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58.JPG
◆多麗烘焙咖啡商業午餐:(主餐)佐野迷迭香雞佐蔬菜麵

話說平時宅貓的日常生活,幾乎被三隻牛給佔滿,想要出去吃點好料,真的很奢想。

每天過著老媽子般的黃臉婆生活,遙想小孩一歲半以前,真是除了帶小孩之外,什麼都甭想多想。現在小孩大了一點,老公、家人、甚至交情很好的親友有空時都能幫忙帶個一隻兩隻,本貓很偶而就會多出「撿到的一點點時間」可以單獨帶其中一隻出去溜噠,就算只是逛個家樂福、好市多,或去個Starbucks、小咖啡店吃個小小下午茶,半小時一小時的也好,就能滿足到做夢也會笑。


DSC05840.JPG
◆清爽的桌面擺設

相較於一般媽咪,即使只帶一個小孩就覺得天翻地覆,對本貓來說,你問我只帶一個小孩是啥感想?我真的只能說:一秒變辣媽!!!

真的,只要專心看顧一個小孩的時候,實在是太輕鬆,感覺就像突然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做一些事,變得很遊刃有餘、可以hold住全場這樣。(謎之音:妳整個hold住姊上身了妳!)

DSC05839.JPG
◆餐具擺得整齊,看了就一整個舒服

本貓這次是獨自開車載波小妞Vanessa來到多麗吃午餐。之前對多麗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們家的布丁很濃郁、很好吃,記得三隻牛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時,挑食的兩姊妹很愛多麗的布丁(熱愛食物的柚子當然是來者不拒!)。想當初,他們還沒接觸過統一布丁呢!小小年紀就知道要吃比較高價的手工布丁了嗎?(汗)看著他們一口接一口的模樣,本貓都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呢!(偷嚐一口貌)

DSC05842.JPG
◆水瓶和水杯

DSC05834.JPG
◆Menu的商業午餐頁面。套餐一律NT239(不需另加服務費哦)

選項1、4、5是我的口袋名單。5號的迷迭香雞會出線,是因為調味上感覺比較有獨特性,況且,雞肉似乎比較適合減肥人...哈哈(要美味又要兼顧減肥,真難搞的我)。

話說回來,身為白醬控的本貓,仍忍不住來回搜尋「奶油白汁」或「白醬」等關鍵字,但最後確定商業午餐中並未提供這樣口味的選擇,小小殘念呀!

DSC05835.JPG
◆佐野迷迭香雞佐白飯/蔬菜麵(至於下面那段英文,它是要說:Sano chicken with roast rosemary / Noodle with vegetables嗎?光看英文的話,我真的搞不太懂它主要想表達什麼耶!)

本貓才疏學淺,不懂「佐野」二字到底是指:一個姓佐野的大廚發明的調味法(好愚昧的猜測),或者是其他諸如此類的意思?

光看「佐野(さの)」二字會先猜測到姓氏,但剛google了一下,大多看到佐野菇、佐野拉麵、佐野莓之類的料理名詞,查不到相關典故。如果有熟知這方面知識的朋友,歡迎和本貓分享哦!

DSC05836.JPG
◆附餐內容:濃湯、沙拉(醬汁三選一:千島、水果優格或油醋醬)、甜點及飲料(四選一:紅茶、奶茶、咖啡或桔茶,欲更換其它需以半價計。飲料不提供續杯或回沖服務)

DSC05841.JPG
◆好奇地研究藍綠色水杯的波小妞

店員看到有小朋友用餐,主動提供沒有打破疑慮的塑膠杯。至於吸管是本貓向服務人員要的。

DSC05843.JPG
◆以吸管喝水中的波小妞

那時是九月底,三隻牛大約2Y2M+(矯正年齡2Y+),剛開始學著拿杯子喝水,還不太會就口喝,大多是練習以一般吸管喝水,以吸管喝已經喝得還可以了,但橘妞姊妹偶而還是會嗆到,倒是柚子不管喝什麼,都可以大口大口地咻咻咻一下子喝到見底!

DSC05850.JPG
◆果然喝沒幾口就開始玩起吸管!

我們用餐的這天是星期五中午,原本擔心在沒訂位的情況下會向隅,但幸好當時店內沒有太多人,感覺挺安靜的,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其實我很怕很嘈雜的用餐環境,這樣即使再美味的餐點,享用起來的fu難免會打折扣。還是安靜的環境適合我的慢活步調。

 DSC05832.JPG
◆波小妞翻看menu中!其實點餐時,我有把我的口袋名單提出來和她討論,想說如果她願意表達一點意見,我會尊重她的意思點餐(畢竟她願意吃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每次外食的時候,我也都盡量在小孩和我喜歡的食物做折衷的選擇,要以他們也有興趣的選項為主,也讓他們覺得從小就被尊重)

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多麗所提供的超可愛、超乾淨、桌面超大的兒童餐椅!(本貓有瞄一下餐椅的品牌,但沒有認真記下來。因為家裡已經有備有餐椅了,況且對三隻牛來說,餐椅並非絕對必要的物品,在幾乎不可能再添購的情況下,本貓自然就沒有再多加留意。但回想一下,這餐椅真的感覺好舒適、很好坐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帶小朋友去坐一坐、體驗一下)。

這張餐椅,應該是目前本貓帶小孩外出用餐的經驗裡,所看過最優的一張了!!多麗的服務人員貼心詢問是否需準備兒童餐椅後,隨即就為我們換上這張餐椅了。它一被換上來的時候,本貓整個眼睛為之一亮,真是太可愛的餐椅了!(當媽咪之後,對小孩的東西也完全有興趣!)

椅墊的顏色清爽粉嫩,圖案設計也很有童趣感,座位夠寬敞,桌面也夠大,小朋友坐在裡面一點也不卡,感覺就很能放心用餐,就算撒出來也不會一下子就把食物撒出桌外。

DSC05846.JPG
◆香濃好喝的雞肉濃湯!搭配的玉米脆片有對味到。

DSC05847.JPG
◆別忘了要撒上一點現磨黑楜椒!濃湯有達到本貓的水準,濃得好。

這盤濃湯的份量蠻大的,這湯的八成都是波小妞喝掉的哦!因為我家兩隻小女生對食物不太有興趣(再好吃的美食都一樣,布丁除外),所以要討好她們的味蕾還真不容易。所幸波小妞的胃口比橘子好一些,濃湯是她的心頭好之一,胃口大開的話,還能喝下不少呢!(我開心地灑花!)就算老媽子我少喝一點也在所不惜!

DSC05852.JPG
◆份量不大但色澤鮮艷可口的生菜沙拉

DSC05854.JPG
◆醬料選擇有:千島醬、水果優格醬及油醋醬。本貓選擇的是水果優格醬,我超愛水果優格佐生菜沙拉的口感,吃起來爽口不膩又健康!

水果優格醬的口味我忘了是百香果or橙汁,但印象中不變的是醬汁那香甜爽口的好滋味!(大心)

DSC05855.JPG
◆噹啷!主餐上來囉!迷迭香雞腿排、茄汁義大利麵、水煮蔬菜(綠花椰菜及紅椰等)和薯條三根

主餐可搭配白飯或蔬菜麵。本貓是偏愛麵食的麵食主義者,當然是選蔬菜麵囉!只是,光看menu上的「蔬菜麵」字眼,會以為是紅的、綠的之類的麵條,倒沒想到是一般的茄汁義大利麵,再配上少許蔬菜這樣...(但回想一下,menu上的英文是寫Noodle with vegetables耶!意思是指:麵配上蔬菜,而不是以蔬菜製成的麵!雖然說義大利麵應該要寫spaghetti比較適合...)

不過,以商業午餐的實惠價格來說,這樣的份量和選擇算是可以接受的。

茄汁麵的份量乍看不是很多,大約就一個拳頭大,但因為主餐的雞腿排算很紮實的,整個套餐吃下來是會飽的。但以食量大的男生來說,恐怕會感覺只能塞牙縫哩~

薯條吃得出來是現炸的,口感脆爽,吃了還想一吃再吃,可惜只有區區三根哪~(流口水ing)

DSC05856.JPG
◆迷迭香雞排佐磨菇醬!超級無敵大推!鮮嫩好吃又多汁,份量也夠!炸皮酥脆卻不油膩,搭配清爽的綠花椰菜和紅椒一起吃,很對味哦!本貓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咧~

DSC05857.JPG
◆茄汁蔬菜義大利麵。波小妞算是第一次嚐試茄汁義大利麵,起初先初成小口給她試試,沒想到她一下子就吃完,又接連吃了好幾口呢!(看到小孩有吃慾、胃口大開,我就一整個開心!)我想,要不是先前喝濃湯幾乎喝飽了,或許她能吃更多也說不定!

雖然說,義大利麵的口味不是本貓理想中的白醬,而且本貓非常少吃的紅醬,但不知是肚子餓了,或者少吃反而覺得稀奇有趣,亦或者是此道料理本身確實的美味,吃起來超順口的,連本貓自己都吃得津津有味哦!不禁覺得這樣的份量好少哦!想再多吃一點不曉得有多好呢?(好的,我承認我是大胃王。不過,減肥人還是吃得剛好就好了,不要太貪心...冏)

DSC05844.JPG
◆到此一遊的自拍是一定要的!(沒人幫拍只好自拍,現在突然想到,應該可以請店員幫拍的...)宅媽我頂著大素顏有點歹勢,沒辦法,整天帶小孩的全職媽媽,哪有時間弄妝髮?穿著打扮不要太邋遢就要偷笑了。

DSC05859.JPG
◆波小妞吃飽了坐不住,要求下來跑跑,跑到鄰桌的沙發後面自己玩躲貓貓

DSC05861.JPG
◆酷妹波小妞。胸前衣服上有不小心沾到的茄汁...(臨時決定的外出用餐,忘了帶圍兜兜。老媽子回家後有得洗了)

DSC05862.JPG
◆附餐的蛋糕和飲料打包帶回家和橘子、柚子一起分享

即使是難得的外出用餐,宅貓還是不敢在外逗留太久,心裡仍然掛念著家裡的兩隻(雖然柚子讓爺爺帶出去吃辦桌,橘子在她老爸的同事阿姨家玩狗狗、吃點心,但算算時間,兩隻那時也應該差不多回到家了)。所以附餐點心和飲料沒有吃到最後,解決完主餐就趕緊打道回府。

DSC05866.JPG
◆口味非常之普通(我可以很誠實地說: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嗎?)的檸檬蛋糕,以及還可以的熱桔茶(我想,冰桔茶應該會更好喝!)

欵,說到這個蛋糕,我真的要小小挑剔一下。雖然只是商業午餐的點心,但以多麗這樣標榜「烘焙美食」的餐飲店來說,這檸檬蛋糕的水準真的不行哦!
不香、不順口、不鬆軟,才吃下第一口,心裡就忍不住OS:這...應該叫什麼口味的蛋糕啊!?
然後再吃幾口,才意會出它是檸檬蛋糕。連夾心的奶油都覺得不怎麼樣。怎麼會這樣?!
坦白說,本貓忍不住不負責任地猜測:這個可能不是很新鮮的蛋糕吧...(我辭窮不會形容了,總之很保守的說法就是這樣)

總之,雖然本貓除了多麗的布丁之外,尚未吃過多麗家的蛋糕,但我相信以網路上鄉民們多數對多麗蛋糕的好評,希望下次不要再讓我踩到雷囉!!

 DSC05869.JPG  
◆外帶的熱桔茶。其實多麗布丁上面的封膜就是長這個樣子!熱愛布丁的朋友們,多麗的手工布丁是人氣商品,值得一吃哦!一杯布丁的單價忘了是NT30 or 35?有售六入一組的禮盒,單價來說不算便宜,但每杯的份量比起一般布丁來得大一些,且口味濃郁,焦糖的部分有甜中帶微苦的成熟大人風味。

BTW,整體來說,這次的午餐是很愉快的用餐經驗。本貓必須一提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優,光我們一桌,就有兩三個不同的服務人員,每個都好親切有禮,用餐過程就是少不了這樣的用心服務。而這樣的服務品質又不加收服務費,真的是揪甘心吶!♡

【店家資訊】
店址:708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53號(台南市政府 永華市政中心對面)
yam_map.gif  
電話:(06) 297-8666
營業時間:AM08:00
-PM11:00
備註:消費不需另加服務費
開車的朋友請注意:該店無附設停車場,但店外及市政府前都有計時收費停車格,不過在用餐尖峰時間,靠近餐廳林立的那邊很難停車,要往市政府那面或巷弄中尋找可停車的車位。

宅貓與波小妞的多麗午餐相簿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