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jpg
◆目前在全亞洲人氣爆發的螢幕情侶-亞當夫婦(Adam Couple),佳仁(Ga-In)和趙權(Jo-Kown)。圖為兩人合唱<我們相愛了>之新聞圖。

嗯,你沒看錯,雖然宅貓因為每天忙著帶三胞胎而暫別譯界、鮮少更新部落格文章,但這裡依然是<宅貓。耍大牌慢活日記>沒錯,並沒有被駭。

可是,為什麼突然出現韓流新聞!?是這樣的,宅貓生產前,每週期待的不是<決戰時裝伸展台>,就是<超級名模生死鬥>;生產後,扣除三隻牛週歲前那段幾乎與世隔絕的歲月,這兩個月又開始follow韓國實境節目<我們結婚了>(以下簡稱「我結」)第二季。

adam-couple.jpg
◆<2009歌謠大戰>中,趙權與佳仁共舞華爾滋。佳仁與所屬團體BEG演唱主打歌<SIGN>,歌曲近尾聲時有一段華爾滋音樂的橋段,趙權與所屬的2AM加入參與這一小段表演。兩人共舞的畫面真是太有愛、太美了!!(閃光!)本貓很愛這張照。

<我結>這節目有聽說過,也曾無意間瞄過一些片段,但因為第一季的內容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加上先前那段時間,光是照顧小孩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心情追任何節目,會擔心自己要是上癮了又無法準時收看,那也不好。

會收看<我結>第二季,原本是為了看少女時代的徐賢(和CNBlue鄭容和假結婚,為「紅薯夫婦」),順便看台灣緯來從一半開始播的亞當夫婦。結果,看了兩三集,覺得紅薯夫婦一開始實在有一點太悶(悶到我都冒汗的地步,要不是為了看徐賢,我大概看不下去了),反而另一對亞當夫婦整個吸引我的目光,這對之間的化學變化實在太微妙。於是,本貓就這樣中毒地利用空閒時間,上網找先前的集數,把進度網齊,甚至超前看了台灣尚未播出的部分(當然是有好心網友提供的中文字幕版本)。而紅薯夫婦的進度,坦白說,我還是照著緯來播出的進度在看呢!後來也發現很多亞當飯也是和我一樣的情況,無意中就這樣愛上這對夫婦而不可自拔。

 adma_wgm.jpg
◆這兩個孩子俏皮的互動真是太有愛!趙權是那種可搞笑、可認真、可深情的男孩,他現場演唱抒情歌曲時,我只能說:好聽到起雞皮疙瘩。而佳仁是很有魅力、有個性且外冷內熱的女孩子,平常給人性感冷淡的形象,其實私底下是個貼心的小女人,歌聲超有魅力,詮釋歌曲的功力很強。

說了這麼多,亞當夫婦是誰?如果你沒留意韓國綜藝節目,可能就不太瞭了。這對是實境節目<我們結婚了>(We got married, 簡稱WGM或<我結>。演出夫婦的全都是韓國藝人,沒有素人)裡最大勢、在節目中出演最久(已超過一年)的一對假想夫婦。其實這對姊弟戀組合(目前佳仁25歲,趙權23歲),在一開始完全是製作單位有些無心插柳的破格安排(之前安排的假想夫婦大多是王子公主式的組合)。

他們在韓國火紅的程度,已經到了人稱「國民夫婦(國民couple)」的地步。原本在韓國娛樂圈,只要偶像傳緋聞、談戀愛,就一定會被Anti飯(持反對立場的粉絲)譙到爆,但這對雖然檯面上只是螢爆情侶的形象,但因為在節目中的互動實在太有愛(節目有大綱式的腳本,但並沒有固定台詞,出演的藝人可自由發揮台詞及互動),從韓國娛樂圈到全世界的亞當飯(支持亞當夫婦的粉絲),都巴不得他們真的在一起。兩人不管走到哪裡,幾乎都會被問到和對方有關的問題。而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你們有在交往嗎?

adams-couple.jpg 
◆這兩隻也太速配了!趙權這孩子擁有天使與魔鬼並存的魅力,我對陽光男孩的笑容很沒抵抗力,<我結>看久了真的會被他吸引。

亞當夫婦現在在韓國大勢的程度,已到了只要兩人聯手出擊,不管是合作出單曲或是代言,甚至只是兩人的團體一起出現在任何和亞當無關的場合(一般來說,<我們結婚了>節目中的假想夫婦,在下了節目後,通常為了各自的形象管理,兩個人不會有太多親近的互動,據說私下根本不聯絡的情形也是有),也會引起娛樂圈及粉絲們瘋狂的注目,只為了找尋「他們可能真的在交往」的蛛絲馬跡。

這兩位第一眼看來並不出色的藝人,原本都是歌手,各有所屬團體(分別為Brown Eyed Girls和2AM,分屬不同經紀公司),而且是超級無敵實力派的偶像,歌聲和Live現場演唱功力沒話說,和當前線上主唱跳的型男或美少女團體走的是不同路線,不真的聽到他們的嗓音,還真的一時間無法想像他們的歌聲有多麼令人中毒的特性(是的,本貓已經愛上這兩位的歌聲)。

說是實力派歌手,且都是抒情或R&B歌手出身,卻能在節目中擦出不少令人時而爆笑、時而莞爾、時而感人的火花,節目看久了會忍不住覺得:這兩個人是來真的吧?

adam-instylefull15.jpg
◆亞當夫婦應邀為時尚婚紗雜誌<Instyle Weddings>拍攝的峇里島主題婚紗照。峇里島之行也成為<我結>拍攝的內容。

雖然雙方口頭上都表明現實中並沒有交往(是不是因為公司政策?或事業上的考量?),但明明身為當紅偶像的兩人,雙方公司並沒有出現阻礙的動作;兩人因出演<我結>爆紅後而更加繁忙的工作行程,也沒有造成他們提前從<我結>下車,再忙再累也願意撥空拍攝<我結>,足見兩人和雙方公司有意讓他們以螢幕情侶的方式經營下去的默契(或者,這是默默保護兩人可能萌發戀情的做法?現在全大韓民國都支持亞當,用假想夫婦的形象保護私底下的真實戀情,把被Anti的可能減到最低,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況且,就經紀公司在經濟效益面的考量上,這是雙贏,甚至多贏的策略)。

至於亞當夫婦是有怎樣的魅力,造成這股讓全民瘋狂支持真正交往的旋風,還是要親自去看過亞當夫婦的<我結>才知道了。本貓建議入門者可以從2010年5月1日的亞當回顧特輯看起,一口氣把今年5月之前的集數做重點整理,光是這集特輯就很有看頭。有興趣的人,看完之後,應該會忍不住去追前後集數來看。(我也差不多是這樣,畢竟這對夫婦已經拍攝<我結>一年,40來集要一次看完是不太可能,雖然一對夫婦平均每集出現的時間也差不多半小時左右而已。)

adam-wed.jpg
◆同樣是<Instyle Weddings>中的照片。這張的主題完全是為兩人打造,俏皮且不落俗套的風格,短版的蓬裙婚紗表現佳仁的時尚形象,騎摩托車的婚禮也是佳仁在<我結>中提過的理想結婚畫面。

而身為歌手的兩人,也因為<我結>推出了數位單曲,在有限的宣傳之下(因為<我結>是韓國MBC電視台的節目,在其他電視台是不可能以亞當夫婦的身份宣傳任何相關歌曲或代言,就算兩人在工作場合上碰面,檯面上也只能低調,不過私底下的互動已經到了耐人尋味的地步),於2009年底推出的合唱曲<我們相愛了>,以及2010年趙權將節目中即興創作的「搬家歌」正式完成後的<告白的日子>,都橫掃排行榜首位,成為亞當飯必聽又聽不膩之歌。(聽亞當夫婦或趙權、佳仁的歌,聽到最後,會有乾脆學韓文拼音的衝動。本貓十年前迷SES的時候,也沒想過要學韓文,那時覺得要多學一種語言太累了。哦我不小心離題了。)

最近兩人氣勢簡直大發到不行,現在已經多了演員的身份,參與MBC電視台連續劇<全部我的愛>演出雙胞胎姊弟。而本貓最近也關注了他們的一些新聞,有關亞當的英文新聞,我做了英翻中,發表在論壇「亞當夫婦台灣首站」。重點是,這些譯文雖然是義務翻譯,完全無薪酬,又要利用照顧小孩的空檔翻,時間匆促又無法好好潤稿,整個很隨興,但卻很認真(連譯註都出現了,這不是職業病是什麼!?)。即便是完全不需查字典就能完成,但能藉由瘋迷偶像的機會重溫一點翻譯的快感,又能讓亞當飯們感受到亞當夫婦的粉紅閃光,本貓只能說:爽度滿足感--無價

ac-wedding0.jpg
◆<Instyle Weddings>中的照片。浪漫又幸福的場景構想,讓我整個大心!這張的感覺健康>性感!或許是亞當夫婦平時就給人這樣的形象吧!

說了一大篇,以下本貓就附上自翻的新聞或粉絲後記(全為英翻中,本貓無力消化韓文)。以後會不會有機會再翻?要看時間和機緣囉!如果有夠粉紅的新聞,或許我就有衝動了!keke

宅貓囉唆一下,以下所稱的「飯」,可不是指韓國國民料理的石鍋拌飯(謎之音:宅貓妳可以再冷一點沒關係),而是所謂的fan,也就是「粉絲」。這潮詞我也是迷上亞當後才看懂的,還有什麼「大勢」、「大發」、「有愛」也是,「第一名」也要講成「第一位」或「一位」才有fu,應該是韓文裡原本就有這樣的說法。

JYP家族將發行聖誕專輯 (2AM有參與)

jyp_family.jpg
譯自Allkpop
內文自翻 (英翻中)

圖轉自Allkpop

JYP家族將首次發行聖誕合輯!

JYP公司旗下藝人將齊聚一堂,發行家族首張聖誕專輯。

JYP公司發言人表示,朴振英、Wonder Girls、2PM、2AM、miss A、San E、Joo、Lim Jung Hee等歌手將共同為十二月發行的聖誕專輯進行錄音。

其實之前同屬韓國前三大唱片公司的SME(譯註:即台灣粉絲熟知的SM公司)和YGE,已有發行家族聖誕合輯的前例,但對JYP家族的藝人來說,這是第一次。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雖然旗下藝人各自忙於宣傳行程,但他們一定會撥空參與專輯的錄製,做為獻給歌迷的獻禮。專輯目前已進入製作階段。

社長朴振英將親自監製合輯歌曲之詞曲創作。

【以下為新聞原文】

JYP Nation to release Christmas carol single

The artists of JYP Entertainment will be coming together for the first time to release a Christmas carol single.

A representative of JYPE stated, “Park Jinyoung, the Wonder Girls, 2PM, 2AM, miss A, San E, JOO, Lim Jung Hee and others will be working together to release a carol single in December.

Although SME and YGE of the ‘big 3′ already released group event album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JYPE artists are doing so.

The representative continued, “Each of the artists are busy with their own schedules but are making sure to create time for this album as a gift to their fans. The album is currently in production.”

Park Jinyoung will be heading the composing and writing of the tracks.

 


 2AM簽名會韓飯後記 (提到佳仁的部分)

原文轉自FB <3 Adam Couple <3
內文自翻 (英翻中)

只翻有關亞當的部分

飯問權:有打算在我結下車後,和佳仁交往嗎?
權:現在不知道下車後會怎樣, 不過目前很享受我結中的假想婚姻生活

飯問權:最近佳仁有和權聯絡嗎?
權:我剛剛有打電話給佳仁,祝她簽名會進行順利+開心!

飯還在給2AM簽名時跳了一小段 「告白的日子」舞蹈,2AM看了拍手叫好,而權兒是看得最投入開心的一個!

【以下為原文結錄】

My youngest sister asked Jokwon hyung if he's considering to dating Gain noona after 'We Got Married'. Jokwon hyung told her that he doesnt know yet but right now he's enjoying the fake married life.  

My second youngest sister asked if Gain noona called him recently. He said he called Gain noona before her fansigning to wish her luck and to have fun.

she danced to Jokwon's "The Day I Confessed My Love".. I saw 2AM hyung clapping and laughing. Jokwon hyung seemed to enjoy the little performance the most.


佳仁簽名會韓飯後記 (提到趙權,有粉紅)

轉自FB <3 Adam Couple <3
內文自翻 (英翻中)

整篇幾乎和趙權及亞當有關
我只能說...真是完全粉紅!!!!
我又忍不住露出媽媽的微笑了 

翻譯如下:

我拿出一疊(有四張呢!)專輯給佳仁姊簽名。

當時我很猶豫要不要問她和趙權有關的問題,想說她一定被問過N次了。
佳仁姊抬頭笑著看我。她說:不要緊張,想問什麼就問吧!

我對她笑了笑說,我想問她和趙權或亞當有關的事,但卻又怕她覺得煩。

佳仁姊笑了一聲說:沒關係。我今天已經回答過很多和趙權有關的問題了,為了粉絲,再多回答一個也無妨。

佳仁姊真好!我問她知不知道亞當夫婦在2010MAMA(Mnet亞洲音樂盛典)最佳合作獎的第一週網路投票獲得了第一位?

佳仁姊笑著說:知道啊!製作人告訴我了,我很高興。

我又問,她和趙權未來有沒有計畫再合作出單曲?

她說,這個問題很多人問,感覺上飯們好像很想再聽他們合唱。
然後她又補上一句:我下次碰到製作人的時候,再問他看看。

這時她已經簽到我這疊的最後一張專輯了,所以我要趕快再問她一個問題。
我問:佳仁姊,妳在看<我們結婚了>的時候,會不會和趙權通電話或互傳簡訊?

她又笑了一聲,點點頭說:在看幫趙權過生日那集的時候,我們有互傳簡訊。不過只傳了幾分鐘,因為趙權要趕去練唱了。

【原文如下】

I gave a stack of 4 albums to unnie for her to sign.

I hesitated asking her about Jokwon because has must of been getting tired of it. Unnie looked up at me and smiled.She asked me, "You don't have to be nervous. Ask me anything."

I smiled back at her and told her that I wanted to ask her questions regarding Jokwon (or Adam Couple), but also I didn't want to annoy her.

Unnie laughed and said, "It's okay. I answered many questions about Jokwon today. I don't mind another from a fan."

Unnie's so nice! I asked her if she knew that Adam Couple was winning the "Best Collaboration" category of 2010 MAMA form the online voting. Unnie smiled and said, "Yes. I heard from my producer. I'm very happy."

I asked her if she and Jokwon will released a duet anytime soon as another charity/fan service. She told me that question was asked a lot and seemed fans wanted to hear another duet from the couple. Then she added, "I'll ask my producer the next time I see him."

She was signing the last album so I had to quickly ask her one more question. I asked, "Gain unnie, do you exchange calls or texts with Jokwon while watching We Got Married?"

She laughed again and nodded. "We texted each other while watching Jokwon's birthday episode. We only texted for a few minutes though because Jokwon had to goto practice."


 趙權佳仁獲2010MAMA最佳合作獎網路投票第一位
adam_no1.jpg 

圖截自2010MAMA官網(截圖時間11/16)

Mnet亞洲音樂盛典11月底要在澳門舉辦
這應該是最近韓國歌謠界的大事
官網舉辦了多種獎項的網路投票

網路投票結果應該佔獎項評分很重要一部分吧?
希望亞當大發呀!!! (集氣!)

截圖重點大約翻譯一下:

趙權&佳仁的<我們相愛了>獲2010MAMA最佳合作獎11月首週網路投票第一位!!
第二位則是也很受歡迎的IU和2AM瑟雍合唱的<嘮叨>
第三名的團體是由李賢和2AM昶旻合組的Homme, 入圍曲目為<好好吃飯>


2AM獲2010MAMA最佳演唱團體獎網路投票第一位
2am_no1.jpg
◆2AM的<死也不能放開你>獲2010MAMA最佳演唱團體獎網路票選第一位

gain_no2.jpg
◆佳仁的<無法挽回>在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投票,小輸給位於一位的2NE1<Can't nobody>

圖截自2010MAMA官網(截圖時間11/16)

截圖重點大約翻譯一下:

2AM的<死也不能放開你>獲2010MAMA最佳演唱團體獎網路票選第一位!!
附帶一提, 佳仁的<無法挽回>在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投票,小輸給位於一位的2NE1<Can't no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