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57.JPG
◆台南好市多美食街的芒果聖代

今年夏天以來,不知怎麼地瘋狂地想吃冰想吃冰想吃冰想吃冰想吃冰!!而且是冰淇淋或聖代這類的~

以前雖然也愛吃冰,但只有偶而解饞的程度,這一陣子我是過幾天就想吃冰,平常在家還常嗑冰棒(大約一天一支或隔幾天一支的頻率)擋一下口腹之慾。


好市多的美食街,不管是幾年前本貓曾去過的高雄中華店,或者是現在常逛的台南店,每次不論哪個時段去,總是看到滿滿大啖美食的人潮。看著大家手中大口吃著pizza、雞肉捲牛肉捲、喝著可樂、吃著聖代,每樣東西看起來份量都超大,感覺好好吃哦!但因為本貓的時間緊迫、來去匆匆,每回逛幾乎都是鎖定主要目標,該買的買一買,再大約快速瀏覽一下就得回家,結完帳經過美食街只能乾瞪眼,根本無法好好坐下來享用,所以常常看著別人吃,自己默默地吞口水...

不過,終於有一個波小妞和柚子睡著的假日午后,本貓請我尪顧一下小孩,我才得以帶著很晚才吃完午餐,而且不想睡午覺的橘子去好市多採買。好不容易撿到個小清閒時光,當然要衝去美食街嚐嚐我心心念念已久的芒果聖代囉!

DSC05961.JPG
◆橘子手上的是低脂優格冰淇淋的試吃杯!

等候點餐時,我們拿到了一個低脂優格冰淇淋試吃杯,等同多了一小份冰淇淋!只差在這份沒有淋上芒果醬而已。

食量不大的橘子,這杯對她來說已綽綽有餘,根本不奢望她還有餘力來分食我這杯~

其實我希望她食慾能大開,母女倆一同享用美食,這樣不是很有樂趣嗎?這樣我才有動力帶他們出去外食吃好料的啊!(謎之音:不是在減肥嗎?還整天想著吃...

↓↓↓哦耶!期待已久(?)的芒果聖代來囉~一大杯約350cc,NT 45,不愧是好市多,感覺很超值說~

DSC05956.JPG
◆低脂優格冰淇淋配上香甜芒果醬,好吃!

冰淇淋融得好快哦!我才只放在桌上一下子,撈出相機要拍就變這樣了。不管了,速速拍完馬上嗑光它!

說到這冰淇淋本身,完全不輸麥當勞和義美的聖代啊!而這一大杯至少有350cc吧!?而且還挺紮實的,吃2/3杯就很有飽足感,雖然最後會覺得有些甜膩,但還是能順利地解決掉,嘿嘿,都說了我是大胃王~

DSC05960.JPG
◆橘子好奇地拿著小湯匙,打算自己挖來吃

這個時期的小朋友(約2Y3M),對於自己進食很有興趣,很積極想自己嚐試(在我看來,對橘子和波小妞來說,拿「湯匙挖挖看」比「是否吃得到食物」來得重要且有趣,吃東西對她們來說完全不是重點,但對柚子而言,拿餐具進食,就是為了要吃到他想吃的東西!果真男女大不同,男生的食慾就是特別好,食量也特別大!當然活動力也很旺盛)。

不過,很可惜的是,橘子吃得並沒有很積極,這麼一小杯她大概才吃一半吧?其它的仍然進了老媽子我的肚子裡...  根本不必想減肥的事了...

DSC05962.JPG
◆吃過聖代,有力氣出動進賣場採買囉!!耶~



還有一次是帶波小妞到家樂福採買,進賣場前看到手扶樓前的冰淇淋攤,完全無法抗拒!想說買來和妞一起分享吧!結果!妞對冰品根本沒興趣(說也奇怪,比妞更挑食的橘子,反而可以接受冰淇淋...),才舔一口,大概是因為冰冰的口感吧?就面露難色,再也不想嚐試,然後就開始興奮地暴衝(到賣場一整個high這樣...)

↓↓↓購於家樂福安平店淇寶寶冰淇淋(位於一樓)的甜筒,雙球才NT 45(印象中單球是NT 30?),超划算的!只吃單球怎過癮?當然要來一份雙球冰淇淋囉!

DSC05812.JPG
◆我的定番:草莓+薄荷巧克力口味!

本貓吃冰淇淋的口味,也是很變態地通常固定兩種口味:草莓和薄荷巧克力。感覺挑這兩味最保險,不會踩到雷。只有偶而會突然奇想換個口味來試試,但也不出就:各式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瑞士巧克力等)、芒果、莓果類(藍莓、野莓或覆盆子等)...之類的。

說到草莓和薄荷巧克力口味,是我從小吃到大都不變的。記得第一次吃到薄荷巧克力,是在舊大統(就是十幾年前遭火祝融的那一棟高雄五福路舊大統,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記得得知它被火燒到全毀的那天早上,聽到爸媽和我說那消息,後來再看到新聞報導的心情,整個好感傷呢!)一樓的冰淇淋店面吃到的。當時是爸媽推薦的口味,當時從未想像過「薄荷巧克力」這樣新奇組合的我,一吃之後驚為天人,馬上就愛上這看似衝突、卻意外融合的滋味。對我來說,薄荷巧克力就是永恆不變的經典口味之一呢!

對了,還有一項必備條件,那就是~吃冰淇淋一定要搭配餅乾甜筒才對味!


。同 場 加 映。

↓↓↓平時擋著吃也爽的「台電TH龍澗冰棒」!

龍澗冰棒
◆味道簡單而純粹,卻非常耐吃的龍澗冰棒!(冰棒照片引用自龍澗冰棒(台電冰棒)報導

某天老公突然訂了一整箱60支的冰棒回來,一開始我是有點傻眼:這60支是打算吃到天荒地老了嗎?冰箱有位置放嗎?(完全是主婦的考量心理!!)

畢竟本貓這輩子沒一口氣買60支冰棒過。但吃了之後,順口的程度會忍不住還想再續一支,這時就會覺得:哦,原來60支也還好嘛!

枝仔冰吃起來就很懷舊風,口味簡單不花俏,優點是爽口不甜膩,用料實在,每支的熱量平均在100大卡上下,以偶而來一支解解饞的冰品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龍澗冰棒的口味有十種左右吧?我家的這一箱裡就有:紅豆牛奶、綠豆牛奶、花生、桂圓糙米(米糕口味)、芋頭和洛神茶口味。

本貓最大心的是紅豆和綠豆牛奶,再來是桂圓糙米、花生和洛神茶(每個口味都好喜歡啦!!)。值得一提的是,桂圓糙米口味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剛口味時會嚐到一點淡淡的酒味哦!至於芋頭口味,雖然我不排斥它,但因為我和它不熟,所以至今還沒嚐試過... 我真的很偏心耶我!XD

宅配箱裡還有附上各種口味的營養標示一覽表,當然也查得到減肥人最關注的熱量囉!^+++^

冰棒還有其它口味:鳳梨、水晶冰(據說這是招牌冰棒,就是清冰口味)、百香果和香草牛奶等。

▼▼▼以下摘錄新聞報導裡對龍澗冰棒的介紹。說真的,要不是我尪訂了這箱冰棒,我還不曉得台電有推出這麼有名的枝仔冰棒哩!

由於木瓜溪水質清澈,發電廠員工集資在銅門電廠旁成立消費合作社,將山泉水經層層過濾再煮沸,當做枝仔冰的主原料,加上特選的紅豆、花生、鳳梨、芋頭等,做成冰棒,初期是員工自己帶回家品嚐,沒想到台電員工的親朋好友紛紛搶訂,加上許多前來慕谷慕魚的遊客,對於這間「台電冰工廠」的冰棒念念不忘,因此,現在銅門發電廠旁的消費合作社和本廠均開始販售,且可宅配。

台電枝仔冰每箱24支,大箱56支,訂購後約3到5天宅配到貨
(宅貓PS一下:我家訂的這箱是60支入,最新的宅配規格可能還是要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打電話去問喲!至於單價,依我所知是每種口味皆NT12/支。)

東部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136號yam_map.gif 
電話:(03)8350161轉391

【引用文章】
○●龍澗冰棒(台電冰棒)報導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