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6.JPG
▲我的SONY小白數位錄音筆有了新朋友-Sony MDR-EX42LP罌粟粉耳機!是說,這是本貓這輩子第一次擁有這麼美的耳機~

以前總想說,耳機嘛,不就是walkman必備的配備之一嗎?重點就是音質不要太差,不然還能怎樣!?但Sony推出一系列繽紛型的耳機,我只能說:耳機怎麼也能這麼燒!?一整個讓本貓當成飾品來挑是怎樣?(暴走貌)

title.jpg


是說,一開始會想買耳機,主要是因為錄音筆附的白色耳機只剩下單聲道可聽(之所會故障呢,當然是因為長久以來被小孩拿來把玩及拉扯。看在眼裡當然心疼我的小白和耳機,但不管我怎麼藏,三隻就是有辦法找出來當成手機玩,本來還慶幸小白還蠻耐操的,哪知某天突然出包,真是晴天霹靂!)。

晚上睡前本貓專有獨享的音樂時間,竟然只剩單聲道,不管怎麼好聽的音樂或歌曲,聽起來就是單薄又沒fu,對於一向追求立體聲hi-fi加重低音的本貓,叫我聽單聲道還不如不聽。原本還想說大概是耳機接觸不良唄?但不管我怎麼轉動耳機插頭,還想說是耳機孔裡積灰塵嗎還是怎樣?亂喬一通,還吹了吹耳機孔(自以為能把灰塵吹掉嗎?)等左摳右挖一堆怪招出盡都沒用。最後還把耳機插到筆電耳機孔測試看看到底是耳機的問題還是錄音筆的問題,結果證明是耳機的問題。被我搞到最後,原本沒問題的左聲道也沒聲音了!(整個傻眼)小白耳機正試宣告壽終正寢!它才陪我一年多耶~這麼快把耳機操壞完全不是本貓的風格...

IMG_1297.JPG
▲噹啷!超美的SONY耳機本尊終於讓我看到了!包裝好時尚!感覺很像裡面裝的是一條項鍊~整個和後方的SONY VAIO粉紅筆電超搭的!(我的粉紅病真的不輕~

這次買耳機,我只有兩個基本要求:1.一定要SONY的(錄音筆機身是SONY的,搭配同廠牌的耳機必定有其訴求的效果),2.白色的基本款耳機(為了搭配小白,且感覺也比較時尚。這時一點也不會想買傳統的黑色系耳機)。

原本IC Recorder出廠時就有附一般耳塞式的白色耳機,光是基本款的耳機音質就已經很好,所以我對SONY耳機的品質還蠻有信心,一用成主顧,即使原本的壞掉了,也不會想換別的品牌。至於耳機的外型,想說白色款應該就夠炫了,哪知上Sony官網找型號做功課時,才看到令人無法自拔的美型耳機~

IMG_1387.JPG
▲真是賞心悅目的畫面~(灑花)聽個音樂也要這麼追求內外兼具就對了

好像一直在提這耳機有多美多美,差點本末倒置了。其實本貓對耳機所追求的,主要是它的音質表現。雖然我並不需要高檔的專業耳機(對我來說,專業耳機太笨重不方便,且價格也不可親,就算我再怎麼注重音質,那也不在我的實用範圍),但日常用的耳機也不打算隨便給它馬虎過去,因為熱愛音樂的我,並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耳朵。

本貓很小(小學時期,那時還在聽錄音帶呢!是說,現在的小朋友知道曾經有錄音帶這種產品嗎?)就開始聽隨身聽。本身就很愛聽音樂(國內外流行音樂、演奏音樂、爵士樂,以及少數古典樂等),雖然對音響界的產品完全不是專家的程度,但個人憑著對音樂欣賞的直覺,在音質方面還是有些基本要求的。

重低音和樂器演奏細節的表現,廉價雜牌的細節部分完全聽不出來,好像全部混雜在一起,只堪稱「能聽」的程度,根本談不上把聽音樂當「享受」。所以隨便找個普通耳機來擋一下這件事,根本行不通!(我試過拿7-11去年集點送的OPEN將系列耳機來聽,聽不到30秒就聽不下去,寧可關機也不想勉強再聽。這系列集點送的耳機我家至少就有七隻!但沒有一隻是真正拿來當耳機使用的,全都是三隻牛的玩具...說白一點,是用來被三歲小孩破壞的...

IMG_1390.JPG
▲實拍照片很接近實品原色了。玫瑰金的色調真是迷人~很有精品的fu~兩邊耳機的外側各綴了一顆施華洛士奇(SWAROVSKI)水晶,超愛的(詞窮到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我對它的喜愛!)

扯遠了。還是回來看美美的耳機吧!

這系列耳機有多達12種顏色的選擇,每色都超級美的!但本貓本身是粉紅控,所以選色當然是粉紅系為主要優先囉!BUT!光是粉紅色系也有三種選擇!我的訴求是不要太亮太高調的粉紅,也不要太糖果系太膩的粉紅,希望是甜美氣質路線的粉,最好是接近玫瑰金和香檳金之類的,於是標榜「POPPY PINK」的「罌粟粉」就出線了~

IMG_1393.JPG
▲包裝盒內附有三組SS、S、M三種尺寸的混合矽膠耳塞(目測就分得出來有大中小的分別),本貓使用中間S尺寸的剛好,戴起來舒適且不會一直掉

入耳式的耳機優點在於耳塞能嵌入耳孔(是這樣形容的嗎?XD)固定,不會因為活動或配戴不佳而頻頻掉落,聽音樂時能完全沈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能充份享受立體聲的音質。當然,有些人可能覺得入耳式的耳機傷耳,所以在聽音樂的情況下,每次使用時間不宜太長,音量的控制也要合宜,這一切還是得看使用者本身是否能在音樂享受及維護耳朵健康之間取得平衡囉!

IMG_1397.JPG
▲透明的蝴蝶造型Y型導線滑動器好可愛!這個設計很貼心,因為我很討厭耳機線糾纏+繞不停的冏況~


○●產品介紹●○
(以下三張相關圖檔取自Sony Style官網)

colors.jpg
▲3C外貌協會照過來!12種超美的浪漫色系,看起來是不是就像穿搭的配件?施華洛士奇水晶加上防彿蕾絲般的花卉圖案,或粉嫩、或甜美、或典雅貴氣都有了,簡直是來燒翻一票女孩的吧?!XD

intro.jpg
▲耳機的特色及規格。規格方面,就是中規中矩的基本款,但SONY在這方面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滴我每次聽音樂都想像自己在聽演唱會或演奏會!小孩睡著後的睡前時光,是我每天的期待!每次只要放了新歌進去,就忍不住趕快來試聽一番~

 detail.jpg
▲有關密閉入耳式立體聲耳機的詳細說明


❤還有以下幾款也是本貓的菜!❤

當初我在本文介紹的四款中猶豫了好久(外型、價格、音質、耳塞型式都是考慮的因素),最後在外型及顏色的關鍵上選擇了EX42LP。但下列三款也超可口的!暫且撇開耳機本身的內在因素不談,光是耳機的外在就很燒!外貌協會控看光官網圖片就忍不住自燃了吧!?
80title.jpg
▲新一代Jienne CHIC耳機,官網定價NT890

以下同樣是Jienne系列,但配色比較走糖果風!雖然POP和MINI兩款繽紛甜美的色系也很吸引我,但相較之下,Jienne CHIC系列施華洛士奇水鑽的華麗氣質風更令本貓難以抗拒呀~>w<

40title.jpg
▲Jienne POP,官網定價NT690

20title.jpg
▲Jienne MINI,官網定價NT590


○●哪裡買●○
Sony Style官網(耳機部分)
宅貓PS. 網拍上可以找到更親切的價格哦!


。◕‿◕。耳機爆炸美的吧!鼓勵宅貓完成了一篇分享文!幫忙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機 Sony sonystyle Jienne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