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19.JPG
▲幼兒看到可愛的Q版蜜蜂娃娃當然超興奮!

(左起)波小妞、柚子、橘子。波小妞妳的pose也太俏皮,笑容也太甜了吧!?(眼睛下方是不是有點小臥蠶?這是小電眼呀~波小妞我被妳迷住了。)

DSC06804.JPG
▲三牛寶攝於<水火同源>前

橘子果然有大姊姊風範喲!這個笑容好漂亮!本貓超喜歡!三隻的表情氛圍很有賀歲照或聖誕快樂照的fu~(黃小柚的表情有誠懇到)

台南關仔嶺半日遊,說起來算是我們一家五口值得歡呼紀念的第二次出遊。

第一次是屏東海生館和高雄兩天一夜出遊,遊記還沒整理(汗),倒是先失心瘋地寫了第二天到高美館觀看慕夏展的心得。哈哈,我果然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來瘋射手座。

DSC06797.JPG
▲到達第一站:台南關仔嶺水火同源。停好車之後,本貓夫婦帶著三隻二歲半的小牛順著階梯往上爬。

說到關仔嶺,對宅貓夫婦來說,其實更是值得紀念的環島蜜月旅行首站。(沒錯,我們的蜜月是環台灣本島七日遊,和一般新婚夫婦出國的浪漫之旅不同風格,有另類到唄!)當時就曾來過水火同源和紅葉公園,也在這裡的溫泉區找了間溫泉飯店下榻。時隔七年,帶著自己得來不易的小孩重遊舊地(雖然蜜月和生子之間還是有來過一兩次),感覺還蠻有趣的。

DSC06798.JPG
▲波小妞牽著把拔的手爬梯ing

噗,我尪的經典藍白拖不小心走光了!!他出門真的很隨興耶,一切都是已自己酥胡+爽為最高指導原則。像本貓從小被宅貓媽灌輸「出門出遊一定要稍加打扮」的觀念(至少要穿涼鞋,通常是正式的包鞋,連運動鞋都很少穿;衣著一定是外出服,而且是美美的,拖鞋和家居服一律是嗶嗶;頭髮梳理整齊是一定要的),一開始發現我尪如此走「自然風」的穿著,還真的有點錯愕!但久而久之,看習慣了也就算了,有時候出遊也是先穿個夾腳拖鞋就出門(當然車上還是會帶正式的鞋子以備不時之需),反正沒人看到的時候穿得舒適一些,感覺真的還不賴咧!(被同化了...)

後來想想,其實阿逗仔老外們出遊時,也大多是穿夾腳拖或涼鞋,T恤和短褲之類的輕鬆打扮,不見得要像我們這樣搞得全身很緊繃(雖然有時候在穿搭或造型上用心一些,自己看了也爽這樣),有時候真的感覺亂不自在的。(吼我真的被同化了!!


DSC06813.JPG
▲天然的<水火同源>奇觀

<水火同源>位於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風景區內,枕頭山麓西南側,又名水火洞,其地質特殊,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永不熄滅;但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別景觀,令人驚訝水火能同時並存。天然氣與水同時自岩壁裂縫中冒湧出來,因 燃燒時的火燄浮在水面上,景觀非常特異難得。(引用自郭長成老師的描述

DSC06803.JPG
▲三牛寶對<水火同源>前方池塘裡的小蝌蚪也很好奇呢!

多年後重遊此地,這裡的人造景觀變多了,感覺和七年前較原始寬敞的樣貌不太一樣,現在還有一些小地方進行正施工整修中呢!

DSC06806.JPG
▲要同時讓三隻牛面對鏡頭真的粉難!只能將就著拍囉~

DSC06808.JPG
▲我應該說,三隻裡最乖乖地站著不動入鏡的就是柚子了!橘妞姊妹倆真的是隨時要爆衝似的 XD

在這裡我們有遇到一批陸客(從談話的腔調及用字遣詞中聽出來的)的爺爺婆婆們,當然他們的目光焦點在三隻牛,直呼他們可愛,而三牛寶也很大方地讓爺婆們拍照。是說,每次三胞胎一起帶出門,很難不引起人注意@@,然後我們每次被問的問題都差不多,一趟裡總要回答相關的問題數次,已經有點習慣到麻痺了。其實我們還蠻想低調的,但三胞胎出門的陣仗引人注意似乎是無可避免。所幸三隻牛(若心情好的話)表現普遍還算大方。

DSC06809.JPG
▲橘子突然端正淑女貌,波小妞開始耍起俏皮,黃柚子則整個拍賀歲照的fu~XD

每次只要有出現一張正常的和小孩一起的合照,都會讓我感動到落淚~(謎之音: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就真的很難得咩~平常老媽子我嘛都是負責拍照的那個,捕捉小孩成長的鏡頭都來不及了,有誰會想到要來幫我這老媽子和小孩拍合照??

DSC06811.JPG
▲陸客爺奶們一開始還以為<水火同源>是人造景觀哩!其實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不滅火呢!

水火同源,崖壁孔隙泉水流出,在其下方形成一水潭,池中岩壁又時時冒出天然氣,經過點燃後,火就從水中冒出,形成了水火同源的奇觀。昔日,由於鄉人迷信認為這是「神火」,便在其旁設置香案膜拜。(引用自郭長成老師的描述

DSC06815.JPG
▲三牛寶和小蜜蜂合拍的「到此一遊」照

<水火同源>附近有販賣土產、小吃和紀念品的小商店街。商店街盡頭通往馬路處,有一隻攪拌蜂蜜的小蜜蜂,自然吸引了我家三隻的注意!(可愛的事物比食物更有吸引力... XD )

DSC06816.JPG

DSC06821.JPG
▲平時不愛入鏡的三牛寶爸,難得願意拍照了!(一切嘛都是為了小孩...)

DSC06826.JPG
▲橘子妳吐吞頭有俏皮到!黃小柚你拍照時,真的和本人的style很不像吶~XD

DSC06829.JPG
▲這隻蜜蜂到現在還讓三隻念念不忘

DSC06831.JPG
▲流連忘返mode on

DSC06832.JPG
▲不知為何地這兩兄妹可以看很久。橘子老早就在旁邊爆衝了~

DSC06834.JPG
▲<水火同源>商店街後面的林徑步道,我們從這裡往回走向停車處。步道旁邊有水流潺潺的小溝渠,橘子和柚子姊弟幾次為之停駐

我們這次沒有去紅葉公園,因為考量到三隻牛仍幼小,擔心他們的腳程無法負荷過多。今日的半日遊重點在於全家一起出外踏青走走,看看不同於日常生活的風景,讓孩子也開開小眼界就足夠。況且,就算三隻牛算是很乖也尚能溝通的小孩,帶出門並不會給我們太大壓力,但畢竟只有我們夫婦倆帶著三隻出遊,加上三隻平時並不依賴手推車代步(說到這個,婆婆當初費心準備的瑪格羅蘭Maclaren雙人推車才用沒幾次就冰起來了...)所以就更要考量小孩體力的問題,要不然若一時三個都要求抱抱,也是會應付不來的。


【▼午餐就吃在地熱炒吧!】

DSC06836.JPG
▲必吃名產桶仔雞(右上角那盤),以及搭配桶仔雞的超香雞汁油湯(內含無敵爆炸香的蒜頭和超入味的香菇)

▲主食為炒飯和炒麵(我家三隻很愛,尤其愛吃麵!),配菜為鹽酥小蝦和炒過貓(宅貓夫婦愛吃炸物,炒蔬菜是本貓每餐不可炒的飲食,我愛蔬菜!)

▲帶幼兒外出吃飯,一把方便好用的食物剪是一定要的!本貓用的是日本良品Kids Club隨身型料理食物剪(日本製,附蓋,粉色JG05176),超推超好用!大小適中且附蓋,出門攜帶方便,在家當做一般的料理專用剪刀使用也OK,我當初一次買兩支,另一支是藍色的放在娘家用,宅貓媽也直呼專用的食物剪就是不一樣。加上是日本製的,品質好又耐用(已經買了快兩年,物況如新),雖然單價一把要NT 300多(一般售價最貴NT390,目前查到最便宜的是NT 330,本貓買的價位印象中也買到三百出頭,當時剛好有遇到特價買的),但整個物有所值!

▲出門用餐,別忘了為小朋友自備餐具,並多帶兩副筷子幫小朋友夾菜用。大人可自備餐具,不得已才用免洗筷哦!

不知是餓了還是怎樣,覺得每道菜都超級好吃的!桶仔雞的超香雞汁油超下飯,鹽酥小蝦也是炸得酥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炒過貓也好香。本貓原本就很愛的炒麵炒飯也全部合格!不必點得滿桌菜,就已經吃得很過癮!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像我們的桶仔雞就是整隻全雞,兩個大人和三個小孩當然吃不完,反正打包回家繼續吃,而且那個雞汁的湯一定要帶回家,冰起來慢慢吃,下個麵或麵線拌一拌,不知不覺就會吃很多!(半夜邊打字邊流口水了我)

這樣一餐吃下來NT 800大洋,以風景區的餐廳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桌菜價位,況且每道菜都很合我胃口,我覺得很值得。只是... 這家餐廳是在溫泉區的大街上隨機找的,來去匆匆之間忘了看店家名稱和拿名片,只記得餐廳外有一格格畫好的停車位(可停車這對我們來說蠻方便的,因為我們開七人座休旅車又帶三隻小孩的,不方便停車或要另找停車位比較麻煩一點),一進餐廳就有展示筍殼魚的水族箱。(這家合菜餐館離統茂溫泉會館不遠,面向店家大門來看,左手邊不遠處有一家Hi-Life萊爾富便利商店)

其實關仔嶺溫泉區的大街上有很多合菜餐廳,標榜的不外乎是桶仔雞等熱炒名菜,乍看之下大同小異,至於會不會踩到地雷,真的就是各憑運氣了,到風景區吃飯就是這樣...(癈話...

DSC06837.JPG
▲柚子可以自己吃得很好了;美食當前仍不為所動的橘子,又是只想拿杯子喝水(我覺得她純粹是享受自己拿杯子喝水的樂趣,重點也不是在喝水這件事...),對吃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奇怪這到底是像誰了?我和她老爸都很愛美食耶,她老媽我根本完全是食量可比男人的大胃王好嗎?)

DSC06838.JPG
▲喜歡吃麵麵的波小妞。出門在外,一心只想著玩,食慾當然有差,但至少妞還願意吃個幾口墊墊肚子。(其它沒吃完的又全進我肚子裡了...完全別想什麼減肥了)

DSC06840.JPG
▲最近開始嚐試自己進食的波小妞

DSC06841.JPG
▲橘子喝完水竟然開始揉紙杯了!我強烈懷疑我家老大根本是來亂的!(實際上就是!!)

DSC06844.JPG
▲沒人幫拍只好自拍again。有了小孩之後,出門前幾乎沒時間上妝打扮了,無奈只能頂著大素顏趴趴走。人家也很想當辣媽的好嗎?(遠目)

說到這裡,順便提一下這天的穿搭好了。雖然已經入冬,但這天的微涼天氣,讓一向很討厭穿長袖和厚衣的本貓,勉強還可以以輕薄的秋裝+褲襪擋一下。滑料的咖啡色系小鹿圖樣長袖上衣,配上咖啡色短褲,怕冷就罩上寬鬆休閒的針織連帽外套,穿上黑色褲襪和中筒雪靴,揹個側肩包就是很適合踏青的look,尤其適合還要帶著小孩走跳的媽咪! 算是輕鬆、實穿又有型的打扮囉。

不過我還是想說:如果能認真弄個妝髮就更好了(扭手ing)。


【↓↓↓飽食之後來散個步!】

我們散步經過統茂溫泉會館時,有進去裡面走走。雖然統茂的外觀中規中矩的,看來普通,但內部簡潔清爽的lobby,加上走廊上展示著畫作,寧靜的氛圍倒讓人有機會也想去那裡泡個溫泉呢!

DSC06851.JPG
▲兩兄妹目不轉睛地看著小瀑布流連忘返ing...(橘子妳是要衝去哪裡!?)

前面提過,宅貓夫婦的環島蜜月首站就是關仔嶺,這次我們試著尋找當初下榻的溫泉旅館,但因為這裡的建設比起當年有些變化,所以即使印象猶新,卻一時也認不出來了。我們是覺得沐春養生溫泉會館這一帶的景觀還蠻相似的,但我記得會館前原本有一大片空地,現在那片空地雖然還在,但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大面積了。不過,這裡的造景變得蠻解究的就是了,以前印象中是比較平凡一些。

DSC06852.JPG
▲感情很好的兄妹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嶺頂公園>的<桂花巷>散步。這裡真不愧是桂花巷,才在入口處就聞到陣陣宜人的桂花香,非常天然的花香味哦!

<嶺頂公園>位於關仔嶺勞工育樂中心(統茂溫泉會館)下方、好漢坡上方,此處日據時代為一座迷你高爾夫球場,現今公園裡種植梅花、槭樹以及老榕樹, 還有一條桂花巷。

公園內景色宜人,內栽種數棵高大的龍眼樹與各種花卉,秋冬時節桂花盛開時,微風陣陣飄來,漫步其間瀰漫著香濃的桂花香。另設有觀景台,可眺望嘉南平原的景色。公園內有許多景點,包括溫泉展示館(在孔廟一樓)、好漢坡、火王爺廟與吳晉淮銅像廣場等,是假日休閒踏青遊憩的好地點。(引用自郭長成老師的描述
 
DSC06845.JPG
▲橘子每次出門都好開心好興奮,小小屁股扭呀扭地跑來跑去,本貓稱之「暴衝」!

DSC06849.JPG
▲每次手裡拿著十元銅板還要喊著「擠霸摳(台語:一百塊)」或「齁哩(台語:給你)」的柚子(黃小柚你真的很妙耶你~)

DSC06850.JPG
▲波小妞這張是打算走虛無飄眇(?)的夢幻美少女路線麼?

DSC06854.JPG
▲柚子在桂花巷的關仔嶺遊客中心裡開心暴走ing~

DSC06857.JPG
▲步出關仔嶺遊客中心的橘子

DSC06858.JPG
▲喜歡玩跳階梯的波小妞。每次都被我制止,擔心她玩得太瘋會跌倒。

DSC06860.JPG
▲這張波小妞的獨照好生動哦!露出微微的小虎牙(?不曉得那算是虎牙嗎?因為他們老爸有虎牙,或許是遺傳她爹的)的甜甜笑容超可愛~(啾)


【↓↓↓親子自拍時間!】

說到和小孩子合照這件事,我真的有一肚子哀怨的苦水。

我尪本身不是很愛拍照的人,所以每次出門就連要求他幫我個人,或幫我和小孩子拍照,都是一件讓我難以開口的事。因為他會面露難色,然後我也沒心擺什麼pose(重點不是擺什麼pose,而是要喬角度拍照,看起來才不顯胖或浩呆貌...|||),只求有拍照留念的意義就好,即使拍得不好,也不太敢要求多拍幾張,所以每次只要有我入鏡的照片,幾乎都是早早拍攝了事,很少拍到我想要的樣子,而我的表情也往往很僵或不自然。

所以,想要有自己和三隻的合照,只能靠自己找機會和他們自拍。自拍也還要搶時間、搶機會,因為妳很難要求幼兒靜下來自拍(女人拍照總是要喬個角度咩...哪是快門對準按下了事就可以解決的?),而且也不能花太多時間,拍太多張而導致行進中的路程拖延(耽擱太久我尪會不太開心)。反正光是和小孩子拍合照這件事,我只有一言難盡可以形容。更別說想好好拍自己的獨照了(是說枉費我出門還費心思想穿搭,不過老媽子沒空上妝一切也是白搭,悶咧~)。

呃,遊記寫到一半竟然變抱怨文。還是回到正題好了。

DSC06853.JPG
▲啾嗶小橘嘟著鴨子嘴拍照中!(很跟著上時下美妝部落客的拍照風格這樣)

DSC06855.JPG
▲波小妞的表情也是風格多變~

DSC06856.JPG
▲黃小柚硬被我抓過來自拍的,哈~


【出遊當然少不了吃這件事的加映場來了!】

說到東山,讓本貓心心念念不忘的不是東山咖啡,也不是東山鴨頭,而是這一味香Q香甜的東山日喜豆花

日喜豆花是一間五十幾年的老店了,一開始是賣粉圓起家的,難怪他們家的小粉圓(小珍珠)超Q超彈牙的!(小珍珠一向是本貓的愛,我愛小珍珠更甚於大珍珠!)

DSC06864.JPG
▲基本的紅豆、綠豆和粉圓,就是搭配豆花的好朋友!嗜甜的本貓,也很愛這香甜黑糖熬煮而成的糖漿!

說到東山名產,東山鴨頭雖然滋味也很讚,但每次經過東山市區,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定是這一味。

日喜豆花的基本配備其實還有剉冰,因為這次出遊時已進入冬天,搭配剉冰吃恐怕會太冷。

要說日喜豆花和一般的豆花有什麼不同?乍看之下似乎也是大同小異。外帶的量似乎比在店內食用還多一些(感覺外帶比較划算?),老闆還是會附上一包剉冰,要不要添加就看個人的口味囉!

外帶的食用上,建議當天食用完畢,因為粉圓粉條很容易吸水膨脹,口感會變得粉粉綿綿的。雖然加鮮奶或煉奶吃,一樣很好吃。但口感總是比不上最新鮮時候的彈牙爽口,對口味比較挑剔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有差了。(會覺得沒差的大概屬本貓這種幾乎不挑的大胃王了...

DSC06867.JPG
▲請認明日喜豆花的「扛棒(招牌)」

話說本貓第一次吃到日喜豆花,也是在環島蜜月時,我尪帶我來吃的。遙記當時還是位於同條馬路上,較小較舊的店面呢!


一開始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待,想說:豆花不就是這樣嗎?豆花要是做得難吃,那這家店也白做了...blah blah。

但一吃之後,就愛上那真材實料的古早味。

幾年前再去光臨,發現日喜豆花從原本的老店搬到對面不遠處擴大營業的新店面了,明亮的新店面當然少了老店的懷舊風,但同時卻也容納了更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DSC06865.JPG
▲可以隨意選擇喜歡的配料,不管幾項配料,每碗一律NT 25。綜合口味裡沒有愛玉,若要愛玉的話,就刪去一項配料,改換愛玉即可。

每次在店裡滿足地吃完一碗,我們總要再外帶個一百元回家慢慢享用,也一道與家人分享。

DSC06863.JPG
▲我這次沒有加愛玉和粉條,因為想讓豆花和粉圓當主角!XD

香甜Q脆可口的豆花、燉煮得恰到好處的紅豆綠豆,以及Q軟彈牙的小珍珠粉圓,這一味也是波小妞的心頭好哦!

DSC06866.JPG   

店家資訊
日喜豆花
店址:台南市東山區東中村中興路106號yam_map.gif  
電話:(06) 680-0324

●○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風景區地圖在這裡yam_map.gif○●

點這裡看三牛寶的關仔嶺半日遊相簿

。◕‿◕。若您覺得三牛寶可愛,請看在本貓努力完成一篇食遊記的份上,幫忙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