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8.JPG 
◆三牛寶報到!(左起)老三小妹~波小妞Vanessa、老大姊姊~橘子Lotus、老二哥哥~柚子Vincent

終於從人妻升格為人媽(嗯,應該叫「人母」比較正經一點~XD )的宅貓,終於有空把六月底出生的三胞胎寶寶介紹給大家認識了!^^


三牛寶是宅貓懷胎八個月生下的早產兒寶寶,雖然三個都住過保溫箱,但宅貓很感謝他們努力撐到滿八個月(32W)才出生。三個寶寶剛出生時都不滿兩公斤,Vincent更是不滿1400g,但三牛寶個個都是勇敢的小戰士,渡過了辛苦的初生時期,現在一個個都長得頭好壯壯,活潑可愛又不怕生,都是人見人愛的好寶寶囉!^^

DSCF7842.JPG
◆(左起)橘子、波小妞、柚子
 
這次生產,若要說有什麼神奇的事蹟,就是:本貓是以自然產,並且分成兩天才把三牛寶生完的!@@(老大Lotus生完安胎隔兩天,再度安胎到我受不了,才又生下Vincent和Vanessa兄妹)。

原本我以為自己懷多胞胎,理所當然地就是選擇剖腹產,連固定傷口用的束腹帶都事先買好了。之前產檢時,醫生說到時看情況,說不定自然產也可以,當時本貓也只是聽聽就算了,心裡的OS是:「呃,三胞胎還叫我自然產,我豈不是過三關要痛死了嗎!?我才不要!!」

DSC00980.JPG
◆(左起)橘子、柚子、波小妞
 
結果,誰知成大是鼓勵自然產的醫院,而且我有產兆之後,產程一直有進展,從一開始的fingertip到住院安胎待產兩天後,開了十指。本貓的腰和屁股痠得要死,認真形容起來,就是經痛的一百倍,加上橘子(Lotus)的腳已經等不及快要衝出來的樣子,醫生說,我想生的話,隨時都可以,反正他人都在醫院(當時正值蓮花大颱風報到,我一緊急住院後,他就被護士在半夜call來了,還一副精神特好的樣子,真是令本貓不得不佩服他!)。我的主治醫師說:「哦,其實妳可以不必挨剖腹產的那刀,妳的情況只要用一點力就可以生出來了。」

本貓心中再度OS:「真的只要『用一點力』就可以生出來了!?最好是有那麼輕鬆啦!」話雖這麼說,我心中還是猶豫了,開始考慮起是否要自然產,但是又很怕自然產的痛。

但醫生又說:「剖腹產術後的痛才會叫妳受不了!妳真的可以自然產,何必要挨那刀!?那些選擇自然產的多胞胎媽媽,都沒有人後悔的。」

哦這這這,本貓又更加猶豫了,然後陣痛又一陣一陣痛得要死,這幾天已吃不好、睡不好,也幾乎沒喝什麼水了(擔心會突然要剖腹產,所以半夜十二點後都不能進食或喝水),頭髮又油,真是狼狽得要命。公婆和老公看我已經忍不下去了,想說就生吧,於是我就以一種豁出去外加恍神之姿地說:「好,我要生了。」產房的護士就開始大動作地進入準備狀態,只見大家一陣忙碌,真的和電視或電影裡面演的一樣,好像什麼任務要出動了一般。接著我的病床就被推往外面通道,前往有如太空艙一般的自然產產房去了!然後老公也接收命令,準備進入產房陪產...

有關生產經驗,還真想找個時間好好紀錄一下。但時間都過了幾個月了,不知本貓的記性還能記得多少過程!?尤其是住院期間那昏天暗地的經過:包括安胎的用藥、肚皮上綁了三組胎心音及陣痛的監測器、自己推著點滴架上洗手間並測量尿量、吃不好睡不好、不能洗澡、陣痛、情緒上的不安...等等。不過,總而言之,不管當時再怎麼害怕生產的痛,我終於還是不敢置信地撐過來了!:)

DSC00957.JPG
◆橘子3M
 
自從當了媽之後,屬於自己的時間驟減,睡眠時間也因此被打亂了,連最愛的翻譯工作都因為決定自己帶小孩而不得不暫停。因為宅貓認為,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我不願錯過,況且我一次又生了三個小孩,若要全部交給保母帶,一來我不放心(總是覺得自己帶比較放心),二來保母費的開銷應該不小,於是就這樣在坐完月子後,我的人生進入了老媽子般的生活(希望不要變成黃臉婆才好@@,本貓可是還想當辣媽的!雖然目前離此目標還有一大段差距...Orz)。

想想從前還沒有小孩的時候,明明很喜歡小孩的本貓,連朋友的小貝比都不敢抱、只敢看,真可謂「只敢近看而不敢褻玩焉」!當了媽之後,不管是抱小孩、把屎把尿、幫軟軟的小貝比洗澡更衣、餵奶、擠母乳等事宜,通通都要學。猶記生產後在醫院時,原本我也是堅持要自己學習幫小貝比洗澡,但當護士要教我實際操作時,我緊張得全身僵硬,連護士都看不下去,只好叫老公先學。當時一度覺得挫敗,覺得自己沒用。但又覺得既然當了媽媽,就要懂得為母則強,因為小孩是我的,無論再怎麼困難,我也要撐過去,盡可能親力親為地照顧他們,畢竟當初一得知懷了三胞胎、並決定都生下他們,我就要想辦法去克服。

DSC01010.JPG 
◆柚子3M

懷孕、生產到育兒,宅貓我當然也有說不完的話想要寫下來分享,但因為現在的時間都給了小孩。宅貓主要是照顧Lotus和Vanessa,Vincent是給爺爺奶奶照顧(和老公一起體驗照顧三胞胎一天後,實在承受不住三個貝比失控的情況,便決定將Vincent交給公婆照顧了。或許因為Vincent是男孫吧,總覺得他們無論如何一定會全力照顧他,只是在方法上...本貓只能說: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不過因為我們同住,所以還是有機會可以見到Vincent,只是,比起我照顧Lotus和Vanessa的時間,我目前能付諸在Vincent身上的時間相對地少,一想到不能親手帶他,總覺得有些難過,也無奈自己沒有那三頭六臂。畢竟照顧新生兒不是易事,我一手帶兩個已經算是極限了,所幸老公下班後和週末時都很幫忙,他也很有耐心,對小孩相當用心,所以有他在的時候,我當然就覺得輕鬆不少。

DSC00865.JPG 
◆波小妞3M

沒想到宅貓從一度不打算生小孩(生活上有些不如意,讓我不想生孩子),或者頂多只生一、兩個的想法(還沒結婚時,幻想以後大概會生一兩個小孩之類的),竟然也如此這般地成了三個小孩的媽咪了!我覺得自己要學習的課題還很多,偶而也有身心俱疲的時候,但這一切在看到他們天真可愛無邪的笑容之後,都不算什麼了。我真的好感謝他們來當我的小孩,手裡抱著他們的感覺,真的好溫暖、好真實。這是從我身上孕育而成的骨血、生命。

未來的路還好長、好長,我衷心期盼我們一家五口的日子,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都可以珍惜當下,一家人好好地努力生活,並幸福著! :) ♡

點這裡來看三牛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