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7.JPG
◆身為白醬控的本貓,終於又開始覓食!這次發現的這一味:培根奶汁蛋義大利麵!

平常吃慣了自己料理解饞用的家常版義大利麵,突然感覺好像很久沒吃外面餐廳的義大利麵了。白醬蒐集控又起了特蒐的念頭,於是好不容易有了外食的機會,基本上並沒打算錯過尋覓新餐廳的計畫。



DSC06268.JPG
◆沒有設定目的地的用餐地點,初次來到了加比咖啡。因此次是突然決定在外用餐,也沒有特地先上網做功課,所以在進店之前,坦白說是完全的no idea。

DSC06273.JPG
◆店門口就有Menu一覽!當然「義大利麵」是關鍵字囉!

這裡其實有兩家店面,另一家沒出現在照片裡的餐廳是小湯匙咖哩專賣(看起來也是不錯樣,立馬列入往後覓食的口袋名單),而咖哩也是本貓的心頭好之一!一時之間說真的有點難決定。最後把決定權給波小妞,問她要吃義大利麵還是咖哩?其實我猜她會選義大利麵,因為在她目前尚有限的常識裡,「義大利麵」或「spaghetti」對她來說,比「咖哩」和「curry rice」來得熟悉多了。(不過,是說波小妞和柚子對老媽子我做的家常日式咖哩飯還蠻賞臉的,所以說,口味是真的會遺傳的嗎?XD)

DSC06270.JPG
◆清爽的門面,店內不大,但布置得素雅溫馨,桌數也不多,因此用餐的時候不會覺得擁擠或嘈雜,舒適的感覺就像在美式廚房的家庭用餐那樣自在

DSC06213.JPG
◆桌上擺著新鮮的白色小花,很素雅怡人!

DSC06219.JPG
◆等待餐點上桌前,把暴衝小妞抓過來拍張照吧!

這天為何只帶一隻出門用餐?因為橘子和柚子二隻被奶奶及姑姑們帶去參加園遊會活動。我和老公只要負責帶一隻,加上家人幾乎都外出了,不必開伙,整個人頓時感覺輕鬆!(本貓的一秒變辣媽時間again~)把握這陽光很好的天氣,臨時決定出門用餐去囉!

DSC06223.JPG
◆濃得好的雞肉磨菇濃湯!隨湯附上現磨黑楜椒罐!

DSC06224.JPG
◆不能免俗地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右邊那黑髮小人頭正是波小妞小姐!一整個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對紅色沙發和上面的小抱枕,以及沙發後面的小擺設超有興趣,我覺得她當天的心情完全不是出來用餐,而是出來觀光的...  原本期望我和老公的濃湯都要貢獻給她的,哪知她只喝半碗就打算收工了,真是太不懂得把握吃美食的機會了波小妞~於是濃湯就如此這般地又進了媽咪我的肚子裡。

DSC06227.JPG 
◆我尪點的奶油燻雞燉飯

燉飯套餐
附湯、飲科、甜點 $260

供應時間
週一至週五PM12:00~19:30
週六、周日PM12:00~20:00
飲科任選(果汁、冰砂系列、八寶茶需酌收 $30)


DSC06229.JPG
◆燉飯很大一盤!就連男生吃也足夠的份量!

燉飯相當入味,口感偏軟嫩的,喜愛燉飯的朋友不會失望!但若喜歡粒粒分明口感的朋友,就會覺得太過軟爛了一點。而本貓是偏「吃軟不吃硬」一派(現在偶而也會欣賞硬脆口感的食物了,以前是真正絕對的「吃軟不吃硬」),我是覺得這燉飯接近濃粥的口感很對我的味!但因為我自己可以做出近似的燉飯料理,所以除非是很特別的口味(例如:料理方式、用料或特殊口感的米飯等),否則我現在在外面比較不會特地點燉飯來吃!

而義大利麵因為有各式麵條的選擇(自己在家料理時,麵條的選擇較固定,通常是spaghetti或macaroni),且各餐廳對醬汁及配料的選用及料理用心程度我比較有興趣,所以即便是我在家也能做出還可以接受的白醬及奶油青醬,我對蒐集義大利麵的外食經驗,還是很熱衷這樣...

DSC06233.JPG
◆鏘鏘~培根奶汁蛋義大利麵登場!

DSC06234.JPG
◆培根的用料很大方!撒上起司粉,麵條裹上濃郁的奶汁白醬!

義大利麵供應時間
PM12:00 ~PM19:00
A套餐附湯、麵包、飲料、甜點 $240
B套餐附沙拉、湯、麵包、飲料、甜點 $290
(如點果汁類、冰砂類、八寶茶需酌收$30)

本貓點的是沒附餐前沙拉的A套餐。

DSC06238.JPG
◆份量十足!義大利麵控一定可以吃得飽哦!

稍微寬版的麵條,充分裹上香濃的白醬,加上用料一點都不小氣的培根及蔬菜等配料,每一口都是豐富的口感,這道義大利麵可以按一個大大的讚哦!三角形的厚片土司可用來沾取濃湯食用,或者切成塊狀搭配白醬及配料,口感及飽足感都兼顧到了!

DSC06241.JPG
◆甜點:瑞士巧克力一球!上面點綴的粉嫩色小餅乾超可愛!

附餐甜點有:布丁、奶酪、蛋糕和冰淇淋聖代等選擇。

我們分別選了布丁和冰淇淋。布丁是因為小朋友喜歡吃,幾乎不管走哪裡,只要附餐甜點有布丁就是必點!而冰淇淋純粹是因為大人自己想吃,再加上瞄一下冷藏展示櫃裡的蛋糕選擇似乎不是很多、乍看之下也沒有特別想吃的,點個冰淇淋說不定還有小小驚喜呢!(謎之音:冰淇淋就冰淇淋,哪來什麼驚喜?!)

DSC06239.JPG
◆巧克力口味正中我心啊!只有這麼一小球,和老公一人share一半,這怎麼吃得過癮呢?好想再續它幾球啦~(謎之音:去大賣場買一桶來吃不是更過癮?!)

嗯,不過呢,看了網路上的新聞,才知道原來加比家的起士蛋糕是老闆娘引以為傲招牌甜點啊!(坦白說,我原本以為蛋糕是店家買外面現成的,真的因為擺在展示櫃裡不很醒目,加上老闆娘也沒有強力推薦...)所以下次要點附餐的時候,可以以店家手工自製的單品為優先考慮喲!(例如:布丁、奶酪和起士蛋糕等)

DSC06242.JPG
◆店家自製的手工布丁!一上桌就等不及挖一口給波小妞嚐鮮囉!

焦糖的部分有天然的苦甜味,我超愛那種味道的!手工布丁不就是追求這一味嗎?焦糖醬一定要沾個精光才行!

但這天波小妞似乎沒有來品嚐美食的fu,就連原本是大心頭好的布丁,也沒啥興趣地意思意思吃它兩口,就跑到一旁去暴衝走跳了。幸好店內客人不多,妞一邊唱著英文兒歌一邊蹦蹦跳跳的,一會兒又拿起書架上的漫畫書,並沒有製造太大聲響而打擾到別人,只是我和她老爸難免擔心她吵到別人,而有點顧慮就是了。

DSC06248.JPG
◆我的拿鐵來囉!

加比的拿鐵有超多口味選擇,基本的原味、榛果、焦糖、香草、愛爾蘭是一定有,印象中竟然還有太妃糖和草莓拿鐵耶!我忘了我點什麼口味的,當時雖然一心想點個特別的,但我只記得後來喝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一般不很甜的拿鐵這樣。

DSC06251.JPG
◆拿鐵上的拉花

這杯拿鐵的份量還算有誠意,應該至少有250C.C.!上面的奶泡好蓬好滿哦!

 DSC06252.JPG
◆超順口好喝的養生桂圓八寶茶(正確名字忘了),應該就叫「八寶茶」吧!

濃醇的桂圓香,自然甘甜,餐後來上一杯,真的身心舒暢不膩口。(可以續杯嗎?感覺比我的拿鐵更好喝耶怎麼辦!?)

DSC06253.JPG
◆八寶茶附的黑糖罐。其實不必另加黑糖就很好喝囉!

DSC06256.JPG
◆再怎麼香甜好喝的八寶茶,也比不過拿吸管亂攪一通來得有趣!這就是幼兒的心理呀~

DSC06257.JPG
◆波小妞的OS:哇~長長的湯匙和吸管耶~好好玩哦~(媽咪我:啊妳到底是來吃午餐還是來玩的蛤~?)

DSC06260.JPG
◆波小妞:我玩,我玩,我玩玩玩~

DSC06269.JPG
◆店門口的直立式招牌。小花圃裡有老闆娘種的紫蘇葉!

是說,我婆也種了很多紫蘇葉,在我這外行人看來,紫蘇真的是一種很容易栽種、很經濟、很好應用且很養生的植物!用來煮紫蘇茶或切成細末炒飯、燉豬肉、燉素料理、配壽司或生魚片都很適合!

DSC06271.JPG
◆店門口的menu清清楚楚,選擇不多但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癈話...

鬆餅套餐看起來也好吸引我啊!牛肉捲和雞肉捲更據說是該店的招牌料理!有機會來這裡吃點心或下午茶的時候,一定要點鬆餅或雞肉捲來試試!♫


【店家資訊】
加比咖啡 GABE cafe
店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27巷4號yam_map.gif 
電話:(06) 213-859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0:00-20:00
週六、日 9:00-20:30
每週二店休

○●
加比咖啡官方部落格


【延伸閱讀】
本貓在蒐集資料時,發現一篇聯合報的加比咖啡報導。報導中有老闆娘的照片,我對老闆娘的印象深刻,因為一進店裡,真的就是她本人在吧台裡用心煮咖啡、準備餐點的身影(只有咖啡、飲料和甜點等是在吧台準備,熟食另在內部廚房料理)。記得吧台上有許多調味用的瓶瓶罐罐,以及排放整齊清潔的杯盤組,足見老闆娘本身對此店投入的熱情與心意!

○●台南/加比咖啡 挑嘴老闆講究甜點(聯合報時尚餐廳特輯)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