.JPG
◆小蛋糕和手工餅乾。其實本貓最推薦的是「焦糖烤布丁」!!這個是必吃!而且數量有限,一端出來很快就被拿光了,要等第二批還要看時間夠不夠等。本貓由於吃得太高興,吃光了才想到忘了拍照,真是殘念啊~冏~

甜品部分還有一些奶酪類的,飲品有花草茶、果汁和咖啡等,總之buffet的品項還蠻多的,吃得下的朋友,在不浪費食物的前提下,不妨用力地給它大吃下去吧!

DSC02574.JPG
◆飽餐一頓後,別忘了來點水果助消化哦!西瓜有甜到,不用擔心吃到不甜乾西瓜。

永恆天詩還有焗烤及火鍋等選擇,對義大利麵沒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哦!火鍋也是蠻大一鍋的,料也很豐富。另外還有午茶及假日早餐的自助沙拉吧,menu請參考這裡(以本貓看來,菜單可能會不定時調整,但大方向差不多就是這樣)。希望妳/你也能找到喜歡吃的餐點哦!>_^ ★

店家資訊
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地址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12號(近市政府)
電話:(06) 293-5001
網址: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備註:消費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宅貓的永恆天詩義大利麵相簿請看這裡

【↓↓↓義大利麵控照過來!

◆宅貓的台南小星星義大利莊園食記
◆宅貓的台南布拉格義大利麵食記
◆宅貓的台南歐風館食記
◆宅貓的高雄達文郡食記

◆宅貓的高雄澳美客食記之一之二
◆宅貓的高雄19 to 1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