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06.JPG
▲可拉成性感一字領的七分袖白色蕾絲洋裝,即使應用在較保守的穿搭上,還是能穿出亮眼的fu

「怎麼又是婚禮穿搭!?」不知有沒有人內心發出這樣的OS?XD

嗯,其實這對本貓來說,並不難理解吶,因為... 身為三隻不到三歲幼兒的媽,平時有時間穿搭嗎?(也不是沒有啦,如果有人對「雖然是黃臉婆但盡可能不要像黃臉婆」路線的宅主婦穿搭有興趣的話...XD)當然只能利用出席婚禮的機會,藉機好好風騷打扮一下囉!

坦白說,在台南出席婚禮,有時候與會出席的賓客難免有些重覆,為了不要讓人認為「怎麼XX家的媳婦每次好像都穿同一套?」(不過一切很有可能是我個人想太多這樣...),我會盡量不要在短時間內做類似或同樣的穿搭。而這天的穿搭,的確小小地花了我一些腦筋。因為...

有左鄰右舍和長輩親友的場合,不能做太過時尚亮麗的打扮,但要我穿得有如包肉粽或著老氣套裝出席(這類衣服也不是沒有),我真的會吃不下去。難搞如我的要保守又不想要太聳,要怎麼穿、怎麼搭配,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DSC08407.JPG
▲最近胖了不少,臉腫成像麵龜一樣是怎麼回事!?虧我還把瀏海全往後梳,想說能否製造一點把臉拉長的效果咧(自以為)... 是說!請老公幫我拍照,說真的我渾身不自在耶,因為我尪本身是不愛拍照的人,要他幫忙拍照好似在浪費他的時間,所以我一整個也很緊繃這樣,想說有拍到照就可以偷笑了,完全不敢奢想拍起來要多好看這樣...(拭淚)

♫法式浪漫一字領細緻雕花袖口下襬七分袖蕾絲上衣:購於Y拍Suiza春季新品。這件其實是可拉成一字領的七分袖洋裝,本尊質感超好、超美的!確實非常符合「法式浪漫」的定義~是我的菜!本貓當然也很想試試一字領穿法,露出鎖骨真的有性感到!(很敢講咧我)雖然當成洋裝穿的話,裙長大約到大腿1/3多一點而已,很尷尬且緊急的長度(我身高163cm),一定要加米色布蕾絲緹花安全裙才穿得出門。BUT!重點是露肩可能真的不太適合長輩很多的場合(如果是老公那邊朋友或同事的聚會,或許我就敢這樣穿了),所以我決定就當成長版的蕾絲上衣來穿吧!

♫酒紅色立體格紋棉料俏麗短裙:2011年秋天購於Y拍IMAGINE GIRL的裙款。這件才NT249,真是超級划算的單品!酒紅色雖然是去年秋冬的流行色,但因為裙子本身素素的,出席喜酒場合時,拿來搭配白色蕾絲上衣,點綴效果出來,就顯得喜氣了!只是,它雖然有彈性,也真的非常地舒適好穿,但由於本貓臀大腿粗,單穿的時候,屁屁和大腿的線條會很明顯感到肉肉的,所以一定要搭配較長版的上衣來遮醜,然後露出一些裙襬的部分,營造出「腿似乎不是那麼肥短」的假象...XD 這就是本貓這套穿搭最費心的所在!(擦汗)
反正,重點就是:不能露肩,那麼就露點腿囉!(小露即可,露太多對本貓來說是自曝其短!我必須一再重申:懂得遮醜才是王道啊啊啊~)心機真的很重耶我,哈哈~

DSC08399.JPG
▲和波小妞合照ing!心繫著這天沒有同行的橘子~

♫造型花朵粉緞帶金鍊項鍊:購於Y拍Suiza春季新品。不到NT400的單品,很有小奢華+氣質感,很適合搭配蕾絲和lady風的洋裝。

♫脣膏使用的是開架式INTEGRATE鑽石巨星保濕脣膏,色號PK337。我最近超愛用的一支脣膏,裸粉色帶有一些細細的亮粉,搽上它就不必再搭脣蜜,就有微微的油亮效果,淡淡氣質美感的顏色,是我找很久的脣膏(原本也想買Dior的,但想說自己上妝的機會不多,不如從開架彩妝中找一支顏色喜歡,且效果不差的,單價高一咪咪也無妨)。對於本貓這種脣色較紅的人,除了上脣膏前可用一點粉底把脣色弄淺一些之外,就是要多塗搽幾層,才會比較顯色哦!如果只搭薄薄的幾層,就是看起來就是粉嫩的保濕感這樣。

DSC08410.JPG
♫粉金系女神風彈性手環:印象中2011年夏天購於Y拍SALULU。很實搭又方便穿戴的一款(不需扣子的彈性手環,真的是本貓這種每天和時間賽跑的人最需要的!一撐開套上就OK),我超愛它的!搭配波希米亞風、渡假風的洋裝或蕾絲單品都很適合。本貓第一次戴它回娘家時,就被宅貓媽稱讚好看了!而且單價不貴,合理的價格讓人覺得C/P值很高!其實諸如此類的單品,應該每年春夏都找得到類似款。

這天本來也想搭配耳環的,但想一想,已經有花朵項鍊,左手已有手錶,右手也戴了手環,不想讓整體看起來一堆配件,太雜沒有重點,所以就沒配戴耳環了。

DSC08411.JPG
▲從我開始穿高跟鞋開始,高跟(而且要細跟)涼鞋一直是我的心頭好!拉長比例的效果這是一定要的,重點是涼鞋穿起來不會像包鞋款那樣不自在,而且感覺比較性感(不太確定我要的是這個程度的形容詞嗎?XD)。從小到大,我不曉得擁有過幾雙高跟涼鞋了?只要穿壞了一雙,就一定要趕快再找至少一雙放起來囤著,要不然臨時需要穿搭卻沒有高跟涼鞋可穿,我會非常之焦慮!!

♫淺灰藍色高跟涼鞋:ASO皮鞋2010春夏款。上面鑲有一些小水鑽,算是低調的華麗吧!?這雙坦白說,並不能算是我高跟涼鞋裡的最愛款,但因為購買的當時,正是手邊缺乏高跟涼鞋的時候,這雙的款式是唯一接近我喜歡的樣式。接近粉藍的淺灰藍色、接近蝴蝶結的扭結設計、bling bling效果的小鑽等,是我之所以買下它的原因。這款涼鞋也算是百搭吧!(本貓置裝的首要原則就是百搭,再兼具一些流行的元素,流行性太強的單品,除非是超級想要入手的,否則不一定會買下,真的是小氣主婦的精神!)


♥♥小花絮+幼兒穿搭♥♥

這天,我們倆帶了兩隻小的(柚子和波小妞)去喝喜酒。其實,三隻是輪流和宅貓夫婦出席婚禮,這天原本是輪到柚子,但那天下午,婆婆說小孩子比較大了,且兩個小的對食物的接受度較高,不如連同波小妞一起帶去,橘子就跟姑姑、大伯和大伯的兒子(也就是三隻的堂哥,是一個很照顧弟弟妹妹的小哥哥哦!)一起去吃熱炒好了。於是就如此這般的,第一次帶了一對兒女出席。到了會場,當然熟識我們的親友看了都忍不住問:「怎麼少帶一隻呢?」XD 果然三胞胎就像三劍客一樣,一定要一起出動才算一個team哩!

DSC08397.JPG
▲對「吃」這件事非常有興趣的柚子,只要人一坐定,餐具一擺上,就等不及想大塊朵頤了!

DSC08396.JPG
▲一向慢熱的波小妞,一開始還會乖乖坐定,視察週遭環境,殊不知等一下一旦坐不住,就要準備暴衝了...@@

 DSC08405.JPG
▲開桌前最適合拍照打發時間了!

DSC08412.JPG
▲我嚼,我嚼,我嚼嚼嚼。不吃飽絕不輕易下桌的柚子,不管波小妞和同桌的表妹如何蠢蠢欲動地準備暴衝,仍能瞄兩眼後繼續老神在在、全神貫注地吃著滿桌好料!由於我們這桌只坐了八人(其中三個還是不滿三歲的幼兒!),柚子一個人就吃了三尾不算小隻的鹽烤大蝦!@@ 外加其他一堆山珍海味(還知道要挑石斑來吃)、水果甜點,全部都大約以食物剪剪幾刀就可以咀嚼下肚,而且是自己吃,真的好犀利呀~!大家都說帶柚子去可以吃夠本的。XD(我強烈懷疑,柚子的胃一定是個小宇宙!他的食量等同一個正常大女生的食量,而且絕對比那種減肥中的人一餐吃得還多呢~)

而,目前還要靠老媽子我餵半天的橘妞姊妹,妳們何時才能讓我脫離餵食地獄!?

♫柚子穿的是麗嬰房先前春夏款的Baby Mickey直條紋反折袖襯衫和同系列咖啡色短褲。

DSC08426.JPG
▲俏皮的波小妞!吃飽(我懷疑真的有吃飽嗎?應該是一心想溜下桌玩,根本無心吃喜酒吧?XD)後,迫不及待和表妹一起上台跳舞了!

DSC08418.JPG
▲大家知道為何波小妞的嘴巴像河豚(?)一樣嘟嘟的嗎?那是因為她嘴巴裡的飯菜還沒有吞下去啦!哇咧~(昏)波小妞是那種每餐吃到最後都會一口含很久才吞下去的那種,雖然我知道她也很努力在吃了,但每次看到那一口含那麼久還吞不下去,做媽的我看了真的很想幫她吃一吃算了...

妞左手提的是婚禮上特別拿到的舊振南喜糖盒。提起來超可愛的~(啾咪)

DSC08420.JPG
▲波小妞,妳那口是要吞下去了沒~!?

♫妞穿的是麗嬰房的肩帶紅色點點蛋糕裙洋裝,搭上同系列白色短外套(同一套,外套可單獨穿脫)。白色涼鞋則是麗嬰房My nuno系列的小女童涼鞋。我很喜歡My nuno的鞋子,質感很好、版型好看又耐穿,全程MIT台灣製,而且是皮製,不必擔心塑膠製的鞋子有塑化劑的疑慮,特推!也是本貓一買成主顧的童鞋品牌,每年都一定要幫三隻各添購一雙My nuno的鞋,很實穿又百搭。

DSC08422.JPG  
▲波小妞怎麼連紮個馬尾的背影都那麼俏皮可愛!?>w< 是說,看著這個背影,真覺得波小妞長大了!不再是之前的小小baby girl了~

DSC08436.JPG
▲不過,腿開開站是哪招!? 是要展現自己腿長嗎還是...?

DSC08431.JPG
▲吃飽喝足又慢熱的柚子,終於也上台和兩個妹妹一起跳起舞來了!歡迎來到幼兒的趴踢(誤)!XD ★


。◕‿◕。Thanks for reading!幫宅貓和三牛寶加加油!請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麗嬰房 蕾絲洋裝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