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8.JPG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母親節的康乃馨花束

雖然說,三隻即將滿三歲了,但在今年之前,我「自己」對過母親節這件事,還屬於在無感的狀態XD。

IMG_1530.JPG
▲這束花,不是老公送的,也不是三隻送的(是說,三隻本身對於母親節這件事,也還在似懂非懂的階段呢!),而是平常日到夫家幫忙家務的姊姊,在母親節前夕,特地送給我和婆婆一人一小束的康乃馨。我的是淡雅的粉紅色花朵。雖然不是身邊親人所贈,但這意外的花束,還是讓我又驚又喜!感動得無法形容,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擁有的,代表母親節的康乃馨花束。

一直以來,每到母親節,我所想到的,都是娘家媽媽和自己的婆婆,即使這兩年多來,自己也升格為人母,但每天在忙忙碌碌的照顧小孩、料理午晚餐、餵食及洗滌幼兒衣服的日子裡打轉,對於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無心也無暇去聯想到屬於自己的部分。我不確定這是近情情怯,是逃避還是怎樣的心情?

這就好比,剛得知懷孕的時候(應該才三個月左右),還沒領到媽媽手冊之前,就因為嚴重的孕吐而住院,當護士小姐問我:「媽咪,請問妳有帶媽媽手冊嗎?」的時候,我一度有些不習慣,甚至不知該如何反應那樣。

「我已經是『媽媽』了!」記得當時我心中有著這樣的衝擊呢~

這種感覺,再往前推,就是七年前剛結婚的時候,還不習慣被叫黃太太一樣:P。有時候人家叫我黃太太,我還反應不過來,畢竟一直以來還是比較習慣被叫林小姐XD。現在家庭主婦當久了,有稍微習慣一點了,但我寧可直接稱呼我的名字,因為「太太」兩個字對我來說,聽起來還有是些卡卡的不自在。XD
066.gif 
  
IMG_1399.JPG
▲五月初的某天晚上睡前,三隻卯起來盧他們老爸玩高高,平均一隻13+kg的幼兒,硬是要一同騎上老牛的背XD,此時老媽子我看在眼裡,也是很心疼平時辛苦養家的老牛的(拍拍),明明累得要命,拗不過孩子們的要求,還是撐了起來。像本貓偶而也是被他們壓著拉著好玩,但這樣「人肉座騎」的苦差事,我自知不是那塊料(很有自知之明XD),所以絕對不會讓自己陷入那樣的境地XD。

真是辛苦你了,老公!
066.gif  
1338918463202.jpg
▲5月20日(日)。婆婆和姑姑們帶三隻出門去東山和友人們郊遊,我和老公偷得了半天閒,臨時相約去吃赤崁樓前的山根日本料理。好久沒有來這裡吃了,久久來一次,都是懷念的好滋味!

這家山根日本料理,對我和我尪來說,算是個有故事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我們尚未正式交往前,相約碰面吃飯的第一個地點!當時他點了幾道菜,都很合我的胃口,席間言談間,彼此也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也因此更進一步認識對方。所以也算是值得紀念、充滿回億之處!

山根屬於半開放式的店面,不要以為它只是家路邊的日式小吃店,這裡的生意好得不得了,用餐時間總免不了排隊等位子,加上附近又不好停車,來這裡真的要吃上一餐,機會有時也是可遇不可求呢!

雖說,山根是標榜平價日本料理,但食物單價也不算太便宜吶(印象中全部都單點,沒有套餐或定食),和在一般日本料理店面吃的價格差不了多少吧?每次兩個人一餐吃下來至少也要五、六百跑不掉(不是很奢侈的吃,但確定可以吃飽的程度)。話雖如此,即使附近也開了類料的日本料理店,但二相比較之下,山根總是無時無刻的門庭若市哩!這裡因為生意好,所以食材都蠻新鮮的,生魚片的口感都很滑順,油脂豐富的鮭魚當然更是我的菜!

這天因為是外出後才臨時決定要去山根吃,那時只是想說,難免有一餐不必餵食幼兒,兩個人可以好好吃一些平常為了小孩顧及胃口而不能吃的餐點,或者吃那種已經想吃很久,卻遲遲沒有機會吃的平價美食。其實,一度都打算去吃鐵板豬排了呢!

就是一切都這麼地臨時和隨興,以致美食控的本貓在匆忙之中,忘了帶相機和手機來炙燒大家的胃。最後只有情商我尪以他的三星手機拍下一兩張「前菜」級的照片XD,後來因為兩人飢腸轆轆,一開吃就停不下來,我也不好意思再麻煩老公上一道菜就拍一道,索性就暫時撇開不能拍照的殘念,大塊朵頤了起來!總之,只有過癮可以形容了!XD

印象中,我們點了豆皮壽司、馬鈴薯泥沙拉(前二項如上圖所示,馬鈴薯泥好大一盤!2/3盤幾乎都進本貓肚子了XD,而且包括美乃滋...)、秋刀魚鹽燒(比想像中好吃!連對魚較無感的我,都越吃越有味)、綜合生魚片壽司(鯛魚or旗魚、鮭魚、鮪魚各二)、鮭魚飯(一人一碗,份量還算頗夠,本貓一人完食一碗)、味噌湯、土瓶蒸(茶壺鮮湯,有蛤蜊和魚板等)、日式炸豆腐(一碗裡有好幾塊,配上白蘿蔔泥佐鰹魚醬油,超「涮嘴」!)... 以上是我目前還記得的,總之一張小桌後來排得滿滿的,全部被我們清空,我還一直吃到最後這樣XD。讚!

飽餐一頓之後,也不能忘記步行到隔壁武廟旁的義豐阿川冬瓜茶總店(不管哪家分店,看來看去還是總店生意最好,假日時免不了排隊!),來一杯同樣也充滿回憶的冬瓜檸檬加小珍珠去冰!(老公偏愛加粉條,但他們的粉條好像很熱門耶!好幾次偶然經過去買,也不見得買得到!)酸酸甜甜的,甜度夠香又不會太死甜(我本身算貪甜的,我覺得這個甜是多一分則太甜的等級)。現在還有賣冬瓜茶磚了,生意真是越來越多角化XD。

最後再很貪心地繞到小豆豆去買一碗NT60大洋,份量也不少的大紅豆+紅豆牛奶冰作為完美的ending!(夏天應該還沒正式來臨吧!?但台南這裡完全是夏季溫度了!每到此時,就是吃冰的季節啊啊啊啊~~~ ← 謎之音:說好的減肥到哪去!?


【店家資訊】

◆山根壽司◆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赤崁樓對面)yam_map.gif  
電話:(06) 225-2095 / 220-0733
營業時間:午餐12:00-15:00;晚餐17:00-00:00

◆小豆豆餐飲屋◆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yam_map.gif
電話:(06) 213-8796
營業時間:11:30-20:30左右
備註:小豆豆家的咖哩飯、鍋燒麵、木瓜牛奶及各式雪花冰品也很受歡迎哦!那附近坦白說,因為店面位於小街裡,不太好停車,但每到用餐時間,也是莫名的一堆人擠在小小的店裡排隊,或內用或外帶的。這裡賣的不是店裡的裝潢,而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兒時的fu吧!?XD

022.gif  

IMG_1568.JPG
▲5月12日(六),母親節前夕。夫家晚餐後,全家聚在一起吃母親節蛋糕的時間!我和波小妞的合照。

IMG_1570.JPG
▲阿公餵橘子吃蛋糕,平時胃口不甚佳的橘子,竟然也吃得津津有味!

IMG_1574.JPG
▲今天的蛋糕是Banana手作烘焙坊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哦!這款蛋糕是要先行預約訂購再取貨,才有機會一嚐美味的喲!這款巧克力蛋糕,完全是小朋友會熱愛的口味無誤!

說到Banana手作烘焙坊,本貓之前帶三隻去Little Bear親子餐廳時,就有經過附近的門市了!沒想到過沒多久,就吃到他們家的蛋糕,留下很好的印象!有機會也要去Banana品嚐他們更多的烘焙美食!!


【店家資訊】

◆Banana手作烘焙坊◆
♫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號yam_map.gif/台南市東區崇仁街66巷5號(世界帝標樓下)yam_map.gif
♫ 電話:0981-004-887

022.gif

IMG_1610.JPG
▲波小妞近期最新作品!是說,孩子越大,就能用積木堆出複雜性越高的成品呢!這些都不是身為大人的我們特意教的,而是他們心血來潮自行搬出積木,隨興所至堆出來的!每次往往都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

IMG_1601.JPG
▲每次堆積木都非常認真投入的波小妞

IMG_1603.JPG
▲噹啷!作品完成圖!

IMG_1616.JPG
▲這次又挑戰另一種風格不同的作品!身為媽咪的我,光看也覺得好滿足哦~~~(莫名的開心灑花旋轉)

023.gif

IMG_1697.JPG
▲穿上新的ELLE兔兔上衣的波小妞!笑得好燦爛!

5月26日(六)本貓到安平工業區的儀大公司,生平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的童裝廠拍掃貨盛況(宅貓的戰利品分享文請看這裡),這件我當初一看到,就覺得一定要為波小妞而買!因為妞很喜歡可愛的bunny圖案,就連她自己平常睡覺時抱著的好朋友,也是一隻粉紅兔兔哦!

IMG_1698.JPG
▲剛好姊妹倆比較少粉藍色的上衣,這款的設計蠻不錯,有立體蝴蝶結,衣襬處繡著的圖案也很別緻,一買回來立馬下水洗來穿才划算!(因為尺寸算剛好了)

IMG_1694.JPG
▲俏皮的妞~

IMG_1695.JPG
▲現在也像她姊橘子一樣,學會拍照要比YA這件事了XD

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  

DSC09019.JPG
▲5月28日(一)下午,三隻跟著奶奶到仁德靜思堂當義工值班,我在傍晚時先去接三隻回家。步出靜思堂外面,發現大門入口處左側有這樣鄉村風的佈置。

DSC09021.JPG
▲這應該是貨真價值的古董鼓風機吧!?如果沒錯的話,應是用來去除米殼及糟糠之用。(Sorry本貓是都市聳,對這類事物的見識較少,通常都透過文物館來認識前人的文化,小時候去外曾祖母家的三合院,也似乎沒看過這樣的器具呢!因此若有誤之處,敬請指正哦!謝謝~)

對了,上圖中,橘子和柚子穿的也是本貓5月底在儀大百事特廠拍所買的T恤哦!橘子身上的粉藍Woodstock Tee其實是柚子的!XD 但橘子最近似乎偏愛粉藍色,一直嚷著要穿,所以這天就讓她穿個開心囉!而柚子穿的則是FILA的粉、綠、白配色休閒風T恤。相關文章同樣參考這篇

DSC09024.JPG
▲現代的小朋友,能見到這些先人智慧的機會真的不多了,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新奇!這樣的造景別有一番懷舊的風味,忍不住停駐腳步,拍了下來

DSC09025.JPG
▲謙卑低頭的稻穗,在靜思堂裡也有稻穗的造景,想必要傳達的是:越成熟、越飽滿豐盈,更要懂得謙卑的處世道理。一旁還吊著代表台灣精神的蕃薯。

DSC09026.JPG
▲乾燥的玉米,農家景象的一隅

DSC09023.JPG
▲大甕中儲放著每日所需的稻穀糧食;竹編穀篩也是農家的重要文物,用來分離稻穀和稻草。

110.gif  

❤宅貓的Small talk❤

這篇宅貓和三牛寶的五月生活小札記,雖然來得有些慢,但仔細想想,在三隻即將滿三歲前,本貓之前總因為生活的忙碌而疏於以文字完整記錄他們的成長(照片一直都有拍,但文字記錄真的頗缺乏。即使有,也大多散記在不同的平台或工具上,缺乏整合。)如今,好不容易有時間稍微彙整一下手邊的照片,想說就來試著寫一篇生活札記吧!

現在孩子們也大了些,我也漸漸能從百忙之中撥出少許時間寫文章,加上五月份也和老公一同辦手機續約,換了SONY XPERIA S,在以照片記錄生活方面,又更有效率了!(新手機的拍照及影片效果都不賴!尤其光線充足時,畫面拍起來真的很漂亮!)希望今後能督促自己或多或少為三隻、為自己做簡單的記錄,就算是短短的隨筆文字也好。

這篇札記完成的速度比預期中的快許多!我覺得這是好現象XD,總覺得自己平常寫文章時,有時候稍嫌囉唆+雞婆,偶而也想寫一點輕鬆的文字,不要想太多,不要太緊繃這樣...  雖然不知這對射手座的我來說,是否又會再度成為三分鐘熱度的想法?!但我仍會以此為未來的重點目標,一直努力下去!GOGOGO~♪♫


。◕‿◕。喜歡這篇札記的話,請給宅貓加加油,幫忙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冬瓜茶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