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3.jpg
▲噹啷!本貓第一次殺到廠拍現場扛回來的戰利品!

開門見山就立馬讓這次的戰利品來張大合照吧!

是說,買小孩的衣服,瘋狂程度完全不亞於幫自己買衣服耶!看到喜歡的樣式或特殊款式的,就很想全包,而且幫小孩買還比較大方!買自己的多少還會斤斤計較+取捨半天甚至放棄哩。

DSC_0009.jpg
▲絕對能討小孩歡心的卡通T!繼之前的Lativ米奇T之後,這次來到了SNOOPY系列~!這次都買110cm,穿起來舒適略鬆,但不會顯得寬鬆過大,感覺活潑俐落!

小孩都快三歲了,但,這可是本貓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的廠拍。百事特總公司儀大離我家超近,這回卻是初次光臨。之前百事特的童裝,當季的就到門市買,想買過季好貨就到百事特童裝E網(懶得出門人擠人的宅媽必去掃貨之地,超好買!都是全新未拆且品質又好),還有平價、物超所值且質料品管也讚的Lativ(只是,本貓對他們家的折扣活動安排得很不爽,這波才剛打完折沒多久,下一波更優的折扣就來了!手邊還有幾件未拆洗來穿的,立馬就變成下一波較低折扣的商品,讓我整個超傻眼...)。

本貓從小就不愛人擠人的場面,就連以前唸書時,加退選的盛況我一次也沒去參與過,什麼凌晨拿小椅子排隊的事我也懶得去做,因為我覺得時間寶貴啊,那些時間我可以用來睡個好覺做很多事耶,豈不更好!?

這次是因為小姑透過客戶的關係,取得儀大廠拍的員工福利證,之前幾季其實也有入場的機會,只是帶小孩都快累趴,加上當時的階段並不缺外出服之用的童裝,所以就沒有動力去搶購了。

原本呢,三隻在三歲前的衣服都不用我擔心,因為光是三隻滿月時,親朋好友送的,收涎及週歲時外婆送的,還有姑姑們血拼時買的,加上某專櫃童裝的贊助(老闆娘是婆婆的多年好友),還有堂哥堂姊的恩典牌衣服,坦白說,穿都穿不完。可愛的、氣質的、俏麗的、正式的、家居的、春夏秋冬... 一應俱全,且三隻兩歲前出門的機率也有限,置裝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在今年之前,真的省很大。即使要買,也是買一些較搭配上較缺乏的單品或冷氣房專用的套裝(薄長袖+長褲的二件入套裝,通常都當睡衣和冬天的家居服)和內褲,再不然就是新年時買應景的新衣這樣。

084.gif 
 
❤❤廠拍購物小心得❤❤

折扣區分為3.8折、3折、2.2折和1折四區,每區都有大致依據身高堆放衣服(有時候難免會混到別人淘汰不買,而將其他尺寸或其他折扣區的隨意擺放),女生的洋裝或外套,有的會另外放在走道上的吊衣桿上。一進去會先到3.8折區,坦白說,這區好看衣服真的選擇很多,畢竟它折扣較少,可能是沒有過太多季的衣服,但依舊是小女生的衣服較多,100cm以下及大童區的衣服也較多,小童區真的還算蠻搶手的。

我發現,折數越優的區域,越難選到喜歡的,原本在3.8折區選了幾件,頓時想到:應該先殺到2.2折和1折那裡去搶貨才對。結果衝去看了,硬著頭皮也才選了一兩件,其中一件GUESS的小女生牛仔短褲是我覺得最驕傲的戰利品,畢竟它是GUESS的童裝耶!才208元真的很優惠!而且那件的版型和設計都好,唯一的缺點是,在穿脫上有扣子和拉鏈,對幼小的小朋友來說,如果遇到要自己上洗手間的時候,確實不太方便... 難怪,我還在想說:這麼美的短褲怎麼會淪為1折品?可能是大部分的媽咪都考量到扣子和拉鏈而捨棄不買的吧?那我也只好勤奮一點,每次女兒上洗手間時,幫她們穿脫的動作要快一點了(找理由將購物慾合理化這樣~)。

記得才進場半個多小時(前面還花了十分鐘左右先掃視全場觀察戰況),手上就掛了滿手,一開始忘了拿籃子,手抱一堆衣服都發痠了,一瞄到結帳區工作人員推了一疊清空的購物籃出來,立馬要了一個來提!

我這回沒有逛到剪標區,回家後和小姑討論,她說她前兩年去的時候,剪標區是在另外一邊,那裡有一些瑕疵品超低價,有很多是幾乎看不出瑕疵的,剩至是尚未拆封的過季品。

全部選完一輪之後,掐指一算發現似乎超出預算太多,當時還以為特賣會不能刷卡,正擔心身上現金帶不夠時,硬著頭皮問了工作人員大叔是否能刷卡?沒想到答案是肯定的,本貓竟然放了一個大心(?!)!然後就抱著預算必定破錶的心情,多拿了一個購物籃,蹲在旁邊一邊將衣服折疊分類好,一邊做去蕪(?)存菁的工作。

被我淘汰沒買的,我在結帳前,還是拿原區域放了(我覺得儘可能不要造成工作人員和其他消費者的困擾是最好)。其實現場四週也有長方形的推車,捨棄不打算購買的衣服,若你也不知它是哪區拿的了,不如就直接投進去推車裡,讓工作人員回頭去分類,才不會導致放錯折扣區,在一折區拿到3.8折的衣服,原本還在竊喜撈到好貨,到結帳時才發現折扣沒有想像中的優惠!Orz

084.gif

因寫文章的此時,大多數的衣服都已剪標下水洗過,所以也無法再對照折扣後的價錢一一分享,但我盡可能對照購物明細,把折扣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這次的照片,全都是用這個月新入荷的SONY XPERIA S手機拍的。純粹是為了實驗它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如何XD。雖然畫質當然比不上一般數位相機和單眼,但以生活紀錄照來說,還勉強可以接受了。基本上,色差不會差太多,只是有些感覺比原來顏色淺一咪咪。實際顏色可以參考本篇第一張戰利品大合照,那張看起來算是沒有色差的,該紅的就紅,還藍的就藍,該粉的就粉這樣XD。

若有覺得畫質不佳之處,還請多多包含哦!

♪♫迫不及待的戰利品時間來了~♪♫

DSC_0008.jpg
▲同系列但不同顏色、花色的SNOOPY棉T(質料很舒服,MIT台灣製!)。三胞胎出動的基本造型XD。專櫃的卡通T,要買到有合適size又要這個價(NT200出頭),真的只能寄望廠拍了~

第一次買廠拍,真的就是發揮小氣歐巴桑的精神,好看的喜歡的就先拿了,通常我是看到款式特別、有明顯大圖案小孩子會喜歡的,以及質料舒服和實穿的,折扣下來的價格也要覺得划算才行。如果感覺是Lativ也能買到的款或T恤,我就不考慮了,畢竟Lativ的價格真的便宜很多,而且Lativ家就棉T來說,磅數很夠,料子很紮實,圖案印刷的油墨也很好,洗久了也不易掉色或沾黏。

目前三隻的身高大約在90cm,穿之前買的100cm已經是剛好了,買110cm的,可能今年穿還算舒適,明年再穿一年就又要準備say bye-bye了。這時候感覺小孩在成長真的好快!每天看都不覺得... 所以我這次上衣大多買120cm的,再來是110cm的(就是那種,該件衣服穿得太寬鬆反而不好看的款式),想說買大一點點可以穿比較久,撐個兩年應該差不多吧!?比較長的T恤,橘妞就當成長版上衣,加個內搭褲,等長高再抽高,就變成一般T恤XD(我真的很會想耶,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前陣子買的Lativ棉T,就是靠這招在應用的)

【UPDATE】粉藍Woodstock Tee的橘子穿搭示範請參考五月小札記


DSC_0028.jpg
▲女孩的上衣們!要找到同款有兩件同尺寸的不容易,所以有的就買一件,姊妹倆可以交換穿。是說,現在整理照片一看,我挑的大多是ELLE的衣服,或許他們家的小女童裝style比較是我的菜!XD(沒辦法,本貓從小就不敵粉嫩色系,尤其是粉藍粉紅之類~)

儀大公司代理的品牌很多,百事特裡大家熟知的就是ELLE、SNOOPY和FILA,童裝的LEVI'S和GUESS也都是,另外還有近期強打的義大利PIPPY。PIPPY的衣服都有一種獨特的歐式風格,很多版型在我看來,簡直就是大人服的縮小版,定價也偏高些。廠拍現場PIPPY的貨不多,偶而抓到一兩件也有些心動,但後來在取捨時,覺得廠拍衣的色系都偏咖偏深,且樣式較成熟些,覺得並不那麼符合我所追求的明亮或粉嫩色系,所以PIPPY的就一件也沒買了。

DSC_0010.jpg
▲這兩件LADY風上衣,基本上是不同款,但在我看來,完全可以湊成同系列當姊妹衣!XD 尺寸又有120cm各一件,立馬決定入手!學院風的粉系格紋是我的菜,完全吸引我的目光!是那種沒買到會搥心肝的好貨~XD

這次廠拍,發現真的是小女生的衣服比較好買!之前在BBH的討論區上也曾看過其他媽咪這麼說。小男生的衣服,110~120cm這個階段的服飾,好看的超級少,上衣褲子的選擇在我看來幾乎是沒有,大多剩下顏色比較不是那麼亮眼的(我、我婆和我媽,都不喜歡看小孩子穿顏色暗沉的衣服)。這次在本貓埋頭快速挑衣時,也聽到旁邊一個媽咪對著她老公說:「這件好可愛哦!好可愛!不過這是女生的...」

DSC_0020.jpg
▲粉色T,要追求LADY風,又想追求舒適的棉T感,就是這類有設計感的上衣了。短袖的地方有做「通風」的露肩設計(目測看起來是這樣,但實際穿起來會不會露出一點肩膀就不知了),很像這兩季大女生服飾所流行的設計。想說也幫橘妞姊妹趕個流行這樣~XD 這款有同樣尺寸的兩件,就各帶一件當姊妹服囉!

DSC_0019.jpg
▲粉色上衣,購於三折區,尺寸為120cm。胸前有布蕾絲花樣設計的粉色T,感覺很像戴了一條長項對吧?簡單的上衣卻有特殊的巧思,橘子試穿時,聽到我和她說:「這樣好像有戴項鍊哦~」就喜歡得不想脫下來耶!XD(因為她們每次看我戴長鍊,都會很好奇地把玩著,並且說也想戴~XD)是說,姊妹倆的粉色上衣不知有多少件了!?XD 我看到粉紅色真的停不下來,每次都是先放到購物籃(車)再說!我的粉紅病完全延伸到買童裝這件事上面了~

DSC_0007.jpg
▲清爽的粉藍T!粉藍是我從小時候起,第一喜歡的顏色耶!那時第二喜歡的是粉紫,粉紅是二十歲以後才明顯比較喜歡的@@。這件是專為波小妞買的!因為妞超喜歡bunny兔兔。而且領子又有立體蝴蝶結設計,整個看起來就很「划算」的一件上衣!XD 這件的尺寸是標110cm,但我目測時,就覺得差不多比一般110cm小,感覺比較像100cm的上衣。事實證明,妞穿上後是剛好且舒適的程度,大概明年夏天穿完就差不多了... >,,,<

【UPDATE】粉藍上衣的波小妞穿搭示範請參考五月小札記

033.jpg

褲子方面,就要選合身款,也就是不要和現在身材差太多的,因為總覺得褲子穿太寬感覺不俐落又沒有精神,所以在褲子方面,就不會貪圖多穿幾年穿個夠本而買偏大太多的尺寸。況且,買太大還會有腰圍不合的疑慮,褲子穿上去又鬆鬆的溜下來,不是白買了嗎?廠拍和大折扣的衣服,通常買來就趕快拆來穿,要是抱持囤貨的心態放著不穿,很容易一下子就放到快穿不下才想到它,要不然就是,下一次的廠拍和折扣又到了,然後又買了新的,但舊的是被遺忘了還是怎樣也不曉得...。總之這兩年買童裝的心得,就是買小孩子的衣服真的不要抱著買起來暫時放著的心態,要買就是買能馬上穿的,不然就是買今年就能穿到的。

DSC_0027.jpg
▲女孩的褲子們!XD(這也太瘋狂了!失心瘋買一堆來的...)

本貓衝廠拍之前,就已擬好目標要選購小女生的褲子了(因為有缺,有缺咩~XD)!不管是長褲或短褲都好,而,今年夏天想要讓橘妞姊妹挑戰一下短褲了囉!因為前兩三年,姊妹倆夏天時穿的幾乎是Baby girl的連身褲或連身裙,單獨的褲子和短褲很少,就算有,也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多,很少拿出來搭配,畢竟baby的家居穿著還是以舒適為主。但現在可不同了,小孩子長大了,外出趴趴走的機會變多,總不能老是穿家居服或類似睡衣的服飾外出,做媽咪的也會想幫女兒好好穿搭一下的是不?XD 於是就如此這般的,幾件基本款的單品也是不可或缺囉!樣式的選擇也是以百搭為主。:D


DSC_0017.jpg
▲紅色平織五分褲,購於三折區的戰利品,尺寸為100cm,想說小女生褲子不要穿得鬆鬆垮垮不好看,且這款版型已經偏寬了,尺寸買剛好一點,穿起來比較好看,這件預估穿兩年應該沒問題吧?應該穿到後來會從五分褲變短褲這樣XD(如果腰圍OK的話)。運氣好抓到兩件同size,姊妹褲入手!XD

DSC_0022.jpg
▲粉色長褲,同樣購於三折區。尺寸為110cm,基本上這次買的褲子都希望走實穿實搭的路線,雖然是廠拍的折扣服飾,也希望穿它個夠本XD。況且,這些衣物的衣況皆為全新,樣式又美,不常穿放在那裡等於是浪費了。

DSC_0016.jpg
▲紅色六分褲,購於3.8折區。尺寸為100cm,只看到這一件,完全被前面兩個愛心+蝴蝶結的設計吸引!>,,,< 正紅色搭白色棉質背心或淺色T都很適合。大人或許不敢穿太紅,但小朋友穿紅色感覺很襯幼兒稚嫩的膚色,穿起來也很亮眼。


▼夏天不能少的短褲來了!▼

本貓原本就很愛穿短褲(家居短褲熱褲是一定要的,我真的很怕雙腿裹緊緊如糯米腸...),這一年更從家居短褲進階到外出穿搭也短褲XD。於是,此次採買短褲的目標就動到女兒們身上囉!(無法克制的短褲控)

DSC_0011.jpg
▲皆購於三折區。(上)ELLE桃粉三分褲,尺寸為120cm;(下)SNOOPY淺灰三分褲,尺寸為110cm。兩款各有特色,都很亮眼有型,無法取棄>,,,<,加上都有我要的尺寸...。ELLE那件橘子試穿的感覺是合身舒適,或許有點偏寬但看不出來。下面那件可能要妞穿起來會比較俏麗了,這件短褲的穿脫要靠拉鏈,是小小缺點。SNOOPY那件的圖案處和整件的設計,其實蠻別緻,只是平拍看起來似乎素素的,看不出細節的優點了。

DSC_0015.jpg
▲時尚的丹寧短褲也有哦!(上)GUESS牛仔短褲,購於一折區!一折耶一折!我這輩子有沒有買過一折的東西?一折的好貨是可遇不可求啊~雖然它有扣子又有拉鏈,但我看到它折扣後才NT208,真的沒有辦法放下它哩。(下)ELLE牛仔短褲,購於三折區,這件超優的,不僅有多重口袋,口袋上的灰系繡花也很細緻,最重要的是鬆緊帶穿脫,有型又方便就是它!兩件尺寸皆為120cm。

是說,怎麼褲子幾乎比衣服貴咧?好吧,我知道這幾件褲子的質料都不錯,料子的織法都蠻紮實,設計感也很優。所以美麗真的要付出代價的...XD(謎之音:妳可以再找理由沒關係蛤~)

034.jpg    

DSC_0029.jpg

◆男孩的休閒風!◆

DSC_0002.jpg
▲這件ELLE的氣質學院風POLO衫也是屬於不買會後悔的一件!XD 藍綠系格紋的飾邊也是我的菜呀!購於3.8折區的戰利品,尺寸為100cm,因為柚子身型偏瘦,所以要買合身偏寬的size,穿起來才不會顯得沒元氣。領子還做成假兩件式的,乍看像搭了兩件POLO衫的造型哩!且這件棉料很舒服,磅數也夠,感覺穿起來會很挺拔帥氣!而,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做工及設計精細的款式,也不必奢望它折扣後還會多低了。不過這件我覺得很值得哦!

DSC_0006.jpg
▲FILA棉質休閒T,FILA品牌給我的感覺就是運動風和休閒風XD。湖綠、桃粉和白色的配色顯得有朝氣又清爽。我家柚子很熱愛紅色和粉紅色,雖然平時我不會刻意給他使用或穿著女孩子氣的東西和服飾,但這件的配色上,桃粉雖然亮眼但又不是主角,感覺很中性的一款。背後也有運動服感覺的23數字設計,腰側則是直條配色。尺寸為110cm,但我覺得差不多是平常100cm的規格。

【UPDATE】FILA棉質休閒T的柚子穿搭示範請參考五月小札記

DSC_0012.jpg
▲FILA牛仔五分褲。天知道我找適合小男生穿的褲子找到快發瘋!(所幸柚子原本就很多褲子,很多上衣褲子更是一整套買來就配好好的,男生的穿搭上容易得多XD)是怎樣怎麼男生的褲子那麼少!?撈到的盡是抽繩運動短褲,且都是黑色或深深深藍色,圖案也很不如何,完全無法勉強買下。好看尺寸不合(都是大童款)的就不用說了。好不容易找到這件90cm的牛仔褲,帥氣百搭。

034.jpg
►再來是實穿又舒適的冷氣套裝/家居服/小褲褲◄

以下尺寸都是100cm,但男孩的特別搶手,我要的尺寸所剩數量已經在倒數階段。

DSC_0025.jpg
▲一套包含上衣和長褲的ELLE長袖套裝,三折價才NT183!這麼天殺的流血價格怎可不入手!?平常一套再便宜也至少要在NT300之譜吧!?

長袖套裝真是夏天晚上吹冷氣睡覺時,以及冬天最適合的家居服了,舒服好穿,我家三隻平時一個人已經累積六套左右在替換(但有其中三套已經在尺寸偏小、準備淘汰的邊緣)。只是有些料子較厚實的,在冬天穿比較不會太悶,春夏還是穿料子輕薄一些的薄長袖即可。

DSC_0023.jpg
▲一盒三入,三折價每組NT 129。男女生的花色其實都有兩種可選,但我要的尺寸只剩下單一花色。女生的小褲有另一款櫻桃的超可愛!可惜沒有我要的尺寸,殘念。男生的圖案是小恐龍耶!柚子應該會很愛才對,畢竟上個月才去看完恐龍展,他們現在對恐龍還很有fu滴~XD

男生小褲的尺寸超不全,中間120-150cm的缺很大。男生的衣物真的很搶手,好像動作慢一點就啥也沒了,傻眼!

033.jpg  
至於結帳的總金額... 我真的很想遺忘它(遠目)... 簡單的說,一隻的置裝費將近NT3,000(單指一個小孩來說,三歲這個階段換衣置裝,應該不算太over),我家三隻當然就是乘以三...(做媽咪的,也是深呼吸一口氣後,掏出卡片給它嚕下去...||| 然後褲帶要再勒緊很多了這樣)。

看著小孩有可愛又實穿的衣服可穿,當媽咪的我心情自然也是大好!BUT!有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問題,就是... 衣服真的沒有地方放了!只能一直往上堆、往上堆,啥時會發生土石流(?)我也不敢保證!(之前已發生過數次)滿足購物慾之後的後果,也真是不簡單啊,呵呵~XD

【儀大童裝廠拍資訊】

2012儀大春夏童裝特賣會
(品牌包括:Snoopy、ELLE、FILA、PIPPY等百事特童裝代理品牌)

日期:
2012/5/24(四)-6/3(日)
時間:9:00-18:30
地址:台南市安平工業區新樂路36號yam_map.gif  
備註:
1. 廠拍這種事,當然是越早去選擇越多!平常日去比較不會人擠人,騎機車去比較好停車(可騎進去前庭停,有工作人員會指引)。本貓這次本也打算如小姑建議的,開賣第一天就去,但因為不好意思三隻全交由公婆代為看顧,才拖到廠拍第三天週六下午趁小孩午覺空檔才去。雖然說,貨色每天都會補上,但好貨趁早被搶購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大。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咩~(這麼說好像有點對,又有點怪怪滴
2. 結帳可刷卡或付現,一定要出示會員福利證(憑此證結帳,可再打九折哦!真是太優惠!XD),福利證上有三格,在這段廠拍期間,可入場三次,每結帳一次就註記一次。沒有福利證的,可以詢問其他有證的媽咪,再一起結帳。
3. 廠拍的貨無法辦理退貨,尺寸不合者,可在三日內持黃單(購物明細)和發票換貨。


。◕‿◕。沒想到童裝戰利品文寫起來這麼費工我的媽~@@!為宅貓鼓勵,請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