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8.JPG
◆鏘鏘!宅貓自製的鹹口味番薯片哦!!

這幾天的塑化劑風暴,讓我一下子對市面上的食物沒了信心。雖然早就知道,外面的食物多多少少有些不健康的成份,但是黑心到這個地步,最過份的是會影響到人體(尤其是小小孩)的健康。感覺就像向來以美食著稱的台灣,真的硬生生被打了一巴掌那樣(不用到半點水果的化學果汁,光用想的就覺得可怕,幸好我很少喝那些東東)。真的很痛心也很失望。

誰知道我們從小到大,無形中吃進了多少毒?要是有幸能代謝掉還好,但若是累積在體內無法排出,而造成永久的傷害呢?健康是關係一輩子的事耶!現在自己有了小孩,更無法想像,自己的孩子要是受到這樣人為的毒害,心該會有多難受!?那些黑心的不肖商人,真的令人髮指到不能原諒!
 
(謎之音:是說,不是要分享番薯片的食譜?怎麼寫到社論去了...?? |||)


太久沒寫文了,一不小心本貓又犯了碎唸病 XD
言歸正傳唄!

  
這是前陣子自製的鹹口味番薯片。記得當時突然好想吃洋芋片啊!(好的,洋芋片是垃圾食物...)那脆爽的口感一直是本貓從小到大的最愛!但一時之間手邊沒現成的,又懶得出去買,然後又想到市售的洋芋片熱量很高,食品加工所用的香料也太多,剛好家裡番薯(要是當下有馬鈴薯,或許我會直接採用馬鈴薯),就立即動手做來吃囉!
 
自製的小零嘴總是比較健康。尤其現在,都不太相信外面的食物了,有時間的話,就自己做來吃比較安心(雖然有一點給它費工)。

做法和材料其實很簡單,比較麻煩的是要顧一下烤箱,有時要用筷子翻面一下,免得烤得過焦。

IMG_0121.JPG


材料◆
1. 番薯一顆(要是嫌一顆的量太少,想多來幾顆也可!一顆大概只夠一人份吧!要認真吃起來,一下子就掃光了...)
2. 鹽巴(使用海鹽口味更佳)少許
3. 油(本貓是用橄欖油)
4. 調味料(依個人喜好選擇:白楜椒粉、黑楜椒粉、唐辛子五味粉、印度咖哩粉或香椿粉等)

※宅貓使用的是一般烤厚片吐司用的小烤箱,一次能烤出來的片數很少,所以一顆番薯要分幾批才烤得完。如果家裡的烤箱大一些,就不會覺得那麼麻煩了!:D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一下下
2. 番薯一顆切薄片,越薄越好(改用馬鈴薯片也可以哦!)
3. 烤盤抹上一層薄薄的油(或舖上烘培專用的油紙也可),將番薯片一片片擺好
4. 撒上少許鹽巴(以大拇指和食指捏一小撮再撒開,比較好控制鹽巴的量,才不會撒太多,變成過鹹)
5. 放入烤箱烤個十分鐘左右(這個要看每個人的烤箱而定,成敗關鍵在於一開始要先在烤箱旁留意薯片的顏色變化,必要時可拿筷子翻面一下,烤到有點金黃酥脆貌,不要過焦就是了)
6. 食用前,可依個人喜上撒上白楜椒粉、黑楜椒粉、唐辛子五味粉、印度咖哩粉或香椿粉、海苔粉,即可享用囉!

※小叮嚀:調味料都撒很少很少,有淡淡的調味就好!番薯天然的甜味,加上一點點鹽口味,真是絕配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