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6.JPG
▲Little Bear親子餐廳外觀。簡單的鄉村風,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加上這天天氣不錯,溫暖舒適、陽光又好,心情整個愜意了起來。

如果沒記錯,這是本貓...

第一次獨自帶三隻外出用餐
第一次獨自帶單眼相機(CANON 550D)出門

帶著小孩趴趴走,這對單胞胎或者小孩不同齡的媽咪們來說,可能是稀鬆平常之事,但對多胞胎媽媽而言,每次出門就像打仗一樣,要兼顧到小孩的安全、生理需求(光是把屎把尿就忙不完)和莫名的要求很不容易,因此有很多親子出遊或外食的計畫,要是沒有老公或其他家人同行,往住會就這樣地不了了之。但是,身為母親,總也想為自己的小孩做些什麼,想帶他們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見識一下這遼闊的世界,有什麼是從書本、電視和父母口中學不到的事物,貪心地希望他們能多體驗,並透過多樣的體會中,豐富自己的心靈。

IMG_1453.JPG
▲在Little Bear裡玩得開心的三牛寶


明知單眼拍小孩活動的照片效果較好、較活潑(雖然單眼外行如本貓我,通常只會用全自動模式...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可以偷笑了),但以前嫌重嫌麻煩怕弄壞,擔心這擔心那的,單眼都買了一年多,九成時間都是拍小孩的居家生活照,最近一次出動到戶外是農曆年間,全家到日本沖繩旅遊時,想說全家人同行,小孩子多少有家人幫忙看顧,加上又是舉家出遊,所以才帶單眼出門。這次為了紀念(?)本貓單獨帶三隻出門用餐,又是到一家特別做過功課的親子餐廳,想說要好好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於是狠下心(??)特別外加一個手提包,把單眼相機帶著了!(握拳)

對了,這天也是本貓獨自開大車在台南市區行駛(雖然不算是第一次,但每次開大車都夠我全身緊繃了,尤其是在市區,呵呵|||)。一切是因為呢,老公的TOYOTA小藍這天被他開出去了,原本只想借開婆婆的TOYOTA小白,怎知公婆這天外出聚餐也要用到車,本貓只好咬著牙(這天的特例還真不少!)到車庫把平時很少出動的國產L牌七人座休旅車開出來(本貓只有在獨力開車帶三隻回高雄娘家時,才會動用到休旅車,因為車上有影音裝置,後座又寬敞,才有辦法載著三隻進行為時一小時左右的車程,要不然,平時要我開休旅車,我真的是會戰戰兢兢+全身冒汗)。

IMG_1507.JPG
▲從林森路右轉崇仁路不久,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立型招牌,Little Bear店面就位於世紀帝標大樓的轉角處

IMG_1502.JPG
▲簡單而清爽的門面。剛巧這天的天氣很好,四週環境算鬧中取靜,所以用餐前的心情很輕鬆愉快,彷彿暫時擺脫了城市的喧鬧

當天早上出門前,才向姑狗大神請教台南市哪裡有親子餐廳的。在這之前,本貓對台南的親子餐廳還完全是no idea,想說親子餐廳大概只是小眾需求,選擇或許不會很多也說不定(現在一想,這是哪來的自以為想法?不禁覺得自己想得也太簡單了)。原本只想找間自己已去過且喜歡,或者沒去過但一直想去的義大利麵店或輕食簡餐店(前提是食物的口味和種類要適合小孩的,例如咖哩專賣類的我也很愛,但基於食物較重口味,不敢保證小朋友接受的程度到哪裡)。

又想到,這天老公無法特地趕來和我們一起午餐,也就是說,我必須獨自處理三隻牛用餐等各方面的問題,所以決定還是搜尋一下是否有交通方便(離家不要太遠為佳,至少也不要花太多交通時間)、容易停車(本貓超討厭找停車位或難停車的停車格,尤其還要帶著三隻吱吱喳喳的幼兒!)、用餐環境舒適且不要太擁擠、餐點要符合本貓和小孩胃口的用餐地點,而,標榜以「親子餐廳」為訴求的,已然是此次本貓和三牛寶一同外食的必備條件了。

IMG_1500.JPG

說到停車這件事,對曾經找停車位找到怕的人來說,真的非常之重要!所幸Little Bear這一帶停車相當便利,因為該店附近轉角的7-11對面有個公園,那裡有很多停車格,平常日中午去根本不必費心找停車位,超好停車,不必擔心技術不佳還要路邊停車一百次才能卡到位這樣。XD(呃,也或許這是本貓開車技術的問題齁...)

自從三隻近二歲時,漸漸開始嚐試食物之後,我們也當然在家庭聚餐時帶小孩一起在外用餐,只是那時三隻還很稚嫩,除了柚子胃口一直不錯之外,橘妞姊妹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很高,且咀嚼和吞嚥能力也不很熟練,在餵食上面真的相當耗費心力,自己也不能好好享用食物,為了吃飽和吃個划算夠本,常常都是狼吞虎嚥快狠準地看到食物就扒著亂吃一通,搞得身心俱疲、狼狽不堪(突然覺得怎麼會這麼慘啦!?)。

IMG_1503.JPG
▲店門口的小黑板,第一次看到以粉筆配色的繪畫可以畫得如此精細

IMG_1505.JPG
▲門口右側除了店內販售的服飾展示櫥窗,最醒目的就是這小小的盆栽區。左一的白色小推車很可愛,三隻還忍不住想去推一下這樣...但被本貓小小制止了~

IMG_1413.JPG
▲木框玻璃門一進來,以一個老式縫紉機將用餐區和入口處做簡單的空間區隔

我們去的這天,可能是因為是平常日中午(我們在中午十二點前抵達),所以一開始一樓店內沒有其他客人,感覺很清靜,非常符合我的需求!通常我並不愛嘈雜的用餐環境(除非某些要嘈雜才有fu的情況,例如夜市或在地小吃等等),尤其獨自帶了小孩前來,人越少的地方越好,感覺比較單純些(擔心小孩的安全性這樣)。

過了中午之後,陸續有人進來用餐,大多是悠閒太太們,或者帶小孩出門用餐的媽咪們,或者是學生、上班族等。一共兩個樓層且座位不多的Little Bear,即便是近乎滿座,也不會覺得人多嘴雜,真的是太棒了!難得悠哉的午后,應該沒有人希望受到太多干擾吧!?更何況是這樣愜意的餐廳呢!

IMG_1449.JPG
IMG_1450.JPG

看到這個老式縫紉機,就想到宅貓高雄的娘家以前還留著宅貓媽年輕時使用的縫紉機呢!雖然體積大,感覺不是那麼輕巧,但是好有懷舊的古董味哦!我的印象中,從沒看我媽使用過那台,因從我有印象開始,它就已經在我家的儲藏間了(或許在我更小的時候,我媽在我們楠梓的舊家有使用過吧?)。記得小時候,我都把下面的踏板一直踩著玩... :P

這台縫紉機的桌上,放著兩隻熊造型的裝飾品,擺著兩三份藝文傳單、Little Bear自家的傳單,以及名片。

IMG_1405.JPG
▲櫃檯前的用餐空間,一樓的用餐區就只有這裡,兩張二人小方桌(可併桌)和一張四人桌。店員建議我們坐一樓,因為這樣小朋友有玩具可以玩。XD

IMG_1400.JPG
▲自助式的點菜單,自己寫完後拿到結帳台結帳,完成點餐。
原本還抱著一咪咪期待能吃到草莓蜜糖吐司的(明知草莓的季節已過,但攻克草莓蜜糖吐司是本貓從去年在波哥誠品店失利之後,一直沒能挑戰成功的遺憾哪~~),但以理智來思考也知道,現在早就不是草莓季,沒想到草莓蜜糖吐司就這樣過了一個季節而遲遲沒吃到,只好寄望今年冬天了...(遠目)。

IMG_1437.JPG
▲繽粉鮮果蜜糖吐司

Little Bear的餐點標榜輕食,所以主食類的飯麵選擇較少,沒有小火鍋類,但仔細一看,品項都算是大眾口味的基本款,應可滿足普遍消費者的需求了。其中的「奶油芥末燉肉焗烤飯」看起來有特別到,有機會本貓想吃吃看!因為這天本貓老早就打算要吃蜜糖吐司和有雞蛋沙拉三明治(一方面自己喜歡,另一方面也投小孩所好!想說出門在外,就選方便餵食,且小孩子接受度高的食物,焗烤飯因口味較重,且上桌時通常很燙口,本貓只有一個人手,無暇一一吹涼或放涼再來餵三隻,等他們再大一些,口味的接受度廣了,自理能力也更進步些,再一同享受親子美食!),所以就沒再另點主餐了。

其實,為了讓小孩的食物有更多選擇(整個擔心他們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原本還想再點香蕉巧克力鬆餅(這口味也完全是三隻喜愛,尤其是兩個小隻的),但結帳時,男店員很衷心地提醒說,我點的餐點每個份量都不小,這樣可能會吃不完。於是我就取消了次要選項的鬆餅(要不然我也是很熱愛鬆餅的說...)。說起來,我好像每次看到鬆餅都很想點,但因為它都不是主要選項,所以每次被取消的都是它XD,然後我就會安慰自己:「反正鬆餅比較普遍,不怕吃不到,下次有機會再吃就好了」這樣XD。

IMG_1401.JPG
▲飲品的選擇也不少耶!也是走大眾口味路線,感覺踩到雷的機會比較低~XD

點三明治加價NT100,就可以任選一杯飲品哦!於是本貓就很變態地選了去冰的鮮果茶(反正從這份menu上來看,第一選項不是鮮果茶就是焦糖瑪其朵,次要選擇要不熱巧克力就冰奶茶類),反正本貓口味上一向都很變態很老梗,走到哪裡都吃差不多的東西

IMG_1402.JPG
▲Little Bear的鄉村虱裝潢完全是本貓的菜!

在姑狗大神上做行前功課時,親子餐廳的口袋名單中,本貓的視線大部分都被Little Bear給吸引了!米白色和淺木頭色調一看就好舒服好放鬆好無壓,整個是令我神往的用餐環境,即使不考慮其他因素,光看照片都讓人很想來一趟看看。

IMG_1483.JPG
▲粉色X米色系的碎花拼布座墊,週邊鑲上布蕾絲飾邊,真是浪漫甜美到不行!對了,年初在日本沖繩免稅店入手的LESPORTSAC休閒包(本貓是拿來當媽媽包,好看好搭又好用!超特推!)終於有機會亮相了,配上這座墊一同擺著,感覺也是很match的畫面~

IMG_1406.JPG
▲櫃檯後方就是料理區,有冰箱和流理檯、抽油煙機等廚具。每次看到都讓我聯想到:這是IKEA的系統廚具(因為我真的很愛!)XD

IMG_1491.JPG
▲放置於櫃檯上的彼得兔小物收納碗,裡面放的是糖果。

IMG_1493.JPG
▲乍看就覺得應該是IKEA的系統廚櫃吧!?我沒有求證,所以答案不得而知。但因為我很愛IKEA的白色櫥櫃系列(每次逛IKEA都不想出來,一直幻想自己的家是怎樣佈置,尤其走到廚房餐廳區,整個超嚮往的!),所以一看到就覺得好熟悉(已經到了:「這不是我的廚房嗎?!」的忘我境界XD)。

其實,在Little Bear的裝潢和擺設中,可以發現不少IKEA產品的蹤跡。像餐廳所用的桌椅,以及接下來會看到放置雜貨衣物的白色展示櫃,還有試衣間外牆上的鱷魚先生造型吊衣架(這個我上個月底才入手而已,在IKEA兒童區買到的得意戰利品!But買回來後,還沒正式安裝使用就是了...)、洗手間裡的尿布更換檯...等等。

IMG_1492.JPG
▲櫃檯前放置的雜誌區。如果這天沒帶小孩前去,我前前後後一定可以讀上幾本的... 小殘念 >,,,<。是說,最右邊第一本<TOGO>上「鐵達尼不沉記」的標題超醒目,每次瞄到都好想拿起來看哦~

IMG_1418.JPG
IMG_1423.JPG
IMG_1424.JPG
▲櫃檯一隅。雖然擺滿了可自助取用的餐具和吸管、調味醬料等,但因為擺放整齊,加上後方就是料理區,總覺得廚房和餐廳的組合就是要這樣的畫面才有家的溫馨感~

IMG_1410.JPG
▲一樓店面的一隅販賣女性及兒童服飾,全身鏡後面是試衣間

IMG_1456.JPG
▲試衣間的另一邊也擺了包包、服飾和雜貨等。試衣間外牆上的鱷魚先生吊衣架我也有買!XD 我還買了另一款貓頭鷹的吊衣架,想說我們房間裡大人小人的衣服太多了,不想堆得到處都是。

IMG_1454.JPG
▲服飾區的上方有一個充滿童趣感的月亮人(我自己取的名字XD)燈炮吊燈,超有特色的!波小妞也一直注意到它~

▼樓梯旁的角落則是小雜貨和服飾
IMG_1407.JPG
IMG_1497.JPG

IMG_1489.JPG
▲這個木製小搖椅好可愛!

▼二樓的用餐區。感覺明亮靜謐,桌數也不多,即使滿座也不會覺得嘈雜。有一張大桌區我沒有拍到。
IMG_1458.JPG
IMG_1467.JPG

▼二樓樓梯一上來的一角,同樣也是很簡潔舒服的佈置。那個紅色斗櫃和放置開飲機的邊桌,應該真的都是IKEA的家具,本貓每次看IKEA型錄都會留意很久,因為...那些style都是我的菜!XD
IMG_1459.JPGIMG_1460.JPGIMG_1468.JPG

IMG_1457.JPG
▲樓梯轉角的書報架上,放了兩本繪本。

IMG_1469.JPG
▲樓梯轉角牆面上的擺設,精美的迷你娃娃屋很討人喜歡!

IMG_1470.JPG
▲樓梯轉角另一牆面上的層板則做了這樣的裝飾

IMG_1461.JPG
▲位於二樓的洗手間裡,貼心地附有嬰兒尿布更換檯。上面的拼布墊好粉嫩!下層的小籃裡還備有大女生專用的護墊哦~

IMG_1463.JPG
▲一進洗手間就聞到怡人的玫瑰花香,應該就是鏡前這盆乾燥花瓣的緣故。好喜歡這種自然不刺鼻的玫瑰香氣!是說,最近突然好愛玫瑰的香味,卯起來在找合適的香氛產品,而且是天然的玫瑰精油那類的味道,不喜歡人工的化學玫瑰香,感覺假假的,聞久了反而不舒服~

鏡台上還有放一罐消毒酒精,以供消費者所需時使用。我覺得這些小地方真的是所謂親子餐廳應該為家長們所設想到的,值得拍拍手,而且一個地方乾不乾淨要看洗手間就知道,Little Bear洗手間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感覺很舒服,可見得是經過勸於整理的結果,這點可以給他們拍拍手!

IMG_1464.JPG
▲看到鏡子忍不住自拍穿搭。這就是沒人幫拍只好自拍才這樣~(怎麼覺得有點給他心酸?)

IMG_1466.JPG
▲洗手間門口入口處放了繪畫風格的地墊,很符合二樓佈置的配置。但是,我又不住拍腳上的涼鞋了XD,這是2011年夏天的戰利品之一,非常物有所值的寶石涼鞋!它的Bling Blingy亮得很自然,本貓從沒想過綠色系涼鞋也會這麼吸引我哩!綠色穿起來會顯白,而夾腳涼鞋的設計會襯得腿較纖細。

IMG_1416.JPG
▲餐廳備上的兒童餐具和叉子。本貓原本就有幫三隻從家裡帶他們自己的不鏽鋼餐具了(每次外出用餐都一定會自備,還有不可或缺的附蓋食物剪),沒辦法,一想到塑化劑事件就覺得很可怕,能自備的情況下就不想讓小孩子冒險。但是三雙對這裡的湯瑪士叉子很有興趣,堅持一定要用,我沒有太堅持,因為若不妥協一些,影響到他們的食慾我會更頭大!@@ 畢竟我還是希望小孩外出用餐的心情是愉快的,可以用open-minded的心境來享用不同於家常菜的美食。


◄重點總算要來了!►

IMG_1415.JPG
▲有雞蛋沙拉三明治套餐所附的餐前沙拉

IMG_1417.JPG
▲這碗沙拉以附餐的size來說,份量不算小了!每樣蔬菜咬起來口感都是脆爽新鮮的,配上油醋醬很開胃!

IMG_1419.JPG
IMG_1420.JPG
▲一盤四小份的有雞沙拉蛋三明治。本貓從小就很吃美乃滋調味的食物,這道料理不只是為了小朋友而點,就連我自己都很想嚐嚐它的美味呢!

三明治可選擇法式脆皮、全麥吐司或丹麥麵包,我這次點的是全麥吐司。中間填充的沙拉蛋餡料很飽滿,每份三明治都吃得到蛋黃,撒上一咪咪黑楜椒調味,就是簡單且幸福的味道。我家三隻一人平均吃一小份,波小妞吃得較少一些,但感覺得出三個都能接受這一味!(筆記)

IMG_1426.JPG
▲(左)為三隻而點的蔓越梅優酪乳,在menu上看到就覺得必點給他們喝的飲品;(右)本貓自己要喝的鮮果茶,因為點了蜜糖吐司,想說就點茶飲好了,於是才捨棄一向大心的焦糖瑪其朵。

IMG_1422.JPG
▲主要為了三隻而點的蔓越莓優酪乳(本貓自己當然也有給它偷喝幾口,科科)。我家三隻很愛多多和優格之類的,而且是可以接受很接近手工原味的那種優格(當然也不能太酸,但他們不會要求一定要很甜的那種,當然若有拌入草莓醬或莓果類的醬,對他們來說就更可親了)。本文前面都說了,外食的點餐為了不掃大家的興,在口味上一定會投小孩所好的。XD(都已經一個人帶三隻幼兒出來吃飯了,我也不想為難自己啊~)

話說回來,這杯優酪乳真的很有誠意。原本預期它大概就是一般附餐飲料玻璃杯的大小,然後是原味優酪乳加上濃縮還原果汁混合而成的飲料這樣。

BUT!事實竟出乎我的意料!首先,這杯容量不算少,應該也有700ml左右,不是那種貴鬆鬆又只能喝到一小杯,而且還是市售口味調製。再者,這杯飲品的優格吃起來就是自製優格的口感,不是以市售原味優酪乳加進蔓越莓打一打就上桌的那種,也就是說,它喝起來偏酸不偏甜,以大眾口味來說,不能算相當討喜,但如果喜歡吃天然原味的朋友,就會喜歡這樣的設計(明白的人應該就知道本貓的意思唄!?XD)。說白一點,以這杯120元的價格,我會覺得是值得的,而且裡面的蔓越莓就是現打的,喝得到果皮渣渣。

IMG_1430.JPG
▲不同於一般以紅茶為基底的水果茶,很明顯喝得出有花果茶的香氣,裡面的水果份量足夠,切丁也很大塊!大容量的杯身,喝起來很過癮。

IMG_1447.JPG
▲印象中看到的水果有葡萄柚、橘瓣、蘋果丁等,後來因為吃到太飽,而沒能將杯中所有水果掃光,有點小可惜~

IMG_1448.JPG
▲不織布製的杯墊很可愛,樣式簡單,上面還有一個小熊頭造型扣。

千呼萬喚的蜜糖吐司,在等待的過程中,傳出陣陣濃郁的烤吐司香氣,越等越讓人心癢難耐呀~>///< 是說,之前有一陣子真是瘋狂地想吃蜜糖吐司,還上網去查找台南高雄有哪裡可以就近吃到的蜜糖吐司呢。因為在這之前,我只吃過台南波哥誠品店的,想說如果還有其他家評價不錯、口味長又長得漂亮(?)、價格又合理的,我都想去吃吃看,沒辦法我有同一種食物的收集強迫症咩~XD

但大部分網友推薦的,差不多就是最有名氣的那少數幾家,而且有的感覺似乎不是那麼值得一吃... 沒想到這天純粹是為了找一家合適的親子餐廳,裡面的menu竟然有蜜糖吐司!?那麼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等一份來吃了!這回就算是捨棄我熱愛的義大利麵或焗烤等正餐也在所不惜了,畢竟蜜糖吐司是可遇不可求啊~

IMG_1435.JPG
IMG_1436.JPG
▲滿載新鮮水果的繽紛鮮果蜜糖吐司!水果口味算是蜜糖吐司裡最不甜膩的吧!喜歡吃水果的人會覺得很耐吃,光吃這個當正餐就超級飽了!

上面看得到的水果有:很厚的楊桃切片、橘瓣、蘋果片、芭樂片、葡萄(躲在後面),上面灑了杏仁片和原味穀片球(cereal),水果下面有一大球草莓冰淇淋(撥開水果之後才看到),再配上粉黃色奶油、奇異果丁、莓果醬做為裝飾。


▼特別獻映:蜜糖吐司崩解三連拍!

蜜糖吐司在被我們母子3+1蠶食鯨吞(?)的過程中,看起來雖然有些亂亂的,但在亂中有序(??)之中,還是看得出吐司料好實在的美味~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IMG_1440.JPG

蜜糖吐司搭配草莓冰淇淋,這是一定要的啊啊啊啊~(超大心)再配上一口水果在嘴中咀嚼,真是甜美而不膩。覺得口有些乾的時候,可單獨吃點水果,或配幾口鮮果茶也很爽口。

雖然明知蜜糖吐司本身是很肥的料理,但水果口味的吃起來似乎罪惡感會少一些(自以為),哈。吐司中心是一條條長方條裹上糖粉的奶油煎吐司,外酥內軟,還有煎奶油的香氣。三隻非常喜歡沾抹草莓冰淇淋和奶油、莓果醬的口味(應該說,這通常是小孩們的菜XD),水果則是單獨吃,他們還不懂得品味吐司和水果一起放入口中咀嚼的美食藝術XD。

IMG_1446.JPG
▲被吃到只剩下牆壁、底座和莓果醬的蜜糖吐司(驚)!其實每次吃到這個階段,本貓的肚子就已經超級飽了,加上先前我還吃了將近一碗的沙拉...。不過,小氣主婦如本貓,還是努力把它吃完,況且我身邊還帶了一隻食量可比大人,且咀嚼及吞嚥能力皆優於同年齡小孩的幼兒界美食雷達--Mr.柚子。最後這邊都是靠我和他了。真的是吃超撐的母子3+1,幸好一開始店員就提醒我先別點太多,要不然再加上一個香蕉巧克力鬆餅,哪吃得消?!(只能外帶了吧我看)

IMG_1431.JPG
▲波小妞今天食慾還算不錯,原本擔心她人一到外面,會為了玩耍而無心吃飯呢!

照片左下方的KID'S CLUB食物剪真的很好用,有附蓋,帶出門很方便,且剪刀本尊大小適中,放在包包裡也不會佔空間,拿在手上使用時也很順手(有的食物剪好剪但太大且無附蓋,例如我家平常使用的3M食物剪;有的媽咪會用附蓋安全剪刀當食物剪,但因為文具專用的剪刀有的太小,媽咪們在剪的時候手勢會卡卡的,且非專用食物剪在剪食物時,鋒利度有時不是那麼夠,較厚片紮實一點的肉,剪起來會吃力一些),而且是日本製,刀身為不鏽鋼,肉類和海鮮都很好剪,握把中間的鋸齒處還可以壓碎核果殼。單價雖然要NT300出頭,但相當實用耐用,以後就算不剪小孩食物,拿來擺在廚房當做料理專用剪刀也可以。真的是一把超推薦給媽咪們的食物剪哦!

當初是在Y拍的嬰幼兒用品賣場買的,媽咪們可以到Google搜尋比價一下,總是能找到最便宜的價錢!通常NT300出頭就算有便宜到了。

▼以下是柚子的喝足飯飽三連拍!
IMG_1432.JPG
IMG_1433.JPG
IMG_1434.JPG
▲真是意猶未盡哪~好好食!

其實,懂吃又會吃的大胃王如我家柚子也,一個三明治豈能填飽他胃裡的小宇宙!?接下來他還可以大吃蜜糖吐司、蔓越莓優酪乳,還有店員姊姊給他的一段香蕉呢!

IMG_1442.JPG
▲原本在用餐之前玩開了的橘子,對吃東西完全沒有興趣(說真的,要她吃東西真的很難,畢竟「吃」這件事不是她的興趣所在),除非是肚子餓慘了(曾高達九小時沒進食才知道東西好吃...)才會想到吃,但後來在本貓的勉強之下,吃了三明治和蜜糖吐司,幸好胃口有開了。所以說... 這是她的菜!XD

IMG_1444.JPG
▲橘子從旁邊的書架上隨機挑了一本書來翻。不知怎麼的,看到這個標題我竟然莫名地開心,立馬撈出相機拍下來 XD。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說,如果橘子真的有能力在年輕的時候,靠著自己的能力或特出的專長(?),為自己打下一些基礎,那麼以後她就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去追求任何的夢想,不論是工作或者是生活等方面,這樣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

IMG_1445.JPG
▲蜜糖吐司內心的長方體香酥麵包,抹上草莓冰淇淋的滋味太美妙了!波小妞可是一口接一口呢!吃得臉頰鼓鼓的好可愛!

IMG_1475.JPG
▲波妞說:「這是和我們家一樣的一號湯瑪士小火車耶!」是說,這裡真的有一些和家裡類似,甚至一模一樣的玩具!總之這些小玩具都是我家三隻的菜,不管是有沒有看過的,都玩得不亦樂乎!堆過來、搬過去,或扮家家酒或自得其樂,完全沈浸在玩具的世界,玩得很投入(和平時在家裡玩的時候一樣,一點也不怕生這樣...@@)


◆◆幼兒的玩樂時間!◆◆

IMG_1404.JPG
▲店裡的玩具有一個是Hello Kitty小購物車,三隻對那推車莫名地有興趣!一度紛紛搶著要推,然後老媽子我就要出門協調... 這種協調戲碼,每天都要上演個幾次,所以說,玩具或食物飲料若無法平等均分或各擁其一的時候,最累的就是大人了,有時真的是說破了嘴也沒輒...

IMG_1408.JPG
IMG_1409.JPG
IMG_1411.JPG
IMG_1412.JPG

IMG_1476.JPG
IMG_1477.JPG
IMG_1478.JPG
▲小車車和小火車之類的玩具,也是我家三隻的心頭好!同樣一組玩具,就可以專注玩上一小段時間,然後再被喜新厭舊地遺忘這樣...(攤手)

IMG_1479.JPG
IMG_1480.JPG
▲柚子手上的杯子蛋糕收納盒很繽紛可愛(坦白說,我不確定它原本的功能是否為收納盒... 但白色的蓋子是可以打開,裡面是有空間可放東西的這樣)

IMG_1481.JPG
▲每次不管喝什麼飲料,只要是他愛喝的(呃,很少有他不愛的...),柚子一口氣都可以喝超多,反正就可以看到飲料的高度一直明顯下降,要請他休息或者留一點給姊姊妹妹,他才會停下來呢!柚子愛喝飲料的程度,已經到了一次750cc的容量可以神速喝完的地步!比大人女生喝的速度還快。所以我都要留意他喝東西的速度,要不然轉眼間就喝光了。而,重點不是怕他喝,是喝過量對小小孩身體也不好,而且容易反芻出來...(我形容得很保守了,請各位自行意會3Q...)

IMG_1485.JPG
IMG_1486.JPG
IMG_1487.JPG

這次來到Little Bear,終於親身體會到什麼叫做名符其實的「親子餐廳」了!

要有能提供小朋友玩耍或閱讀的小空間,店員面對小客人也要有足夠的耐心,才能幫父母分擔一些壓力,讓大人也能享用美食和稍微喘口氣。像我這次一個人帶三個幼兒,要突然應付要上洗手間的其中一個小孩,另外兩個就真的要麻煩店員幫我瞄一下呢!(因為二樓才有洗手間,我必需拜託店員幫我顧一下小孩,再另外親自帶一個小孩上去)所幸店員們都很親切,也很能體諒並願意幫忙(最幸好的是,店裡的玩具讓小孩能專心玩耍,不會因為我臨時要處理小孩上廁所,看不到媽媽在場而哭鬧),讓我對他們很信賴,也很放心。要是沒有他們,我的壓力不知道要大上多少倍!

另外,也因為孩子們吃飽之後,能好好玩耍,我也才能偷得一點小小空閒,好好地享用桌上三隻吃不完的美食。終於有一種「我也有能力帶小孩外出吃東西」的樂趣了,讓我不至於手忙腳亂而破壞外出用餐的心情。這一切真的要謝謝Litte Bear的經營理念,還有這幾位非常用心的店員。

IMG_1488.JPG
IMG_1490.JPG
▲波小妞把玩具杯子蛋糕的杯狀處當然帽子戴,還說著:「This is a hat!」店員姊姊看了,也回應她::「That is a hat, right?」

IMG_1496.JPG
▲大姊姊餵食橘子吃一小段香蕉

其實,一開始是柚子看到人家櫃檯上擺了一串香蕉,可能是和店員姊姊說想吃還是怎樣的... 然後店員姊姊就來問我說能不能給他吃一小段?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問說:是我家小孩開口要的嗎?他們說,只要小孩吃得下,給一小段是無妨的。於是就如此這般的,三隻都吃了一小小段的香蕉當餐後點心了。

讓人家這麼麻煩,真的是打從內心覺得抱歉,但另方面也讓我感受到溫馨和濃濃的人情味,縱使只是一小段香蕉,但這之間不可言傳的心意,讓人印象深刻。

這簡單的動作,卻傳達了店員們對小小客人的耐心與愛心,不因為那小小的香蕉點心不屬於我們消費的部分,而讓小小客人的心靈留下遺憾。我真的由衷感謝。

IMG_1501.JPG
▲滿足地離開Little Bear。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幫忙!你們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有愛心!不愧Little Bear為親子餐廳之名。

IMG_1498.JPGIMG_1499.JPG
▲三隻離開前,還對門口的手推車念念不忘 XD

IMG_1509.JPG
▲Little Bear位於轉角另一面的店員佈置。我們的座位就在這扇門的裡面(這扇門平常是不開的)。

IMG_1510.JPG
▲戶外桌的桌上擺了一個小盆栽,上面裝飾的蜜蜂娃娃理所當然地引起三隻的注意!

IMG_1511.JPGIMG_1512.JPG

IMG_1494.JPGIMG_1495.JPG
▲Little Bear名片正反面


◆◆店家資訊◆◆

Little Bear
店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56號(近東區衛生所,位於世紀帝標大樓一樓的其中一個轉角三角窗)
電話:(06) 269-0808(建議事先訂位)
營業時間:7:30-18:30(早餐時間供應至11:00;餐點供應時間8:00-17:30),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三為公休日
備註:無停車場,但附近很好停車,同一排轉角的7-11對面公園週邊有停車格。無提供刷卡,須以現金結帳,不另加服務費。禁帶外食。餐廳內可拍照,但本貓仍有事先徵詢過店員同意,並表明要寫部落格食記之用。

IMG_1513.JPG
▲和Little Bear位於同一棟大樓一樓的另一間新開幕的餐廳,感覺也很適合聚餐的地方!

IMG_1514.JPG

點這裡看宅貓和三牛寶的Little Bear親子餐廳午餐相簿


。◕‿◕。宅貓和三牛寶的悠閒午餐大成功!喜歡這篇食記的您,別忘了按個推推哦!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