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JPG 
▲百香果油醋煎土魠魚排

有天婆婆買了一大袋百香果回來,看著那一大袋百香果,本貓忍不住心想:整袋都拿來做百香果汁似乎有點太無聊了,不如來想想有什麼百香果料理可做吧!(完全的料理主婦mode on)

偏偏!平常喜好做搞怪料理的本貓,一時竟沒有什麼應用百香果的靈感!宅婦一枚當然就拜一下姑狗大神請示請示,找了兩三個有興趣又簡單的百香果食譜,打算有空時來實驗好好料理一番。

第一個想嘗試的食譜是百香果油醋煎鮭魚。

鮭魚呀鮭魚,婚後有一度害怕吃魚的我(夫家永遠有吃不完的新鮮美味魚,有點吃到怕了,懷孕害喜階段更是看到魚就面悠悠),永遠不變最愛的魚肉還是鮭魚呀!不管是煎鮭魚排,或者是鮭魚生魚片我都愛!那油脂豐富滑順的口感,真的是一向吃軟不吃硬的本貓的最愛!

這天實在很想馬上煎個魚排來吃,但手邊沒有鮭魚,冰箱裡倒是有幾片鮮嫩肥美的大厚切土魠魚片(不是我在說,夫家就連土魠魚都能拿到比市售更大片、更肥美、更新鮮的,如果是乾偏老硬的魚肉一定被我列入黑名單),於是決定照著找到的食譜,稍做修改一下試試。

▼宅貓實際操作的食譜如下▼

◆材料:
1. 厚切土魠魚排一片(新鮮的當然好,但就算是冷凍切片也可,不必退冰直接下鍋煎最佳!)
洗淨後可事先以薄鹽將魚片兩面抹均勻,但就算不先醃過也無防,本貓就沒有預先抹鹽的習慣

2. 鹽、糖、黑楜椒

◆百香果油醋醬:
1. 百香果4-5顆(保留果肉及籽)
2. 新鮮檸檬原汁3匙
3. 橄欖油少許
4. 糖
5. 鹽
►宅貓的婆媽PS. 以上材料可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增減

◆做法:
1. 平底鍋預熱後(鍋要熱是一定要的),倒入適量橄欖油,油熱後,在大火時放入土魠魚片,蓋上鍋蓋後,過幾秒再轉中火,過兩分鐘左右再轉小火慢煎。(這是讓魚肉香嫩不老、將肉汁鎖住的小技巧哦!本貓以前超級不會煎魚,也懶得學習魚料理,不是煎得很醜,就是煎得不好吃,請教過婆婆和娘家媽媽之後,經過幾次實驗,才抓到屬於自己的訣竅)

2. 魚排翻面後,灑上少許鹽、糖及黑胡椒(本貓建議用現磨黑楜椒粒,較能表現黑楜椒的香味),同樣重覆步驟1的紅字部分,但中火轉小火之間,不必等到兩分鐘這麼久。以小火慢煎至九分熟。

3. 魚排再翻回正面,同樣灑上少許鹽、糖及黑胡椒調味。轉中火將魚排兩面重覆翻煎幾次。若要確認魚排是否已均均煎熟,可拿一根筷子,插入魚排中央較厚實部位,若順利插得透底就表示OK!

IMG_0704.JPG
▲黑楜椒土魠魚排煎好囉!其實光是這樣就已經很好吃~

4. 將所有百香果油醋醬料之材料拌勻
IMG_0703.JPG

5. 盛盤,淋上醬汁即可
IMG_0705.JPG
▲噹啷~完成囉!趁熱上桌好好享用吧~魚肉彈牙Q嫩超下飯!

祝好胃口!♫

●○●○●○●○●○●○●○●○●○●○●○●○●○●○●○●○●○●○●○●○●○●○●○●○●○●○●○●○●○●○

【↓↓↓以下為原始參考食譜】

百香果油醋煎鮭魚
(摘自鮭魚知識頻道 @ pixnet)

材料:鮭魚70g、檸檬皮5g

醬料:百香果50g、蘋果醋15g、橄欖油30g、糖15g、鹽3g

做法:
1. 鮭魚灑上鹽胡椒煎至8分熟
2. 將所有醬料之材料拌勻
3. 排盤,淋上醬汁撒上檸檬皮即可


。◕‿◕。魚排看起來好吃嗎?鼓勵宅貓完成了一篇小小食譜!幫忙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