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41.JPG
▲樣式簡單的蕾絲洋裝最適合出席正式場合囉!(一起合照的橘子一直興奮地動來動去,想好好和她合照一下都不行...)

話說,這是本貓第一次發有關於「穿搭」的文耶!

仔細回想,結婚七年,生完小孩近三年,我到底當了多久的宅女!?想當初還是學生和OL的時候,多多少少也光鮮亮麗過的好嗎?沒想到婚後卻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心寬體胖(所謂的幸福肥?)、不修邊幅(是有那麼嚴重?)、令人不勝唏噓(???)的日子...


直到去年減肥瘦身體重控制(只靠飲食控制,沒運動,因為沒日沒夜的老媽子生活,哪來的空閒運動?)小成功,才慢慢穿回以前的衣服,甚至可以穿下一些好看的新美衣,也終於不必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其他正媽,自嘆不如,自哎自憐地當黃臉婆了(雖然骨子裡仍然是過著黃臉婆的生活這樣...)。

DSC07955.JPG
▲拜占庭風格的長鍊,細緻典雅又百搭,適合走氣質路線!是本貓的菜!當初一看到它,就決定要擁有~❤

♫拜庭錢幣吊飾感鑽飾復刻長鍊:購於Y拍Puree,NT380,本尊質感超好超美的,且金色長鍊的部分,我配戴多次了也不會氧化(我有另一條馬卡龍風的長鍊,我自己也很喜歡,但長鍊的部分戴沒兩三次就變得有些黑黑的...

♫愛心粉彩小鑽髮夾:購於寶雅,印象中一組二入不到NT50。本貓對粉嫩的顏色很沒有抵抗力,我很常別這組髮夾。


說到這次婚宴上穿的洋裝,偏大地色系的藕灰色在一片純白或米色、粉色系的蕾絲洋裝中,算是比較特別的色系。原本我對藕灰色也有一些些遲疑,但一開始是合理的價格因素吸引我去考慮它(質感好到值得入手的洋裝,大多要將近台幣二千左右,但這款只要一千出頭就能入手,加上質感又好,長度也夠,版型佳,需要一件蕾絲洋裝的本貓,實在沒有理由不要它!←整個很會幫購買慾找理由...),再來是洋裝本身的實品照片,在蕾絲織法的表現,質感(在目測上)有達到我的要求,所以就決定買下囉。

因為我和老公偶而要代替公婆出席一些婚宴場合。想說在出席婚宴場合時,總要有件合身、得體且亮眼的衣著才行,先前已經因為走樣的身材而邋遢幾年了(到了連妝都省略的地步。心想:反正好看的衣服也穿不下了,化妝有啥用?能遮啥?身材都暴衝了,臉再化妝又能美到哪裡去?),現在好不容易回到結婚前的體重,對自己好一點應該不為過,畢竟終於走過一照鏡子就想揍自己一拳的日子了(之前有一段時間更瘦,現在復胖了一點點,等到我有幸再瘦回去的那天,或許我再考慮發減肥文唄~XD)。

不知不覺又聊到哪裡去了!?XD 言歸正傳~

洋裝的領子是真的,整體感覺就是正式中又不失優雅的女人味。長袖適合春秋冬等季節。冬天較冷的時候,出門就搭一件厚大衣或西外和圍巾就可以。

這款洋裝本身在腰身就有鬆緊帶的設計,所以我連腰帶都不必加了。這應該算是不傷腦筋+很快搞定的穿搭。腿的部分就黑褲襪+黑色高跟鞋,色系相同且同為黑色系,腿部比例自然在視覺上就會拉長,而且穿褲襪在天冷時保暖又比較不擔心走光(?)


DSC07942.JPG
▲人見人誇的藕灰色連身蕾絲洋裝,連一向對衣著很挑剔的宅貓媽都連聲說超美!可見這件在長輩眼中是safe的單品!而且這天的主婚人媽媽(也就是新娘子Susan的媽咪)一看到我就稱讚我已恢復婚前的身材,所以這件洋裝也可以說是顯瘦的嗎?XD 說到這裡,也難怪她會這麼說了,畢竟過去的六、七年裡,親友長輩們眼中的我,真的就是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大嬸」呀...  連我媽都曾用不忍啐睹的眼神看著我。這都是有圖為證的(拭淚),我後來自己看了都會嚇一跳的那種

蕾絲洋裝在網拍上其實到處都有,有日貨、韓貨,也有韓版的。價格落差很大,質感、蕾絲樣式、顏色及版型也各異,通常網拍上的照片都會拍得超唯美,但衣服本身的質感真的要收到才會知道。以本貓的經驗來說,簡單而言,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要買就找評價高的賣家,或者人氣賣家購入,被雷到的機會會比較低一些,當然,有些人氣部落客的介紹也是很好的參考(但在購衣的前提下,部落客的邀稿文也是要審慎閱讀,能被本貓列入參考的,不超過五人。當然穿搭的風格也是影響的關鍵)。

日貨的價格普遍高檔,韓貨不可否認的提供一個折衷的空間!確實韓製的剪裁及做工都比made in China的韓版好很多,拿到實品幾乎不會失望,價格雖然不是百元單品的平價路線,但通常都是在「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水準。

♫藕灰色連身蕾絲洋裝:購於無名小站Nini Shop(妮媽),正韓貨,價格台幣一千出頭。是本貓很得意+物有所值的戰利品!

♫黑色蕾絲搭紫色緞底+漆皮蝴蝶結魚口高跟鞋:兩年前ASO阿瘦皮鞋秋冬款。不敗百搭的單品!當初購入價好像是台幣三千多。是說,本貓真的超級愛ASO的鞋子,時尚又好穿!(好穿但不時尚的絕對NG;時尚但穿起來咬腳的又讓人想哭)以前還沒買韓鞋之前,我不知買過幾雙ASO家的鞋子了,大多是高跟鞋或高跟涼鞋(我以前真的很愛穿高跟鞋,純粹是為了追求修長的比例這樣...),後來也有買平底娃娃鞋。我愛穿他們家的鞋子應該有十年了吧!?買到都變VIP了這樣...

♫黑色假膝上襪:蒂芭蕾,NT89,在7net幫三牛寶買長襪時以加價購的價格購入,好穿保暖,價格又可愛。後來在寶雅看到同樣的一雙要台幣一百多呢!有種小小賺到的fu~從照片中看不出膝上襪的感覺,因為在這種長輩多的場合,不太敢太高調,所以我一開始都會拉得比較高,等過幾個小時才會比較看得出來假膝上襪的樣子。

其實這段時間還有另一套有點學院風的婚禮穿搭,同樣是領子式的米色合身蕾絲上衣和假膝上襪及咖啡色麂皮靴,但裙子是搭深藍格紋短裙,雖然大部分的配件很類似,視覺上的風格卻不同呢!這樣穿搭的感覺也很修長且時尚有型(重點是,有修飾都身材上的缺點),只是沒機會用相機拍下來,小可惜的說。


○●三牛寶也要登場一下!●○

這次三隻衣著上的行頭都是ELLE童裝2011年秋冬款的,當初本貓是買當季專櫃款給三隻當新年衣。那時身長80cm左右,還特地買90cm的尺寸,沒想到今年穿就很剛好了!想必明年可能穿不太了... 終於體會到小孩長得快,再貴的衣服也穿不了多久... 這類外出服也不太可能當家居服那樣地穿夠本。但偶而在出席重要場合時,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穿地美美的,加上做媽媽的本身的購物慾,於是就一買不可收拾了... :P

哦對,橘子和波小妞內搭的桃粉及白色長袖毛衣是ELLE的過季單品,是本貓在百事特童裝E網上的戰利品!那款毛衣有假蝴蝶結圖樣的設計,姊妹倆是同款不同色(衣服和假蝴蝶結的配色剛好互為對比),單穿再搭上學院風的格紋短裙就很好看!可惜在這次的照片中,看不出這款毛衣的特色。

DSC07943.JPG
◆拍照時喜歡扮甜美,但本性很活潑俏皮的橘子

DSC07963.JPG
◆拍照時莫名愛擺酷的柚子。小男生穿紅色不但亮眼且喜氣!假領帶加上假兩件式的設計很帥氣,局部格紋則有學院風,剛好和姊妹倆的格紋連身背心裙配成同系列!

DSC07949.JPG
◆超有長輩緣的甜美波小妞。開桌前無聊地把玩著筷子和免洗杯ing


○●認真啃咬生菜包蝦鬆的波小妞三連拍●○

專心吃著的模樣真的好可愛!三牛寶的外婆(也就是宅貓媽)超喜歡波小妞的這個畫面,一直暗中要我和宅貓妹在不打擾到波小妞吃東西的情況下,趕快拍下來。

DSC07967.JPG

DSC07968.JPG

DSC07969.JPG


○●小花絮●○

DSC07971.JPG
◆小朋友最好奇的,終究還是婚禮上的氣球!喜宴的尾聲,我們替三牛寶向服務生要了三個心型的氣球。只見三隻一拿到手,就忍不住興奮地暴衝起來!

DSC07979.JPG
◆小孩子動來動去的真的不好拍照,用一般數位相機拍,還是很容易模糊,此時只有走酷帥路線最適合拍照XD(有注意到我家型男了嗎?) 

DSC07974.JPG
◆姊妹倆內搭的是裡刷毛的兒童黑色九分褲。因為橘妞姊妹不愛穿襪子(尤其是超怕熱和束縛的波小妞),每次才穿上沒多久,一坐下就想脫掉襪子,連腳褲襪對她們來說並不好脫,每次脫不下來就在那邊唉唉叫,想說不如買九分褲再搭襪子,她們想脫時就脫,大人要幫她們穿回去也較省時且方便,大人小孩都輕鬆這樣。只是...本貓費心準備的小金安德森褲襪的出場機會就減少了...,怎會這樣?沒辦法,小孩子也開始有自己的衣著品味和喜好了,有時候是做媽咪的勉強不來的呢!(想想本貓小時候似乎也是這樣??)

第一次PO的簡單穿搭文好不容易完成了!本想說沒幾張照片,大概不會花太多時間寫,沒想到一晃眼兩小時也過去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發這類的穿搭文,這樣也好督促自己不要變得太胖(?)。哈哈~☆

。◕‿◕。鼓起勇氣發的第一篇穿搭文!幫忙按個推推給宅貓和三牛寶鼓勵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