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10.JPG
◆黑森林蜜糖土司 Black Cherry Chocolate, NT170

用另外一個胃次元嗑光這座美麗的小城堡吧!

週末那兩天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很想吃蜜糖土司!真的就是沒來由的腦袋裡突然出現蜜糖土司的畫面,然後覺得嘴饞、肚子好像很餓、真的好想吃、不吃不行、一定要吃的念頭一直跑出來。接著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衝到筆電前拜Google大神,搜尋台南哪裡有賣蜜糖土司的訊息。


其實之前已吃過一次波哥誠品店的蜜糖土司,只是想查查台南市還有哪裡可以就近品嚐到蜜糖土司,但以本貓的地理位置來看,要很快就吃到它,還是波哥安平誠品店最近。於是轉過頭馬上向老公提議要帶小孩出去吃下午茶(根本是自己想吃),所幸老公沒有以想午睡為由拒絕,而是輕鬆地答應,真是一切都太順利了!(話說,我平常的效率有這麼快就好了...這天真不曉得是哪來的衝勁,明明不餓還可以有效率成這樣,我一定是被雷劈到了,哈~)

好不容易在假日下午的兩點二十分左右,抵達了波哥,心想著我心心念念的蜜糖土司就快要吃到了!但,看著等待大啖蜜糖土司的朝聖者排隊著(本貓意料中事),我們拿到的53號號碼牌,現場才到47號,乍看之下似乎應該不會等太久,但因為店內座位有限,所以要等多久,連店員也不敢保證。所幸等了將近半小時就等到了,而這之前,老公還可以帶兩個女兒到二樓誠品兒童館翻翻書,我自己則留在店面等候位子。

DSC06394.JPG
◆Menu一隅及蜜糖土司價目表

距離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吃波哥的蜜糖土司也有將近一年左右了,那次也是和老公一起帶著橘子和波小妞,差別只在於當時的她們還不會吃一般大人的食物,一整個只是去陪吃的 XD。這次當然抱著希望小孩也能一同享用美食的心情,帶她們前來,真心希望平常挑嘴的兩個女兒,能夠胃口大開。

印象中,那時誠品安平店剛開幕不久,一開始我完全是衝著想去誠品看書的心情前去,才發現原來<相對論>(富立建設的住宅大樓建案名稱,也就是安平誠品和波哥的位置所在)的一樓開了家波哥餐飲,而且外牆上明顯主打著時下正夯的豪奢貴婦級甜點:蜜糖土司!當時還沒一親芳澤(?)的本貓,當然不能免俗地拉著老公一道去嚐鮮囉!記得那時的口味選擇更少,我們分別點了巧克力核果和香蕉新樂園(還是其它水果口味?忘了)蜜糖土司(註:巧克力核果現在已改成蜜糖丹麥,也就是size加長將近一倍的蜜糖土司,單價雖較高,但蜜糖丹麥的份量,點一份就適合兩個人共食了)。

因為上次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蜜糖土司,吃到最後覺得飽膩感十足,所以這次我想點較清爽的口味,更重要的是點從未吃過的新口味。出發前便上網Google了一下近期網友們的食記,發現有推出我超愛的草莓口味!這個口袋名單立馬確定!然後到店面現場時,才看到又有新口味的黑森林蜜糖土司!雖然一開始便打定這次不點巧克力相關口味的,但一看到「黑森林」三個大字,「黑森林」耶!和我最愛的黑森林蛋糕有關嗎?如果有關,本貓又捨不得錯過這個口味了... 好難決定,好躁鬱喲!不過幸好,我尪把我們兩份的點餐權交給我,代表我可以決定任何兩個自己想吃的口味,於是這次就如此這般地決定點黑森林熱帶果園口味!(光是一個點餐也可以寫這麼落落長一段,本貓真的很囉唆很碎唸很長舌耶我!)

DSC06395.JPG
◆然而,那兩份草莓口味的蜜糖土司被劃掉是怎麼回事!?

其實本貓原本想點熱帶果園及草莓公主各一份的。草莓口味一直是本貓的甜食心頭好首選,偏偏!在等了半個小時才就座,正準備磨拳擦掌地要等來吃的當下,服務人員速速過來將menu上唯二的兩項草莓口味蜜糖土司給劃掉了!就在我一陣錯愕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店員說:「草莓口味的都沒有囉!」天哪哪哪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啦!?我心心念念等了好久的草莓蜜糖土司耶!!在等候的時候,明明還看有幾桌客人的草莓公主及皇家草莓蜜糖丹麥一一上桌的,怎麼才不到半小時的光景就賣完了!?那時也才下午三點不到耶!(註:蜜糖土司每天下午一點之後才供應,草莓系列的特別搶手,食材用畢即不再供應!)吼~我一定要在近期找時間去吃我的草莓公主!!!(握拳盤算ing)

除了蜜糖土司是大熱門首選之外,現場有多桌客人也點了鬆餅哦!鬆餅的份量十足,擺盤上看起來也十分地有幸福感,本貓也好想找機會好好吃一下波哥家的鬆餅!吼,光看menu上的選擇,就口水流不停了。(之前有一次和老同學在台南女中附近的波哥小聚,有和死黨share小嚐一片波哥的鬆餅,我只能說:喵的太好吃了,只吃一片怎麼夠啦!?

啊,又突然想到,我們也到波哥吃過一次早午餐,本貓有拍食記照回來哦!只是那陣子每天帶小孩帶到昏天暗地,沒空寫食記啦!真的哪天讓我整理到照片想寫了,再來補波哥早午餐的食記唄~(這時倒希望我能發揮超效率的神來一筆了...冏)


DSC06397.JPG
◆來波哥怎麼可以不喝水果茶?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喝!

其實,回想本貓接觸波哥的開始,是幾年前本貓還在成大工作的時候,和在地的台南同事一同點波哥的水果茶來喝,從此一喝就愛上水果茶的滋味,整個上癮成為水果茶控,變成不管到什麼店用餐,只要有水果冰茶就不會放過。但我真的必須說,波哥的水果冰茶,是我目前喝過以來最好喝的!(應該就是這份menu裡的熱帶水果茶Classic iced fruit tea)

以波哥一般的茶飲門市,大杯700cc的印象中是NT45,價格現在可能有小調漲(餐飲門市的單點價一定比手搖茶飲門市高),畢竟我生完小孩之後,就沒有機會去茶飲門市買來喝了。但每次到波哥喝下午茶,有九成以上的機會都會點水果茶類的飲料,而且不會踩到雷!


DSC06412.JPG
◆本尊比照片上看起來更甜美可口的~熱帶果園蜜糖土司(Fresh fruit)NT170!!

DSC06414.JPG
◆每樣水果都好好吃!和芒果冰淇淋超對味!(超。大。心)

雖然一開始有點扼腕沒有吃到草莓口味,但吃過熱帶果園蜜糖土司之後,它已完全攻下我的心!有機會我還會再吃它!怕甜膩口味的真的可以從這款入門!

DSC06416.JPG
黑森林蜜糖土司!巧克力控不能錯過的這一味~巧克力冰淇淋、豪邁的大塊香蕉丁、奢侈的巧克力醬,點綴杏仁及核果脆片等,完全的巧克力黑森林天堂!


DSC06408.JPG
◆注意到上面有一根脆笛酥嗎?其實原本有兩根,但蜜糖土司一上桌後,本貓還來不及拍照,老公就動手速速把巧克力脆笛酥分給兩個女兒一人一支囉!

DSC06415.JPG
◆咻咻咻地舞動刀叉享用它吧!波小妞可是和她老爸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呢!

DSC06419.JPG
◆熱帶果園蜜糖土司的斷面秀來也!非常壯觀的崩解貌!等著我來大塊朵頤一番吧!

裡面烤得外酥內軟的土司,切成四等份,搭配著上頭的芒果冰淇淋及水果配料,每一口都感覺好豐富。因為是水果口味,怎麼吃都感覺不膩,在本貓已經吃過午餐(餐後不到兩小時)的情況下,仍然能以飛快的速度進食,可見真的超順口的!


DSC06420.JPG
◆迫不及待要開動拆解這可愛的蜜糖土司了~芒果冰淇林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嗶嗶嗶真是太犯規了~ >Q<

芒果冰淇淋在這裡有醬汁的功能,單獨吃它有點太可惜,別忘了塗在裡面的土司塊上一起吃哦!超級無敵絕配的絕妙滋味!吃了內心狂撒花瓣轉圈圈的,幸福感最高!

土司心外酥內軟,土司外牆紮實有嚼勁而不死硬,多重的口感超能滿足想吃甜食的味蕾。

 DSC06417.JPG
◆舖上滿滿的水果,有香蕉片、蘋果丁、奇異果丁、橘瓣、百香果醬及杏仁脆片等(本貓吃得太快太順,沒有細細牢記上面的配料... :P),裝飾盤子的莓果色多莓醬超香甜!是我的菜!一定要發揮小氣精神地完全沾取食用!

這份蜜糖土司的水果配料都是波小妞的菜,我也不斷地餵食她,她這天胃口不錯地來者不拒,看著她喜歡吃的模樣,我也好開心!只是... 本貓吃得太開心,拍完蜜糖土司卻忘了拍下波小妞嘴邊沾到巧克力冰淇淋的俏皮樣,超殘念的~>"<


DSC06421.JPG
◆這崩解照怎麼看起來很像巧克力火山熔岩的景象?

因為蜜糖土司的份量蠻大的,配料也很紮實,所以一開始不論吃得多麼順口,本貓吃到最後剩下兩面牆及底座的時候,就覺得很飽了,但基於一丁點麵包屑也不願浪費的小氣主婦心理,仍然以正常的進食速度把蜜糖土司給完食!!

我尪也是吃到最後剩下幾面牆壁的時候,就面露有點吃不消的神情(我怎麼覺得他比我還早感到飽足?是我食量有這麼大嗎?)。其實,如果是餓著肚子來吃的話,應該就可以爽快地一次吃到底吧?

DSC06400.JPG
◆老公點的蘋果鮮桔茶(Fruit tea)NT120。茶飲名稱看起來似乎沒啥特別,但這杯一上桌之後,馬上吸引我的目光!因為它完全就是我喜愛的水果茶模樣啊啊啊!裡面滿滿的新鮮水果丁,喝起來也果然不令人失望!(突然很後悔這杯怎麼不是自己點的...

DSC06405.JPG
◆蜂蜜梅果醋(Plum vinegar with honey)NT100

DSC06402.JPG

◆杯底真的有一顆梅果哦!可惜照片拍不出來。喝起來有濃郁的梅果香~(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愛喝醋飲及喜歡酸甜口味的朋友值得一試!冰冰涼涼的口感和梅果醋很搭!!

<搭配蜜糖土司飲料的小tips>
因為蜜糖土司的份量蠻大的,即使是男生吃,吃到最後難免會覺得飽足而甜膩。所以選擇搭配的飲料就很重要!

建議以無糖或少糖的茶類飲料冰水果茶為佳!奶茶類或偏甜的義式咖啡雖然也很好喝,但相較於前者,在搭配蜜糖土司上,較無爽口的功能。有時候吃到一半,總會想來幾口清涼的潤潤口,再繼續攻克蜜糖土司這樣。

記得第一次到波哥吃蜜糖土司時,我和老公分別點了印度茶拿鐵和奶茶,原本以為這樣很搭,但吃喝到最後只是覺得甜上加甜,飽上加飽,少了那點心與飲料相互中和的調和感。其實這都是經驗之談,實際狀況仍是以個人的口味喜好為主囉!


DSC06398.JPG
◆這兩位小姐,請問妳們是來喝白開水的,還是來吃下午茶的!?怎麼覺得妳們喝水喝得比吃東西還認真!?真正的好料可不是這免費供應的水啊~ 橘子尤其誇張,基本上,這次的蜜糖土司她一口都沒吃進去!整個在旁邊自high地玩和喝水(姊妹倆對店裡供水的壓頭式出水玻璃瓶超有興趣...),所幸波小妞很賞臉,這趟下午茶之旅還不算整個白來。

說到幼兒喝水這件事,我家三隻這陣子開始練習手拿杯子就口喝水了,而且在家拿的都是一般大人拿的瓷杯,差別只在於我們不會幫他們把水斟很多很滿,都只弄一點點讓他們自己練習控制喝水的力道,學習要怎樣喝才不會老是溢出來、弄得一身濕這樣。幾次下來,發現他們控制得其實還不錯(以2Y4M的幼兒來說),出槌的機率越來越低了。而他們似乎也把這當成一種有趣的事,喝水反而是其次,但我覺得,能利用這有趣的行為,讓他們多喝一些水(尤其是橘妞姊妹,之前真的超不愛喝水的,不管用什麼方法讓她們喝水都沒用),是最大的收穫。


[同。場。加。映]

DSC06388.JPG
◆誠品安平店的懷舊棉花糖!

在前往二樓誠品的樓梯前,我們發現了一顆彩色棉花糖樹!看到很多在等候波哥位子的客人在和它合照。

我原本以為上面的棉花糖是假的、大概是用棉花做成的假棉花糖裝飾之類的東西。沒想到它旁邊有個立牌,大意是寫著:憑誠品單筆消費滿三百元的發票,就可以免費換得懷舊棉花糖一支!這代表:這些彩色棉花糖是真的耶!

DSC06389.JPG
◆第一次親眼見到棉花糖的波小妞,我當然要好好向她介紹一下這個新玩意兒。

DSC06391.JPG
◆其實波小妞得知原本棉花糖本尊長這樣之後,便開心地在棉花糖樹旁邊手舞足蹈,好奇地伸手戳戳棉花糖的外包裝袋。工作人員還特地來說:這個是真的要拿來贈送的,所以不可以弄破哦!(波小妞也只是輕輕地好奇戳兩下而已,在我得知那是真的可以吃的棉花糖之後,就更小心留意不要讓小孩玩壞了別人的東西)。

DSC06392.JPG
◆等候座位的時間,就來張母女倆的到此一遊照吧!(完全的打發時間...)原本也想和橘子拍一張,可是她真的太暴衝了,超難收服,於是就只留下本貓和波小妞的合照囉!期待下次的外食!


【店家資訊】
波哥創意茶飲 BOG TEA ROOM 安平誠品店
店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07號1F(慈濟中小學旁,富立相對論大樓1F)yam_map.gif 
電話:(06) 297-3977
營業時間:AM8:00-PM10:30(蜜糖土司為PM1:00以後供應)
備註:蜜糖土司僅於安平誠品店供應。不需另加服務費。不接受訂位,須現場候位。假日不接受外帶服務。

前往宅貓的波哥蜜糖土司下午茶相簿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